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序偶的「偶」是什麼意思,有序偶的「偶」是什麼意思有序偶,這裡的「偶」是什麼

2022-05-13 08:14:40 字數 1947 閱讀 3897

1樓:匿名使用者

偶數 集合的意思

有序偶的「偶」是什麼意思有序偶,這裡的「偶」是什麼

2樓:平常心新號

偶 ǒu

雙數;成對的(跟『奇(jī)』相對):~數│~蹄類│無獨有~。

3樓:鬼眼狂刀

序偶中 "偶" 的意思和配偶中 "偶" 的意思是相同的,表示:雙,對。

我們常見的 "偶數" 中的 "偶" ,其實也是上述意思的延伸,表示成對的數,雙數,可對半開的數。

千萬不要認為序偶中的 "偶" 是 "偶數個",序偶中的元素只可能是兩個。

序偶關係什麼意思?

4樓:愛做作業的學生

例如:用(a1,…,ai-1,ai,ai+1,…,an)表示一個順序表,則表中ai-1領先於ai,ai領先於ai+1,稱ai-1是ai的直接前驅元素,ai+1是ai的直接後繼元素。當i=1,2,…,n-1時,ai有且僅有一個直接後繼,當i=2,3,…,n時,ai有且僅有一個直接前驅。

這樣的關係就是線性表的相鄰元素之間的序偶關係。

在稍複雜的線性表中,一個資料元素可由多個資料項組成,此種情況下常把資料元素稱為記錄,含有大量記錄的線性表又稱檔案。

擴充套件資料線性表的特徵

1、集合中必存在唯一的一個「第一元素」。

2、集合中必存在唯一的一個 「最後元素」 。

3、除最後一個元素之外,均有唯一的後繼(後件)。

4、除第一個元素之外,均有唯一的前驅(前件)。

5樓:銀浩邈甘半

序偶可以看作兩個元素的集合,但序偶具有次序關係.如!=

.集合中{x,y}=

建議你參考一下<<離散數學>>

6樓:數學老師孫斌

序偶在好幾個領域都有,我不知道你說的是哪個領域的。

線性表中的資料元素型別多種多樣,但同一線性表中的元素必定具有相同特性,即屬同一資料物件,相鄰資料元素之間存在著序偶關係。

一般來說就是有序、成對的意思。

7樓:

一般來說就是有序、成對的意思。比如(1、5),(60,100)。

8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感覺,就是說這兩個元素是一對的

富有偶意是什麼意思

由頂點和相鄰頂點序偶構成的邊所形成的序列是什麼意思

9樓:a丨s丨

序偶:「序」即有序,「偶」即一對。就是頂點i和其相鄰的頂點j倆個點構成的邊也就是路徑,方向是由i指向j。

是由j指向i的邊(路徑)。例子:,就是從a出發到b再從b到d的倆條邊(路徑)。

數學中的「有序對偶」什麼意思? 15

10樓:雄鷹

由某個集合中元素x與y,以確定的順序所組成的一對;第一個是x,第二個是y,稱為序偶,記為(x,y)。

由有順序的兩個數所組成的一對,稱為數偶,它是序偶的特例。平面上點的座標,就是實數集的一個序偶,(3,5)與(5,3)表示不同的點。哈密頓*用序偶來表示複數*,這種用序偶來定義一類數的思想,已成為公理化 。

常用的數偶只是序偶的一種特例

11樓:匿名使用者

啊?這麼深奧,不太懂,樓主等待高手吧

笛卡爾乘積中序偶定義//有序對或序偶分別是什麼意思

12樓:匿名使用者

由兩個元素x和y(x=y)按一定順序排列成的二元組叫做一個有序對或序偶,記作,其中x是它的第一元素,y是它的第二元素。-----------------這不是定義得很清楚嗎?

偶成的介紹,《偶成》的意思

偶成 是宋代女詞人李清照的詩作,最早被黃盛璋從 永樂大典 卷八 詩字韻中發掘出來。此詩寫作者在丈夫死後,因眼前景緻觸發了情思,不禁追憶起當年與丈夫在一起的美好生活,並由此發出了感慨。詩中撫今憶昔,表現詩人對亡夫的思戀哀悼之情。偶成 的意思 宋代朱熹的 偶成 少年易老學難成,一寸光陰不可輕。未覺池塘春...

偶吧偶吧偶吧吧,是什麼歌啊,女的唱的

淘汰所屬 認了du吧 詞 周zhi杰倫 曲 周杰倫 我說了 所有的謊 你全都相信dao 簡單的 我愛你 你卻老不信 你書裡的劇情 我不想上演 因為我喜歡 喜劇收尾 我試過 完美放棄 的確很踏實 醒來了夢散了 你我都走散了 就算我是k歌之王 也不見得把 愛情唱得完美 只能說我輸了 也許是你怕了 我們的...

無獨有偶這個成語是什麼意思,成語無獨有偶什麼意思是什麼

讀音 w d y baiu u 釋義 獨 一 du個 偶 一雙。不只一個,zhi竟然還有配對dao的。表版示兩事或兩人十分相似。出處權 清 壯者 掃迷帚 聞簡某系蜀人 而此女亦是蜀人 可謂無獨有偶。造句 1 樑說他最喜歡的一篇文章,無獨有偶,這也是我最喜歡的。2 王先生和林小姐無獨有偶的同時中了二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