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葉怎樣晒乾,新鮮荷葉怎麼晒乾

2022-05-14 03:41:45 字數 4813 閱讀 2240

1樓:大師

在太陽下多晒幾天就會幹了。

2樓:走花觀馬的兔子

回答首先我們會採用雙層的薄膜密封袋來密封儲存,這種密封袋一般會長3米左右,袋子會常結實,一袋可以裝100多斤左右,裝好之後,我們會用機器抽掉裡面的空氣。

其次,我們在地下倉庫裡面鋪設了木板,這種木板一般寬半米,長3-4米,兩端會用磚頭踮起,木板上面就放我們的荷葉茶袋子。通常一個地下倉庫會存放500多袋。

新鮮荷葉怎麼晒乾

3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一、採摘的時候,最好在露水過後,荷葉上沒有水珠的情況下,一來是減輕重量,二來是為了更好的採摘到葉面上光滑的茶葉;

二、夏季的太陽光一般是非常好的,最好採摘好後,直接放到水泥地面或是樓頂上讓太陽直接照晒,以備回溼,不易保成長久;

三、在晒之前請把地面清理乾淨,或是在地面上放一層薄膜,這樣可以防止上面的尖土或是雜物混進即將晒乾後的荷葉內;

四、荷葉保持在35-38度高2-3天一次性晒乾,這時候的葉子,是非常清香,易泡茶做醫品用的;

五、晒的過程中若是有雨水或是沒有乾透的情況下,遇上好的太陽,再晒上兩天,以備發毒,不易保成。

4樓:雙魚冰依

樓主你好。鮮荷葉可以對摺拿剪刀剪成細長條,然後把細長條剪短,然後就可以晒乾了。1.

採摘時,最好在露水過後。①減輕重量②更好的採摘到葉面光滑的茶葉2·採摘後可以拿到樓頂晒乾,這樣不易回溼。3,晒荷葉時,溫度要在35-38度之間,這樣可以2-3天一次性晒乾,這時的葉子非常清香,適宜泡茶。

4.晒的過程中,要是沒晒乾,可以在晒兩天,以備發毒,不易儲存,滿意請採納,親3下,嘻嘻。

5樓:

可以放心喝,荷葉茶是消暑的飲品

6樓:方教卻翠芙

直接放到水泥地面或是樓頂上讓太陽直接照晒,以備回溼,不易保成長久;回在晒之前請把答地面清理乾淨,或是在地面上放一層薄荷葉保持在35-38度高2-3天一次性晒乾,晒的過程中若是有雨水或是沒有乾透的情況下,遇上好的太陽,再晒上兩天,以備發毒,不易保成。

鮮荷葉怎麼晒乾

7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一、採摘的時copy候,最好在露水過後,bai

荷葉上沒有水珠的du情況下,一來是減輕

zhi重量dao,二來是為了更好的採摘到葉面上光滑的茶葉;

二、夏季的太陽光一般是非常好的,最好採摘好後,直接放到水泥地面或是樓頂上讓太陽直接照晒,以備回溼,不易保成長久;

三、在晒之前請把地面清理乾淨,或是在地面上放一層薄膜,這樣可以防止上面的尖土或是雜物混進即將晒乾後的荷葉內;

四、荷葉保持在35-38度高2-3天一次性晒乾,這時候的葉子,是非常清香,易泡茶做醫品用的;

五、晒的過程中若是有雨水或是沒有乾透的情況下,遇上好的太陽,再晒上兩天,以備發毒,不易保成。

8樓:雙魚冰依

樓主你好。bai鮮荷葉du可以對摺拿剪刀剪成細長條,

zhi然後把細長條dao剪短,然後就可

內以晒乾了容。1.採摘時,最好在露水過後。

①減輕重量②更好的採摘到葉面光滑的茶葉2·採摘後可以拿到樓頂晒乾,這樣不易回溼。3,晒荷葉時,溫度要在35-38度之間,這樣可以2-3天一次性晒乾,這時的葉子非常清香,適宜泡茶。4.

晒的過程中,要是沒晒乾,可以在晒兩天,以備發毒,不易儲存,滿意請採納,親3下,嘻嘻。

棗子是怎樣晒乾的

9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答:棗制幹是將完熟期的棗採後脫水,使棗含水量低於25%~28%,達到入庫標準,以保證幹棗在存放、運輸和銷售中不發黴、不變質,保持棗果的優良品質。棗果制幹方法有自然和人工制幹兩種。

(1)自然制幹

是利用太陽光自然晾晒制幹棗,此法無疑是一種節能、能較好保持棗果原有的優良品質、裝置簡單、簡便易行的制幹棗方法,不足之處是晾晒過程中棗果受到汙染,不利於無公害棗的生產,遇到陰雨天易造成大量爛果,效益降低。方法:選擇寬敞無遮蔭的場院作晒場,場上用磚、秫秸作鋪架,間隔30釐米,高20釐米左右,上面鋪竹箔或葦蓆,在竹箔、葦蓆上攤棗6~10釐米厚,每平方米放棗30~50千克。

白天每隔1小時左右上下翻動1次,使棗乾燥均勻。夜間將棗集中堆放箔中間,用席或塑料薄膜覆蓋防止露溼返潮。第二天日出後再攤開繼續晾晒,經過10~20天,用手握棗不感覺發軟,含水量小棗類降至28%以下,大棗類降至25%以下即可分級包裝外運或貯藏。

棗晾晒時間與棗的成熟度和天氣有關,應經常檢測棗的含水量,含水量高,棗不耐貯藏,含水量低影響口感和外觀,在市場上影響銷售。棗採收後如遇陰雨天氣,可試行將棗果在開水中速燙30秒鐘再在空閒屋裡分層攤放,天晴移出屋外繼續晾晒,可減輕爛果。筆者試驗,開水燙過的棗晾晒基本無爛果,沒燙過的棗爛果率達24%以上。

另外,也可將棗暫存冷庫,庫溫控制在0℃左右,晴天后再取出晾晒,可大大減少爛果。

(2)人工制幹

也稱烘乾法。烘乾法乾製紅棗不受天氣影響,制干時間短,制幹率高,營養成分損失少,成品儲存維生素с較多,棗果潔淨無雜質,商品率高。在陰雨天還可有效減少爛果損失。

在秋雨多的地區應該以人工制幹為主,大的棗加工企業都應採用人工制幹生產無公害幹棗。人工制乾的烘房常用的有火道式和蒸氣式兩大類。烘房大小根據需要建造。

火道式烘房用燃料(煤)通過火道加溫烘烤;蒸汽式烘房是鍋爐蒸氣通過管道、散熱器散熱加溫烘烤。烘烤程式如下:

①清洗、分級、裝盤:棗果清洗後按大小、成熟程度分級裝盤,厚度以重疊兩個棗為宜。

②烘烤:前6小時為緩慢升溫階段,由常溫升到55℃;6~8小時後為快速升溫階段,溫度控制在65℃,此時注意排溼,及時翻動防止悶棗,持續到20小時;自20~22小時,烘房溫度升到68~70℃為高溫階段,加速果肉內水分的排出;22~24小時壓火控溫,待溫度緩慢降至40℃左右時即可出烘房。此時烘出的棗含水量仍在30%左右,可在日出後晾晒3~4天,當棗含水量降至28%以下時即可包裝外運或貯藏。

這樣做較一次烘乾的棗色澤好。生產綠色食品應適當延長烘烤時間,當棗含水量小棗降至28%、大棗降至25%時出烘房,通風散熱待棗涼透後進行無菌包裝。棗的品種不同,成熟度不同,各階段的烘烤溫度和時間都有差異,應在實踐中掌握適宜的溫度和時間,上述提供的溫度和時間僅供參考。

10樓:匿名使用者

晒棗子的方法是:新鮮棗子打下來後,揀出好的棗子,燒開一鍋水,棗子倒進去,等水開,將棗子撈出,然後將棗子倒在乾淨的高梁杆編的席子上,在房頂上晒。紅棗維生素含量非常高,有「天然維生素丸」的美譽,具有滋陰補陽,補血之功效。

紅棗果肉肥厚,色美味甜,富含蛋白質、脂肪、糖類、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素,因此大棗歷來是益氣、養血、安神的保健佳品紅棗不僅是養生保健的佳品,更是護膚美顏的佳品。

紅棗的幾種食用方法

1.紅棗泡水

將大棗清洗乾淨,放在水裡煮,可以加上點冰糖,持續喝一個星期能增加人體血清蛋白,從而達到保肝排毒的功效。

2.紅棗熬粥

將大棗和泡發的銀耳撕成小塊和大米一起煮粥,快要好時加入適量冰糖,這個方法可以有效止咳潤肺。

3.紅棗泡酒

用什麼白酒都可以浸泡紅棗,因為富含營養的有機物會更加容易溶入酒中,對保持血管通暢有很好的效果。另外泡酒時還可以加一些有滋補效果的保養

品如:人蔘,鹿茸·枸杞子等。

4.紅棗蒸食

將紅棗洗淨放入蒸鍋中蒸15-20分鐘後就可以食用了。這種方法對老年人和嬰幼兒比較適用,因為老年人和幼兒的消化功能不好,經過蒸後會很容易的將

不好消化的棗皮剝掉,會更容易消化吸收。

11樓:匿名使用者

晾乾法:

將鮮棗攤晾在陰晾乾燥通風的地方,每隔1~3天翻動1次,使棗逐漸散失水分而成為幹棗。此法適用於採收期陰雨天多的地區和果肉薄而質地粗鬆的品種。此法制得的紅棗色澤鮮豔,外形比較飽滿,皺紋少而淺,比較美觀。

晒乾法:

選乾燥、平坦、通風的地方設定晒場,用高梁稈鋪在磚砘上,支離地面20cm左右,作為棗鋪。將棗鋪成高低瓦壟狀,均勻地攤放在棗鋪上曝晒,厚度6~10cm,每平方米鋪面攤晒30~50kg,每隔1小時左右翻動1次,使上下乾燥均勻。夜間堆集在鋪中間,用席蓋好,以防露水和雨水。

若天氣晴朗,10來天即可晒成。

烘烤法:

一般要建有以煤等為原料的專用烤房。各種形式的烤房均由升溫系統、通風排溼系統和裝載系統等幾部分組成。

烘烤方法:

將鮮棗按大小、成熟度進行分級,揀出爛棗,分別裝盤上架,厚度以2層為宜。裝盤上架後,關閉門和排氣筒,開始烘烤。整個烘烤過程分受熱、蒸發水分和烘乾3個階段。

受熱階段,烤房溫度要緩慢平穩地上升到55℃;蒸發階段,將溫度從55℃升到65~68℃,但不宜超過70℃,保持8~10小時;烘乾階段,將烤房內溫度下降到55℃,維持4~6小時。整個階段排潮1~2次。後期注意挑選達到乾燥要求的棗盤隨時出房。

乾製機乾燥法:

這是一種功效較高的乾燥裝置,常用的有隧道式乾燥機、滾筒式乾燥機和帶式乾製機等。

荷葉快速晒乾的妙招

12樓:尋找勝利的太陽

要先晒幾天,讓水分大多抽掉,然後回綿幾天再趁天好的時晒兩天就不用再晒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晒,陰乾最好,怕幹後大不好存放,那在陰乾過程中荷葉軟的時候可以把他折小後再陰乾.密封防潮儲存,也可放在乾燥通風的地方

幹荷葉的製作方法:

1、首先,要選用新鮮的無傷痕的荷葉,不要選用那些很嫩的荷葉,這樣味道不夠濃,以葉大、整潔、色綠者為佳。

2、將選好的荷葉除去葉柄,對摺成半圓形,放在陰涼通風處晾乾備用。

3、將晾乾後的荷葉乾燥密封防潮儲存,使用時自來水沖洗乾淨,溫水泡軟即可使用。

荷葉含有蓮鹼、原荷葉鹼和荷葉鹼等多種生物鹼及維生素c、多糖,有清熱解毒、涼血、止血的作用,荷葉色青綠,氣芬芳,是傳統藥膳中常選用的原料。荷葉有清暑利溼、升發清陽、涼血止血等功效。

溼的荷葉如何做成幹荷葉鮮荷葉怎樣加工成荷葉幹

1.6至7月荷來葉花未開放時自採收荷葉,以葉大 整潔bai 色綠者為佳,除du去葉柄,zhi晒至七八成幹,對摺成半圓形,dao放陰涼通風處晾乾。夏季亦用鮮葉或初生嫩葉。密封防潮儲存,也可放在乾燥通風的地方。2.吧荷葉放入鹽水中泡24小時,再把荷葉從鹽水中撈出去水,在蒸籠裡蒸30分鐘左右,用細線穿莖後...

百合如何晒乾,新鮮百合怎麼晒乾步驟

選料。選用新鮮 鱗莖肥厚 無病蟲害 無機械損傷 品質優良的百合作原料。剝片。將選好的百合鱗莖用剪刀剪去鬚根,從外向內剝下鱗片,注意輕剝輕放,防止破損。清洗。將剝下的鱗片分外 中 內三層及黃 白 斑點三色分別倒入清水中,並輕輕攪動,洗淨後撈出瀝乾水分,分別堆放備用。煮制。煮前先洗淨鐵鍋,倒入約佔鍋容量...

蒲公英怎麼曬乾最好,蒲公英怎樣曬乾

1 太陽曬乾的方法。首先要把採摘的新鮮蒲公英放在水裡面徹底的清洗,因為在蒲公英上面會沾有大量的雜質以及塵土,把蒲公英清洗後放在陽臺上攤開來曬,需要暴曬2 3天,等曬乾之後就直接放在瓶子裡面,裝好放在乾燥的部位儲存。每次泡水的時候取出5克放在杯子裡面,使用熱水沖泡即可,儘量沖泡的時間長一些,這樣能夠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