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怎麼複習,高考怎麼複習

2022-05-10 15:45:17 字數 5147 閱讀 5877

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高考是人生中一個很重要的轉折點,那麼高考前是不是應該拼命熬夜複習,臨時抱佛腳,這樣會比較有效率呢?讓我來和大家分享下經驗吧。

步驟/方法

把之前做過的複習卷(挑點重要的,像模擬考這些)上做錯的題目再拿出來溫習下,看看主要過程就好,不需要過於詳細地一步步做下來,主要是理清做題的思路。

背模板,像是英語作文可以適當得背些開頭的句子,固定的短語,如果高考中能用上的話會給閱卷老師留下好的影響分。

多練習基礎題,高考裡基礎題的比重比較高。

掌握複習時間,在複習了一門功課一段時間後要活動活動,再複習另一門功課,不要一直複習同一門。早晚的時間拿來背誦些需要記憶的部分比較有效率,上午可以看些稍稍有些難度的題目但是不要看太難的,以免影響高考前的自信心,下午就拿來回顧以前的筆記和題目是比較好的時間。

注意高考前三天最好不要複習,多聽聽**,出去逛逛,保持愉悅的心情很重要,高考前切記熬夜,不然到時候連基礎部分也會因為精神不佳而出錯。

2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高考的學習在目前這個階段,要想複習的效果好,那麼就要先放鬆自己的心態,這點很多高考生做不好。緊張的心態會使你的學習狀態下降,這也你的努力也就白費了,所以要學會放鬆一下自己,這樣學習效率才能夠提高。

千萬不要在高考複習的時候,被其他的事情轉移注意力,有些高考生在關鍵時刻,會因為早戀的情況,耽誤自己的學業,這是最要不得的事情,自己一定要集中注意力學習,因為高考是你一輩子最大的機會。

高考的學生一定要制定一個自己的高考計劃,這個計劃要把自己的生活合理的安排一下,有了詳細的計劃,你才能開始集中注意力學習,有計劃的複習各個課程,沒有制定計劃的學生,學習效率就會降低。

高考和其他時候的考試複習完全不一樣,因為高考的時候,需要我們的平均分數好,而不是某一個課程好。因此大家複習的時候要採取先易後難的複習辦法,把自己有把握先複習,比較難的放到最後,這樣可以加強記憶力!

高考期間要把老師佈置的一些難點,反覆的進行學習,做到熟練的掌握這些難點,同時大家要去書店買一些參考資料,多做型別不同的難題。在這樣的複習之中,你的學習成績會一步一步提高,高考的時候會很紮實!

每天覆習的難點,第二天要繼續溫習一下,這樣你才可以掌握這些知識。大家記住高考前的複習,一定要反覆進行鞏固,快速的多進行一些題目的嘗試,這樣你才能切實的做到學習進步。

祝你金榜題名。

3樓:

做好以下幾點

1.必須有個精力充沛的大腦

2.吃有營養的食物,尤其蛋白質**足

3.勞逸結合,適當運動

4.重溫一遍基礎知識,記牢。首先看教材然後看練習冊歸納。可以買本學霸筆記

5.找出自己從前易錯的地方,考試丟分的題

6.做幾套綜合題

4樓:柚子檸檬醬

不要去琢磨難題,牢抓基礎,看錯題,查缺補漏是關鍵!可以看思維導圖,從一道題延伸各方面的知識點,觸類旁通。

5樓:

高考複習必須有系統性,主要精力用在補差上,必須把書本吃透,然後就是題海戰術了。

6樓:校園奇譚

學姐分享自己的故事,幾點經驗很實用

7樓:

成績是別人評價你學習情況的重要標準,所以要認真對待.但也要勞逸結合,保證睡眠,保證體力.

現在要做好集中精力全面複習,多記公式和單位,多看重要的題型和歷史事件(記住結構),多記概念,多做典型題目,單元測試題要複習一遍,找學習的弱點加強之.英語多看重要課文,熟悉詞彙及用法.不要以一時的成績好壞影響你的複習.

不要為一些無為的事操心!

8樓:學為教育

在舉例高考還有100多天的時間裡學為教育的老師提示廣大考生要學會把心態放平和些,不要立些類似於「非清華北大不上」的誓言,那樣只能使自己更累,負擔更大。但是你一定要努力哦,沒有付出是一定沒有回報的。複習中要多做一些題,跟著老師的進度複習,收集錯題集,多回顧複習,多問問老師,相信自己,沒有問題的!

在有考試技巧很重要的,答題的技巧老師會跟大家反覆強調,心態的調整上也是需要技巧的,不過這就得考自己在很多次考試中逐漸摸索,使自己在考試的時候能夠達到最佳狀態,能拿到的分數都拿到,就是最大的成功!

9樓:不懂先生

1、高考高效的複習,要學會梳理自身學習情況,以課本為基礎,結合自己做的筆記、試卷、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等,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具體的去一點一點的去攻克、落實。哪塊內容掌握的不好就多花點時間,複習的時候要系統化,不要東一下西一下,最後啥都沒複習好。

2、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眼腦直映式的高效閱讀學習複習方法。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一個多小時,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6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3、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4、做題的時候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遇到錯的題(粗心做錯也好、不會做也罷),最好能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一個獨立的錯題集(錯題集要歸類),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保證不再同樣的問題上再出錯、再丟分。

高考怎麼複習?

10樓:不懂先生

1、迴歸課本,先對知識進行一個梳理。

無論是概念、原理、公式,還是具體的知識點,都要具體的過上幾遍,對於那些不理解、沒記住的知識,要標記出來、並整理出來。沒記住的要花時間去記憶背誦,不理解的要抓緊找老師同學弄懂。除了課本,還要回顧、分析試題,進行查漏補缺。

2、陸續有計劃地去記憶背誦。

記憶背誦的方法有很多,比如嘗試回憶法,學完後就嘗試著回憶一下,回憶不起來的地方再回頭確認鞏固。至於一些提高記憶的方法和訓練,大多是運用聯想、思維的能力,比如「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編碼定位記憶」通過「諧音、形象轉化、意義轉化」來進行編碼方便記憶,再結合「人體、家居」等來進行定位記憶;「思維導圖記憶」則是發揮思維的力量,對知識進行梳理後的結構化記憶。

「記憶力差、有時間的話」倒也是可以學習學習的。

3、間隔複習,鞏固記憶效果。

關於複習的間隔時間,遺忘曲線已經給出了答案,也就是在學習和暫時記住之後的:20分鐘後、1小時後、8小時後、1天后、2天后、一週後、一個月後再次複習)。

具體的間隔時間可以自己調整一下,可以根據你想記多久,也就是考試時間來設定:如果你一星期後要考試,那麼你應該今天覆習完後,隔一至兩天進行再次複習;如果你一個月後要考試,那麼今天覆習完後,應該隔一個星期進行一次複習;如果你三個月後才考試,那麼你今天覆習完,可以過半個月再進行復習。如果覺得次數不夠,那麼就按照時間間隔再增加幾次。

4、和老師及時溝通交流,解決疑難問題。

很多學生不敢問老師問題,害怕被老師笑話。老師就是專門傳道授業解惑的,這是他們的職責所在,所以大可不必擔心。有不懂的地方要及時向老師請教,及時解決,這樣才能打好基礎,以後的學習才能穩紮穩打。

11樓:來自深淵的麻雀

1.制定學習計劃。按照複習進度制定學習計劃,規定每天要完成哪些任務,給自己製造些許緊迫感,...

2.挑重點。複習時間有限,不可能每個知識點,每個難題都一一顧得上,所以這時候就要挑選...

3.「三多」,多重複記憶,多看錯題集,多看知識點。就拿英語來說,單詞就要多記憶,重複記憶,...

4.自我放鬆。自我放鬆不是什麼都不做,而是一切按照平時的節奏來做保持良好的作息習慣,...

5.飲食正常。不要因為臨近高考就大補特補,突然之間進補,像平常一樣即可。

12樓:校園奇譚

學姐分享自己的故事,幾點經驗很實用

面對高考該怎麼複習?

13樓:不想**的耳東陳

首先擺正心態是最重要的,很多人沒有撐過去都是因為越臨近壓力越大然後就崩潰了,這樣等於功虧一簣。然後根據你自己的實際情況查漏補缺,臨近高考時是沒辦法從頭到尾再全看一遍的,只能撿最重要和你最不會的看。

祝你考個好成績。

高考如何複習?

14樓:匿名使用者

1.高考以後,copy你要好好休息,放鬆一下,不要去想考得怎麼樣,既然已經考完了,就別想那麼多,不管結果如何,都勇敢面對,保持樂觀的心態。

2.高考以後,你不要忘了健身和**,早上不要睡懶覺,早上空氣那麼好,早起去晨跑,記得要鍛鍊身體哦。

3.高考以後,作為女生,要提升穿衣品味,不要打扮得很老土,因為你即將來到大學,大學就是最令人嚮往的人生舞臺。

4.高考以後,你要多陪家人,即將去另外一個城市上學,要多和家人在一起,多幹家務,哄爸媽開心。

5.高考以後,你可以和朋友一起去旅遊,因為旅遊可以讓你增長知識,可以讓你忘了很多煩惱,可以讓你的心情更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學子怎麼複習?別盲目模仿,成功是不可複製的!

16樓:啟達教育

自律,最後的這段備考時間裡,各位考生一定要高度自律。家長和老師也要起到監專督作用。

信心屬,很多考生在在複習時壓力過大,這個時候心理輔導就變得很重要,考生也要自我進行調整,高考不僅考察學生的知識,另一方面還考察考生的心理素質。

構建完整的知識體系,每個學科都要進行整體的知識梳理,對考點的知識重點學習。

高考備考時也要注意最近的熱點,很多考題都會與熱點相結合。

書寫規範,搞懂得分點,漂亮的書寫也會給閱卷者留下好印象。

找準自己的弱點,對薄弱項進行加強聯絡。

希望這些能夠對你有幫助,祝你考個好成績!

17樓:匿名使用者

最重要的是針對自己的情況複習。儘管將來的考卷一樣,學霸和學渣也很不適合用同一套題目。

18樓:異火之魚

作為參加過高考的過來人 我認為: 高考時基礎題,即是那些簡單題目,好重要,基礎題看版似簡單,太家都會做權.但能夠做到正確率100%的真是不多.

所以呢,高考,我以為,基礎題會做,並非100%做對.那些拉分題盡力去做就可以了! 高考壓題是沒有必要的,浪費時間,倒不如想想如何提高答題的正確率!

你一天20小時真是沒有必要啊 這樣下去身體會跨的 休息好才是強道!

高考名著複習,高考名著複習資料

1.如今高考複習資料越出越多,越出越雜,越出越細的情況下,大部分複習資料都是相互借鑑,題目,解析,考點歸納,注意點等等,大部分都相差無幾。這點我相信大多數高考黨都有體會,隨便那幾本高考複習資料,內容都差不多。我的經驗是 高考複習資料,只要是一本像樣的習題集 像樣,指答案詳細無誤,有易錯點歸納,這兩點...

高考怎么複習?對於藝術生來講,高考怎麼複習?對於藝術生來講

先問問老師你的薄弱情況 然後有計劃的把每門考試的選擇填空題能保證全做對 全會 語文 選擇題都是死東西 背會就行了 文言文也是死記的 再加多做 閱讀多對著答案看看 找找技巧 應該就沒什麼問題了 數學 選擇填空是重點 爭取全能做對 不會的課下問老師 把過程寫下來 總結下來 大題能做出前三道就行了 後面的...

高考前數學怎麼複習

我是湖北的,不過當年做模擬試卷的時候經常做到江蘇省的題目。總的說來,我覺得江蘇省的題目比較偏重基礎。一般我們高考複習分為三輪,第一輪比較側重基礎 第二輪是偏重難點 第三輪就主要是模擬提高了。所以針對你說的這種情況,我建議你還是著眼於第一輪複習,不要比那些定位於清華北大的學生,你現在要做的就是把第一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