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車超速百分之十不到直分之二十怎樣罰款

2022-05-13 21:10:21 字數 5689 閱讀 6083

1樓:華律網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以五十元罰款:(十八)違反法律、法規關於機動車停放或者臨時停車規定,妨礙其他車輛、行人通行,駕駛人不在現場的。第五十八條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以二百元罰款:

(二十六)違反法律、法規關於機動車停放或者臨時停車規定,妨礙其他車輛、行人通行,駕駛人拒絕立即駛離的。

2樓:健身**很簡單

交通違章超速百分之十不到百分之二十的扣3分,罰款100元。

根據公安部123號令《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管理規定》三、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3分:

(一)駕駛營運客車(不包括公共汽車)、校車以外的載客汽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未達20%的;

(二)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駛或者駕駛其他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未達20%的;

(三)駕駛貨車載物超過核定載質量未達30%的;

(四)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低於規定最低時速的;

(五)駕駛禁止駛入高速公路的機動車駛入高速公路的;

(六)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或者城市快速路上不按規定車道行駛的;

(七)駕駛機動車行經人行橫道,不按規定減速、停車、避讓行人的;

(八)駕駛機動車違反禁令標誌、禁止 標線指示的;

(九)駕駛機動車不按規定超車、讓行的,或者逆向行駛的;

3樓:諧波治理無功補償

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之規定 車輛行駛不得超過規定限速,違反則按照90條處以200元以下罰款

按照公安部第123號令之規定,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校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未達20%的,記6分

合起來就是處200元以下罰款,記6分

罰款具體數額全國各省市都不一樣,但高速公路上違法一般從重,很可能是100-200

車輛超速百分之十到百分之二十罰款多少

4樓:華律網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以五十元罰款:(十八)違反法律、法規關於機動車停放或者臨時停車規定,妨礙其他車輛、行人通行,駕駛人不在現場的。第五十八條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以二百元罰款:

(二十六)違反法律、法規關於機動車停放或者臨時停車規定,妨礙其他車輛、行人通行,駕駛人拒絕立即駛離的。

5樓:

超速10%以上未達20%的,扣3分,具體罰款多少還得看當地的具體規定,但都是在20元—200元範圍內。

依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

一、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12分:

(九)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校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20%以上或者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以上,以及駕駛其他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以上的。

二、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6分:

(五)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校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駛或者駕駛其他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20%以上未達到50%的。

三、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3分:

(二)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駛或者駕駛其他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未達20%的。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條  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四十五條 機動車在道路上行駛不得超過限速標誌、標線標明的速度。在沒有限速標誌、標線的道路上,機動車不得超過下列最高行駛速度:

(一)沒有道路中心線的道路,城市道路為每小時30公里,公路為每小時40公里;

(二)同方向只有1條機動車道的道路,城市道路為每小時50公里,公路為每小時70公里。

第四十六條 機動車行駛中遇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最高行駛速度不得超過每小時30公里,其中拖拉機、電瓶車、輪式專用機械車不得超過每小時15公里:

(一)進出非機動車道,通過鐵路道口、急彎路、窄路、窄橋時;

(二)掉頭、轉彎、下陡坡時;

(三)遇霧、雨、雪、沙塵、冰雹,能見度在50米以內時;

(四)在冰雪、泥濘的道路上行駛時;

(五)牽引發生故障的機動車時。

6樓:小t學姐

超速百分之十不到百分之二十的扣3分,罰款100元。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辦法規定:

第八十六條 機動車在道路上行駛,違反限速規定的,按下列規定處罰:

(一)時速超過限定時速不到10%的,給予警告;

(二)在限速為50公里以下的道路,時速超過限定時速10%以上不到20%的,處5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20%以上不到50%的,處10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50%以上不到70%的,處30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70%的,處500元罰款;

(三)在限速為50公里以上80公里以下的道路,時速超過限定時速10%以上不到20%的,處10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20%以上不到50%的,處15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50%以上不到70%的,處50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70%的,處1000元罰款;

(四)在限速為80公里以上100公里以下的道路,時速超過限定時速10%以上不到20%的,處15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20%以上不到50%的,處20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50%以上不到70%的,處100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70%的,處1500元罰款;

(五)在限速為100公里以上的道路,時速超過限定時速10%以上不到50%的,處20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50%以上不到70%的,處150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70%以上的,處2000元罰款。

第八十七條 旅遊客車、公路運營載客汽車、危險化學品運輸車、民用**物品運輸車超過限定時速不到50%的,處20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50%的,處500元罰款,每多超5公里,加處200元罰款,但最高不得超過2000元。

7樓:發兔冷知識

現在的車輛越來越多,不按照規定行駛車輛的人也越來越多,今天有個朋友告訴發兔說自己今天超速了百分之二十,該怎麼辦?怎麼處理?發兔這就來給你們科普一下超速百分之二十到底該怎麼處理?

8樓:

超速20%以下,10%以上罰款200.

高速超速級別與罰款:

1、超速10%以內不罰款,不扣分,交警警告處理。

2、超過10%不超過20%,罰款200,扣3分。

3、超過20%不超過50%罰款300,扣6分。

4、超過50%罰款1000,扣12分。

9樓:匿名使用者

新交通法規定:超速50%以下是罰款200元,扣2分,超速50%以上100%以下罰款1000元,扣10分。超速100%以上罰款2000元,吊銷駕駛證。

各地規定會略有不同。

超速百分之十不足百分之二十是怎樣罰呢?

10樓:華律網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以五十元罰款:(十八)違反法律、法規關於機動車停放或者臨時停車規定,妨礙其他車輛、行人通行,駕駛人不在現場的。第五十八條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以二百元罰款:

(二十六)違反法律、法規關於機動車停放或者臨時停車規定,妨礙其他車輛、行人通行,駕駛人拒絕立即駛離的。

11樓:

普通車輛高速公路外罰款扣分如下:

1、超速處罰超過規定時速10%以內,暫不處罰;

2、超過規定時速10%以上未達20%的,處以50元罰款,記3分;

3、超過規定時速20%以上未達30%的,處以50元罰款,記6分;

4、超過規定時速20%以上未達30%的,處以200元罰款,記6分;

5、超過規定時速50%以上未達70%的,處以1000元罰款,記12分,可以並處吊銷駕駛證;

6、超過規定時速70%的,處以2000元罰款,記12分,可以並處吊銷駕駛證。

其中在限速低於60公里的道路上超速未達50%的,處警告。

普通車輛高速公路罰款扣分如下:

1、超速處罰超過規定時速10%以內,暫不處罰;

2、超過規定時速10%以上未達20%的,處以200元罰款,記3分;

3、超過規定時速20%以上未達50%的,處以200元罰款,記6分;

4、超過規定時速50%以上的,處以2000元罰款,記12分;

中型以上客貨車、營運車輛、校車、危化品車等特殊車輛參照其特殊規定。

車速規定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以下簡稱《道法》)及《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以下簡稱《條例》)有以下行車速度規定:

1.《道法》第四十二條 機動車上道路行駛,不得超過限速標誌標明的最高速度。在沒有限速標誌的路段,應保持安全車速。

夜間行駛或者在容易發生危險的路段行駛,以及遇有沙塵、冰雹、雨、雪、霧、結冰等氣象條件時,應當降低行駛速度。

2.《條例》第四十四條 在道路同方向劃有2條以上機動車道的,左側為快速車道,右側為慢速車道。在快速車道行駛的機動車應當按照快速車道規定的速度行駛,未達到快速車道規定的行駛速度的,應當在慢速車道行駛。

摩托車應當在最右側車道行駛。有交通標誌標明行駛速度的,按照標明的行駛速度行駛。慢速車道內的機動車超越前車時,可以借用快速車道行駛。

3.《條例》第四十五條 機動車在道路上行駛不得超過限速標誌、標線標明的速度。在沒有限速標誌、標線的道路上,機動車不得超過下列最高行駛速度:

(一)沒有道路中心線的道路,城市道路為每小時30公里,公路為每小時40公里;

(二)同方向只有1條機動車道的道路,城市道路為每小時50公里,公路為每小時70公里。

4.《條例》第四十六條 機動車行駛中遇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最高行駛速度不得超過每小時30公里,其中拖拉機、電瓶車、輪式專用機械車不得超過每小時15公里:

(一)進出非機動車道,通過鐵路道口、急彎路、窄路、窄橋時;

(二)掉頭、轉彎、下陡坡時;

(三)遇霧、雨、雪、沙塵、冰雹,能見度在50米以內時;

(四)在冰雪、泥濘的道路上行駛時;

(五)牽引發生故障的機動車時。

5.《條例》第七十八條 高速公路應當標明車道的行駛速度,最高車速不得超過每小時120公里,最低車速不得低於每小時60公里。高速公路上行駛的小型載客汽車最高車速不得超過每小時120公里,其他機動車不得超過每小時100公里,摩托車不得超過每小時80公里。

同方向有2條車道的,左側車道的最低車速為每小時100公里;同方向有3條以上車道的,最左側車道的最低車速為每小時110公里,中間車道的最低車速為每小時90公里。道路限速標誌標明的車速與上述車道行駛車速的規定不一致的,按照道路限速標誌標明的車速行駛。

6.《條例》第八十條 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車速超過每小時100公里時,應當與同車道前車保持100米以上的距離,車速低於每小時100公里時,與同車道前車距離可以適當縮短,但最小距離不得少於50米。

7.《條例》第八十一條 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遇有霧、雨、雪、沙塵、冰雹等低能見度氣象條件時,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能見度小於200米時,開啟霧燈、近光燈、示廓燈和前後位燈,車速不得超過每小時60公里,與同車道前車保持100米以上的距離;

(二)能見度小於100米時,開啟霧燈、近光燈、示廓燈、前後位燈和危險報警閃光燈,車速不得超過每小時40公里,與同車道前車保持50米以上的距離;

(三)能見度小於50米時,開啟霧燈、近光燈、示廓燈、前後位燈和危險報警閃光燈,車速不得超過每小時20公里,並從最近的出口儘快駛離高速公路。

駕車超速百分之十扣幾分,駕駛小車超速百分之10扣多少分

交通違章超速百分之十不到百分之二十的扣3分,罰款100元 第一節 記 分 第五十五條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累積記分週期 即記分週期 為12個月,滿分為12分,從機動車 駕駛證初次領取之日起計算。依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的嚴重程度,一次記分的分值為 12分 6分 3分 2分 1分五種 附件2 第五十六...

小型車超速百分之二十不足百分之三十的違章一般怎麼處罰

處罰金額需要結合超速路段的限速來確定。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辦法規定 第八十六條 機動車在道路上行駛,違反限速規定的,按下列規定處罰 1 在限速為50公里以下的道路,時速超過限定時速10 以上不到20 的,處50元罰款。2 在限速為50公里以上80公里以下的道路,時速超過限定時速10 ...

超速百分之20以上扣幾分,超速百分之20罰多少扣幾分

高速公里可城市快速道路超速百分之20記6分,在其他道路超速百分之20,記3分。你好!朋友,根據123號令規定 首先說駕駛機動車輛,駕駛機動車輛超速50 以上的,記12分 超速20 以上未達到50 的,記6分 超速未達20 的,記3分。在說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 校車 危險物品車在高速公路 城市快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