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辰d50水箱風扇工作時有異響,水箱散熱風扇噪音大

2022-05-12 13:19:47 字數 5355 閱讀 7867

1樓:山東創意藝術團

1、 發動機有異響

症狀說明:發動機艙出現異響的可能性會比較多,大多數人也是憑聲音**判斷出來是發動機艙的異響,通常會是金屬刺耳聲或是風嘯式的異響。

解決辦法:發動機異響標誌發動機某一機構的技術狀態已發生變化。主要是因有些零件磨損過甚或裝配、調整不當引起的。

有些異響尚可預告發動機將可能發生事故性損傷,因而當發動機出現異響時,應及時修理,防止故障擴大。

需要提醒的是,如果是發動機內的異響,車主多半是無法自行解決的,最好送廠檢修。

2、 變速箱有異響

症狀說明:車子在行駛中如果變速箱內部有「沙沙」聲,而踩下離合器或油門後又沒有了,換檔時會有類似吹口哨的聲音。

解決辦法:變速器零件較多,引起響聲的原因也比較複雜,在分析判斷時應注意:是否與特定的速度有關,如有些行星齒髮響在50km/h左右比較明顯。

是否與某些檔位有關,這對於判斷變速器故障十分重要,若某檔發響,肯定與影響該檔傳動的部件有關;若所有檔均發響,則往往是常齧合齒輪軸故障或變速器缺油。是否與特定的動作有關,如加、減檔,起步,急加速,急減速,轉彎等均是判斷異響的有效手段,其中,變換速度、變換方向對於判定後橋故障尤為重要。

如果變速器異響明顯,還是建議送專業維修廠檢查出故障部件,然後進行更換。

3、 車門有異響

症狀說明:在開車踩油門或剎車時總有車身某部位的一些異響,聲音並不大,並且也不影響正常駕駛,但總讓人有一點擔心是**出了故障。

解決辦法:

車門異響主要是缺少潤滑引起,但是要判斷是車門鉸鏈位置還是車門內部的玻璃升降器、門鎖機構、拉手機構等。如果是車門鉸鏈或者限位器,可以使用專用的車門鉸鏈與滑道潤滑脂,而車門內部的玻璃升降器、門鎖機構、拉手機構等潤滑則使用專用的車門附件潤滑脂。品牌選擇上儘量選用4s店常用品牌,如克魯伯、虎頭hotolube、福斯等。

不宜採用機油或者普通黃油,冬季會凍結,有害氣味會影響身體健康。

2樓:學無涯

可以自己動手的,使用專用的電風扇潤滑油滴入幾滴就爽爽的除鏽,順滑。

伯利亞科等知名電風扇廠大都採用虎頭hotolube或者克魯伯kluber的全合成電風扇潤滑油。全合成基礎油生產,清澈透明,無色無味,耐低溫,不沾染灰塵。陶飽有120毫升白色尖嘴小油瓶,滴入幾滴即可,使用方便。

不宜採用普通機油和黃油,夏天 揮發快,而且會有 不利健康的氣味。

3樓:匿名使用者

風扇電機壞了,需更換,免得造成發動機損壞

水箱散熱風扇噪音大

4樓:

在堵車或長時間怠速時,發動機水溫表顯示過高,電子風扇高速擋工作時間過長,發動機噪音增大,天氣高溫開空調時故障最為明顯;在高溫天氣開空調時,怠速不穩,轉速浮動過大,急加速時無力,發動機有異響;熱車熄火十幾分鍾後,再啟動時不好著車;熱車行駛時有時會自動熄火;冷車時空調製冷溫度很涼,熱車時空調製冷效果不好,而且空調系統內有較大的共振嗡鳴聲;熱車怠速時,空調壓縮機離合器吸斷頻繁,甚至斷開,造成熱車空調不製冷。

解決水溫過高故障有5種方法。

1、檢查冷凝器與水箱之間的灰塵是否過多。用高壓氣徹底清洗,保證水箱和冷凝器有良好的散熱效能。

2、熱車時,水箱上下水管的溫差不能太大。否則需要檢查節溫器的開度和水泵是否有轉速丟轉現象。

3、熱車後,檢查防凍液儲水罐上端的回水管回水情況。若回水不暢或堵塞會造成水溫過高,建議車主在維修中不要盲目拆件和換件。

4、及時更換防凍液。

防凍液新增和更換不規範,容易造成發動機水道和水箱提前堵塞,出現水溫高的現象。防凍液兩年更換一次,在更換和新增時必須使用原廠配件。另外需要注意,發動機冷卻系統內加水後,或者加入的防凍液的濃度超過了60%,都會造成水溫過高。

5、空調系統中高壓端壓力過高,製冷劑或製冷潤滑油加註過多,內部自調式空調壓縮機的自調功能失靈導致高壓過高,空調冷凝器的堵塞,以上故障都會加大發動機的負荷,消耗冷卻系統的散熱效能,導制水溫過高。另外,空調製冷劑加註過少或過多,都會降低製冷效果。

5樓:小小小聖手

v3請採納答案,支援我一下。

風扇有異響(噠噠聲)是否正常

6樓:弘英發

檢查一下記憶體條,拔下來把金手指擦乾淨後,再裝上試試

7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空調風扇異響,出現這種情況,一般來說,有以下幾種情況:

1、空調風道內有異響。空調濾芯長時間未曾更換,風道內有樹葉等異物。

2、空調壓縮機異響。空調散熱不好,或者管路發生堵塞都能造成壓縮機異響。壓縮機內部壓力過高,減少壓縮機使用壽命,應該立即處理。

3、發電機或空調皮帶的漲緊輪軸承故障,或失去張緊器自動調節皮帶的功能,導致的異響。

8樓:小雅汽車

回答空調風扇異響,出現這種情況,一般來說,有以下幾種情況:

1、空調風道內有異響。空調濾芯長時間未曾更換,風道內有樹葉等異物。

2、空調壓縮機異響。空調散熱不好,或者管路發生堵塞都能造成壓縮機異響。壓縮機內部壓力過高,減少壓縮機使用壽命,應該立即處理。

3、發電機或空調皮帶的漲緊輪軸承故障,或失去張緊器自動調節皮帶的功能,導致的異響。

更多2條

9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正常,空調壓縮機工作時需要很大的扭轉力,壓縮機的突然啟動會對發動機的轉速有一定的影響,發動機的轉速突然下降,在發動機轉速突然下降的瞬間,會造成發動機抖動,也就是發動機突然轉速過低,聽到的噠噠兩聲就是發動機的抖動聲音,是正常的,特別是車子在怠速的時候會更明顯點,是正常的。

電機風扇有異響是什麼原因怎麼處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頭傳動系統出問題。軸承壞了或卡住了。

如果風扇很實用,但電機的「嗡嗡嗡」的,是電機的啟動效能了,可以換一個啟動電容就行了,啟動電容的就是接在電機的那些出線端的。

風扇使用中需要注意的

1、確保風扇軸上有潤滑油,否則不能拖拽其上的風扇葉片的動力。 如果您在家,可以選擇關閉電源,然後翻轉扇葉。 如果轉動僵硬,則基本沒有潤滑油。

2、長期使用造成的磨損。 風扇長時間使用,電機會磨損,磨損時容易燒燬電機軸套。

3、風扇過熱不轉。 風扇裝置內有電機,電機內會有過熱斷路器。 如果線圈繞組發生短路,發熱會在短時間內增加。 在這種情況下,電機將「罷工」並停止運動。

11樓:行者

一看軸承是否確有損壞,二看電機線圈是否短路,三看電機內是否有雜物。

12樓:匿名使用者

1、電容變小了,電機風扇運轉力矩不足。

2、電機風扇軸承缺油了,機械摩擦響(如果加油不行,那可以更換軸承了)。

3、電機有可能缺相了(有可能是進線電源鬆了,線圈燒了等)4、風機葉片有點變形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電機風扇有異響的原因:

1、電容變小了,電機風扇運轉力矩不足。

2、電機風扇軸承缺油了,機械摩擦響(如果新增潤滑油不行,那可以更換軸承了)。

3、電機有可能缺相了(有可能是進線電源鬆了,線圈燒了等)4、風機葉片有點變形了。

5、檢視風機內部是否有雜物。

處理方法:

如果是原因2,可自行新增潤滑油改進。如果是別的問題,建議找專業人士修理。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是機械摩擦,還有可能是電壓不穩。

15樓:千與千尋竹蒲雨

風扇軸承缺少潤滑,阻力和噪音大。風扇是需要經常保養的,否則會吱吱異響,生鏽,磨損軸承甚至損壞電機。伯利亞科等知名風扇廠大都採用虎頭h otolu be的全合成電風扇潤滑油。

清澈透明,無色無味,陶飽有120毫升白色尖嘴小油瓶,滴入幾滴即可,使用方便。

汽車風扇達到一定溫度後是否有異響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異響與發動機轉速的關係

發動機的大多數常見異響的存在取決於發動機的轉速狀態。

1、異響僅在怠速或低速運轉時存在。發響的原因有:活塞與氣缸壁間隙過大;活塞銷裝配過緊或連桿軸承裝配過緊;挺杆與其導孔間隙過大;配氣凸輪輪廓磨損;有時,起動抓鬆動而使皮帶輪發響(在轉速改變時明顯)。

2、維持在某轉速時聲響紊亂,急減速時相繼發出短暫聲響。發響的原因有:凸輪軸正時齒輪破裂或其固定螺母鬆動;曲軸折斷;活塞銷襯套鬆曠;凸輪軸軸向間隙過大或其襯套鬆曠。

3、異響在發動機急加速時出現,維持高速運轉時聲響仍存在。發響的原因有:連桿軸承鬆曠、軸瓦燒熔或尺寸不符而轉動;曲軸軸承鬆曠或軸瓦燒容;活塞銷折斷;曲軸折斷。

二、異響與負荷的關係

發動機上不少異響與其負荷有明顯的關係,診斷時可採取逐缸解除負荷的方法進行試驗,通常採用單缸或雙缸斷火法解除一或兩缸的負荷,以鑑別異響與負荷的關係。

1、某缸斷火,異響頓無或減輕。發響的原因有:活塞敲缸;連桿軸承鬆曠;活塞環漏氣;活塞銷折斷。

2、某缸斷火,則聲響加重,或原來無響,此時反而出現聲響。發響的原因有:活塞銷銅套鬆曠;活塞裙部錐度過大;活塞銷竄出;連桿軸承蓋固定螺栓鬆動過甚或連桿軸瓦合金燒熔脫淨;飛輪固定螺栓鬆動過甚。

3、相鄰兩缸斷火異響減輕或消失。發響的原因有:曲軸軸承鬆曠。

三、異響與溫度的關係

1、低溫發響,溫度升高後聲響減輕,甚至消失。發響的原因有:活塞與缸壁間隙過大;活塞因主軸承油槽深度和寬度失準;機油壓力低而潤滑不良。

2、溫度升高後有聲響,溫度降低後聲響減輕或消失。發響的原因有:過熱引起的早燃;活塞裙部橢圓的長、短軸方向相反;活塞橢圓度小、活塞與缸壁的間隙過小;活塞變形;活塞環各間隙過小。

四、異響與發動機工作迴圈的關係

發動機的異響故障往往與發動機的工作迴圈有明顯的關係,尤其是曲柄連桿機構和配氣機構的異響都與工作迴圈有關。就四行程發動機而言,凡由曲柄連桿機構引起的聲響均為發動機作功一次發響兩次;凡由配氣機構引起的聲響均為發動機作功一次發響一次。

1、由曲柄連桿機構引起的異響其原因有:活塞敲擊缸壁;活塞銷發出的敲擊聲;活塞頂缸蓋;連桿軸承鬆曠過甚;活塞環漏氣。

2、由配氣機構引起的異響其原因有:氣門間隙過大;挺杆與其導孔間隙過大;凸輪輪廓靡損;氣門杆與其導管間隙過大;氣門彈簧折斷;凸輪軸正時齒輪徑向破裂;氣門座圈鬆脫;氣門卡滯不能關閉。

3、若異響與工作迴圈無關,則應注意其發響區域。通常,由與工作迴圈無關的間隙引起的發響多為發動機附件有故障;若是與工作迴圈無關的機件發出的連續金屬摩擦聲,則可考慮是某些旋轉件有故障。

五、異響與發動機部位的關係

發動機發生異響時,必然會產生一定程度的振動,根據振動的特點和部位可以輔助診斷髮生異響的原因。

17樓:素敏蒿憶彤

近代轎車的冷卻風扇基本上全部是電動風扇。當冷卻液溫度達到約95度時,風扇以約1600轉/分鐘的速度轉動。當冷卻液溫度達到約105度時,風扇開始以約2400轉/分鐘的速度轉動。

日產啟辰d50正時連條怎麼對,啟辰r50發動機是正時皮帶還是鏈條

轉動發動機曲軸,使一缸活塞位於上止點位置,並固定,將凸輪軸齒輪正時記號對準鏈條上的正時記號,並固定。安裝曲軸驅動鏈輪,並確保鏈條上正時記號和鏈輪上的記號在相同位置,最終要確保正時鏈條上的三個正時標誌和凸輪軸鏈輪兩個正時標誌,曲軸鏈輪上一個正時標誌一一對應。日產啟辰d50磨合注意事項 起步先預熱 冷啟...

紳寶d50保養用什么機油,紳寶d50保養用什麼機油

可以用半合成機油,或者用全合成機油。紳寶d50的首次保養需在車輛行駛到3000公里或3個月時進行 以先到者為準 服務專案為更換機油 機油濾清器以及相關檢查,且免費。另外車輛的官方保養週期保持間隔每5000公里或6個月一次。紳寶d50的機油和機油濾清器在每次保養時均需要更換。空調濾清器和空氣濾清器更換...

紳寶d50發動機氣門有幾個,紳寶d50的4a91發動機是三菱技術還是三菱發動機

紳寶d50使用的1.5l自然吸氣發動機是直列四缸每缸4氣門的配氣機構!這款發動機每個缸4個氣門.總共16個氣門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您.如果有不明白歡迎繼續追問.祝您用車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增壓器的作用是把空氣壓縮,在同樣的進氣時間內為氣缸擠進更多的空氣,使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