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洗電風扇時非常麻煩,有什麼竅門能夠省事兒嗎

2022-05-12 13:29:39 字數 5475 閱讀 3222

1樓:娛樂圈歷史追劇人

一是自己動手,採取分批清理,根據不同部分的特性,分為可水洗和乾洗,再分批處理即可;二是花錢請人洗,省事但費錢。

2樓:嘟嘟不瞌睡

拔下電源,用幹抹布(軟一點的更好,免得擦傷電扇)將電源線的灰塵清理乾淨;使用螺絲刀等工具將風扇的蓋子拆下。將風扇的外殼刷乾淨。加少許白醋,刷得更乾淨;用檸檬汁加水也可以。

3樓:你到底敢不敢

好像並沒有,除了將它們的一些零件全部都拆洗下來,進行清洗,也沒有好的方法。

4樓:小李美死了

可以用衝力比較強的水龍頭沖洗,這樣就會特別省事兒,又方便而且很快速的清洗電風扇。

5樓:夢醉九州

將電吹風調成熱檔,開到最大級風力,然後對著有灰塵的地方吹,同時用抹布擦,就可以很快清理掉灰塵了。

6樓:愛小樹苗

買一些去油的產品,進行相應的清潔,可能相對來說沒有那麼費事,輕而易舉的,就能夠將汙垢清洗乾淨。

7樓:xf摩訶曼珠沙華

首先在容器中倒入洗潔精,它的去汙效果非常的好;再倒一點洗衣服用的柔順劑,柔順劑可以消除靜電,減少灰塵吸附,讓電風扇更加耐髒;再倒兩瓶蓋酒精,酒精可以殺菌消毒,而且容易揮發,幹得快;然後倒入一些白醋,它可以軟化汙垢,清潔起來更加省力;最後倒入清水稀釋一下,攪拌均勻。這樣一碗清潔液就調配好了,把調配好的清潔液倒入噴壺中。取一塊百潔棉,用美工刀在它上面橫豎劃幾刀,劃成方格狀。

把電風扇的插頭拔下來,因為帶電操作是不安全的。再將自制的清潔液噴在網罩上,然後用百潔綿順著網罩縫隙的紋路擦拭。劃好的百潔棉可以深入到縫隙深處,把網罩的裡裡外外都清潔乾淨了,非常的省力。

8樓:hada藍精靈

如果縫隙裡沾了油汙,很難擦乾淨的話,可以用細刷子沾上清潔劑,然後輕輕刷洗,對於葉片,建議大家還是用軟布來擦洗,以免刮傷葉片。用幹抹布將電源線的灰塵清理乾淨;使用螺絲刀等工具將風扇的蓋子拆下。將風扇的外殼刷乾淨。

加少許白醋,刷得更乾淨;用檸檬汁加水也可以。

9樓:看茌平

電風扇怎麼清洗方便又幹淨呢?其實清洗電風扇很簡單,看看小技巧

電風扇清洗有什麼竅門

10樓:塔木裡子

1、先切斷風扇電源,把電風扇的保護網拆下來。在保護網的四周有卡,鬆開卡後,擰開螺絲,就能拿下保護網了。

2、接著是拆風扇葉子,把扇葉正面中間的圓塑料蓋把它擰下來後就會看到露出的一小節軸,拿住葉子用小捶輕輕敲擊軸扇葉就拿掉了。不同型號的電風扇設計略有不同,有的需要拿下扇葉側面的小螺絲。

3、在清潔盆中加入水和清潔劑,仔細擦洗保護網和扇葉,清潔劑可選用洗衣粉或洗滌劑等家庭常用產品,但切忌使用汽油等油性去汙劑,因為油性去汙劑會對油漆和塑料造成腐蝕,損壞電風扇的外觀甚至壽命。然後用蘸有清潔劑的抹布擦洗小部件和機身,清洗完成後,用清潔的幹抹布擦乾所有部件,再放在通風處乾燥一點時間。

11樓:福洋超聲波清洗機

你好,可以用超聲波清洗機清洗。

使用超聲波清洗機可以徹底清除電風扇網罩上的頑固汙漬,只需將配件拆卸扔進超聲波清洗槽,加入水和清洗劑,就可以讓機器自動完成清潔,這種清潔是全方位的,不用擔心圓型的網罩會有汙漬殘留。爆破的水泡產生的能量水波直接作用於網罩表面的汙漬,經過這種不間斷的迴圈作用,使其遭到破壞,分解直至脫落,最終完成清洗。

12樓:銅陵永豐國電

如果是清洗表面油汙,需要把風葉和格柵都拆下來洗

13樓:阿f說電影

沒什麼竅門,扇葉拆開用洗潔精洗乾淨即可。

14樓:看茌平

電風扇怎麼清洗方便又幹淨呢?其實清洗電風扇很簡單,看看小技巧

電風扇髒了,有什麼不用拆卸就能清洗的小妙招嗎?

15樓:曼珠沙華說影

卸下的電扇防護網裝進盛有洗潔精溶液的盆裡浸泡3~5分鐘。然後用沾有洗潔精溶液的溼抹布對防護網進行內外清洗,直到把防護網外表的髒物全部清洗乾淨為止,最後用幹抹布擦乾。微濃一點即可。

把風扇外罩和風扇葉片放在兌好的洗潔水中,浸泡10分鐘後,就可以用小刷子(舊牙刷均可買一瓶清洗汽車內飾的泡沫洗車液噴一噴,然後用溼毛巾抹一下就好了。),刷掉油膩的灰塵,再用清水沖洗乾淨,用毛巾擦乾後,晒一下就可以了。

子正面抹乾淨。再抹背面,一邊抹,一邊用手轉動風扇葉子,把風扇葉子兩面擦乾淨後,再把抹布清洗乾淨,用乾淨的抹布再抹一遍。然後抹風扇背後的網罩,再抹支桿以及下面的圓盤。

電風扇保護網拆掉,用洗衣液水擦洗風扇葉子和各個部位,在這之前一定是斷電的,千萬不能帶電作電風扇的網罩卸下,我是用咱廚房的油汙清潔劑,往電風扇的整體和葉子上少量噴幾次,油漬泡沫形式滑落地面,晾乾之後就可以通電使用了,清汙效果還是很滿意的。業。然後清洗保護網,一定要等到風扇的各個部位全乾了再通電。

再拿半溼的毛巾,擦拭電風扇其它未拆卸的部分,在擦拭過程中,只需注意,水不先把電拔了,然後把它拆開,然後再用水啊,洗潔精啊,加點醋,可能會好洗一點,洗好了,晒乾,不用時,先做一次清洗。在拔掉電源之後,先放在室外寬闊通風處,用吹風機或電吹風,注意保持一定距離,把沉積在電扇上的主要塵土吹下來。然後再裝上去就可以啦要打溼了電風扇後面電機的部位很強的清除就行了。

16樓:小憑與你說世界

電風扇太髒怎麼辦?教你一個小妙招,不用拆不用卸也能洗乾淨

17樓:菜籃資訊

假如這是浮灰的話,可以用吹風機把它吹乾淨,假如不是浮灰的話,如果還想洗的乾淨,建議還是把它拆下來,因為拆卸下來可能會洗得更乾淨一點。

18樓:qiu曉陽

首先準備一個容器在容器裡面加入一些風油精,加完之後我們再加入一些小蘇打,然後再加入食鹽,最後再加上一些白醋,攪拌均勻,混合差不多了之後,再加入一些清水將它稀釋,最後將它倒進噴壺裡面然後就是家裡一年沒有清潔過的風扇上面有很多的汙漬,還有灰塵,這個時候就可以將製作好的溶液噴灑在的風扇上面,正反面都要噴灑,之後我們開啟風扇,記住要將風扇放在一個空曠地方吹。吹十分鐘之後,可以看到扇葉上面的汙漬,還有灰塵都已經消失不見了,這是因為小蘇打具有傾斜的作用,可以很好的將扇葉上面的汙漬給它清潔乾淨,而白醋裡面還有醋酸具有軟化的作用,可以將上面的汙漬給它軟化下來。在風扇吹的過程中可以很好的將風扇上面的汙漬給吹下來,食鹽是顆粒感,可以很好地去除我們風扇上面的灰塵,並且食鹽可以很好的殺菌消毒,這樣我們的風扇上面就不會再有細菌了。

19樓:l哚哚

1、首先需要準備一個容器,裡面放入小蘇打、洗潔精,再加上一點白醋,加水稀釋均勻,再準備一個噴壺,灌入其中。

2、接下來用噴壺對著風扇噴幾下,前面的扇葉和後面的扇葉一定要噴到,不要放過任何細小的部分。

3、接著我們可以準備一個刷子,對於一些難以伸入到的地方,可以準備牙刷。而小蘇打和洗潔精都有非常強大的去汙能力,對於風扇的灰塵,還有其他的微生物都能夠有效去除,而白醋有軟化汙垢的作用,所以讓整個清洗過程會比較簡單。

4、清洗完了之後,再準備一盆乾淨的水,用乾淨的抹布來擦拭電風扇,要將電風扇的風葉還有電風扇的機身,包括底座擦拭一下,最後再用乾淨的抹布擦乾就可以了。

小妙招,清洗風扇小竅門,風扇怎麼清洗

20樓:白開水cll是我

需要工具:小蘇打、牙膏、醋和百潔布。具體操作如下所示:

1、首先往一個空盆裡加入兩勺小蘇打。小蘇打是鹼性,具有很強的去汙能力。

2、接著加入牙膏,牙膏同樣具有很強的去汙能力。

3、接著加入一些花露水,花露水味道清新可以去除異味。

4、接著加入清水攪拌均勻。

5、把百潔布按如下圖所示切割成連線塊。

6、接著將百潔布放在溶液裡浸溼擰乾,用百潔布擦拭風扇表面,就可以很好的吸附風扇上的灰塵。

21樓:

工具/材料:海綿擦、小刀、食用鹼、螺絲刀、雙面膠、筷子,臉盆。

步驟如下:

1、首先準備一個海面擦,用小刀把海綿擦切成網格狀。

2、接著我們準備一瓶酒精,到適量在碗裡,然後用切好的海綿擦蘸取一些酒精。

3、用蘸上酒精的海綿擦來擦拭拆卸下來的風扇網罩,酒精具有超強的去汙能力,一般的灰塵汙垢一擦就能擦去。

4、接下來清洗風扇葉,準備一盆水,然後加入適量的食用鹼,用手攪拌一下。

5、將扇葉部分浸到水裡,配上海綿擦來清洗。食用鹼具有清潔的功效,輕鬆就能把扇葉清洗乾淨。

6、最後清洗風扇轉動頭,用螺絲刀擰開轉動頭的螺絲。

7、把雙面膠粘在筷子上,然後用筷子把轉動頭縫隙的灰塵粘下來。

8、最後一步蘸取一點酒精,把底座擦乾淨,然後風扇就清洗完成了。

22樓:傅豆蕾他爸看社會

1、先切斷風扇電源,把電風扇的保護網拆下來。在保護網的四周有卡,鬆開卡後,擰開螺絲,就能拿下保護網了。

2、接著是拆風扇葉子,把扇葉正面中間的圓塑料蓋把它擰下來後就會看到露出的一小節軸,拿住葉子用小捶輕輕敲擊軸扇葉就拿掉了。不同型號的電風扇設計略有不同,有的需要拿下扇葉側面的小螺絲。

3、在清潔盆中加入水和清潔劑,仔細擦洗保護網和扇葉,清潔劑可選用洗衣粉或洗滌劑等家庭常用產品,但切忌使用汽油等油性去汙劑,因為油性去汙劑會對油漆和塑料造成腐蝕,損壞電風扇的外觀甚至壽命。然後用蘸有清潔劑的抹布擦洗小部件和機身,清洗完成後,用清潔的幹抹布擦乾所有部件,再放在通風處乾燥一點時間。

注意:如果自己清洗電風扇,一定要提前把電源切斷了,可以用溼抹布進行擦洗,但清洗後一定要把上面的水拭乾。

電風扇最重要的保養部位是電機,保養電機,要把螺絲拆掉,主要是檢視電機的軸承、齒輪是否需要上油。尼龍的齒輪特別容易壞,需要定期進行保養,可用家裡的縫紉機油或普通的齒輪油滴在上面,起到潤滑和保養的作用。

普通的落地扇、檯扇、轉頁扇等,拆卸和清洗較簡單,拆下來後將扇葉和外罩用水洗就可以。有些家庭,電風扇的扇葉裡可能會有些煙漬、油漬等難除的汙漬,這時用除油煙的清潔劑就可以洗掉,這種清洗都只涉及到風扇表面,不涉及到機器內部。

怎麼洗電風扇

23樓:群力

清洗電風扇主要是清洗機頭,要先將機頭拆開,取下風葉及網罩進行清洗之後再按原來的位置裝機。

所需工具:刷子、抹布、螺絲批

所需材料:紙巾、水、洗滌靈

清洗電風扇的方法步驟:

將要清洗的電風扇平放在桌面上;

用螺絲批將風扇網罩上的固定螺絲扭下來,如下圖所示:

扭下網罩的螺絲後取下前面的網罩;

將風扇葉的固定大螺母向順時針方向扭動將其拆下;

將風扇葉向外拉取下風扇葉;

接下來將固定後面網罩的大螺母用手扭下來,取下後面的網罩;

將拆下來的電風扇葉及網罩一起拿到水池裡用水清洗讓其表面被水浸溼;

將洗滌靈塗抹在風扇葉及網罩上用刷子清洗;

將洗滌乾淨的風扇葉及網罩用清水沖洗乾淨去除表面的泡沫及髒汙等;

最後將清洗乾淨的風扇葉及網罩擦乾淨後按原來的位置裝機即可。

注意事項:電風扇清洗前一定要先斷電,並在清洗後進行擦乾或烘乾不能帶水上機。風扇的機身一般不會髒汙,即便有些髒汙也可以用溼軟的布直接擦拭即可。

電風扇怎麼拆下來清洗電風扇清洗方法

電風扇用了一段時間之後就會沾滿灰塵,電風扇沾了灰之後,不僅風吹出來不舒服,而且也容易損壞電風扇機身。這時我們就需要給電風扇進行清洗,很多人都會選擇把電風扇拆了清洗,這樣麻煩又費時,其實有不用拆也能洗乾淨電風扇的小妙招 1 首先我們準備一個容器,加入一勺蘇打粉,它有很強的去汙能力 2 再加入一勺白醋,...

電風扇導風輪原理是什麼,開啟風扇後,電風扇的導風輪為什麼會自己轉?

和風車的原理一樣,這個你都想不明白嗎?葉輪都是斜面的,受到外力作用時當然會反轉了 開啟風扇後,電風扇的導風輪為什麼會自己轉?導風輪上面的扇葉並不是垂直的二是帶有一定傾斜角度的 風吹到導風輪扇葉上 互相作用的力,會使物體的運動方式發生變化 也就是垂直於導風輪的風 給了這個傾斜扇葉一個力 其實這裡你自己...

電風扇的工作原理是什麼,電風扇轉動原理?

就是電機帶動葉片產生風流。電機工作原理知道吧?就是電磁感應原理。交流電動機是不用永磁鐵的,用的是電磁感應的原理。它是利用交流電的電流隨時間改變產生旋轉磁場,進而使矽鋼片做成的轉子旋轉,從而帶動葉片旋轉。或者通電線圈在磁場中受力而轉動。能量的轉化形式是 電能主要轉化為機械能,同時由於線圈有電阻,所以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