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內異味是怎麼產生的?怎樣去除,車內異味怎麼徹底清除?

2022-05-13 09:35:21 字數 5915 閱讀 1940

1樓:谷岑僪昭昭

六招去新車異味

買車的人很多,而新車剛買來時,你會發現車內總會有很重的味道。「新車」味道的主要成分是車內材料散發出的有害化學氣體,其**通常有三個方面。一是源於新車本身。

汽車是很多零部件組成的,若這些零部件中的有害氣體和氣味沒有得到充足釋放,會汙染駕駛室很長時間。二是源於車內裝飾。裝飾材料中含有的有害氣體包括苯、甲醛、丙酮和二甲苯等,可不同程度地造成車內的空氣汙染。

三是由於使用空調或車艙密封不好,使汙染物進入車內造成汙染,這些汙染物通常為二氧化硫

、二氧化碳等和揮發出的汽油。如何祛除「新車異味」呢?

第一招:通風除味法

專家指出,

新車買來的半年內或是裝飾後的一段時期,應養成適度開窗行駛的習慣,保持車內新鮮空氣的迴圈對流。

第二招:木炭除味法

把買來的黑木炭,用乾淨、透氣性好的紗布包好,然後放到汽車的後備箱內,木炭可吸附車記憶體在的異味。

第三招:水果除味法

可以放置檸檬或菠蘿,把檸檬或者菠蘿切開,這樣它的果香會很好地揮發出來,抵擋車內的異味。

第四招:醋除味法

在您不用車的時候,打一小桶清水,再加一些醋,放在車裡,水可以吸附

甲醛,而醋可以起到穩定甲醛的作用。

第五招:負離子空氣淨化機除味法

買一臺負離子空氣淨化機,大約三百元,可以去除車內異味,讓駕駛人員呼吸清新空氣。

第六招:光觸媒除味法

光觸媒是採用奈米技術研製的光催化劑,專用於室內空氣環境汙染的治理。經過表面氧化反應將各種有害物分解成水和二氧化碳,光觸媒具有淨化能力強、效果穩定、無二次公害和維持費用低廉等優點。

2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車內的異味往往和車內的內飾材料以及汽車上的各種工業粘合劑有關,想要徹底去除異味是很難的,只能通過其他的辦法降低車內異味的濃度。

開窗通風

開車前,開啟車門,讓車內空氣流動。開車時,開啟車窗通風,加快車內異味的揮發。同時,避免停車時車輛的暴晒,高溫會加快車內有機物的揮發。

放置活性炭

在車內放置活性炭,這些活性炭能夠有效吸附車內的有毒氣體,不過提醒大家要定期更換活性炭,活性炭對於有毒氣體的吸附能力是有限的。

安裝車載空氣淨化器

車載空氣淨化器能夠在一定程度上起到淨化車內空氣的作用,而消費者在購買這類產品時需要選擇正規的大品牌。

定期更換空調濾芯

定期檢查車內的空調濾芯是否已經變髒、變黑,及時更換汽車的空調濾芯。

避免購買劣質的座套、腳墊

一些時候車內的異味也是人為造成的,比如購買了劣質的汽車座套和腳墊。

3樓:駕考小伍哥

車內有異味怎麼辦?如何去除車內異味?老司機幾招教你輕鬆解決

4樓:北京萬通

1.花包

很多超市都有賣一些香香的花草香包。

因為裡面的花草都是晒乾的,所以不用擔心潮溼之類的問題。

把花包放在車內,一會車裡就都是花草的香氣了。

2.水果皮

吃完的橘子,柚子皮,也可以讓車裡香香的。

水果皮的清香很好聞,讓人很放鬆。

把果皮放在車內的角落裡就可以了。

想要注意的是,不要忘記拿出來。

2天后,就要把果皮都拿出來,以免招蟲子。

3.洗衣液

平常家裡用的洗衣液都是香香的。

大家可以用水兌幾滴洗衣液。

把紙巾或者小手帕浸泡在洗衣液水裡面。

等半乾的時候就可以放在車內了,一會車裡就都是洗衣液的香味了。

需要注意的是,紙巾不要太溼。

4.活性炭

活性炭對於異味有很好的效果。

可以買個小活性炭包,放在車內的角落裡。

過一段時間就會發現沒有異味了。

車內異味怎麼徹底清除?

5樓:中科除醛

1.清洗腳墊及坐墊,腳墊和坐墊,像遇到下雨及其他潮溼的環境,腳墊就會堆積很多異味,所以要定時及時地清理腳墊和坐墊。

2.清洗風道,汽車開啟空調或者風機如果風道不乾淨就會發出煩人的異味。有一種簡便方法可以清除風道內的怪味,就是使用空調風道清洗劑。

3.竹炭包去味,竹炭可以吸附車內的甲醛等散發的異味,活性炭可吸附空氣中的甲醛、甲苯、二甲苯及氨氣等車內空氣汙染的主要元凶而且活性炭作為天然空氣淨化器,具備淨化容易、無汙染的自然特徵。

4.曝晒太陽,相對於並不嚴重的車內異味,您可以找個晴天把車開到太陽底下,讓空調系統處於暖風擋,然後將風量開至最大,在車門車窗全開的狀態下晒上十多分鐘。一來可以利用紫外線對車內來次大消毒。

二來讓熱風把送風道內的髒空氣做個徹底的迴圈流通,缺點是隻能去除較弱的車內異味。

5.仙竹林甲醛清除劑包含了市面上最先進的除醛成分,其中包含光綠素,甲醛捕捉因子,tvoc甲醛強效分解劑,有光無光均可工作,24小時不間斷,持續分解甲醛,讓甲醛無處釋放。6.

勤開車窗多通風,這是最直接也是最方便的方法。

7.水果皮祛除異味,橘子皮,柚子皮,菠蘿皮等,放在車內的角落裡,也可以讓車裡充滿果香。

6樓:匿名使用者

新買的車子很容易會有異味,這很有可能是車內的甲醛超標,所以買了新車之後的第一件事情就是除甲醛,甲醛是一種有毒氣體,切記不可長時間接觸,接下來為您推薦幾種有效的除醛方法,讓您的新車輕輕鬆鬆的去除甲醛▪

一、睿 石

它是目前價效比比較高的除甲醛產品,它的優點是在吸收甲醛的同時可將其分解成水和二氧化碳對人身體無害的物質,由於它分解的特性,以至於它不會出現吸附飽以及室內二次汙染的情況,且適合各種型別的環境使用。除此之外,它去除率也是傳統吸附材料的幾十倍。在選擇時需注意它是灰色的礦石,呈不規則形狀,不是圓形顆粒。

二、高 溫

提高車內溫度,甲醛和異味的釋放速度是和溫度成正比的,在車閒置的時候可以將車放置在太陽下暴晒,溫度的升高可加快甲醛和異味的揮發速度,開窗通風可將其清除到車外,如此反覆幾次,車內的異味會大幅度降低。

三、開 窗 通 風

去除車內異味,開窗通風是一個不錯的方法。通風有利於車內有害物質的擴散,可以直接降低車內甲醛濃度。有私人車庫的車主,可以考慮在夜間不用車時開啟車門釋放氣味。

甲醛的釋放期可達3-15年,汽車汙染治理需要堅持長期通風,不可中斷。

四、擦 洗

建議在新車買回來後,將車內簡單擦洗一遍。甲醛是一種工業用途廣泛的物質,汽車內飾、皮質座椅上都用可能存在甲醛殘留。將新車內部擦洗一遍,既可以擦去灰塵,也能清除一定的表面汙染殘留。

五、臭 氧

臭氧是一種有強氧化性的氣體,的確是可以分解車內有害氣體。但臭氧對人體是有害的,車內有害氣體是源源不斷揮發的,你能一直向裡面通臭氧嗎?而且這種強氧化性的東西,對車內各種部件也同樣是有氧化性的,經常用會損傷車的。

甲醛是一種排名較高的有毒物質,更是一種潛在的致癌物質,新車清除甲醛是刻不容緩的工作,根據以上內容,可以選擇多種方法同時進行。

7樓:汽車檢測蘇打水

回答最簡單的辦法就是給車子進行通風了。在平時行駛的過程中,可以保持開窗的狀態,讓空氣一直處在流通的狀態。

給車內安裝空氣淨化器,是現在很多車主會選擇的。車載空氣淨化器一直很流行,它能夠淨化有毒氣體,比如甲醛、pm2.5等等。

雖然空氣淨化器的成本比較高,但是和其它幾個方法相比較來說,它確實還是有效果的。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選擇安裝一個,畢竟健康無價。多花點錢也是可以接受的,畢竟有效就可以了。

在車裡放活性炭包也是個很好的做法。大家都知道,活性炭包就是清除異味的,有的時候冰箱裡有異味,就可以用活性炭包來進行清除。這個辦法在車裡也是同樣適用的,可以準備一些活性炭包放在車裡。

在過一段時間之後,就可以更換新的活性炭包了。車子儲物格子裡也可以多放幾個,這樣的話有害氣體、異味是可以被活性炭包吸走一些的。

提問謝謝

謝謝回答

不客氣,記得幫我贊哦,謝謝你[比心]

更多4條

8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車內的異味往往和車內的內飾材料以及汽車上的各種工業粘合劑有關,想要徹底去除異味是很難的,只能通過其他的辦法降低車內異味的濃度。

開窗通風

開車前,開啟車門,讓車內空氣流動。開車時,開啟車窗通風,加快車內異味的揮發。同時,避免停車時車輛的暴晒,高溫會加快車內有機物的揮發。

放置活性炭

在車內放置活性炭,這些活性炭能夠有效吸附車內的有毒氣體,不過提醒大家要定期更換活性炭,活性炭對於有毒氣體的吸附能力是有限的。

安裝車載空氣淨化器

車載空氣淨化器能夠在一定程度上起到淨化車內空氣的作用,而消費者在購買這類產品時需要選擇正規的大品牌。

定期更換空調濾芯

定期檢查車內的空調濾芯是否已經變髒、變黑,及時更換汽車的空調濾芯。

避免購買劣質的座套、腳墊

一些時候車內的異味也是人為造成的,比如購買了劣質的汽車座套和腳墊。

9樓:藕夾

徹底清除車內異味可以多多開窗通風,讓氣味自然的散去;一些水果也能去除異味,如檸檬、柚子等;在車內放置一些食醋也可以去除異味;或者放置竹炭包,它有很強的氣味吸附能力,並且功效非常持久。

1、多開車窗,通風透氣

這是最基本的常識,我們發現有異味第一反應就是通風換氣,那麼如果發現我們的車內異味比較重的話,每次開車之前,可以挑選一個陽光充足的天氣,將車子的門全部開啟,晒2-3小時,並通風;順便清理一下車內的衛生,整理車內的東西,既乾淨又整潔,一舉多得。

2、車內空調保持乾燥乾淨

現在天氣多變,空調的管道容易產生黴味,一開空調就會有。那麼在這種情況下,就需要選擇天晴的天氣,採用空調自然風把它吹乾燥。另外也可以採用空調的熱風來烘乾,這樣都可以去除異味的**,有效地緩解車內異味。

3、撕掉塑料包裝

新車剛提回來的時候,車內會有很多塑料袋套著,這讓新車本身的材質無法通風,所以要及時將車內的塑料包裝膜撕下來,儘快把異味排出車外。

4、採用吸附有效的竹炭,活性炭、香包等

使用活性炭和藍那森吸附車內的有害物質,能縮短治理週期。這個效果很不錯,去超市隨便都可以找到。同時,如果是採用香包的話,也可以更好地在車內新增一種自己喜歡的芳香,非常好。

但是,要記得一段時間後,進行更換,不然它們又成了異味的**了。

5、採用檸檬、柚子皮等有效去除異味

10樓:渴侯含巧

1、車內熱風除味

車內的皮質座椅、塑料配件以及一些粘合劑散發出來的有害氣體在常溫下揮發得很慢,但當車內溫度達到30℃或更高時,這些氣體就會加速揮發。利用這個原理,我們可以在不用車時將車內的熱風開啟,主動為車內加溫,讓車內溫度達到有害氣體活躍揮發的適宜溫度,加速有害氣體的揮發。

開熱風時要注意車內空間的密閉,一段時間後要敞開車門車窗幫助車內氣體排出。這樣的辦法既省力又省錢,也不用耗費車主更多的時間。利用零散的空閒時間多開幾次熱風,讓這樣的方法迴圈多用幾次,就能夠加速車內異味的排出。

需要注意的是,用熱風加速車內異味的排出並不等於將車放置在烈日下暴晒,適當地晒太陽也能夠起到熱風除味的效果,但長時間在烈日下暴晒也是不可取的,應該儘量避免。

2、開窗通風

開啟窗戶透氣讓新鮮空氣進入車內是最簡單的辦法,但這種辦法對新車異味的排出並不能起到太大的作用。有的車主停車時會將車窗留出一道小縫隙,這種辦法用在安全的停車環境中是比較妥當的。

3、果蔬除味

許多車主將裝修新房後除味的辦法用在了新車上。柚子皮、橘子皮、菠蘿皮、檸檬片、洋蔥等等蔬菜水果都派上了用場。這樣的方法簡單易操作,同時低碳環保,非常適合熱愛自己動手的車主朋友們。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在車內放置這些果皮時需要定期及時更換,以免果蔬在車內長期的密閉環境中腐敗變質。有的車主在車內放置完整的水果時應該儘量避免直接放置在中控臺上或擋風玻璃旁,以免造成行車中的潛在危害。

4、放置活性炭、裝修除味劑

選購具有吸附甲醛功效的活性炭放置在車內也是除去新車異味的一大方法。車主可以根據新車異味大小來決定活性炭在車內放置的數量,簡單方便。也有車主在車內放置專業的裝修除味劑,像對待新裝修的房間一樣來處理新車異味。

5、專業的空氣淨化機除味

如果車主不是很瞭解新車除味的方法,可以將新車交給4s店專業的工作人員打理。目前4s店內有使用專業的負離子空氣淨化機除味、光觸媒除味的方法,每隔1-2個月去保養一次,新車異味去除的效果很明顯。

怎麼去除車內的異味,老車怎麼去除車內異味

第一種方法就是在車輛裡面放置一些桔子的皮,因為桔子的皮上面有很多的孔隙,可以產生強大的吸收力,把空氣吸收到裡面。進入桔子的皮的孔隙裡面的氣體會與桔子的皮裡面的一些元素髮生反應,產生異味的物質就被吸附到了桔子的皮裡面,空氣中的雜質就會減少,可以減少車輛裡面難聞的味道,但是桔子的皮一定要及時的進行更換,...

車內的異味怎麼清除,老車怎麼去除車內異味

昨天已開始進入三伏天了,天氣越來越悶熱。開車出行的朋友肯定都會有這樣的體驗,車內空氣越來越悶,異味也越來越重,感覺這個天氣坐車都想吐了。那怎麼辦呢?今天小編來教大家如何去除車內異味,讓大家在這個夏天開車也能坐得舒舒服服 1.方法一 當汽車靜止時,將車的門窗全部開啟,這樣方便通風透氣,異味就可以減輕了...

如何自己動手除車內異味,老車怎麼去除車內異味

元榛除味劑能去除車內多種異味,新車味,食物遺留異味,黴腐味等等。產品是植物提取的,食品級選材,本身沒有任何氣味!對織物,人體 呼吸,兒童,沒有任何影響!自己操作就可以 老車怎麼去除車內異味 1.清洗腳墊及坐墊,腳墊和坐墊,像遇到下雨及其他潮溼的環境,腳墊就會堆積很多異味,所以要定時及時地清理腳墊和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