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充電器的「紅黃綠」這燈的含義各是什麼

2022-05-13 06:32:46 字數 3836 閱讀 3163

1樓:生活小學問

電動車充電器在充電時候,紅燈亮代表電動車正在充電,黃燈代表渦流充電,黃燈亮表示電池電量已經有百分之八十,正在慢慢的充電中,綠燈亮時代表充電任務完成。

電瓶車和手機充電器的製造原理相似,都是靠光耦部分調節輸出電壓的,為這道問題,專門又找出電瓶車充電器,並在光耦電路上並聯了2k電阻後降了10v,如串聯就能升高10v,所以改變電壓的關鍵在這裡。

電動車充電器使用注意事項

不要隨意更換原配充電器:不同車型所配的充電器引數基本都不一樣,大部分人對充電器不瞭解,充電器壞了就隨意更換一個充電器,那樣不知道對電池造成多大的損害,在沒有把握的時候不要隨意更換充電器。

看電池判斷電壓:一般電池組裡有好幾個電池組成。型號是6—dzm—12/20,是6的,說明每個電池是12v的。

所以,您看您自己的電動車有幾個電池,4個電池就是48v。對於8—dzm—12/20的電池,每個電池是16v,4個電池組成的就是64v。

2樓:

只亮紅燈表示正在充電, 紅燈和黃燈都亮了, 表示已滿, 但還需要浮衝, 浮衝滿了是綠燈,全好,這是三段式充電

3樓:匿名使用者

紅色是充電中

其他的就不知道了

電動車充電器。綠燈亮是什麼意思?紅燈亮又是什麼意思?

4樓:雪淑英鹿棋

在剛接通電源後,紅燈亮表示電源接通,然後綠燈閃爍表示正在充電,等到所有的燈都變成綠色表示電已充滿。

5樓:阮夕迮鸞

2種充電器是不能【互換用】的!因為電動車電池分【36v】和【48v】,因此它們的【充電電壓】也是不同的。若用36v的充電器去給48v的電動車充電是絕對不行的!

一般【綠燈】亮表示【充滿】,但也要看各個牌子的說明書了。謝謝採納!

6樓:韶淑敏學鶯

一般都是紅燈是表示充電

綠燈表示充滿

你說兩個不一樣的充電器充電是指示燈不同

那麼有可能是兩家充電器在生產時有一家改變了指示燈的指示效果也有可能是有一個壞掉了

(充電是綠的那個)

現在的充電器都是智慧的一般當電瓶充到充電器的充電界點是就會轉綠但電瓶有可能是沒充滿的

所以還是該有配套的充電器

這樣對電瓶和充電器都有好處

7樓:碩丹宓雲

這不是充電器牌子一樣不一樣的問題,充同樣電量的電瓶,用不同牌子充電器,一個顯示綠燈,一個顯示紅燈,那是因為充電器的規格不一樣。同是48v的充電器,它有給14ah(安時)電池組充電的充電器,也有給17ah電池組充電的充電器,前者電流小,後者電流大,因此它們檢測電池充滿後的電流標準也不一樣。所以當你用兩個不同規格的充電器給同一組電池充電時,它所顯示的狀態是不一樣的。

8樓:皇甫來福徭溪

紅色的亮了表示電源,綠燈的亮了表示電池電量充足了!謝謝採納

電動車充電器一個紅燈一個綠燈什麼意思

9樓:u愛浪的浪子

紅燈表示已接通交流電源,綠燈燈是充電指示燈

在給電瓶充電時,充電指示燈亮紅燈,在電瓶充滿電時就亮綠燈。如果是車子騎過了充電,充電器一個亮紅燈一個亮綠燈,說明充電器與插座之間接觸不好,或者是充電器輸出線斷了一根,或者是插座與電瓶連線的線掉了一根。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充電器

一個紅燈一個綠燈表示充不進電或者已經充滿了。

如果充電器上面有兩個顯示燈,一個是電源指示燈,一個是充電指示燈,如果是兩個紅燈,表示正在充電。電動車電池是電動車上的動力**,電動車上絕大多數裝的是鉛酸蓄電池,鉛酸蓄電池成本低,價效比高。因為這種電池能充電,可以反覆使用,所以稱它為「鉛酸蓄電池」。

擴充套件資料:

電動車充電注意事項:

1、購買的新車,由於出廠、運輸、存放需要一定時間,可能使電池的電量不足,請先充電再使用。

2、檢查充電的額定輸入電壓與電源電壓是否一致。

3、電池可以直接在車上充電,但必須關閉電源開關,也可以卸下來帶到室內等合適的地方充電。

4、請先將充電電器的輸出端插頭與電池的充電插孔連線妥當後(見圖),再將充電器的插頭接通220v交流電源。(注意:不得將充電器輸出端正負極連線)

5、此時充電器上的電源和充電指示紅燈點亮,表示電源已接通。

6、一次充電時間約需5-10小時。當充電指示燈由紅燈轉為綠燈時,表示電池電量已充滿,此時若時間允許,最好再繼續充電(浮充)1-1.5小時左右,以使電池獲得更多的能量。

但持續充電時間不能超過12小時,否則易造成電池變形損壞。過充造成電池損壞,不屬保修範圍。

7、充電完畢後應先拔掉交流電源上的插頭,再拔掉與電池連線的插頭。

8、禁止在不充電的情況下,長時間將充電器連線在交流電源上。

9、每一至兩週做一次蓄電池保養,即充電器綠燈亮後,再繼續充電(浮充)1-1.5小時,以延長蓄電池使用壽命。

10、請使用隨車配備的專用充電器。不得使用其它充電器為本車充電。

11、充電時,應在通風乾燥處進行,充電器與電池上面不能覆蓋任何物品。

12、充電場所要遠離孩童,插撥插頭時,手必須乾燥。

電動車如果充電時充電器的亮燈是黃色的代表是什麼意思?

11樓:樂事一籮筐

電動車充電顯示黃燈原因:

可能充電器有故障;

電瓶本身有故障的可能;

充電線路可能有故障。

解決方案1:

電瓶內沒有蒸硫水了(硫酸)、加上去就好了。如不行就換電瓶。

解決方案2:

拆開充電器,看保險絲是否燒掉,若燒掉則換個同規格的保險絲。除此之外,一般人無法修好。

電瓶車充電的時候充電器的紅燈亮是代表電瓶正在充電,綠燈亮是代表充電任務完成。

擴充套件資料:

1.電動車充電器是專門為電動自行車的電瓶配置的一個充電裝置,充電器的分類: 用有、無工頻(50赫茲)變壓器區分,可分為兩大類。

2.貨運三輪充電器一般使用帶工頻變壓器的充電機,體積大、重量大、費電,但是可靠,便宜;電動自行車和電摩則使用所謂開關電源式充電器,省電,效率高,但是易壞。

在充電過程中,充電電流超過臨界析氣曲線的部分,只能導致蓄電池電解水反應而產生氣體和溫升,不能提高電池的容量

① 恆流充電階段,充電電流保持恆定,充入電量快速增加,電壓上升;

② 恆壓充電階段,充電電壓保持恆定,充入電量繼續增加,充電電流下降;

③ 蓄電池充滿,電流下降到低於浮充轉換電流,充電電壓降低到浮充電壓;

④ 浮充充電階段,充電電壓保持為浮充電壓;

普通三階段充電第一階段為恆流充電,這主要是考慮到電路的設計比較方便,並非為使蓄電池效能最佳而設計。

按照鉛酸蓄電池充電析氣曲線,普通三階段充電過程的析氣情況如圖 :

恆流充電段後期和恆壓充電前期(陰影區),電流超過臨界析氣曲線,造成蓄電池析氣,引起壽命下降。

超過臨界析氣曲線的電流僅使蓄電池產生氣體和溫升,未轉化為電池電量,充電效率也因此降低。

12樓:匿名使用者

只亮紅燈表示正在充電, 紅燈和黃燈都亮了, 表示已滿, 但還需要浮衝, 浮衝滿了是綠燈,全好,這是三段式充電

電動車充電器兩個燈代表什麼意思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是電源指示燈,接通電源即常亮,表示已經連線市電,另一個是充電指示燈,充電過程閃爍,充滿電常亮。

14樓:一品一茗

一般來說,紅燈表示正在充,綠燈表示充滿。

電動車充電器什麼牌子的好,電動車充電器什麼牌子的比較好?

充電器是給電池充電的 所以要選和電動車電池型號相匹配的充電器,充電器的好壞和充電的方法直接影響到電池的使用壽命 10ah 和12ah的電池的充電電流是1.55 1.8 最大電流 17ah和20ah的電池的充電電流是2.5 2.8a 最大電流 有些電動車的電池是可以選裝的 所以一定要看好電池的型號 現...

綠源電動車充電器是否通用,綠源電動車充電器原裝的與非原裝的有什麼區別?

不通用。因為有不同型號不同電壓的。電動車作為綠色朝陽產業,在中國發展已有十年之久。在電動自行車方面,2010年底,中國電動自行車已經達到1.2億輛,而且以每年30 的速度增長。從能耗角度看,電動自行車只有摩托車的八分之 一 小轎車的十二分之一。從佔有空間看,一輛電動自行車佔有的空間只有一般私家車的二...

電動車充電器紅綠正常嗎,電動車充電器一個紅一個綠正常嗎

電池是肯定沒問題的。問題出在充電系統,要麼是充電器故障要麼是線路故障。簡單的方法就是,先插上電動車端的插頭看充電器的充電燈綠色是否亮,如果亮說明線路正常,不亮則線路故障。然後插上220v交流電,此時應該電源紅燈亮,充電綠燈變紅燈。如果電源燈不亮則充電器壞,如果電源紅燈亮,充電燈還是綠燈說明線路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