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歲兒童失蹤20多天,派出所不立案怎麼辦

2022-05-11 20:05:17 字數 3627 閱讀 9536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不立案,而是不到人口失蹤的立案標準。

首先你妹妹沒有相關被侵害的證據,而且不符未滿14歲未成年消失48小時,也沒有對你妹妹不力的跡象,你也說了是之後自己查到一些個人資訊,現在你有一些資訊能夠證明,那就可以根據我國《關於依法懲治拐賣婦女兒童犯罪的意見》規定,接到兒童失蹤或者已滿14歲不到18週歲的婦女失蹤報案的,可以馬上報警,並且公安機關會立即立為刑事案件,進行偵查,若派出所玩忽職守,可以記錄報警時間向當地上級部門舉報,也可撥打當地市長**,或者微博@公安部。

2樓:

一般兒童失蹤案件,派出所就算不立案也要負責幫助調查的,這個派出所這樣回覆你是不負責任的行為,你可以向上一級的公安局進行申訴的。

3樓:意境深遠

可以申請行政複議或者提起行政訴訟。公安機關查詢疑似被侵害失蹤人員資訊工作規定(試行)第一章總則第二條本規定所稱疑似被侵害失蹤人員,是指具有以下情形之一,可能遭到犯罪行為侵害而下落不明的人員:(一)失蹤現場有明顯的侵害跡象的。

(二)有證人證明失蹤人員遭到侵害的。(三)人與機動車一起失蹤或攜帶大量財物失蹤的。(四)不滿14週歲的未成年人失蹤超過48小時的。

(五)失蹤人員在失蹤前與他人有重大矛盾糾紛的。(六)失蹤原因不明,失蹤時間超過3個月的。(七)其他疑似被侵害的

4樓:辭憂

兒童失蹤案,經審查,符合管轄規定的,應該立即立案

,不屬於自己管轄區的,應該移送有管轄權的公安機關處理。派出所不立案,可以向當地公安局報案。

5樓:月s加洛特

直接打110報警 失蹤這麼久,要麼死了,要麼連孩子都有了,你要當舅舅了

6樓:納蘭容若

發微博!現在派出所民警不作為 只能靠網路查案了 讓事情人盡皆知 他們警察就不得不查了

7樓:易詩雨

我建議你看看公共頻道和珠江頻道,你可以爆料的,這樣引起關注就會給你快快破案

8樓:匿名使用者

派出所不立案就去公安局,往上報。

9樓:

打當地所在的市長**!舉報他們不作為!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去市局報警啊。如果市局也不給立案就說明情況,還是不管就釋出到網上

11樓:也許明天

用微博發失蹤訊息,然後求好心人**看看能不能找到吧。

十四少女失蹤五天了派出所不立案怎麼辦

12樓:張偉傑律師

2023年,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司法部聯合出臺《關於依法懲治拐賣婦女兒童犯罪的指導意見》,明確規定對14歲以下兒童失蹤案必須立為拐賣兒童案件開展偵查,同時,對14到18歲的少女失蹤也須立為拐賣婦女案件開展偵查。該意見第8條規定: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經審查,符合管轄規定的,公安機關應當立即以刑事案件立案,迅速開展偵查工作:

(1)接到拐賣婦女、兒童的報案、控告、舉報的;

(2)接到兒童失蹤或者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八週歲的婦女失蹤報案的;

(3)接到已滿十八週歲的婦女失蹤,可能被拐賣的報案的;

(4)發現流浪、乞討的兒童可能系被拐賣的;

(5)發現有收買被拐賣婦女、兒童行為,依法應當追究刑事責任的;

(6)表明可能有拐賣婦女、兒童犯罪事實發生的其他情形的。

該意見調整了案件管轄的有關規定,適當降低案件的證明標準,全面加大打擊力度,對防治拐賣婦女、兒童和尋找婦女、兒童有一定作用。

要求派出所立案,否則向上級公安機關反映。

13樓:先鋒獨孤求敗

找律師諮詢,往上面公安局繼續上高,

14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失蹤了,趕快自己找,立案不立案那麼重要嗎

人失蹤半個月了,派出所不給立案怎麼辦

15樓:愛喝粥

在法律上,成年人走失並不是必須立案,除非有遇害可能的;未成年人失蹤應當及時立案 。如果你對公安機關不予立案不服 ,可以申請複議。

《刑事訴訟法》第一百一十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或者公安機關對於報案、控告、舉報和自首的材料,應當按照管轄範圍,迅速進行審查,認為有犯罪事實需要追究刑事責任的時候,應當立案;認為沒有犯罪事實,或者犯罪事實顯著輕微,不需要追究刑事責任的時候,不予立案,並且將不立案的原因通知控告人。控告人如果不服,可以申請複議。

我家孩子二十二歲了失蹤已經72個小時,派出所已成年人為由不給立案,請求幫忙?

16樓:

這樣的派出所,也靠不住他們,即使找了也是系統幫你搜尋,最好就是自己動員身邊的人,你孩子出入地方,多提供點線索,為為什麼失蹤?失蹤前有 什麼異常情緒,這些想取決,再去報案,如果警察還是不受理,直接說人出什麼事第一時間告你們,不要著急,二十歲了已經成年不能想不開一定能找到。

17樓:淡淡品味

不要著急,為派出所儘可能多地提供線索。再不行就向派出所的上級單位反映,督促他們儘快立案,幫助尋找

18樓:楊小介

失蹤72小時,就算是成年人也該立案了,如果派出所不給立案你可以去投訴他們。

成年孩子失蹤了派出所不給立案我該怎麼辦

19樓:寒豆小姐

通過申請複議、投訴讓派出所立案的希望很小。建議自行採取可採取的途徑和方式進行尋找!

20樓:龐方方律師

回答您好,我是平臺法律諮詢律師,我正在閱讀您的問題哦,請您多等待我一下~

如果是未成年人、婦女失蹤,有可能涉嫌拐賣婦女兒童,可以馬上向公安機關報案,公安機關審查後認為有犯罪事實需要追究刑事責任的,應當立即立案偵查。如果是成年人失蹤,不涉及綁架、故意等刑事犯罪的,公安機關不予立案,針對報案情況,會做相關記錄,可以協助報案人尋找失蹤人。

人民、人民檢察院或者公安機關對於報案、控告、舉報和自首的材料,應當按照管轄範圍,迅速進行審查,認為有犯罪事實需要追究刑事責任的時候,應當立案;認為沒有犯罪事實,或者犯罪事實顯著輕微,不需要追究刑事責任的時候,不予立案,並且將不立案的原因通知控告人。控告人如果不服,可以申請複議。

提問我孩子32歲了,失蹤3年,

報案應在什麼單位

回答如果是成年人失蹤,不涉及綁架、故意等刑事犯罪的,公安機關不予立案,針對報案情況,會做相關記錄,可以協助報案人尋找失蹤人。

就是在本地的一個公安局進行相關的保安,一般成年人始終不涉及綁架這些的話公安機關是有權可以不給立案的。

提問萬一被人殺了呢

回答一般的話是不會的。公安局那邊是可以查到一個人的相關資訊的,只要你這邊能提供一個相關的身份證號名字等等資訊。

提問關鍵它不查

回答那可能就是你這邊沒有一個足夠的證據說明這個孩子的話出現了什麼問題,被綁架被殺害之類的。

提問可投訴嗎

回答可以的,如果有證據受到犯罪嫌疑人的侵害,報案後不立案偵辦,可以向上級公安部門投訴,也可以向檢察機關申訴。

您好,對於我提供的答案您還滿意嗎?如果有其他想問的話,您可以說一下,我這邊也會盡力為您提供解答的哦!

如果您對我的回答滿意的話,您可以點選我的頭像對我定向進行**諮詢哦。很高興為您服務,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13條

14歲兒童要負哪些法律責任

不滿14週歲的 含14週歲生日當天 對任何犯罪不負刑事責任。14週歲以上不滿16週歲的 14週歲生日的第二天到16週歲生日當天 犯故意殺人 故意傷害致人重傷或者死亡 搶劫 販賣毒品 放火 投毒罪的,應當負刑事責任。但是並不是僅限於這類罪名,根據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的答覆 刑法第十七條第二款規定的八種...

14歲,為什麼頭髮越來越少,我20歲頭髮越來越少怎麼辦

注意飲食,注意勞逸,注意心情,注意鍛鍊 加速血液巡迴 還有加強頭髮的外在護養,如 用營養髮膜 修復的洗髮水,最好二到三天洗一次,還有最好是讓頭髮自然吹乾。市售的洗髮產品種類比較多,奈米的東東反饋就還不錯的,可以試試,還有一種方法用一隻雞蛋清塗在洗過的頭髮上,稍按魔後洗淨,蛋清是一種蛋白質,髮質不好是...

六一兒童節未滿14週歲放假我初二15歲放假嗎

不放假吧,如果老師比較好的話會給你們買好吃的,我上初中的時候是這樣的,不過今年的兒童節是星期 如果你是在校的初二學生也放假 放個毛。我初三不放 好像是小學生放假吧!初中是不放假的,你又不是小孩子了 不放 初二已經 了 不放,初一包括初一一下放假 國家規定未滿14週歲六一節放假,為什麼初二有的甚至上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