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和B去同步測圓形花壇的周長,起點走的相同,A每步長4分米,B每步長6分米,腳印重合,雪地上只留腳印

2022-05-14 13:13:31 字數 1453 閱讀 9934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設花壇周長為n米,甲留下n/0.4個腳印,乙留下n/0.6個腳印,每1.2米有一個

重複的腳印,二人重複的腳印有n/1.2個,列方程式如下:

(n/0.4)+(n/0.6)-(n/1.2)=60(3n+2n-n)/1.2=60

4n=60×1.2

n=18(米)

答:花壇周長18米。

甲第一個腳印離起點4分米,乙第一個腳印離起點6分米第一次重合在離起點1.2米(12分米)處,甲留下18÷0.4=45個腳印,乙留下18÷0.

6=30個腳印,重合的腳印有18÷1.2=15個,

驗算:45+30-15=60個

驗算正確,祝好,再見。

2樓:單純米米

1)圓①掌握圓的特徵、能準確測量半徑、直徑。

②理解圓的周長和麵積計算方法的推導過程,能根據公式正確計算圓的周長和麵積。

③能夠利用圓的周長和麵積的計算公式,解決生活中的實際問題。

④知道圓環的形成過程,能根據圓的面積計算。正確求出圓環的面積,並能解決生活中有關圓環的實際問題。

⑤能計算簡單的包含圓在內的組合圖形面積。

⑥知道圓是軸對稱圖形,能畫出圓的對稱軸以及圓與其他圖形組合而成的組合圖形的對稱軸。

(2)統計——扇形統計圖

①能看懂扇形統計圖,認識扇形統計圖的特點,能根據需要選擇合適的統計圖表示資料。

②能根據扇形統計圖中提供的資訊提出問題、解決問題、說明問題,能運用統計圖中的資料進行初步的分析和**。

(3)數學廣角

能夠運用嘗試、假設推理、代數等多種方法解決生活中的「雞兔同籠」的問題。特別是要體會到代數方法的優越性,發展學生解決問題的能力。

知識教學:

一、圓(一)基本概念:

(1)圓心:圓中心的一點

(2)半徑:連線圓心和圓上任意一點的線段,用字母r表示。

(3)直徑:通過圓心並且兩端都在圓上的線段,用字母d表示。

圓心決定圓的位置,半徑或者直徑決定圓的大小。

半徑和直徑之間的關係:

在同圓或者等圓中,有無數條半徑,半徑的長度都是相等的。

有無數條直徑,直徑的長度都是相等的。

半徑的長度是直徑的,直徑的長度是半徑的2倍。

在圓中最長的線段是直徑。

(二)計算的基本公式:

(1)周長=直徑×圓周率 (c=dπ=2πr)

=半徑×2×圓周率

(2)面積=半徑×半徑×圓周率(s=πr2)

這個長方形的長,相當於圓周長的一半,即c/2,長方形的寬相當於圓的半徑,圓的面積=2×π×r÷2×r = πr2

(三)練習:

1、判斷。

(1)圓的半徑是直徑的1/2。(錯)

(2)兩個圓的周長相等,這兩個圓的面積也一定相等。(對)

(3)圓的周長是這個圓的直徑的π倍。(對)

(4)半徑為2釐米的圓的周長和麵積相等。(錯)

A是地球的同步衛星,另一衛星B的圓形軌道位於赤道平面內,離

解 b衛星圍繞地球做圓周運動,萬有引力提供向心力,有gmm r h 2 m 2 t 2 r h 4 2m r h t 2 得t 4 2 r h 3 gm 1 2又地面上物體有,gmm r 2 mg 得gm gr 2 代入上得t 4 2 r h 3 gr 2 1 2 2 r h r r h g 0.5...

2號要帶媽媽去上海辦B2旅遊美國簽證!我和老公是J1J2的簽證兩週前已經簽過了,打算正好到媽媽去美

如果是你在上海的話,應該是沒什麼問題的,奉賢路上你可以陪她一起拿預約號,然後你可以陪你媽到梅櫳鎮門口,然後讓你媽媽跟著 排隊即可,付費表和ds160確認錶帶好,然後一個蘿蔔一個坑走下去即可,碰到不懂的直接問工作人員 裡面工作人員挺多的 建議下午去,人沒有這麼多,記得不要帶手機什麼的,簽證官一般就問這...

月季花和紫薇樹能嫁接到一塊去嗎

月季嫁接通常用薔薇,紫薇和月季沒聽說過可以親和。花鳥魚蟲 是什麼意思?花 泛指植物 鳥 天上飛的魚 水裡遊的蟲 地上爬的就是指地球上的生物市場內集寵物 鹹淡水族及器材 花卉盆景 奇石根藝 鳥雀 工藝品 蘭花等相關配套種類於一體和匯聚了各有實力的商家集中同場經營,所以無論在商品質量 實惠等均能給予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