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在東北地位怎麼樣?為什麼一些錦州,白城,這種地方的人,會想要去哈爾濱發展

2022-05-11 12:58:41 字數 4997 閱讀 2626

1樓:匿名使用者

哈爾濱,黑龍江省省會、副省級市,地處中國東北平原東北部地區、黑龍江省南部。截至2023年,哈爾濱總面積約為5.31萬平方公里,市轄區面積10198平方公里,轄9個市轄區、7個縣,代管2個縣級市,戶籍總人口961.

4萬人。

哈爾濱地處東北亞中心地帶,被譽為歐亞大陸橋的明珠,是第一條歐亞大陸橋和空中走廊的重要樞紐,也是中國歷史文化名城、熱點旅遊城市和國際冰雪文化名城。是國家戰略定位的「沿邊開發開放中心城市」、「東北亞區域中心城市」[1] 及「對俄合作中心城市」。[2-3]

2023年,哈爾濱實現地區生產總值5751.2億元,比上年增長7.1%。

其中,第一產業實現增加值672.6億元,增長7.2%;第二產業實現增加值1862.

8億元,增長4.1%;第三產業實現增加值3215.8億元,增長9.

3%。三次產業結構由上年的11.7:

33.4:54.

9調整為11.7:32.

4:55.9。

[4] 中文名稱 哈爾濱 外文名稱 harbin(英)、харбин(俄) 別 名冰城、東方莫斯科、東方小巴黎 行政區類別 地級市 所屬地區黑龍江省 下轄地區 9個市轄區、7個縣、代管2個縣級市 **駐地 松北區世紀大道1號 **區號 0451 郵政區碼 150000 地理位置 中國東北平原,黑龍江省中南部 面 積 5.31萬平方公里 人 口 961.4萬人(2023年戶籍人口) 方 言東北官話-哈阜片-哈爾濱話 氣候條件 中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 著名景點太陽島、**大街、亞布力滑雪場、冰雪大世界、中華巴洛克等 機 場哈爾濱太平國際機場 火車站哈爾濱站、哈爾濱西站等 車牌** 黑a、黑l 高等學府哈工大、哈工程、黑大、哈醫大等 市花市樹丁香花、榆樹 城市名人 蕭紅、敬一丹、孔令輝等 行政** 230100 gdp 5751.

2億(2023年) 、

且東北人非常爽朗,再就是發展不錯物價不高。比一線城市差點但是人氣依然很高。

2樓:匿名使用者

哈爾濱是東北的中心城市之一,在東北的地位相當於北京上海在中國的地位。錦州白城就是小弟,但是錦州去瀋陽更方便,白城去長春更方便,為什麼要去哈爾濱呢

3樓:遊典吾聊

畢竟是省會城市,白城什麼情況不太清楚,至少錦州去哈爾濱發展的應該少數吧,錦州人去外地發展基本上都是瀋陽、大連、北京居多,還有部分都是去南方發展,去更北的哈爾濱發展的基本上應該都是看中那邊有什麼商機或機會吧

哈爾濱適不適合長期居住?那邊人會不會排斥外地人,工作及工資待遇怎麼樣?

4樓:匿名使用者

哈爾濱很多都是外地人,工資要看你做什麼,消費不高,生活節奏一般。最好是有房有車,打車實在貴。

5樓:匿名使用者

適合長期,不會排斥外地人都很友好。工資大約在3000左右。

6樓:匿名使用者

哈爾濱比較落後。消費的大多數東北人都會去遼寧的瀋陽和大連。因為哈爾濱的新品牌進駐都晚於它們。

哈爾濱在東北怎麼樣?

7樓:阿廟

哈爾濱地處東北亞中心地帶,被譽為歐亞大陸橋的明珠,是第一條歐亞大陸橋和空中走廊的重要樞紐,也是中國著名的歷史文化名城、熱點旅遊城市和國際冰雪文化名城。是國家戰略定位的「沿邊開發開放中心城市」、「東北亞區域中心城市」 及「對俄合作中心城市」 。有「冰城」、「天鵝項下的珍珠」、」丁香城「以及「東方莫斯科」、「東方小巴黎」之美稱,還有「文化之都」、「**之都」、「冰城夏都」的美譽。

就現在的發展程度和政策,哈爾濱是不是東北最好的? 70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這種說法是對的,東北有三個省,每個地

哈爾濱怎麼樣

9樓:

哈爾濱當然是超級棒的。

哈爾濱,黑龍江省省會、副省級市、特大城市、中國東北地區中心城市之一,是東北北部交通、政治、經濟、文化、金融中心,也是中國省轄市中陸地管轄面積最大、戶籍人口居第三位的特大城市,地處中國東北平原東北部地區、黑龍江省南部,國家重要的製造業基地。截至2023年,哈爾濱總面積5.31萬平方公里,市轄區面積10198平方公里,轄9個市轄區、7個縣,代管2個縣級市,常住人口1066.

5萬人。

這裡地理位置靠近俄羅斯,所以會經常看見俄羅斯的遊客,哈爾濱著名的還有龍塔,**大街,冰燈遊園會等。特產秋林紅腸,秋林大列巴等等特色。人美物美,當之無愧的好地方。

【行政區】

截至2023年,哈爾濱市下轄9個市轄區(道里區、南崗區、道外區、平房區、松北區、香坊區、呼蘭區、阿城區、雙城區)和7個縣(依蘭縣、方正縣、賓縣、巴彥縣、木蘭縣、通河縣、延壽縣),代管2個縣級市(尚志市、五常市),市**駐松北區世紀大道1號。

【位置境域】

哈爾濱市地處中國東北平原東北部地區,黑龍江省南部,處東北亞中心區域,是第一條歐亞大陸橋和空中走廊的重要樞紐,位於東經125°42′~130°10′、北緯44°04′~46°40′之間,哈爾濱東與牡丹江市、七臺河市接壤,北與伊春市、佳木斯市接壤,西與綏化市接壤,南與吉林省長春市、吉林市、延邊朝鮮族自治州接壤。哈爾濱市總面積5.31萬平方公里,其中市區面積7086平方公里。

【時節氣候】

哈爾濱是中國緯度最高、氣溫最低的大城市。四季分明,冬季漫長寒冷,而夏季則顯得短暫涼爽。春、秋季氣溫升降變化快,屬於過渡季節,時間較短。

哈爾濱的氣候屬中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冬長夏短,全年平均降水量569.1毫米,降水主要集中在6-9月,夏季佔全年降水量的60%,集中降雪期為每年11月至次年1月。四季分明,冬季1月平均氣溫約零下19度;夏季7月的平均氣溫約23度。

4-6月份為春季,易發生春旱和大風,氣溫回升快而且變化無常,升溫或降溫一次可達10℃左右。氣溫月際變化強烈,一般在8~10℃左右。7-8月份為夏季,氣候溫熱溼潤多雨,7月份平均氣溫19-23℃,最高氣溫達38℃。

平均降水量佔全年的60%-70%,氣溫月際差異很小,為各季之最。9-10月份為秋季,降雨明顯減少,晝夜溫差變幅較大,9月份平均氣溫為10℃,10月份北部地區已到0℃,南部地區2-4℃。11-次年3月份為冬季,漫長而寒冷乾燥,有時也會出現暴雪天氣。

1月平均氣溫零下15℃-零下30℃,最低氣溫曾達零下37.7℃。(2023年1月26日)

【旅遊勝地】

哈爾濱冰雪大世界

哈爾濱防洪紀念塔

太陽島風景名勝區

亞布力滑雪場

**大街

聖索菲亞教堂

第七三一部隊罪證陳列館龍塔

你看好哈爾濱市未來的發展前景嗎?

10樓:體壇小俠客

眾所周知,東北經濟幾經沉浮,如今早已塵埃落定。雖然就此時東北城市的經濟發展而言,其綜合實力與華東、華南等等沿海地區城市之間差距明顯。但不可否認,最近幾年,東北三省下屬的眾城市發展還算不錯。

其中,以大連、長春、瀋陽以及哈爾濱這四座城市為首,已經逐漸擺脫了經濟增速負增長的窘境,呈現出一片欣欣向榮的局面。對於這四座城市來說,你覺得誰的發展更勝一籌呢?誰才是帶領東北經濟的第一城呢?

大連,大連市已經連續數年奪得經濟總量最高的稱號。今年也不出所料,在上半年當中,以3671億元奪得了東北三省之首。雖然自前幾年開始,大連市已經遺憾退出了新一線城市的行列。

但說起整個東北經濟發展最好的城市。大連市依舊是毫無疑問的第一城。且大連市的旅遊經濟一直不斷的在為其經濟發展注入無限的活力。

綜合而言,大連市的經濟發展在東北三省,還是毫無疑問的領頭羊。

長春,長春市的知名度雖不如大連市高,但其經濟實力卻是毋庸置疑的。在2019上半年當中,長春市以3005億元的經濟總量暫居整個東北三省的第二位。且其工業發展也一直都處在全國頂尖地位。

尤其是汽車製造業方面,長春市更是遙遙領先。

瀋陽,瀋陽市在2019上半年的經濟總量不算太高,僅有2844億元,排在東北三省眾城市的第三位。與排在其上的長春市差距並不明顯。且近些年來,瀋陽市自擠進新一線城市之後,城市地位就以肉眼可見的速度上升許多。

如今,甚至被很多人評為帶領東北經濟騰飛的中心城市。

哈爾濱,哈爾濱作為整個東北三省中的老大哥,其經濟發展也一直比較平穩。在上半年當中,其經濟總量為2717億元,暫時排在上述四座城市之末。但不可否認,哈爾濱市有著絕對的經濟實力的。

你看好哈爾濱市未來的發展前景嗎?對於四大經濟支柱城市的角逐,小編認為並不是哪一座城市能夠真正的勝出,只有哪一座城市能夠帶領東北經濟走向新的繁榮。

11樓:彤馨影劇

是的,非常看好。因為哈爾濱有著豐富的旅遊資源如冰雪大世界、**大街、果戈裡大街、731部隊遺址、太陽島等,這些景點都會為哈爾濱市未來的發展起到一定的推動作用。

12樓:楓殺

我覺得哈爾濱市未來一片光明。現在哈爾濱已經是國內熱門的旅遊城市了,我相信未來幾年後哈爾濱會成為全球熱門旅遊城市。

13樓:職場達人紅豆豆

比較看好的,哈爾濱是一個工業城市,工業發展較發達,且最近幾年旅遊業也興起,冰雪大世界等活動也挺多人蔘加的。

14樓:知恩啊

我覺得哈爾濱市的發展潛力很大,因為哈爾濱是我國第一座亞歐大陸橋和空中走廊的重要樞紐樞紐,在俄羅斯的進出口**上也有很大的優勢,而且哈爾濱市還擁有著豐富的旅遊資源。

15樓:世界這麼大還是遇見你

樓主你好;

我很看好,因為哈爾濱曾經是國際**中心城市。也是重工業城市,《那一段歷史就不提了,大家都知道》。實際上改革後的東北三省才慢慢衰落,那時的哈爾濱在國際上也是頗有聖名,加上歐亞大陸橋和空中走廊這句名詞,也會吸引來很多外資企業,因為他們的祖輩曾經在那裡奮鬥過,會有很多國外友人來追憶那座城市,投資那座城市,建設那座城市,來懷念他們的祖輩,只要國家支援我相信哈爾濱會回到曾經的地位,因為哈爾濱曾經就是那個樣子,南有上海北有哈爾濱這句詞彙一點都不誇張,只要國家好好發展哈爾濱,我相信東北三省會追上發展好的南方城市,也許還會超越!

謝謝個人看法,沒有任何針對性。

大家覺得東北人,尤其哈爾濱人怎麼樣

16樓:鬼子炮樓

**人都一樣,有男女老少、高矮胖瘦、善惡忠奸。

哈爾濱商業大學怎麼樣?什麼專業好

牽秋靈類湉 你去哈爾濱商業大學,可以報考哈爾濱商業大學的會計學院,你的分數差不多夠了。據說哈爾濱商業大學的會計專業在黑龍江屬一屬二的了,工作進銀行非常好安排 生紫雪賁弘 會計專業是哈商大最好的專業 但是那是一表專業 你不到540 550跟本不敢報 我也是今年考生 我估520 也是這學校 我都上不去會...

魯迅在中國文學上的地位是怎麼樣的

魯迅在中國現代文學史上扮演了一個導師式的角色。他被稱為 中國現代文學的旗手 他當之無愧!雖然他寫的文章在今天的人看來是十分難懂,十分偏激和尖銳,但在當地時,無論在文學體制的創新上,還是從喚醒人民的覺醒上,他的文章都有著不可替代的作用。魯迅最擅長寫雜文,而這些雜文,很大程度上決定了後來雜文寫作的基調。...

為什麼到了哈爾濱感覺像到了歐洲一樣

哈爾濱的建築和俄羅斯的非常相似,確實有歐洲的樣子!我們要銘記歷史,勿忘國恥,把我國建設成為更強更大的現代社會主義國家!因為哈爾濱的建築,就像歐洲的建築那般,所以才有這種錯覺。因為哈爾濱很冷 然後歐洲也是很冷的啊,所以.主要是那裡的建築風格吧,看著歐式的建築,會有這樣的感覺。因為哈爾濱有俄羅斯一條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