那種病人不易飲茶,愛喝茶的人不易得癌症是真得嗎?

2022-05-14 13:30:16 字數 5052 閱讀 2175

1樓:匿名使用者

患有便祕的人不宜飲茶。因為茶葉的多酚類物質對腸胃粘膜具有一定的收斂作用,因此便祕患者若飲茶會加重便祕。

患有神經衰弱或失眠症的人不宜飲茶。由於茶葉中的咖啡因對大腦皮質有著明顯的興奮作用,故這類病人若飲茶會使大腦處於極度興奮狀態而得不到休息。

患有缺鐵性貧血的人不宜飲茶。因為茶葉中的鞣酸會使食物中的鐵形成不被人體吸收的沉澱物,加重貧血。

患有缺鈣或骨折的人不宜飲茶。因為茶葉中的生物鹼類物質會抑制十二指腸對鈣質的吸收,同時還能導致缺鈣和骨質疏鬆,使骨折難以**。

患有潰瘍病的人不宜飲茶。因為茶葉中的茶鹼會降低磷酸二脂 的活性,使胃壁細胞分泌大量胃酸。胃酸過多必然會影響到潰瘍面的癒合,同時也會抵消某些抗酸藥物的療效。

患有泌尿系統結石的人不宜飲茶。由於茶葉中含有較多的草酸,飲茶將會加重結石的發展。

發燒時不宜飲茶。因為茶葉中所含茶鹼能增高人體溫度,使藥物的降溫作用大減以至消失。因此,發燒患者不宜飲茶。

上班的人群平時應該每天怎樣喝茶呢?

2樓:吾問請問請問

綠茶菊花茶

玫瑰花茶

味甘微苦、性溫,最明顯的功效就是理氣解鬱、活血散淤和調經止痛。它藥性非常溫和,能夠溫養人的心肝血脈,舒發體內鬱氣,起到鎮靜、安撫、抗抑鬱的功效。常飲玫瑰花茶,還可以起到美容養顏的功效。

金銀花茶

決明子茶

決明子有清熱、明目、益筋骨的功效,另外還可以有效的**便祕問題,對於上班族來說是必不可少的飲品。**中華養生

上班族喝茶有這些注意事項

服藥時不宜喝茶

藥物的種類繁多,性質各異,能否用茶水服藥,不能一概而論。茶葉中的鞣質、茶鹼,可以和某些藥物發生化學變化,因而,在服用催眠,鎮靜等藥物和服用含鐵補血藥、酶製劑藥,含蛋白質等藥物時,因茶多酚易與鐵劑發生作用而產生沉澱,不宜用茶水送藥,以防影響藥效。

有些中草藥如麻黃、鉤藤、黃連等也不宜與茶水混飲,一般認為,服藥2小時內不宜飲茶。而服用某些維生素類的藥物時,茶水對藥效毫無影響,因為茶葉中的茶多酚可以促進維生素c在人體內的積累和吸收。

所以,無論是中藥還是西藥,服用後都不要馬上喝茶,更不要用茶水來送服藥物,否則會影響藥物的有效吸收。

飯後別馬上喝茶

因為大量的水進入正在消化食物的胃中,會沖淡消化液,從而影響食物的消化吸收。茶葉中含有大量的單寧酸,飯後立即喝茶,會使胃中未來得及消化的蛋白質和單寧酸結合成一種不易消化的凝固物質,影響蛋白質吸收。

不要空腹喝茶

因為茶葉中含有咖啡因,空腹喝,可令腸道吸收過多的咖啡因,會出現心慌、尿頻等不良反應。時間久了,還會影響人體對維生素b的吸收。空腹飲茶會沖淡胃酸,還會抑制胃液分泌,妨礙消化,甚至會引起心悸、頭痛、胃部不適、眼花、心煩等「茶醉」現象,並影響對蛋白質的吸收,還會引起胃粘膜炎。

若發生「茶醉」,可以口含糖果或喝一些糖水可以緩解。

3樓:全能解答老師

其實上班的人群,有很多都比較喜歡喝茶的,而喝茶的話每天喝兩三杯就差不多了,早上起來泡一杯茶,中午的時候喝,晚上睡覺之前喝一點就行了。

4樓:聆聽花開語

首先是時間問題,選擇下午喝最好,既不影響睡午覺,又能讓自己神清氣爽;其次是量的問題,不能喝得太多,適度即可。

5樓:江江問問從

上班時間上午可以喝綠茶,綠茶甘苦,含茶多酚,防癌,下午喝紅茶,溫和養胃,晚上喝點普洱茶,有利於睡眠,8點後最好不再喝茶水。

愛喝茶的人不易得癌症是真得嗎?

6樓:會飛的魚飛到你身邊

1、2023年8月,日本廣島原子彈**之後的數十年裡,日本有關統計部門發現,癌症病發率低的人群中茶農與飲茶成癖者佔多數。

2、對百歲老人長壽調查中發現,有四成百歲老人長壽訣竅是一生嗜茶如命,有八成百歲老人有飲茶習慣。

3、抗氧化試驗證實,一杯茶,300毫升,它的抗氧化功能相當於一瓶半的紅葡萄酒,相當於12瓶的白葡萄酒,相當於12杯的啤酒,相當於4個蘋果,相當於5只洋蔥,相當於7杯的鮮橙汁。

4、據日本科研人員試驗結果證實,茶多酚的抗衰老效果要比維生素e強18倍。

5、英美科學家在《過敏與臨床免疫學》雜誌報告稱,茶中的多酚類化合物egcg可以有效阻止艾滋病病毒在人體內的傳播,一經免疫,艾滋病病毒將沒有機會靠近。

6、四千多篇權威部門發表的「茶葉抗癌」專題**證明,茶多酚主要成分egcg還是幾乎所有癌症的剋星,特別是對子宮癌、**癌、肺癌、結腸癌、前列腺癌、肝癌、腎癌、乳腺癌等有獨特療效。同時研究發現,茶水與治癌藥物同服會提高藥物療效。

7、日本**2023年啟動「飲茶預防全民癌症」的兩階段計劃,共調查8522人,跟蹤10年,其中癌症患者419人,有飲茶習慣的女性癌發時間比不飲茶者晚約7年,男性延遲時間為3.2年。

8、日本國立癌症中心、美國凱斯西儲大學、澳大利亞科廷科技大學等機構發表的針對「綠茶與前列腺癌疾病研究」資料表明,常喝綠茶的男性比不常喝的病發率都降低了60%以上。

9、新加坡國立大學的研究人員歷時12年對63257名45歲到75歲的新加坡華人進行跟蹤調查。發現與沒有喝茶習慣的人相比,經常喝紅茶的中老年人患帕金森氏症的概率降低了71%。

10、目前全球有160多個國家與地區近30億人喜歡飲茶;中國是第一產茶大國,但是飲茶大國的排序卻是這樣的:土耳其、愛爾蘭、英國、俄羅斯、摩洛哥、紐西蘭、埃及、波蘭、日本、沙烏地阿拉伯、南非、荷蘭、澳大利亞、智利、阿聯酋、德國、中國香港、烏克蘭、中國...(世界每年人均飲茶量排名及磅數)。

11、日本富山醫科藥科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1300名糖尿病患者喝涼開水泡的茶,持續半年,82%的糖尿病患者的症狀明顯減輕,大約9%的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水平完全

長期喝茶的人不容易感冒嗎

7樓:

茶葉的分類,從加工方法上分:綠茶、花茶、發酵茶。

綠茶有龍井、六安瓜片、黃山毛峰、 太平猴魁、信陽毛尖等等,以原茶炒青而得。清香。最大限度地保持了茶葉的所有營養成分。

常飲,可有效補充多種維生素及其它營養物質,對維護心血管有確認益處,並被國際營養機構確認為防癌飲品。

其它種類茶葉,飲之,可有效提高喝水慾望,提神醒腦。由於加工時間較長等因素,營養成分較綠茶低很多,因而茶的益處遠低於水的益處。

感冒是由病毒感染所致。沒有明確證據與飲茶與否有關。但感冒後多喝水有益處卻是中西醫的共識。白開水無味,飲茶促之無妨。

8樓:劉_l青

是的因為茶葉屬於性涼味甘苦的食材,是天然的解毒劑,一般服用中西藥都不建議配茶使用,但是知道嗎,中藥裡頭,卻有一些可解風熱的用藥,反而需要配上清茶,藥物才會更顯著,而且也有以茶入藥的例子。

風寒的感冒藥材配茶,最好是以溫熱的清茶飲用,例如香片、菊花茶等就很合適,人們愛喝的普洱,茶性較濃,容易造成減低藥效的反效果。

9樓:匿名使用者

茶葉中的兒茶素具有抑制流感病毒活性的作用,如果經常用茶水漱口,那麼就可以更加有效地預防流感。

10樓:汏湳海

長期運動的人感冒機率會小點。

畢竟每個人身體素質不一樣,多鍛鍊增強自身免疫力。

喝茶只能等飲食養生只能是潛移默化日積月累的慢性改善,就好比人吃麵和吃米都能果腹,而不是必須同時進食。

只有增強自身素質才能有效改變身體健康狀態。

哪種病人不宜飲茶

11樓:

心血管疾病 急性胃腸炎 潰瘍病 腎衰竭

12樓:

茶裡也有有害的成份,例如兒茶精,茶鹼,咖啡因等,這是因為這些有害成分才導致一些人不適益飲茶。

但茶的功勞就任何飲料無法比擬的,其中的有益元素正是病人在日常食物和藥物中無法得到的。

見意你買仙妮蕾德加莉茶,不但不含有害元素並且能提高病人的自愈能力。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潰瘍病的人不宜飲茶

那種病人不宜飲茶

1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飲用適當,在不吃藥的時候都可飲用。

茶葉性味甘,苦,微寒,是我國傳統的天然保健飲料。人們已經發現茶葉中所含的化學成分達500多種,其中主要成分有咖啡鹼、茶多酚、蛋白質、氨基酸、糖類、維生素、脂質、有機酸等有機化合物,還含有鉀、鈉、鎂、銅等28種無機營養元素,各種化學成分之間的組合比例十分協調。

適度飲茶對人體有一定的醫療保健作用。它能提精神、去疲勞、助消化、能消炎殺菌、防治腸道傳染病,能防暑降溫,解渴生津。

15樓:

體弱 腸胃欠加的人儘量別喝茶

如果要喝

喝點紅茶不影響

哪種病人不宜飲茶?

16樓:賈桀南凝絲

患潰瘍病宜飲茶茶葉茶鹼降低磷酸二脂

17樓:匿名使用者

患有便祕的人不宜飲茶。因為茶葉的多酚類物質對腸胃粘膜具有一定的收斂作用,因此便祕患者若飲茶會加重便祕。

患有神經衰弱或失眠症的人不宜飲茶。由於茶葉中的咖啡因對大腦皮質有著明顯的興奮作用,故這類病人若飲茶會使大腦處於極度興奮狀態而得不到休息。

患有缺鐵性貧血的人不宜飲茶。因為茶葉中的鞣酸會使食物中的鐵形成不被人體吸收的沉澱物,加重貧血。

患有缺鈣或骨折的人不宜飲茶。因為茶葉中的生物鹼類物質會抑制十二指腸對鈣質的吸收,同時還能導致缺鈣和骨質疏鬆,使骨折難以**。

患有潰瘍病的人不宜飲茶。因為茶葉中的茶鹼會降低磷酸二脂 的活性,使胃壁細胞分泌大量胃酸。胃酸過多必然會影響到潰瘍面的癒合,同時也會抵消某些抗酸藥物的療效。

患有泌尿系統結石的人不宜飲茶。由於茶葉中含有較多的草酸,飲茶將會加重結石的發展。

發燒時不宜飲茶。因為茶葉中所含茶鹼能增高人體溫度,使藥物的降溫作用大減以至消失。因此,發燒患者不宜飲茶。

18樓:然媽養生課堂

喝茶健康益處多,但不是所有人都適合,這4種病人不宜喝茶

19樓:冒葉太叔寅

剛做完手術的病人不益.

20樓:江鯊川柯魚

有胃潰瘍的人也不可以

21樓:可禾令狐香蓮

潰瘍病你指的是什麼潰瘍?

若是胃潰瘍的就是它了...

那種才是愛??什麼才是愛

兩種都是愛,第一種是兩廂情願,男的對你很好,對你濃濃的寵愛!第二種是一廂情願,你對喜歡的物件充滿熱愛!不過我覺得,第一種更值得珍惜!其實真正的愛 是彼此思念 但人不在一起 心卻可以在一起 雖然很想在一起 但因為客觀條件 不在一起 但誰也離不開誰 我認為這才叫愛。在一起有安全感,彼此交心的才是愛。下面...

那種獼猴桃糖尿病人可以吃,獼猴桃糖尿病人能吃嗎

獼猴桃屬於是低糖的水果,而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含有大量的纖維素,對糖尿病人非常有好處。但是糖尿病人吃獼猴桃,最好是將血糖控制在理想狀態,這樣不至於影響血糖。糖尿病人吃獼猴桃,最好空腹血糖在6.0mmol l,不要超過7.0mmol l。餐後兩個小時的血糖最好在6.0到9.0mmol l。這種情況吃...

白化病人的面板在陽光照射下不易變黑,原因是角質層裡缺乏黑

答案b導解 白化病產生的根本原因是控制黑色合成酶的基因發生了突變,直接原因是因黑色素合成酶缺少造成表皮細胞內缺少黑色素。先天性白化病沒有黑色素,白,用什麼方法變黑一點 去海灘晒 還有一種燈可以烤黑 日本流行這個 用nivea的一款噴的藍瓶叫什麼的tan.然後去beach晒太陽,可以晒出很漂亮的黑 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