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病毒,就算格盤,重灌系統也沒用,很多防毒軟體都查不到

2022-05-14 11:12:54 字數 3679 閱讀 7679

1樓:zymk迷

樓上的菜鳥們!都先看清楚了。請您先搞清楚資料夾和檔案的定義!資料夾不可能是病毒的。只有檔案才有可能是病毒。

這裡提問者說的是「autorun.inf資料夾」,「而不是autorun.inf檔案」,真正病毒留下來的是autorun.

inf這個「檔案」。而autorun.inf這個「資料夾」是起到保護作用的。

可以防止病毒建立同名檔案! 你電腦裡的autorun.inf應該是防毒軟體或者防護軟體所留下的免疫產物。

絕對不是病毒!

一般的autorun.inf都是病毒所留下的檔案。因此大家在防範時就會想法就是先建立一個autorun.

inf的檔案,好讓病毒不能修改,但是不管給autorun.inf設定了什麼屬性,病毒都會更改它。

我提議的方法就是,在c,d,e,f....盤的根目錄下建立一個資料夾,名字就叫autorun.inf。

這樣一來,因為在同一目錄下,同名的檔案和資料夾不能共存,(比如檔案「123.exe」就不能和資料夾「123.exe」共存)。

這樣病毒所產生的autorun.inf就不會寫入到你的硬碟上了。

根據樓主所交代的情況,

antiautorun..這個單詞可以翻譯為「反自動執行」。因為anti的意思就是「反」。

autorun的意思是「自動執行」。通過字面意思,您應該可以瞭解到這個資料夾是一個起到系統「免疫自動執行」作用的一個檔案。而不是病毒!

這個antiautoran資料夾是可以防止在windows裡刪除的一個檔案,是起到免疫作用的!這個檔案windows是刪除不掉的,因此autorun.inf「資料夾」也就伴隨著刪不掉了。

從而也就避免了autorun.inf這個「資料夾」被病毒autorun.inf「檔案」所取代。

最終目的還是防止autorun.inf「資料夾」被病毒刪除,從而達到真正的免疫效果!

請把積分給我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感覺不正常可是防毒軟體感覺很正常啊,防毒不知道,要是刪除檔案的話,360也粉碎不了的話可以試試這個方法。將這個檔案重新命名然後快速的滑鼠右鍵加快捷鍵d然後回車確定。速度一定要快。

在系統沒反應過來之前。哈哈,也是別人教的我。實在不行就重啟電腦再試一遍。

再牛b的系統都有個反應時間,你試試。

3樓:

啥都不說了 rmb 拿來 立刻解決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話·建議你換硬碟!

或者把所有的盤都格式化掉··再裝系統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病毒的可能性不大,建議lz用軟體檢測一下硬碟。

6樓:匿名使用者

是「autorun.inf資料夾」(0位元組的),還是「autorun.inf檔案」,真正病毒留下來的是autorun.

inf這個「檔案」。而autorun.inf「資料夾」是起到保護作用的。

這個資料夾的產生應該是由系統的防毒軟體或者防毒產品所帶來的免疫系統。 目的就是通過建立autorun.inf這個資料夾,來防止autorun.inf這個檔案的寫入。

中了ali.exe這種病毒怎麼辦?我試了很多防毒軟體,沒有能殺的。重灌系統,格式硬碟也沒用。

7樓:匿名使用者

程序殺手?以毒攻毒!不錯

8樓:匿名使用者

360安全衛士or急救箱不行換個防毒的

系統中有病毒可是用防毒軟體殺不掉,重灌系統可是病毒還有怎麼辦?

9樓:愛卡

請問你重灌就格c盤嗎?

要是病毒在其他盤的話你就把其他的d,e,f等盤都格式化一下,病毒就沒了

(記住別忘了備份啊)

病毒殺不了,防毒軟體開啟不了。開啟了防毒沒用。重灌系統病毒依然存在求高手幫忙。

10樓:

重灌系統的話不可能存在病毒了,樓主是不是**搞錯了

11樓:金山粉絲

試試看用金山頑固木馬專殺,我朋友電腦這個問題已經解決了

12樓:職權所在

朋友這樣的情況你可以使用360系統急救箱來處理。具體步驟如下:

1、雙擊360系統急救箱,出現如圖的介面,然後單擊「開始系統急救」。

2、系統引擎初始化完成後,單擊「修復」,勾選需要修復的型別,然後單擊「立即修復」,完成後重新啟動電腦。如果你不知道屬於哪一類故障不懂得應該修復哪一類可以使用系統推薦的修復級別,不用選擇而直接單擊「立即修復」,或者勾選「全選」然後直接單擊「立即修復」。

這樣處理後再重新安裝防毒軟體試試

中病毒了重灌系統也沒用 防毒軟體也裝不了怎麼辦

13樓:北京瑞星資訊科技股份****

你好!這個問題可能是病毒導致的。

建議升級防毒軟體後全盤查殺。

查殺病毒後,desktop檔案可以使用檔案搜尋然後全部刪除即可。

14樓:為人民立碑

這情況個人建議你建議你使用360系統急救箱(它不用安裝,解壓後就可使用)在帶網路安全模式下查殺試試,希望這方法能幫到你。

15樓:匿名使用者

重灌系統時沒有完全格式化硬碟嗎?

16樓:

在安全模式下防毒,試過嗎?

為什麼我電腦重灌系統之後還有病毒,但是防毒軟體都開不了,? 10

17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系統安裝盤就自帶病毒,這樣重新裝機後肯定還會有病毒。建議重新找個系統盤裝電腦吧,裝前把各個分割槽格式化,安裝好以後再安裝防毒軟體查殺一下,比較安全。

18樓:匿名使用者

把硬碟拆下來,裝到另一臺有最新更新防毒軟體的電腦上掃他一遍,還有可能不用重灌系統就好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你把硬碟全盤格式化分割槽,然後重新安裝系統。我以前也遇到過一次。是這樣解決的

20樓:北京瑞星資訊科技股份****

建議樓主進入安全模式下全盤查殺嘗試。

電腦重病毒了,怎麼重灌系統啊?防毒軟體不行啊!

21樓:成擾龍秋

如果做的有映象檔案,通過光碟啟動ghost然後找到你存放的映象檔案恢復系統就可以了。沒有的話你就要找作業系統原盤或ghost版的作業系統光碟進行安裝。

22樓:

下個金山急救箱,在安全模式下查殺一下~~

可以清楚就不用重灌了~~~

不行的話,就用系統安裝盤進行安裝~~~

23樓:超級磁石

防毒軟體是在病毒樣本被發現並上傳之後,工程師破解寫入病毒庫,再由使用者通過更新獲得此病毒的查殺能力的。所謂防毒軟體,並不是一款防毒軟體,也沒有系統或軟體能做到完全抵禦病毒的襲擊。重轉的話找張系統盤即可。

24樓:

有些病毒在作業系統下是刪除不了的,你先把防毒軟體更新到最新,然後進入dos下啟動防毒軟體,不會的話也可以找個光碟進入pe系統啟動防毒軟體防毒。

還不行的話就重新安裝,個人建議你不要用ghost版。

為什麼我重灌系統之後病毒還在,重灌系統後 病毒還在嗎?

其他盤防毒了嗎,不是單c盤會中毒,你全盤防毒後試下看 把全bai盤都格了,不過記得把重du要的東西拷出來,帶.exe還會攜zhi帶病dao毒,可以不拷貝。重新裝版好系統 後,先裝權防毒軟體。然後防毒,考進去的東西要在資源管理器中開啟,防毒。我以前中的是usp10.dll,只要電腦中.exe的都會自動...

戴爾筆記本突然變得很慢很卡重灌系統也沒用

這個是正常速度。你的檢測結果看,持續讀速度接近100mb s,這個完全是筆記本機械硬碟的正常水平了。硬碟內傳遞檔案,速度肯定慢,磁頭要不停在讀寫之間切換,效率當然低了。筆記本硬碟轉速低,效能更弱。您好,這種情況是硬碟出現壞道。建議您採用專業方法進行修復或者隱藏,避免壞道面積繼續擴大。建議換ssd硬碟...

一鍵重灌系統說只有系統盤什麼意思

大家都說了,我也給你補充下 先回答你說的三個問題 1.重灌系統分兩種,一種是全新安裝,這個時候你c盤的東西都會被清除掉,這種安裝適合與你的機器中毒或者系統使用時間過長,想換新的,可以清楚掉c盤的病毒 還有一種是覆蓋安裝,這種安裝適合於你的機器因系統問題無法啟動,如果是中毒的話這種安裝無法起到防毒的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