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戰群儒講的是誰,舌戰群儒的主人公是誰

2022-05-11 10:16:44 字數 1643 閱讀 4231

1樓:不懂先生

你好,舌戰群儒的典故出自於:明代羅貫中所著章回**《三國演義》。故事講述諸葛亮為聯盟孫權抵抗曹操的過程中遭到東吳諸謀士的責難,最後都被諸葛亮一一反駁,啞口無言。

2樓:我叫張弘錦

三國時期的諸葛亮,字孔明,任蜀國丞相。

3樓:匿名使用者

舌戰群儒出自明代羅貫中所著章回**《三國演義》。第四十三回諸葛亮舌戰群儒 魯子敬力排眾議。

故事講述諸葛亮為聯盟孫權抵抗曹操的過程中遭到東吳諸謀士的責難,最後都被諸葛亮一一反駁,啞口無言。

舌戰群儒的主人公是誰

4樓:湖心有竹

三國時期,諸葛亮,前去東吳,連吳抗草。因東吳**怯懦,畏懼曹操,故諸葛亮舌戰群儒,即與東吳**辯論,或者說是勸說他們。

5樓:匿名使用者

臥龍諸葛,孔明,三國演義裡的內容,實際上真正的歷史沒有這件事情

6樓:在神農谷塘釣的水蜜桃

自學成才不能馬上電飯鍋好極了去玩兒腿腿歐派

7樓:巨大貓咪老師

受不了,就知道按照三國演義這種**亂說,去看看三國志,舌戰群儒說的是周瑜批駁張昭為主的主降派,那個時候諸葛亮剛出山,有個屁的名聲,他說的話誰會信

舌戰群儒中的主要人物是誰?

8樓:一個廚師

諸葛亮東吳謀士張昭、虞翻、步騭、薛綜、陸績、嚴峻、

9樓:教育解答助手

舌戰群儒的主要人物有「諸葛亮、東吳謀士張昭、虞翻、步騭、薛綜、陸績、嚴峻、顧雍、程德樞」,次要人物魯肅、黃蓋和孫權。舌戰群儒-出自明代羅貫中所著章回**《三國演義》。張昭是東吳第一謀士,其次是顧雍、虞翻等人。

該故事講述諸葛亮為聯盟孫權抵抗曹操的過程中遭到東吳諸謀士的責難,最後都被諸葛亮一一反駁,啞口無言。

"舌戰群儒"出自一部名著,"舌戰群儒"這個故事情節講了什麼?其中主要人物應該怎樣評價?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故事出自《三國演義》,講的是諸葛亮來到江東吳國,力說東吳與曹操抗衡,當時東吳的眾多謀士主張歸降,所以諸葛亮就據理力爭與他們舌戰,不僅維護了他們蜀的尊嚴,還說得那些謀士啞口無言。主要人物:諸葛亮,臨危不懼,愛國,有才能,能言善辯。

眾謀士,貪生怕死。

11樓:匿名使用者

舌戰群儒(三國演義),諸葛亮舌戰東吳群士,諸葛亮巧言善辯

12樓:匿名使用者

出自三國演義,諸葛亮舌戰群儒

「舌戰群儒」主人公指的是誰

13樓:匿名使用者

諸葛亮故事出自明代羅貫中所著章回**《三國演義》。

故事講述諸葛亮為聯盟孫權抵抗曹操的過程中遭到東吳諸謀士的責難,最後都被諸葛亮一一反駁,啞口無言。

14樓:愛倍烘焙日記

諸葛亮【出自】明·羅貫中《三國演義》第43回:「諸葛亮舌戰群儒。」 《三國演義》是中國古典文學的精品,其中的「諸葛亮舌戰群儒」一回更是精品中的精品。

現在,此詞已經成為褒讚能言善辯者的口頭詞彙。

諸葛亮舌戰群儒感想數,諸葛亮舌戰群儒感想400字數

舌戰群儒 主要寫了孔明為了勸說孫權聯合抗曹,與東吳諸臣舌戰之事,這篇文章主要通過人物的語言說明其中的道理,同時通過東吳群臣的反應來側面描寫孔明的機智。同時也讓我學到了我們應該在面對群儒潮水般湧來的詰難時,應沉著應戰。可以引經據典 轉換論題來反詰他們。這需要很大的膽量,面對厲聲責問,我們更要從容不迫 ...

在舌戰群儒中如何反駁諸葛亮的觀點

張昭並未因諸葛亮看破了他的意圖而作罷,而是按他的既定戰術,徑直指出諸葛亮 言行相違 正面了進攻。他先用欲抑先揚法蓄勢,爾後用揭悖反駁法通過指出諸葛亮 自比管樂 的言論和他的行動 上不能報劉表以安庶民,下不能輔孤子而據疆土 荊州為操所佔 棄新野,走樊城 敗當陽,奔夏口 之間的悖謬之處進行了駁斥。虞翻指...

讀三國演義,我們可以領略到諸葛亮的舌戰群儒的風采,讀西遊記

讀 西遊記 我們可以領略到孫悟空藝高膽大的抗爭精神 讀 水滸傳 我們可以領略到魯提轄拳打鎮關西的俠肝義膽 讀 紅樓夢 我們可以領略到林黛玉春 花的百般柔情。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我們可以領略人生的真諦和生命的意義 讀 鋼鐵是怎樣練成的我們可以 可以感受孫悟空斬妖除魔的英資 可以學習保爾捨己為人的無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