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簡諧運動的題,關於簡諧波的問題(線上等,要的是速度!!!)

2022-05-13 11:55:19 字數 3664 閱讀 2604

1樓:孤獨鴻儒

1.假設把兩物體靜止放在彈簧上,則有2mg=kx,解得x=5cm即簡諧運動的平衡位置在彈簧壓縮5cm處

a,b在彈簧伸長5cm處釋放,則5+5=10cm即為振幅2.在最高點彈簧拉力t1=kx1=20n

a,b的加速度a1=(t1+2mg)/2m=20m/s^2對a受力分析有:mg+f壓=ma,可得f壓=10n則在最高點a對b的作用力為10n(牛頓第三定律)在最底點彈簧彈力t2=kx2=60n(x2=10+5=15cm)則a,b加速度a2=(t2-2mg)/2m=20m/s對a受力分析有:f支援-mg=ma2,可得f支援=30n即在最底點a對b的作用力為30n(牛頓第三定律)

2樓:as穿堂風

1.按照題意:彈簧最初為原長,a和b將彈簧壓縮5cm,加上抬高的5cm一共相對平衡位置距離10cm

2.最高點:f彈=20n

f拉+2mg=2ma總

a(b物體)=a總=20m/s^2

f(a對b)+mg=ma(b物體)

f(a對b)=10n

最低點:根據簡諧運動對稱性可得:a總=20m/s^2=a(b物體)f(a對b)-mg=ma(b物體)

f(a對b)=30n

3樓:匿名使用者

1l對了 別說你是一中的~~~

這題我的方法是在最高點的回覆力 與 最低點的回覆力 相等以下是我的方法

你可以在兩個狀態下列等式:2mg+k*x1=k*x2-2mg(x1、x2數字是下標,x1-x2就等於2倍振幅)

4樓:星影寒月

解:振子在平衡位置時,所受合力為零,設此時彈簧被壓縮△x。

開始釋放時振子處在最大位移處,故振幅a為:a=5cm+5cm=10cm

由於開始時彈簧的伸長量恰等於振子在平衡位置時彈簧的壓縮量,故彈性勢能相等,設振子的最大速率為v,從開始到平衡位置,根據機械能守恆定律:

即b的量大速率為1.4m/s

在最高點,振子受到重力和彈力方向相同,根據牛頓第二定律:

a對b的作用力方向向下,其大小n1為:

5樓:傳總

1.物體離開平衡位置的最大距離叫振動的振幅。題中物體的平衡位置在彈簧原長下五釐米

關於簡諧波的問題(**等,要的是速度!!!)

6樓:

你的某些問號我不是看的很明白。 這道題反正是做對了 。

頻率就是1除以週期唄。 一個週期之內波正好運動了一個波長,所以波長=週期*波速。

沒有n的限制時,確實可能隔著相當多個週期(無窮多這個概念偶不想亂用)。 但是這個題目裡你根本看不出來波速是多少啊 。n取大值的時候波長變短,但是題目裡並不能看出來週期的情況。

7樓:匿名使用者

n和f一般性是根據題目所給出的限制條件來確定關係的。

就比如你上面的例子,在a、b間只可能有一種情況。但是如果它題目把質點在a的運動方向改為向下,那麼a、b間就只能是1/4的波長了。

或者就是把波長範圍改變,那麼兩點間的波形圖也會不一樣這種題目一般就是要你把兩點間可能存在的波形圖都考慮全了,一般就沒有問題了!

關於簡諧運動的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你的前兩問沒有問題了,第三問的解答如下: 要證明做簡諧運動,只需證明回覆力滿足f=k'x即可。 回覆力大小為: f=f1-f2=k(4q^2)/(2d+x)^

9樓:麥田的守望者

設振幅為a,則oa=a.ob=1/2a.

f=-kx------a=d^2x/dt^2=x''=-(k/m)x解上述x關於t的二階微分方程,可得x=a*sin[(k/m)^(1/2)*t]-----設從o為t=0時刻

(1)從b到b'相當於兩倍的x從0到1/2a的時間t=2*pai/6(m/k)^(1/2)=pai/3*(m/k)^(1/2)=t/6 [t=2pai*(m/k)^(1/2)]

(2)x=a*sin[(k/m)^(1/2)*t];;對時間求一階導數:

x』=a(k/m)^(1/2)*cos[(k/m)^(1/2)*t]帶入t=0和t=pai/6(m/k)^(1/2)可得速度比值為:

二分之根三([3^(1/2)]/2)

10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1:用t來表示p從b到b'的時間?

用旋轉向量法很容易得到,p從b到b'的最短時間是 t/6用t來表示p從b到b'的時間一般表示式是:nt ± t/6 ,n是整數

問題2:求p在b的速度和p在o點的速度的比值?

比值是:sin(60°) / sin(90°) = √3 / 2

急急急! 一個關於簡諧運動的問題 **等!

11樓:

y對t求偏導就是縱向速度,然後兩邊x求偏導就是橫向速度,合成速度就是按照勾股定理計算,然後帶入特定值,就知道繩子速度了。

繩子的力,橫向速度表示式知道了,再對t求導就是橫向加速度,同理y對x求導就是從向加速度

這樣應該能算出來吧,只是簡諧運動的公式忘了。

關於簡諧運動中的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勻速拉動的紙帶代表勻速流逝的時間,這樣小球的一維的簡諧運動就被時間了,我們可以清楚的看到了。

紙帶勻速代表時間,否則畫出來的曲線上,代表時間的x軸的刻度就不均勻了。

本來一維的簡諧運動就是我們看到的那樣,沿一段直線往復運動,但這樣畫就看不出位置隨時間怎麼變化的,所以要用時間,變成2維影象,只是讓我們自己看明白,這樣講明白沒?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這個辦法畫圖,只是幫助分析簡諧運動的特徵,勻速出來的時候,橫軸就可以表示均勻流過的時間。表示畫面沒有快放和慢放。

軌跡肯定不一樣。真正的軌跡是一條直線,而圖上是正弦影象,只是用這個正弦影象來研究簡諧運動的振子隨時間的變化的位置規律。

高二物理關於簡諧運動的題

14樓:譚銀光

解析:由圖可讀出週期t=4*10-3

(1)若波由a向b傳播,在t=0時刻a點位於波峰,b點位於平衡位置且振動方向向負方向,又因為波長大於1m,由此可得出d=1.5m為四分之三個波長,波長等於2m,

由圖可讀出週期t=4*10-3

由波長和波速及週期的關係得出波速為500m/s(2) 若波由b向a傳播,在t=0時刻a點位於波峰,b點位於平衡位置且振動方向向負方向,又因為波長大於1m,由此可得出d=1.5m為四分之一個波長或四分之七個波長,

得出波長為6m或1.2m

則波長為1500m/或300m/s

關於簡諧運動中回覆力的問題

15樓:匿名使用者

單擺的回覆力 是重力 沿切向方向的分力。單擺週期是否改變,關鍵要看切向方向的力是否改變。把由帶電的小球構成的單擺放到勻強磁場中,洛倫茲力垂直於速度方向,在切向無分力,不會改變單擺的回覆力,故對週期無影響,但如果把單擺放到豎直方向的勻強電場中,電場力與重力在一條直線上,沿切向也會有分力,將改變系統回覆力,對週期會產生影響。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理解非常正確,雖然庫侖力洛倫茲力那部分講得有點亂,我也不知道你指的庫侖力是個什麼情況。反正你說其他力對f無影響就不用管是對的。

高中簡單物理題(關於簡諧運動),求詳解,感謝

首先你要知道當振子在平衡位置時,彈簧的形變為0,即沒有彈性勢能,所以振子的動能就是整個系統的能量。來看第一題,在平衡位置脫離的瞬間,ab的動能和是系統的整個能量e,ab有相同的速度,即a的動能是e 4,在分離後,b脫離了,系統只剩a,即系統的能量是a的動能e 4。解決第二題你首先得知道,當振子運動到...

下列關於做簡諧運動的物體的振幅 週期 頻率的說法中正確的是

bd該題考查 來了對描述 自簡bai諧運動的基本物理量du 振幅 週期 頻率的理解 zhi情況dao,我們知道振幅是標量,是描述振動能量的物理量.而對於一個確定的簡諧運動來說,其週期 或振幅 是不變的,而且週期和頻率互為倒數,與物體振幅的大小無關.下列關於簡諧運動振幅 週期和頻率的說法中正確的是 a...

問幾個關於小學句子的題

1.我國修橋。2.施工速度快。3.我們興高采烈地參加兒童節聯歡會。5.李傑嚴肅的對小雨說,如果小雨再遲到,李傑就一個去。6.李傑嚴肅的對小雨說,如果他再遲到,他就一個去。1.我國修建橋.2.施工快.3.錯了,應該是我們興高采烈的參加慶祝 六一 兒童節的聯歡會.4.屬於.5.李傑嚴肅的對小雨說,如果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