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火車能帶兩箱橙子嗎,坐火車可以帶水果嗎?

2022-05-12 22:00:48 字數 3678 閱讀 2738

1樓:匿名使用者

能 不是危險品就能 一點問題沒有

2樓:

重量不超過20千克就行

坐火車可以帶水果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但是,你不用帶太多了。太多了,不僅吃不完,而且,增加負重。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水果是可以隨身攜帶的,一整箱的都可以攜帶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食物可以帶上火車,包括水果

6樓:姐姐難當

可以的,只是要求易燃易爆物品不能帶

坐火車可不可以一個人帶2個箱子?

7樓:聖誕老東東

坐火車可以一個人帶2個箱子,但2個箱子的重量和體積不得超過鐵路局的規定。

《鐵路旅客運輸規程》中規定:

第五十一條 旅客攜帶品由自己負責看管。每人免費攜帶品的重量和體積是:

兒童(含免費兒童)10千克,外交人員35千克,其他旅客20千克。每件物品外部尺寸長、寬、高之和不超過160釐米,桿狀物品不超過200釐米,但乘坐動車組列車不超過130釐米;重量不超過20千克。

殘疾人旅行時代步的摺疊式輪椅可免費攜帶並不計入上述範圍。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鐵路法》中規定:

第十四條  旅客乘車應當持有效車票。對無票乘車或者持失效車票乘車的,應當補收票款,並按照規定加收票款;拒不交付的,鐵路運輸企業可以責令下車。

第十八條  由於下列原因造成的貨物、包裹、行李損失的,鐵路運輸企業不承擔賠償責任:

(一)不可抗力。

(二)貨物或者包裹、行李中的物品本身的自然屬性,或者合理損耗。

(三)託運人、收貨人或者旅客的過錯。

第二十一條  貨物、包裹、行李到站後,收貨人或者旅客應當按照***鐵路主管部門規定的期限及時領取,並支付託運人未付或者少付的運費和其他費用;逾期領取的,收貨人或者旅客應當按照規定交付保管費。

8樓:千孤a年獨

具體還要看你箱子的大小和加起來的重量。

具體規定如下:

1、重量規定:

兒童可以免費攜帶10千克的物品,外交人員免費攜帶35千克,其他旅客免費攜帶20千克。

2、體積規定

旅客攜帶的每件物品外部尺寸長、寬、高之和不超過160釐米,桿狀物品不超過200釐米,但乘坐動車組列車不超過130釐米;重量不超過20千克。殘疾人代步所用的摺疊式輪椅不計入上述範圍。

超重的情況下:

對不可分拆的整件超重、超大物品,按該件全部重量補收上車站至下車站實際品類收取包裹運費。如旅客超重、超大的物品價值低於運費時,可按物品價值的50%核收運費。

注意:對超重、超大物品不適宜帶入車內的,對超重部分旅客拒絕在進站前辦理託運手續的,車站有權拒絕其進站。

9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帶什麼箱子呢?只要不超重就行!理論上行李超過20公斤部分,按鐵路四類包裹標準收費,不過一般如果你的行李體積不大,也不是顯的很重,稍微超重點車站不太會管的!

10樓:雞蛋沒蛋黃

火車是不像飛機限重的,不要說兩個,你只要能扛的動,十個都沒問題!!!可以的,相信我

11樓:0516卡筍

可以,我坐火車時經常見到大一新生上學帶著桌上型電腦。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只是有體積要求

坐火車硬座有沒有規定一個人不能帶兩個行李箱

13樓:匿名使用者

重量和體積有限制。上火車網。12306 也諮詢。

如果太重最好讓別人幫一下,早出去防止麻煩。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只對總的重量和體積有限制,鐵路總公司規定如下:

每名旅客免費攜帶品的重量和體積是:兒童(含免費兒童)10千克,外交人員35千克,其他旅客20千克。每件物品外部尺寸長、寬、高之和不超過160釐米,桿狀物品不超過200釐米,但乘坐動車組列車不超過130釐米;重量不超過20千克。

殘疾人代步所用的摺疊式輪椅不計入上述範圍。

15樓:匿名使用者

按規定超過20kg部分要額外收費。

16樓:黎陽

沒有 絕對沒有的 車廂上面有行李架 夠放的

坐火車 哪些屬於違禁物品

17樓:浩雄王

1.你所帶的生活用品可以攜帶。

託運,是物流的一種形式,指託運人委託具有託運資質的公司將貨物運輸到指定地點,交給指定收貨人的服務。根據託運方式不同,可分為海運託運、陸路託運、空運託運。

2.不能攜帶的生活用品:

①、雙氧水。

②、氣體殺蟲劑。

③、酒精、松節油。

④、剎車油。

⑤、打火機油或打火機氣。

⑥、素描噴霧定畫液。

⑦、氣體打火機不超5個。

⑧、安全火柴不超20小盒。

⑨、噴發膠、空氣清新劑不超600毫升。

⑩、冷燙精不超100毫升。

禁止旅客隨身攜帶或者託運的物品有槍支、軍用或警用械具類(含主要部件)及其仿製品;**物品類及其仿製品;易燃、易爆物品;毒害品;腐蝕性物品;放射性物品;管制刀具;水果刀(摺疊式)。

禁止旅客隨身攜帶但可作為行李託運的物品有生活用刀、專業刀具、酒類、表演用具以及各種可能用來危害安全的銳器、鈍器等。有關特殊行李(如小動物、危險品等)的運輸,應與鐵路部門聯絡。

1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鐵道部門相關規定,火車上常見違禁品有煙花爆竹、火藥、壓縮氧氣、雙氧水、汽油、酒精、松節油、煤油、強酸、強鹼、農藥、劇毒藥、槍支、管制刀具、雷管、導火索、強力膠、粘合劑、硫磺、汞、萘。其中,具有自帶固定功能的水果刀也屬管制刀具範疇。限制攜帶的物品有氣體打火機(不超過5個),安全火柴(不超過20小盒);指甲油、去光劑、染髮劑不超過20ml;酒精、冷燙精不超過100ml;摩絲、髮膠、衛生殺蟲劑、空氣清新劑不超過600ml。

19樓:旗淼狄採夢

不算火車的不是很嚴格只要不是易燃(煙花爆竹之類的)易爆的之類的就行了

坐火車能帶酒嗎?

20樓:一鼎說

乘坐火車的時候,能不能帶白酒上車呢?看完恍然大悟

一個人帶兩個大旅行箱,可以帶上火車嗎?還是必須託運?

21樓:匿名使用者

按規定是不行,但是您別說是一個人啊。同行旅客叫別人幫個忙說是一起的就可以了,若沒人幫忙您可以和列車員說您的同伴是另一節車廂的。總之,好好說是可以帶上車的。

22樓:

每名旅客免費攜帶品的重量和體積是:兒童(含免費兒童)10千克,外交人員35千克,其他旅客20千克。每件物品外部尺寸長、寬、高之和不超過160釐米,桿狀物品不超過200釐米,但乘坐動車組列車不超過130釐米;重量不超過20千克

看一下這個範圍內就行的

23樓:寂寞中的成長彡

看重量。總的來說箱子的總重量不能超過25kg

24樓:附近人在附近

旅行箱只要你能拿得上應該沒問題

坐火車能帶修眉刀嗎,坐火車能帶修眉刀嗎?

坐火車能帶修眉刀,修眉刀不屬於管制刀具。根據 鐵路進站乘車禁止和限制攜帶物品 第三條 請勿攜帶以下器具 匕首 三稜刀 包括機械加工用的三稜刮刀 帶有自鎖裝置的彈簧刀以及其他類似的單刃 雙刃刀等管制刀具 管制刀具以外的,可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的菜刀 餐刀 屠宰刀 斧子等利器 鈍器 警棍 催淚器 催淚槍 ...

坐火車鞋油和蜂蜜能帶嗎,坐火車能不能帶蜂蜜,安全上有沒有問題?

應該沒什麼問題。飲料都讓帶。坐火車能不能帶蜂蜜,安全上有沒有問題?坐火車可以帶蜂蜜,沒有安全問題,不過過安檢的時候,安檢人員會進行檢查。液態物品除了,容易 燃燒的指甲油 去光劑 染髮劑 酒精 冷燙精 摩絲 髮膠等不能帶。其他旅途適量的洗浴用品化妝品還是可以帶的。世博進入上海新規定 旅客乘坐火車除原規...

坐火車能帶這些東西嗎求指教啊,坐火車 哪些屬於違禁物品

呵呵,絕對是可以的,放心吧。日用品都可以的,只要不是危險易燃的特殊化工材料或者有安全隱患的東西都可以帶。應該沒問題吧,如果不確定可以打114諮詢。這些都沒有問題,生活物品都可以的,放心吧!坐火車要注意些什麼,具體步驟,第一次坐火車,求指教 看清楚是哪個站 很多城市都有2個甚至3個4個站準備好身份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