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烹飪大閘蟹,怎麼烹飪螃蟹

2022-05-12 15:50:14 字數 5631 閱讀 7138

1樓:匿名使用者

將大閘蟹用牙刷洗淨,蒸鍋放上水,就幾片姜在水裡,水開後放入大閘蟹,蟹不要入水,放在籠屜上,蒸15-20分鐘(視大閘蟹的大小)。

吃的時候小碗倒點鎮江陳醋,用拍扁的生薑切成末,然後調和在醋裡,可以少量加點糖和鹽,也可以不加。

因為大閘蟹性寒,胃不好的人最好少吃,或者煮點薑茶飯後吃。

祝胃口好!

2樓:妙招姐

教你大閘蟹的正確吃法

3樓:步步和知道

1 煮蟹法:洗淨蟹後,置入盛滿滾水的鍋內,加大姜一塊,猛火煮之。一般半斤以上的二十分鐘,六兩以下的十五分鐘。

蒸蟹法:水燒至大滾時,將蟹肚朝天放入蒸籠中,上置洗淨抹乾之紫蘇葉,蒸十五到二十分鐘。

蘸料:用一碗半醋,三碗半醬油,六匙砂糖,姜四節剁茸隔水燉二十分鐘即可。

2 祕籍蟹

材料:蟹一隻、蒜頭四兩,辣椒、槐鹽

做法 1.先把蟹處理乾淨,切成4~6塊。

2.起油鍋,將蟹炸至金黃色,撈起備用

3.把蒜餌放入油鍋炸至金黃色,撈起備用

4.把辣椒炒一下,再將蟹及蒜餌入鍋,放入槐鹽拌勻即可

小功夫:

1.槐鹽時五香粉和鹽的混合物

2.蟹肉是相當易熟的海鮮,所以,先讓蟹過油鍋,就可以使肉汁封住,不流失。可是時間不能過久,否則,肉質太老,肉汁反而流失。

3 豉汁蟹

材料:蟹一隻,豆豉半兩至一兩,紅辣椒2兩,蒜餌2兩,奶油2錢

調味料:蠔油,糖,雞精粉適量

做法:1.把蟹處理乾淨,切成六塊

2.起油鍋將蟹炸至金黃色撈起備用

3.把紅辣椒切片,加入奶油、豆豉爆香,加入十兩高湯及調味料煮2分鐘勾芡即可

4 起司焗蟹

材料:蟹一隻、洋蔥2兩、奶油1茶匙、高湯10兩、起司1兩至1兩半

做法:1.先把蟹處理乾淨切成六塊

2.起油鍋,將蟹過油後撈起備用

3.洋蔥切粒放入奶油和洋蔥一起爆香,放入高湯

4.將蟹放入3中,再加入起司煮2分鐘勾芡調勻即可

你可以去蟹品軒親自看看,希望能幫到你

4樓:

清蒸、燒湯、紅燒都行

怎麼烹飪螃蟹

5樓:匿名使用者

螃蟹的四種烹飪方法;

辣椒蟹材料:蟹、紅椒、指天椒、姜粒、蒜茸

、醬青、魚露、麻油、胡椒粉、清水、芡汁

做法:①把蟹洗乾淨,斬成4至6塊,蟹蓋保持原狀。青、紅椒切粒。

②燒油至大滾,將蟹塊撲上少許玉蜀黍粉,放下泡油,取出瀝乾油分。

③下油2湯匙爆香姜粒、蒜茸、指天椒以及青、紅椒粒,蟹回鑊兜勻,加入調味料煮滾,埋芡即可上碟。

風味茄汁蟹

原料:螃蟹、洋蔥、番茄沙司

做法:1、螃蟹肢解(過程一帶而過),去鰓,並沖洗乾淨。

2、然後把蟹塊沾乾粉入油鍋炸。(注意:要沾滿乾粉,否則蟹肉一入油鍋就炸飛了,油溫保持在六成,中火炸熟即可,螃蟹很容易熟的,別炸過火)。

3、然後把洋蔥剁細末,入油鍋煸炒出香味,加入番茄醬,鹽等調味料,下炸好的螃蟹,翻炒均勻即成。

蟹炒年糕

做法:①將梭子蟹收拾乾淨,去掉蟹蓋、蟹腮、等多餘的東西,剁成塊,蟹鉗要用刀略拍幾下為好。切好的螃蟹塊用白酒、鹽、胡椒粉、醃漬拍上澱粉。

②青紅椒切菱形塊、蔥切段、薑切片、蒜切末、香蔥切末。鍋做熱放油。放入拍好乾澱粉的螃蟹塊,煎炸至變色,撈出。再熱油做熱放油,放入蔥薑蒜、辣醬炒出香味和紅油。

③放入煎炸好的螃蟹塊,翻炒烹入白酒。放入年糕片,再加入少許開水或清湯、加白糖、鹽調味。放入青紅椒塊翻炒。

④翻炒均勻加入少許香油。最後撒上香蔥末即可出鍋裝盤。

祕籍蟹材料:蟹、蒜頭,辣椒、槐鹽

做法:①先把蟹處理乾淨,切成4~6塊。

②起油鍋,將蟹炸至金黃色,撈起備用。

③把蒜餌放入油鍋炸至金黃色,撈起備用。

④把辣椒炒一下,再將蟹及蒜餌入鍋,放入槐鹽拌勻即可。

祕訣:①槐鹽時五香粉和鹽的混合物

②蟹肉是相當易熟的海鮮,所以,先讓蟹過油鍋,就可以使肉汁封住,不流失。可是時間不能過久,否則,肉質太老,肉汁反而流失。

6樓:美味新吃法

避風塘風味菜起源於香港,其中這道避風塘炒蟹更是經典之一。金黃酥脆、鮮嫩入味,好吃到吮指。而且越吃越開胃。

螃蟹是我們生活中的美味佳餚,有很高的食用價值,清蒸的吃膩了,一定要嘗試一下這個做法!

7樓:嘉禛

用刷子刷洗乾淨,剪去蟹腿上的綁帶,稍添水,肚向上蒸,開鍋後繼續蒸五六分鐘即可。

8樓:

烹飪螃蟹最好是隔水清真,這樣原汁原味。

9樓:baby格桑花的美

金秋九月,丹桂飄香,陽澄湖大閘蟹也要上市了,這是個美妙的時節。聞名世界的陽澄湖大閘蟹應該怎麼烹飪呢?

1.將大閘蟹刷洗乾淨,包括大閘蟹的腿,肚臍處都需要洗刷一遍,最好找一個乾淨的刷子;

2.蒸鍋裡水燒開,放入蒸籠,將大閘蟹肚子朝上放入蒸格,再放入幾片姜,蓋上鍋蓋,大火蒸10-15分鐘左右;

3.蒸完了變色了就熟了,蘸著調料開吃吧!

注意事項:

大閘蟹一定要在鮮活的時候烹調了吃,絕對不能吃死了的大閘蟹!

10樓:天上掉粒米

清蒸大閘蟹:在蒸鍋裡面放熱水,大火燒開之後,將螃蟹的肚子朝上放入蒸鍋中,蓋上鍋蓋,蒸15分鐘左右,將蒸好的螃蟹撈出,解繩子裝盤,吃的時候蘸料即可。

炒螃蟹:在鍋裡放水,大火燒開放螃蟹,螃蟹顏色變紅之後,就可以撈出來;等到螃蟹涼後,扒開螃蟹,去殼,把螃蟹切成兩半,蔥薑蒜、辣椒切好。鍋裡倒油,大火燒油,油熱之後,將切好的大蒜姜、姜、辣椒倒進去爆炒,再加點老抽;將螃蟹倒入鍋裡,炒個兩三分鐘,然後加老抽、鹽、糖,小火收汁即可。

鹽焗蟹:把螃蟹先放進淡鹽水裡面半小時;把螃蟹的臍部扒開,用刷子刷乾淨,在鍋裡面先鋪上一層海鹽,把螃蟹放上去,再在螃蟹上面鋪鹽,小火燒20分左右。

螃蟹粥:把螃蟹用刷子刷乾淨,開啟螃蟹後殼的蓋,從螃蟹中間剁開,去除螃蟹的雜質,取出蟹黃;當鍋裡的粥熬煮到八成熟時,加入準備好的薑片和處理好的螃蟹,加蓋小火慢煮五分鐘。

如何烹飪大閘蟹

11樓:妙招姐

教你大閘蟹的正確吃法

12樓:美味新吃法

螃蟹是一種常見食用的水產動物,味道鮮美,有舒筋益氣、理胃消食、通經絡、清熱滋陰等功效。四川人愛吃香辣蟹,螃蟹處理好後,直接放入香辛料爆炒。不一會兒,一盆色澤金黃,鮮香麻辣的香辣蟹就搞定了。

又香又酥,好吃到舔指頭!

13樓:大熊貓嘿嘿嘿

主要材料:大閘蟹4只,薑末小量,蒜末小量,小蔥小量,香菜小量,生粉2小勺,生抽3小勺,郫縣豆瓣醬1小勺。

1,用左手拇指和食指夾住蟹殼,按住它。抓住蟹鉗大力擰下來。

2,去掉蟹牙和肚子上的臍帶,用一隻牙刷將蟹放在流動水下刷洗乾淨。斬成2半(小心不要讓蟹黃和蟹膏流失)

3,全部處理好後裝盤。

4,小蔥和香菜洗淨後,切成3釐米長小段。準備1小勺郫縣豆瓣醬、薑末、蒜末。勾芡汁:2小勺生粉和3小勺生抽加小量清水調製成。

5,熱鍋下油,下蒜末和薑末爆香。

6,倒入切好的大閘蟹,翻炒30秒。

7,倒入豆瓣醬繼續翻炒30秒。

8,倒入適量清水,燜煮大閘蟹5分鐘。

9,收汁差不多時,倒入香菜和蔥段。拌均勻後倒入調好的勾芡汁1分鐘既可。

10,成品圖。

如何烹飪螃蟹

14樓:美味新吃法

避風塘風味菜起源於香港,其中這道避風塘炒蟹更是經典之一。金黃酥脆、鮮嫩入味,好吃到吮指。而且越吃越開胃。

螃蟹是我們生活中的美味佳餚,有很高的食用價值,清蒸的吃膩了,一定要嘗試一下這個做法!

15樓:宛榆念訪兒

冷凍蟹放的時間放的時間長了切勿食用!(解凍)開啟蟹殼沖洗乾淨肉質是否變質,有的地方就剩下骨頭或有異味,那就不要在食用了

食物中毒!如沒有上述情況,可放心,蔥姜炒家常做法就行,放花椒大料蔥姜

放辣用水煮但不能吃出辣的味道(一個椒為好)但切記吃完蟹當天最好不要吃梨容易腹痛。

16樓:宗進裔詩丹

從巴解吃蟹的那天開始,清淡口味就成了螃蟹的經典做法。現在的人們食蟹還是以蒸、煮為第一要義,最多不過加點姜醋去腥驅寒,而即使有了調料,會吃蟹的人第一口還是不去蘸,因為原汁原味才是品嚐蟹之美的陽光大道。

具體如下:

蒜蓉豆豉美味蟹

原料:蟹500克

[11/8磅/13兩]

李錦記薑蓉2湯匙

李錦記蒜蓉1/2茶匙

3棵(切段)

生粉11/2湯

匙胡椒粉1/2茶匙

糖1湯匙

清水¼杯[60毫升]

生粉1茶匙

水2湯匙

製作方法:

1.將蟹洗淨,瀝乾水份,沾上生粉,泡油至半熟,瀝油待用。

2.下油2湯匙

爆香薑蓉、蒜蓉及段。

3.加入蟹及調味料,拌炒約8分鐘。

4.最後加入芡汁,煮至汁濃即成。

香辣炒蟹

原料:活肉蟹、幹辣椒節、花椒、薑片、蒜片、蔥節、精鹽、胡椒粉、料酒、幹細澱粉、海鮮醬、水澱汾、雞精、香油、花椒油、

辣椒油、精煉油、鮮湯

製作過程:

1.活肉蟹從腹臍處取殼,去淨內臟及鰓葉,宰去腿尖及殼沿,洗淨後,將蟹斬成八塊,加入適量精鹽,料酒拌勻。

2.鍋置旺火上,燒精煉油至五成油溫,然後將蟹塊斬口處粘裹上幹細澱粉,入油鍋內浸炸至熟(蟹殼同時成熟)。

3.鍋內另加油,燒至四成油溫,投入幹辣椒節,花椒炒香,摻入鮮湯,略燒片刻,再下姜、蔥蒜、海蟹,最後放入精鹽、料酒、海鮮醬、雞精燒約2分鐘後,用水澱粉收薄芡,最後加入香油、花椒油、辣椒油、胡椒粉翻勻即可裝盤。

風味特點:色澤紅亮,鮮香麻辣,味濃厚。

炒芙蓉蟹茸

所需材料:蟹肉1/2飯碗(熟的)

蛋白8個(蛋黃可作飾物)

色拉油8~10大匙

蔥屑1/2大匙

胡椒1/2茶匙

鹽3/5茶匙

味精少許

酒1茶匙

作法步驟:

1、鮮蛋蒸熟後挖出肉1,用清水油洗乾淨,撈起滴乾水份。

2、蛋白仔細打勻,加入蟹肉及a料,攪拌均勻。

3、炒鍋入油,加至溫熱,倒入蟹肉,用中火慢慢剷起蛋汁並略為翻動,使蛋汁凝而不硬,至蛋汁全部凝起後即可盛起供食。

備註:亦可買現成剝好的鮮蟹肉來蒸,或罐裝的蟹肉來做。

17樓:穆璟褒悅可

北海道巨腳蟹系深海蟹,生活在中高緯度無汙染海域,因無法人工培育而更顯其野生蟹的珍貴。其營養豐富,肉質細嫩,除了碳燒和天婦羅這兩種做法外,最正宗也最合秋冬時令的莫過於火鍋了。

北海道巨腳蟹鍋是日本的名火鍋,堪稱味覺之王。天狗日本料理取新鮮的巨腳蟹搭配各時令鮮菇、京蔥、豆腐、魔芋絲以及汁水甜美的大白菜心、白蘿蔔,藝術地協調海鮮的凝重和蔬菜的清新,滿足了感官視覺上的需求。湯底可以選擇海帶、目魚花等,湯底經過長時間熬煮而成,湯雖清淡,味道卻十分甘甜鮮美。

巨腳蟹較其他蟹蟹味重,火鍋從頭到尾不需要加鹽或其他任何調料都足以讓其他配菜入味。吃的時候一樣一樣地涮,同時沾橘醋或蘋果醋調成的美味醬汁,以水果的清甜來襯托巨腳蟹的鮮味。

涮完火鍋,再用湯底煮烏冬面,烏冬面均勻吸收蟹的湯汁後風味絕佳。整鍋美食初入口時淡雅溫婉,咀嚼間一點一點地在味蕾上綻放出鮮甜飽滿的滋味。

怎麼烹飪豬蹄,如何烹飪豬腳

年夜飯給家人露一手,你準備好了嗎 豬蹄這麼做真香,閉麼咔呲眼就是造 雙椒豬蹄的詳細做法。1 滷豬蹄 原料 豬蹄450克,花生38克,香料1包,香菜少許。味精1 6茶匙,冰糖19克,醬油1大 匙,海山醬1 4茶匙。製作 1.豬蹄切塊後,用水燙過取出。2.將豬蹄 料 花生及香料一同用大火煮15分鐘。3....

燕子怎麼烹飪,蛇如何烹飪?

滿足你的好奇心 紅燒燕肉 原料 燕肉300克,冬筍 豆瓣 泡辣椒 老薑 大蒜 酸蘿蔔 大蔥 鹽 味精 雞精 鮮湯 料酒 胡椒粉 醪糟汁 白糖 精煉油各適量。做法 1 非洲燕宰殺洗淨,然後切成條,放入沸水中,加鹽 料酒,氽汩去血水。冬筍切成條,豆瓣剁細,泡辣椒去蒂及籽剁細成末,老薑 大蒜去皮洗淨切成姜...

創造與魔法大閘蟹怎麼烹飪,創造與魔法飼料大全

創造與魔法的大閘蟹不是烹飪出來的,是垂釣得來的。創造與魔法大閘蟹垂釣位置詳解 想要釣到大閘蟹,需要先準備魚竿,然後通過水池邊的小土堆獲得蚯蚓。淺塗灣的水坑裡,盛產大 小龍蝦,大閘蟹 苦行僧甬道里的泉水裡 鬱金香正下方的一個小島小龍蝦,大閘蟹,帝王蟹 在白金海灣的水坑裡面也有,不過水坑太多,反正多試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