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好的培訓班的老師,如何做好一個好的培訓班的老師?

2022-05-11 05:38:53 字數 4980 閱讀 9318

1樓:突然時課

1、放手給學生,不斷提高自己的反應速度和理解答疑能力。要成為一名優秀教師,在課堂上,不僅要有很好的傾聽習慣,而且要有機敏的分辨能力和觀察入微的洞察能力,將稍縱即逝的、富有開發生成價值的有效資源,轉化成學生的知識。所以,老師要把目光聚集到課堂上,逐步淡化牽引,放手給學生,逼迫自己不斷提高反應速度和理解答疑能力。

使自己成為一條小溪,不斷地有甘甜、純淨的活水進來。

2、處理好師生關係。

良好的師生關係要求:一則要擺正師生以往不平等的關係,創設寬鬆和諧的教學氛圍;二則教學要平等,要面向全體施教,不能偏愛極少數學習成績好的學生,而對一部分學習有困難的學生卻漠不關心。良好的師生關係與和諧愉快的課堂教學氣氛是學生敢於參與的先決條件。

因為學生只有在不感到壓力的情況下,在喜愛所教老師的前提下,才會樂於學習。

3、教學要博而精

「量」的積累才能引起「質」的飛躍,博大方能精深。廣徵博引,拓寬視野,把基礎打厚打實,才能使學生學深學透,才能攀高峰。「精」即指對大綱、教材規定的主要內容要理解其精髓,掌握其精華。

要講得精到,用語精煉,有點睛生輝的功力。

→突然時課研究院,回:**,領取教育培訓機構辦學必備**大全

2樓:一朵懶腰

老師其實並不一定要和學生關係有多好,做好你自己就可以了.你對你所培訓的內容很認真負責就可以了.

3樓:乾馳月

要看培訓什麼和培訓師自身的條件了

怎麼做好一名好的輔導班老師?

4樓:

2023年11月21日,我在烏魯木齊市新疆師範大學參加了20天的國家一豐富培訓級,學習內容非常豐富。審視好幼兒教育的功能,做好定位,找準幼兒園發展的未來之路 。

給我印象最深的是袁愛玲教授的《對幼兒園教育活動的生態學研究》及王紅教授的《幼兒教育的功能定位及幼兒教師專業發展:國際視野》的講座。兩位講授都不是就題論題的,都結合了他人的舊論和新說,都借用了很多他人的間接經驗和案例,這些經驗和案例有的來自理論專著,有的來自報刊雜誌,有的來自電視網路,這2位老師用一雙慧眼看到它們的價值,用大腦對此加以分析,質疑,求異,打破,重建,再與她們的自我認識和經驗互相融合,形成了她們嶄新的理論。

是「讓幼兒走得更快,還是走得更遠?」,「為何幼兒園『鐘擺』現象嚴重?」、「幼兒園教育活動生態要如何發展?

」這些無不引起我的深思。縱觀整個幼教行列,近觀我園的現狀,意識到幼兒教育是為生命成長奠定基礎,讓生命成長得更為自然,不要加速,不要拔苗助長;進一步接受教育的基礎不是知識的傳授,更為重要的是呵護激發幼兒的好奇心、激發幼兒的學習興趣和,培養幼兒的創造力;養成良好的生活與社會交往習慣。基於這一觀點,那麼在今後幼兒園教材的引進、課程的設定、幼兒園教育教學管理的模式我就要找準定位,不要偏失方向。

雖然我只是一個人,但是千千萬萬個我,將會築起幼教新的天地。

抓住園本教研的核心,找到園本教研的價值所在。

只有立足於園情,抓準幼兒園發展的瓶頸;聚焦在教師,促進隊伍的專業成長和自我發展;落實到孩子,確保孩子健康快樂成長這一核心,園本教研的主體才會從園長、教研組長轉為一線教師,才會成為全園教師自主學習、自覺提高的行為。教師們結合自己實踐中遇到的問題進行交流,提出支援性策略,教師的注意力才會從形式引向過程,從內容引向發展,從虛幻引向自然,教師的目標意識才能增強,從而推動園本教研的進步及園內資源的共享化,達到園本教研的目的。這樣才能建立「學習、實踐、合作、反思」為特徵的學習共同體。

正如周燕教授在《園本教研與幼兒教師專業成長》講學中所說的:「幼兒教師的研究是與其日常教學完全融入的,研究和教學是一體的。當教育教學活動不再僅僅是知識傳遞而是由於有明確、自覺的實現教育意義的意識和行動時,幼兒教師的教學才會擁有教育的根本價值和終極意義。

三、要有多元的知識結構,有終身學習的思想。

在聆聽費廣洪教授的《幼兒發展的觀察與評價》、《幼兒園教學活動診斷》楊寧教授的《理解兒童早期發展與學習》、馮夏婷教授的《如何設計一個促進幼兒心理健康的活動》等等講學後,我認識到教師要有終身學習的意識,不斷了解新事物、學習新知識,不斷更新和拓寬自己的知識結構,使自己具備與教學適應的多元化的知識結構。在十幾年的教學生涯裡,難免產生職業上的倦怠感,忙碌的工作是我很少能駐足下來觀察、思考、審視,通過這次學習,我認識到要在教學實踐中不斷地學習,不斷地反思,不斷地研究,厚實自己的底蘊,以適應社會發展的需要,適應教育改革的步伐。

專家們教給我的不僅是實實在在的理論知識,教給我的更是一種思想、一種境界、一種努力的方向。通過這次培訓,我開闊了視野,學到了很多新的教育理念和理論,從思想上受到了很大的鼓舞,這將對我今後的教育教學管理工作起到很大的推動作用。在今後的教育教學實踐中,我將靜下心來採他山之玉,納眾人之長,慢慢地走,慢慢地研,在教和研中走出自己的一路風彩。

如何做好一名培訓機構的教師?

5樓:飄花o劍雨

1。熱愛這份事業,每天保持昂揚的鬥志——更多時候,吸引聽眾的,不是內容,而是你的氣場;

2。豐富的業務知識儲備;

3。多種培訓技巧的熟練運用;

4。處理好與同事關係;

5。定期向上級彙報工作計劃與總結;

6。作好跟進——定期對已培訓過的客戶回訪;

6樓:

這個 看你是什麼職位 主要還是有耐心

如何做一個出色的培訓班老師

7樓:霧泠幽

首先要有紮實的基礎

也就是說你的專業技能一定要好

知識含量一定要豐富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培訓機構老師

8樓:土豆

針對不同的客戶做出不同的培訓方案

如何做好一名輔導老師

9樓:鄭賢剛

一、明確學生在學校上課和在培訓學校補課的區別;1、在公立學校上課的老師都有自己固定的上課風格,他面對的是幾十個對他即將要講的課程一片空白的學生,他不必去適應每個學生學習風格,而是去改變學生讓他們適應自己,老師們更注重學生的學習量和各方面的素質,關注學生是否跟上課程的程序,有沒有出現惡劣的行為表現,引導學生總體向一個好的方向發展。2、相對來講,在培訓學校上課就針對性要強很多,學生來這兒是查漏補缺的,老師不需要將每個知識點灌輸給他,而是針對學生的薄弱點、困惑處,進行強化練習,並從學生的學習態度、學習習慣、學習方法著手去提高他的學習成績,培訓學校主要是一對一輔導,不同的學生需求量不一樣,所以老師要隨時改變自己的教學策略和教學內容去滿足不同的學生。總而言之,公立學校一對多,學生適應老師去接收新知識,培訓學校一對一,老師滿足學生去強化重要知識點。

二、瞭解家長和學生的需求:1、家長的需求:希望教他孩子的老師可以全面肯定地瞭解孩子的優缺點及在學習上的困惑,並在老師的分析中看到一個希望,這個希望是老師在全面瞭解孩子的薄弱點後對其學習可以提高的一個肯定後給予的,老師需要明確地告訴家長孩子的學習很多都是非智力影響因素造成的,從而有很大的提高空間。

不同的家長需求也有所不同,有的家長可能希望很快看到孩子的成績有所提高,有的家長可能只要孩子的學習態度、學習習慣有所改善便覺得欣慰,所以要針對不同的家長給與不同的希望。2、學生的需求:大多數學生願意來培訓學校補課還是有提高學習成績的慾望的,他們希望有一個和自己性格相合的老師,並能全面瞭解他並理解他,所以一堂試講課下來,他希望即將輔導他的老師可以知道。

他的需求點,並有明確的應對策略,這樣的學生一般可以配合老師。當然這其中還有些學生只是迫於家長的逼迫,來這兒輔導從而應付家長,這種學生並不願接收過多的知識點,而是希望老師從其他方面來改變他,老師若不明確這一點,單純地給他強調複習知識點會讓其產生厭煩感,從而導致矛盾衝突。

三、熟悉學生常見的學習問題:1、上課時能聽懂課本知識點,針對性的練習也會做,綜合的題目卻無從下筆;2、草稿紙上明明演算對了,答案卻謄寫錯了;3、喜歡趴在桌子上寫作業;4、總是快速潦草地完成作業從而騰出更多的時間去玩耍;5、總感覺身邊的人不能理解自己,會感覺孤單,不思學習;這些問題一般是學生的通病,老師要針對這些問題去找答案從而去讓學生和家長信服自己的教學經驗。

10樓:留下一片林

一個優秀課外輔導老師所要具備的素質應該遠遠超過在校的一般老師。那麼具備哪些素質才可以成為一個頂尖的課外輔導老師呢?

1、充分的工作熱情和仁愛之心。 沒有這一點,水平再高也無濟於事。

2、紮實的學科功底。正所謂巧婦難做無米之炊。

3、深諳本學科教學規律,有豐富的學科教學經驗。只有做到這條,才能使教學活動產生實效。

4、掌握完整的學科知識網路體系。只有做到這條才可能把學生向正確的方向引導。

5、具備獨特的教學思路和針對各層次學生的具體化方案。只有做到這條才能因材施教。

6、對應試策略有深刻而獨到的研究,只有做到這條,才能輔導學生應付大考。

另外,以上各條只對學習習慣好的同學有效,這就是為什麼有些口碑較好的老師和機構都去選學生的原因,他們知道,讓基礎和習慣雙差的學生提高成績是一件極其困難的事情,不如不教,省得壞了自己的名頭。

需要什麼素質才可能成功引導此類學生呢?

1、懂得心理學,能夠進入他們的內心世界,學會欣賞他們,佛曰,「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

2、懂得人生激勵學,大部分這類學生不是不可救藥,而是潛能有待開發。 3、要有充分的耐力,當然也少不了家長的積極配合。

4,要找到他們的起點,從他們能開始的地方開始,堅決杜絕拔苗助長!

怎麼做好培訓班英語老師

11樓:匿名使用者

讓他們有機會與外國人接觸,溝通,或者邀請英語很好的人來給他們信心。我覺得重要的是要教實際的東西。讓他們每個人寫出自己最想學的,然後教給他們。

他們自己學好以後辦一個展覽交流會,讓學生們互相學習和交流。

12樓:愛國愛華揪咪

看的出你是一個責任心很重的人,如今是網路資訊化的時代,你可以在一些平臺上進行直播從而可以教導哪些業務很忙,不愛複習的學生。 如果依舊沒有效果的話,那就請你不要過度「自責」 個人的能力始終有限,只需要在本份上做出最大努力,就可以問心無愧。 也不要總是把學生的錯誤,歸結於自身的問題上。

你的學生應該大部分都是早已進入社會多年的群體,由於平時社會壓力 和工作壓力本來就很大,所以上課時 應多注意氣氛,儘可能讓氣氛活躍 快樂的進行教學。

英語培訓班如何招生 10,如何做好的英語培訓招生

學習外語最重要的就是語言環境,要經常跟別人交流,其他還有通過 和網際網路,這些培訓方法是利用他們自己研發的一套系統跟外教一對一地學習英語口語,不用特意留到週六日進行培訓,每天只要有空都可以上課的方法也是很有效!老牌子這幾家,這些培訓機構 1對1隨時 培訓,這些培訓效果對在短期內提供英語口語水平是很棒...

如何做分銷,如何做好分銷?

對於產品的銷售而言是大家都比較關注的,尤其是商家更是對此非常關注。要知道,一個優秀的營銷渠道還是需要不斷挖掘才可以的,分銷就是其中相對不錯的一種形式。2 兩層分銷。此策略也是生產者直接將貨物賣給零售商,到客戶購買只經過一道手,有些大型綜合超市就是此類。另外還有 等 也是此類。3 三層分銷。廠家會把貨...

新形式下如何做好員工培訓工作,如何做好員工培訓工作

一 職工培訓管理 職工培訓管理要想取得較好的預期效果,能夠為企業的發展不斷培養適合的人才,我們首先必須加強對職工培訓的管理。以往一些企業對職工培訓管理主要體現在培訓的定期性 職工的出席簽到等一些日常行為方面,而忽略了職工培訓必須站在企業經營戰略的高度去進行有效的管理。1 職工培訓的戰略管理 在企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