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跟提子有什麼7區別

2022-05-14 07:06:37 字數 650 閱讀 8954

1樓:文木

提子跟葡萄我想大家還不是太熟悉以為提子就是葡萄,葡萄就是提子其實不然 雖然我也不是很熟悉可是要分別提子跟葡萄的話 就是葡萄是圓掠帶微橢,提子呢就是橢圓形狀的

葡萄與提子實質上都是葡萄的果實。只是在商品流通過程中,港、滬等地的市場通常將粒大、皮厚、汁少、優質、皮肉難分離、耐貯運的歐亞種葡萄稱為提子,又根據色澤不同,稱鮮紅色的為紅提,紫黑色的為黑提,黃綠色的為青提。而將粒大、質軟、汁多、易剝皮的果實稱為葡萄,因而形成了兩種名稱。

一般進口的葡萄均為提子類。

近年,一切進口的硬肉型葡萄都被叫成「提子」,一些果農不講地域差異,不辨品質優劣,搶著發展;他們還偏愛外國品種,輕視國內良種。

「提子」是香港、海南、上海等地對葡萄的別稱。紅色葡萄叫「紅提」;黑色葡萄叫「黑提」;綠色葡萄叫「青提」。

葡萄的皮要吐出來,很不好吃,而提子的皮就不用吐了,因為是連在肉上的,葡萄比提子軟一些,葡萄可以晒乾. 提子還有大小兩種,都很好吃.(起碼我是這麼認為的) 提子比葡萄貴!!!

2樓:幻煙

葡萄有子,提子沒子,葡萄比提子酸,而且皮厚

3樓:匿名使用者

提子大一些,硬一點咯

4樓:匿名使用者

葡萄卜吃皮,而提子吃

葡萄跟堤子有和區別,提子和葡萄有什麼區別?

葡萄品種資源十分豐富,按其起源及分佈,可分為歐亞種群 東亞種群 美洲種群。其中歐亞種因其果實品質優良而成為最重要的葡萄品種,全世界90 以上的葡萄都源於歐亞種。提子 其實就是歐亞種葡萄。因其皮薄 肉脆等果品特性而有別於中國原產的葡萄品種,難以皮肉分離 肉質軟為果實特徵。提子跟葡萄我想大家還不是太熟悉...

提子和葡萄有啥區別,提子和葡萄有什麼區別?

1 品種 提子是美國進口的,而葡萄是我國產的。2 形狀 提子是長的,葡萄是圓的。3 皮質 葡萄用手一捏,皮和肉容易分離,而提子皮比較薄,皮和肉很難分開。葡萄的皮要吐出來,很不好吃,而提子的皮就不用吐了,因為是連在肉上的。4 肉質 提子的果肉精密可切,葡萄果肉鬆軟多汁,一般不切片。5 營養 大同小異,...

提子和葡萄有什麼區別

葡萄和提子哪個營養價值高?1 概念不同 提子又稱 美國葡萄 美國提子 是葡萄的一類品種。以其果脆個大 甜酸適口 極耐貯運 品質佳等優點,被稱為 葡萄之王 葡萄 學名 vitis vinifera l.為葡萄科葡萄屬木質藤本植物,小枝圓柱形,有縱稜紋,或被稀疏柔毛,葉卵圓形,圓錐花序密集或疏散,基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