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心智變強大,如何讓自己心理變強大?

2022-05-10 14:45:17 字數 4919 閱讀 4036

1樓:

多總結。在總結的同時也可以用用阿q的精神勝利法,坎就過去了,還是朝著自己決定的方向一直往下走。

2樓:六洋易沛若

把自己每天遇到的困惑和疑問能夠追究清楚,體會這個過程裡面的積極、無奈和真誠,就會很有成就感。心智強大,更多的是對於自己的意義,是對自己的認可。

3樓:駒藹赤悅愷

非常同意這一句「就像尼采說的:那些殺不死你的使你更強大。」磨難讓人更能認清自我、看清世界。而心智如同二氧化矽,壓力越大,硬度越高。

4樓:折亙廣靜安

前面的答案說了好多,我就補充個自己一直很喜歡的一句話:記得自己的錯誤,想辦法彌補,但永遠不要怪自己。

5樓:段石禾涵易

心智不夠強大是指面對挫折和困難不夠堅韌嗎?如果是指這個,個人認為唯一的辦法就是做:不斷的做自己沒信心的事情,不斷的挑戰自己,就跟自己過不去,做多了,就強大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首要的是積極的人生態度,人生的悲觀者,不會擁有智慧,有過,也會遠離他而去。心智強大,與悲觀者無緣。       因秉賦條件和所處環境的差異,實現心智強大的具體途徑會有所不同,但有一點應該是共同的,在處理各種問題中增強心理承受能力,集聚智慧和知識。

       在我們說一個人心智強大時,是指他在極其困難、極其複雜的情況下,也能充分運用智慧去積極處理,爭取最符合心願的結果。歷經人生中無數。有過多少次被擊倒,就有過多少次站起。

所謂百鍊成鋼是也。        知道這個道理,其實也就知道了該怎麼做。        權力或財富,不是心智強大的標誌。

如因「官二代」背景而擁有權勢,因「富二代」背景擁有財富,均與心智強大無關。         一個普通人,也可能會心智強大。莫以成敗論英雄。

有的人,因種種原因,可能終身處於逆境之中,但他始終在拚搏、在奮鬥,在積累智慧,在改善境遇。他沒有被擊倒,智慧地把握著人生。疾風知勁草。

他的心智是強大的。       不屈服於壓力堅持對的是一種品格,不固執於錯的懂得糾正既是品格也是明智。人因追求真理而強大,追求真理的人,在人群中可以走得最遠,因而也能承受更多的艱難。

   積極的人生態度和不息的拚搏,是心智強大的必由之途。 檢視原帖》

7樓:不懂先生

1、學會定期思考

懂得自我思考,是自我改變的開始。「我對現在的學習、工作和生活滿意嗎;我能不能做得更好,我怎麼才能做得更好?」這些都是值得思考的內容。

如果當下的生活不是你想要的,那你就需要改變自己的生活、工作模式,如果改變這些都拯救不了你,那麼你就應該想辦法讓自己跨上一個更大的臺階,比如讀一個新的學位、考一個新證書、換一個新工作等等。

如果你既不知道自己想幹什麼、該幹什麼,又特別迷茫,那你就應該把自己手上的事情做好,然後多讀書,書籍會給你答案。

2、學會善待時間

拉開人與人差距的有我們無法選擇和控制的家庭、智商等,但也有我們可以選擇和決定的時間。因為對於大部分人來說,時間是我們提升自我的最大砝碼,你怎麼對待你的時間,你就會得到什麼樣的人生。

同樣的時間裡,別人在不斷的學習新知識、磨練技能、鍛鍊身體,你卻窩在沙發裡不停的刷抖音、看肥皂劇、玩遊戲......一天兩天你們可能沒什麼差距,可時間久了,差距就越來越大了。

3、不斷學習進步。

無論是學生還是畢業後工作的人,都要不斷學習提升自己。最廣泛其有效的學習就是閱讀學習,也就是說多讀書很有必要。

在閱讀過程中,要學會並養成有目的、有重點地進行閱讀的習慣,使我們在閱讀時善於發現重點、新問題、新觀點和新材料。為了提高閱讀學習效率,可以學習《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段落、文章的脈絡和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閱讀理解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遊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4、學會自律

真正的自律不是逼迫自己去習慣做自己本身不想做的事,真正自律的人是因為他們的思維模式,他們對世界的認知,他們看待問題的角度等一些內在因素的驅動。

自律是你在找到了自己的目標,你有了屬於自己的動力之後的一種『表現』。最本質的問題還是在於你要如何找到自己的動力,如何找到自己的目標。那麼如何找到自己的動力、目標,怎樣知道自己喜歡做的是什麼?

我的建議是三個字「多嘗試」,走出自己的心裡舒適區,接觸更多的新鮮事物,感受不同狀態下你內心的聲音,擴大你對現實的認知層面。

如何讓自己心理變強大?

8樓:北府涵

如果讓自己變得心理強大,無非就是讓自己在面臨一些生活中重大壓力的時候,可以處變不驚,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其實,這主要是一個人的內心定力的問題,說到底是態度的問題。

首先,要明白,不管我們遭遇什麼,都是正常的。不管我們多富有,或者多貧困,多麼痛苦,多麼糟糕,我們都不可能是世界之最。總有人比我們更富有,更貧困,或更幸福,更難過。

所以,不要總是覺得上天對自己不公平, 我們每個人的人生都是特別的,唯一的。

其次,學會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眼光。小孩子的自尊心是很強的,因為他需要獲得家長老師和朋友的認同,但是隨著我們年齡的增長,我們會慢慢懂得,其實真正的內心愉悅,不是別人給的。有的人喜歡外出旅行,而你可能就是喜歡宅在家裡讀書。

你不需要因為別人都認為旅行好你就非要去旅行。別人的評價再高,也不如吃一頓可口的餐飯來得踏實。人要為自己而活,在承擔必要責任的前提下,別委屈了自己。

最後,要學會感恩。我們要懂得,生活中發生的一切,無論是表面上好事還是壞事,都是來成就我們、鍛鍊我們的。因為這些具體的事件,我們懂得了生活的技能,我們知道如何應對各種困難,我們知道怎樣面對生活突如其來的變化。

所以我們要感激曾經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一切,但凡沒有殺死我的,必將讓我強大。

所以,為了自己,感恩地、堅強地或者,心理必然變得強大。

9樓:橙小慧的寶盒

一個人不會因為做成一件事而瞬間強大。所謂心理強大的人,只是做得多,經歷的多,多次成功讓他們內心強大起來。

1.多做事

我有一個朋友,從小被父母嬌生慣養,還嫁了一個各方面條件不錯的老公。她非常沒有自信與主見。平時家裡的小事,她從來不做主。家裡有事情發生,她的第一反應是打**問老公怎麼辦。

前兩年,他老公的事業滑波,突然失業了。

原本可以依靠的一個大樹倒了,朋友壓力很大,一下子胖了不少。

還好,她不是那種只會抱怨的人。她開始報課學習,同時尋找掙錢的機會。兩年來,她通過投稿、社群運營、拆書掙了一點錢。

錢不多,但是在嘗試做這些事情的時候,她一點一滴找回了獨立和自信。她發現自己的優點就是特別能堅持。

她告訴我:多做事,才能鍛鍊能力,才能發現優點,然後機會就來了。

2.形成自己的價值判斷

有的人內心之所以不強大,是因為吸收了太多外在的聲音。

還記得父子倆騎毛驢的故事嗎?

父子兩個買了一隻毛驢,兩人牽著毛驢回家。路人在一邊嘀嘀咕咕:這對父子太傻了,有驢不騎,還走路。於是,爸爸安排兒子騎在驢上,繼續往前走。

走著走著,他們又遇到一個路人,這個路人很憤慨:這兒子太不孝順了,老爸在下面走路,他坐在毛驢上心裡踏實嗎?

然後,兒子下來,讓爸爸騎到毛驢上。很不幸,又遇到一個路人指責爸爸:孩子這麼小,讓他一個人走路,你自己騎毛驢,怎麼做父親的?

父子倆面面相覷,沒辦法,只好兩人抬著毛驢走。結果,經過一座小橋,毛驢翻了一個身,掉入河裡了。

看到沒有,對同一件事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我們真的沒有辦法迎合所有人。

弄清楚自己想要什麼,不受他人的評價左右,這時候,我們的內心就真正強大了。

10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懂得內省,明白自己的缺點、致力改進,不自欺,也不自己製造負面情緒淹沒自己。

2.懂得跟外面的人和事和諧相處。心胸開闊,懂得求教;讚歎別人獲得的成績、不嫉妒;對於別人給自己製造的障礙,如果是心理層面的,全身透過即可,不抓灰塵留在心頭,更不必耗費心血抵抗、徒增煩惱,如果別人給自己製造行動方面的障礙,那隻能見招拆招,自己儘量少留漏洞。

(也要反省,何以別人給自己製造障礙,如果是自己做人太招搖,要學會低調)

3.真正內心的強大,就是內心的平靜,當然,不是躲在角落裡的害怕風雨的平靜,而是積極經歷大風大浪之後,處變不驚的素質,這方面的理論,建議學習《六祖壇經》,找到自己的真實內心、在喜怒哀樂未發前的真實心地處休憩,也懂得喜怒哀樂已發後的情緒管理,不因風浪而迷失方向。理論方面可以作上述學習,實踐方面,需要勇敢面對真實的人生挑戰,落實到實踐的,才是真實的力量、真正的成長。

4.內心的強大,也在於心的柔和、韌性、能轉彎,懂得隨時修正自己,不被自己的情緒障礙,不因固執己見而迷失在牛角尖裡。

5.內心的強大,還在於跟煩惱共處的耐心。暫時不能解決的問題,要有耐心慢慢來消化,只要有耐心,煩惱必將被融化。

因此,內心的成長,要給自己時間,不要一有小小煩惱,心就震個不停,沉的住氣,才有成長可言。

11樓:匿名使用者

1、先認識自己,明白自己的特長和能耐,知道自己有什麼本事,能做什麼事情。知道了這點以後,別人的負面評價是不會影響到你的。因為別人不可能靠一張嘴巴改變你的歷史和事實。

比如,你是一個有中級職稱的設計師,那別人說你不行,就是站不住腳的,他怎麼說,都無法改變你擁有設計師中級職稱這個事實。也無法改變,你曾經參與過十幾個省級重點專案、市裡多個樓盤的設計工作的事實。這個人說的情況和你自己的真實情況不符,任由他怎麼嘲笑你,你都可以不放在心上。

因為你始終知道,自己是中級職稱,參與過那麼多大專案的工作。知道自己能做什麼。

儘量挖掘你的成就和特長,如果還不多,就通過一切辦法去積累這些人生的成就和特長。

2、除了父母、親兄弟姐妹和配偶這些人中的那些願意無條件愛你,無條件為你付出的人之外,其他所有人,包括其他直系親屬和所謂的朋友。都不是重要的人。你只需要重視那些願意無條件愛你,無條件為你付出的人即可。

這些人才是真正對你好的人,才是你人生中最重要的人。其他人只是旅途中的道具而已。那些不重要的人,說什麼,你不用放在心上,你不是為了那些道具而活的。

他們不重要,他們的觀點和看法也不重要。因為他們不是你最重要的人。這點很容易區分。

但我們往往無法放下。

如何使內心變強大?如何讓內心變得強大?

如何讓內心變得強大?1 控制自己的情緒,學會綠燈思維。有時影響我們內心強大的往往是我們自己的情緒。面對別人的質疑和批評,我們就十分生氣。真正內心強大的人,很少玻璃心,他們身上有一種很強大的包容能力。這種能力就是面對他人的批評,我們不是馬上生氣,而是懂得平和地面對。心理學上有一個綠燈思維,這種綠燈思維...

怎麼讓心智成熟,如何讓自己的心智成熟

做事有計劃,事後多思考,慢慢就成熟了 如何讓自己的心智成熟 人是否成熟不取決於年齡,而是他遇事的決斷能力和麵對困難和解決困難的能力 要想變的成熟就要多經歷事,失敗是成功之母 同樣,經驗也是要在失敗中總結,幫助你身邊遇到困難得人這樣你也會從中取得經驗 遇事不衝動,不感情用事,再緊急的事也要考慮周全再說...

如何讓自己變得內心強大,如何讓自己變得內心強大

心如止水是種境界 充實內心是必要的 可以多看書豐富閱歷 要讓內心強大也要不斷經歷磨練 經歷各種各樣的事 其實這樣看自己的性格了,或者經歷了一些事情 比如你可以多看看比較bt的電影,讓自己心無波瀾 困惑的浪漫這部電影就行 或者比較搞笑的電影,想笑的時候憋著別笑,告訴自己沒什麼搞笑的,還有很多,其實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