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安裝的沼氣脫硫調控器在有沼氣的情況下壓力錶指標不動,是氣量小呢還是調控器壞了?而且必須每天挑

2022-05-14 03:41:46 字數 4664 閱讀 7908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仔細觀察以下幾點:

1、每天跳幾擔糞才能用,你看看池子是不是漏水了。

2、如果不漏水,你就是水位向上的部位漏氣了。

根據你所反映的情況與氣力表沒有關係。

2樓:新疆專業沼氣

你檢視水壓間液麵,液麵高就說明有沼氣,液麵低說明你的沼氣池有漏氣可能。將沼氣管線閥門關閉,看液麵升起,說明沼氣池不漏氣。就是你的管線和裝置有問題。

每天不需要投放糞便。一般10天投一次。糞便以豬糞為佳,牛糞先要堆慪後生蛆投入較好。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我也是弄了好久,後來書上看到的一個問題,我估計你的也是這問題。開啟產氣室(開啟時注意沼氣口安全,不吸菸,開啟後遠離產氣口十分鐘,預防中毒。)然後找釘耙,就是帶夠的鐵耙,把沼氣裡面的結塊的糞便掏出,還要長的雜草等,都清除,留散塊細小糞便即可。

水面估計有個10到20釐米糞便即可。找黃泥巴把產氣室邊緣塗抹好,蓋好蓋子,蓋子上加點水。最後進料口加入,一桶熱水,水溫在不湯手即可,慢慢的就會產氣了,開始的氣體要放掉一部分,要第二到第三天的氣體才能燃燒,可能要藉助打火機點火,因為氣體不純。

4樓:

應該是壓力錶選的壓力範圍不合適。

沼氣產生量很少,壓力很低

清理沼氣池應當注意事項

5樓:匿名使用者

沼氣安全使用常識一 沼氣池的啟動  (一)啟動一般知識  1. 啟動時碳氮比應該不大於30比1為好,低於啟動快,反之則慢;  2. 一般選擇正常產氣的沼氣池的沼渣或沼液作為啟動接種物;  3.

啟動時,應按照接種物:原料:水 1:

2:5,的原則;  4. 啟動時加入的水應該在20度以上的水,不用剛抽起來的地下水;  5.

加水的量,保持水平面距活動蓋40到 50釐米 ;  6. 沼液的ph值保持在6.5-7.

5的範圍;  7. 當沼氣壓力錶的水柱達到4千帕(400毫米水柱)以上時,應該放氣試火,放氣1-2次後,氣體中甲烷的量在30%以上即可點燃。  (二)啟動的注意事項  1.

在沼氣池啟動執行過程中,放氣試火應該在沼氣灶具上進行。切忌在沼氣池的導氣管上直接進行點火試驗,以防回火**;  2.秸稈等纖維性富碳原料用做啟動原料時,一定要進行預處理,如宰細,粉粹等;  3.

在接種物不足的情況下,忌用雞糞和人糞啟動。     二 沼氣池安全執行和維護管理  (一)安全執行方法  1.安全發酵  ① 各種劇毒農藥(殺菌劑;殺蟲劑為主)以及抗菌素入池,以及噴灑了農藥的作物;剛消毒的禽類糞便,重金屬化合物,鹽類等都不能進池,以防沼氣細菌中毒,停止產氣;  ② 禁止把動物骨粉,磷礦物等含磷物質加入沼氣池,以防產生劇毒的磷化三氯氣體,給沼氣池的檢查和維修帶來危險。

  ③ 加入青草和秸稈過多時,應同時加入部分草木灰或者石灰水和接種物,防止產酸過多,使ph在6.5以下而發生酸中毒。  2.

安全管理  ① 沼氣池進出料口應加蓋板,以防人畜跌入;沼氣池頂部應避免重物撞擊或汽車壓行;  ② 正在使用沼氣時,不要人為出料,尤其是快速出料,以免出現負壓回火引起沼氣池**;  ③ 不能用含泥量過高,失水乾結,堆漚過長失去營養成分的畜禽糞便作原料;  ④ 適當的攪拌。沼氣池在不攪拌的情況下,發酵料液明顯地分為3層:上層結殼層、中層清液層、下層沉渣層。

發酵液分層不利於產氣,所以,應考慮採取攪拌措施。攪拌的目的是使其不分層,讓原料和接種物均勻分佈於池內,增加微生物與原料的接觸面,加快發酵速度,提高產氣量。此外,攪拌也有利於沼氣的釋放。

對有加熱裝置的沼氣池來講,攪拌有利於熱能的傳播。目前,採用的攪拌方法主要有3種:機械攪拌、液攪拌、氣攪拌。

建議每天攪拌兩次,每次15-20分鐘即可;  ⑤ 經常調節沼氣池水量, 一般要求沼氣池的濃度夏季保持在6%左右,冬季保持在10%左右。  3.安全用氣:

   沼氣是一種易燃易爆氣體,燃點在537攝氏度,比一氧化碳和氫氣都低,一個火星就能點燃,而且燃燒溫度很高,最高可達1200度,在密閉狀態下,空氣中沼氣含量達到8.8%時只要遇到火種,就會引起**,因此,應注意以下幾點:  ① 沼氣用具遠離易燃物品;  ② 輸氣管道上必須裝帶安全瓶的壓力錶,產氣正常的沼氣池應該常用氣,夏秋產氣快每天晚上要將沼氣燒完;因外出離家幾日,要在壓力錶安全瓶上端接一端輸氣管通往室外,使多餘的沼氣排除。

  ③ 經常檢查管道和附件是否漏氣,發現漏氣應該立即維修或更換;選用優質沼氣用具。     (二)安全檢修  1.下池前必須拔脫氣管,排除池內沼氣,再放小動物試驗;並做好防護工作;  2.

池內嚴禁明火。     三 常見問題  (一)酸化現象  1. 表現:

所產氣體長期不能點燃;氣量迅速下降或不產氣,沼液的顏色變黃(原因是二氧化碳的含量增大,正常範圍 二氧化碳:30%-45%;甲烷:55%-70% )  2.

措施:向池內加入一些接種物;當ph值在6.5以下時,需要取出部分發酵液重新加入大量接種物或老沼氣池中的發酵液體,也可加入草木灰或石灰水調節  (二)沼氣池投料以後不能正常產氣  1.

一般在沼氣池投料以後不能正常產氣要從以下幾個原因排查:  (1)壓力錶上顯示始終未超過某一數值,或者是若進料後一直未能產氣,水位無變化,此類池為漏氣池;  (2)平時產氣正常,突然氣壓降為零,以後不再回升,此類池既漏氣又漏水,池內很可能破裂;  (3)壓力錶水面上下微小波動,說明有小漏氣現象,這時,將導氣管處膠管卡死,觀察壓力錶水柱不下降也不波動,則肯定導氣管接頭處或池蓋上漏氣,這時要拔出導氣管部位,灌上水,水中冒氣泡,則導氣管漏氣,否則肯定是池蓋漏氣;  (4)當開關一開啟,壓力錶水柱下降很多,同時燒火時,火忽大忽小,輸氣管有響聲,說明輸氣管內有積水,要儘快排除。  2.沼氣池漏水原因:

  由於建池的地基選擇和處理不當;以及進出料管搭接處或池牆結合處密封和強度不夠;也有因磚砌築池牆時,沒有滿漿等原因。在建池時應特別注意。  3.

沼氣池不產氣的一般情況:   ⑴ 農藥的影響;⑵ 辛辣物(蔥蒜、辣椒及韭菜、蘿蔔等的秸稈和爛葉)進池影響發酵;⑶ 牛糞池不產氣:一些山區的牛以草食為主,糞中含氮量偏少,碳氮比失調。

後加入碳銨,增加氮素,攪拌,便可產氣  (二)淨化器出現燒壞的現象   原因:一是初次啟動時,排除的大量氣體(由於初次啟動時,氣室記憶體在大量空氣,產生的硫化氫氣體較多,沼氣含量低)直接通過淨化器,造成脫硫劑快速飽和,後經空氣還原放熱燒壞了淨化器。二是沼氣池正常產氣,使用者一邊做飯,一邊從出料間大量出料,致使淨化器內進入大量空氣,脫硫劑發生還原反應產生大量的熱燒壞淨化器。

三是沼氣使用者正常使用一段時間後,或因產氣量大、頂開活動蓋或重新裝料導致活動蓋需要重新密封,這時沼氣池貯氣間存在大量空氣,沼氣池重新產氣後這部分空氣會從管道中進入淨化器,與脫硫劑發生還原反應燒壞淨化器  注意:1、沼氣池初次啟動時,排出氣室內氣體時不要經過淨化器。2、使用燈具、灶具時,嚴禁出料。

3、一次性出料較多時,應注意觀察壓力錶指標的變化情況,當壓力錶指標趨向零時立即關掉調控淨化器上開關,同時停止出料。4、如因產氣量大、頂開活動蓋或重新裝料需要重新密封活動蓋時,應同時進行脫硫劑再生或更換。脫硫劑正確的再生方法是:

①關閉室外總開關和調控淨化器開關;②開啟淨化器將脫硫劑在十分鐘內全部倒出;③放在陰涼、自然通風的地方,嚴禁放在陽光下暴晒;④脫硫劑倒出後應放在水泥地面或鐵板上,嚴禁放在塑料製品、木板以及易燃物品上,避免燃燒引**災;⑤脫硫劑還原時間應大於24小時;⑥脫硫劑重新裝回淨化器內時只裝顆粒,嚴禁將脫硫劑粉末裝回,防止粉末隨管道流通進入灶具噴嘴,引起堵塞。同時應補足缺失的脫硫劑。  (四)沼氣池中豬糞難發酵怎麼辦   豬糞是產沼氣的很好發酵原料。

但是,隨著養豬新技術的推廣, 「全價配合飼料」被廣泛應用,有的飼料生產廠家為了使自己的產品豬食後長得快,出欄早,銷售市場好,就在飼料中新增了超過國家標準規定的多種元素,豬吃後有相當的元素殘留在糞中,這種豬糞入池後很難產氣  措施:⑴對配合成分進行分析,發現有防腐劑、驅蟲健胃劑、鹽、銅、硒、磷、豆粕、菜粕、骨粉等,有些成分含量較高,豬吃後殘留在豬糞中,使豬糞裡含有殺菌和強烈抑制甲烷菌生長繁殖的元素,併產生其他有毒氣體。為了減少豬糞中的有害物質,我們將豬糞在池處預處理15天左右,讓有害物質在預處理池內沉澱,使有毒氣體揮發。

⑵配合飼料中蛋白質含量很高,必須增大碳氮比,多投入牛糞和其他植物秸稈,把碳氮比從13:1調到25:1左右。

⑶低濃度啟動,高濃度運轉。將預處理的豬糞入池內1/2(幹物質濃度50%左右),增大甲烷菌種量等辦法就能使沼氣池正常發酵,產生沼氣。  四 沼氣中毒急救  沼氣中毒,是指人們在沼氣池內清池的過程中,吸入了殘留於沼氣池內的混合性氣體而引起的急性全身性中毒。

若空氣中的甲烷含量達到25~30%時就會使人發生頭痛、頭暈、噁心、注意力不集中、動作不協調、乏力、四肢發軟等症狀。若空氣中甲烷含量超過45~50%以上時就會因嚴重缺氧而出現呼吸困難、心動過速、昏迷以致窒息而死亡  沼氣中毒是完全可以預防和避免:一是在清理沼氣池時,提前兩天開啟沼氣的出料、進料口和氣門,讓停留在沼氣池中的沼氣通過空氣流通跑淨;二是下池操作不必過急,時間不宜過長,如感到不舒服應立即出池,離開沼源。

  急救措施:  1.發生沼氣中毒時,應立即將中毒病人轉移到空氣流通的地方(搶救人員必須佩戴有氧防護面罩),解開衣釦和褲帶,保持呼吸道暢通。並馬上向「120"呼救;  2.吸氧,有條件送高壓氧艙;  3.人工呼吸。

必要時作氣管插管,予興奮劑洛貝林;  4.防治腦水腫,20%甘露醇250毫升靜注並予速尿20毫克靜注;  5.地塞米松20~40毫克加入10%葡萄糖注射液500毫升中靜滴,並予atp、輔酶a、細胞色素c等。  6. 輕度中毒病人一般不需特殊處理,可根據情況服用去痛片、利眠寧等藥。

中度中毒病人,應給予氧氣吸入;精神好的病人可喝些濃茶和少量白酒,以興奮中樞神經。對昏迷病人可以用強剌激手法,針刺人中、湧泉等穴位,並及時送醫院搶救。

我家是聯通的寬頻,沒有貓請問怎麼安裝無線路由器

1 把遷入家裡bai的那根主線du連線到路由器zhi上 介面名字一dao般是wan 2 再專用一根網線,一邊屬接在自己的電腦上,另一邊接到路由器的數字介面上 多數選擇第一個介面 插上路由器的電源,開機後在電腦上進行設定。3 設定步驟和登陸地址在路由器說明書上會有詳解。動態ip或者靜態ip地址一般是不...

聯通寬頻為什麼不給農村安裝我家是農村的找聯通安裝寬頻人來了總說沒線位。別人找人安裝就能安裝上

要看你家那裡有沒有聯通的箱子,一般沒有的話,他們都嫌成本高不會給哪一家單獨裝寬頻的 有介面那沒辦法,只有等有介面或者買無線網絡卡上網,或者換別家的寬頻看看有介面沒 你可以打10010投訴舉報,這年頭什麼都要關係了 聯通寬頻為什麼不給農村安裝 我家是農村的找聯通安裝寬頻 人來了總說沒線位。別人找人安裝...

我家需要安裝窗簾,窗簾杆需要裝在有瓷磚的牆頂部,有這個槽我怕電鑽伸不進去呀,求助

你這應該是安裝軌道的,頂裝軌道或者是頂裝羅馬杆,不能側裝的。窗簾杆沒電鑽怎麼安裝 也可以用鋼釘,實在要孔的話可以用差不多大小的平口起子邊錘邊也可以鉸個孔 窗簾軌怎麼安裝,需要多大的鑽頭和螺絲?窗簾軌自帶專用的卡片,用直徑6mm的合金轉頭,6mm塑料膨脹管及4x30mm的自攻螺絲 1 畫線定位測量好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