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古風場景的句子,寫一段仙境古風的場景描寫

2022-05-06 12:46:13 字數 2524 閱讀 4776

1樓:千葉爵士

1、靜水流深,滄笙踏歌;三生陰晴圓缺,一朝悲歡離合。

2、人世間有百媚千紅,唯獨你是我情之所鍾。

3、生能盡歡,死亦無憾。

4、蓄起亙古的情絲,揉碎殷紅的相思。

5、江水孤寂,兩岸墨綠,到處站的都是你的身影。

6、憂悒清遠的氣韻,是遙遠的不可觸及的憂傷,如微雲孤月,只能遙望那天涯的距離。

7、燈火星星,人聲杳杳,歌不盡亂世烽火。

烏雲蔽月,人跡蹤絕,說不出如斯寂寞。

8、萬般故事,不過情傷;易水人去,明月如霜。

描寫古風場景的句子或古風材料?

描寫景物的古風語句。

2樓:別在褲腰帶

1.誰將煙焚散,散了縱橫的牽絆。 聽絃斷,斷那三千痴纏。墜花湮,湮沒一朝風漣。

2.花若憐,落在誰的指尖。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 相忘誰先忘,傾國是故國。

3.泠泠不肯彈,蹁躚影驚鴻。 昔有朝歌夜弦之高樓,上有傾城傾國之舞袖。

4.待浮花浪蕊俱盡,伴君幽獨。 一朝春去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

5.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追尋。一曲一場嘆,一生為一人。

6.塵緣從來都如水,罕須淚,何盡一生情?莫多情,情傷己。

7.午醉醒時,鬆窗竹戶,萬千瀟灑。野鳥飛來,又是一般閒暇。

8.卻怪白鷗,覷著人慾下未下。舊盟都在,新來莫是,別有說話? 千峰雲起,驟雨一霎兒價。

9.靜水流深,滄笙踏歌;三生陰晴圓缺,一朝悲歡離合。

10.紅塵初妝,山河無疆。 最初的面龐,碾碎夢魘無常,命格無雙。

11.江南風骨,天水成碧,天教心願與身違。

12.只緣感君一回顧,使我思君朝與暮。 舉杯獨醉,飲罷飛雪,茫然又一年歲。

13.轉身,一縷冷香遠,逝雪深,笑意淺。來世你渡我,可願。

14.更遠樹斜陽,風景怎生圖畫?青旗賣酒,山那畔別有人間,只消山水光中,無事過這一夏。

15.雙腳踏翻塵世浪, 一肩擔盡古今愁。

3樓:風之星影

1.開始想念,那曾經握在手中蒼涼的歲月,以及那一片燦爛的江湖,還有那些曾經愛過恨過的人們。

2.我寧可我們不曾相濡以沫,我但願我們從來就向忘於江湖。

3.夢裡的江湖,百花齊放,人來人往,繁華似錦。

4.念去去千里煙波,暮靄沉沉楚天闊。 多情自古傷離別,更那堪、冷落清秋節。 今宵酒醒何處?楊柳岸,曉風殘月。

5. 暮色夕陽,枯葉飄零。血一般的霞光,墜在暗黑色的江面上。磅礴大雨,無情地扣打陰暗的泥土。雪原上,遠見幾顆枯樹,死一般的沉寂……

6.他面對著窗外,將簫湊到脣畔,嗚嗚咽咽地吹了起來。簫聲響起的剎那,如皓月初升,春花綻放,整個屋子都被寧靜安詳籠罩。

7. 光影在他身上流轉,有午後淡金中的孤直,有夕陽斜曛中的落寞,有月從西窗過的傲慢冷淡,有沉沉黑暗中的固執守候,有清冷晨曦中的疲憊孤單。 天,亮了又暗了,暗了又亮了,光影交替間,似乎交錯了孟珏的一生。

但不管何種神情,何種姿態,他總是一個人。一個人在晨昏交替間,追尋著一點渺茫,踽踽獨行於蒼茫天地。

8. 初冬的天色總是很陰霾的,厚厚的雲層堆積在空中,隨時一幅馬上就要垮壓下來的感覺。東吾小區路邊法國梧桐樹的葉子都落得差不多了,只剩光禿禿的樹幹。

樹幹上的樹皮東一塊西一塊地剝落了,露出了裡面黃褐色的樹肉,偶爾還會有點粘稠的膿汁樹的傷口滴淌出來,然後凝結成暗色的膏一般的東西,讓人一眼看上去總有種觸目驚心的感覺

9.雨,像銀灰色黏溼的蛛絲,織成一片輕柔的網,網住了整個秋的世界。天也是暗沉沉的,像古老的住宅裡纏滿著蛛絲網的屋頂。

那堆在天上的灰白色的雲片,就像屋頂上剝落的白粉。在這古舊的屋頂的籠罩下,一切都是異常的沉悶。

10.清絕的月色吸引著我,於是披衣出門,踏著如水的月色,緩步走入花園,梔子花沐浴在月光下,寒凝帶露,如一簾清遠的幽夢。

求**中描寫中式古代宮廷庭院場景的段落句子。

4樓:一個人的叫吼

車音想轔轔,不見綦下塵。可憐平陽第,歌舞嬌青春。金屋容色在,文園詞賦新。

一朝復得幸,應知失意人。寂寥照鏡臺,遺基古南陽。真人昔來遊,翠鳳相隨翔。

目成在桑野,志遂貯椒房。豈無三千女,初心不可忘。

見佳木蘢蔥,奇花爛漫,一帶清流,從花木深處瀉於石隙之下。再進數步,漸向北邊,平坦寬豁,兩邊飛樓插空... 環抱池沼,石橋三港,獸面銜...

夫子何為者,棲棲一代中。地猶鄹氏聚,宅即魯王宮。嘆鳳嗟身否,傷麟怨道窮。今看兩楹奠,當與夢時同。

【注】可以看看《魂回大清》這本書,這裡對於清朝宮廷場景描寫很細,也很多。讀完後你的思路也會很清晰,如果只給你提供點句子只能用一次或幾次,自己學會了就一直可以自己編寫。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看看《魂回大清》這本書,這裡對於清朝宮廷場景描寫很細,也很多。讀完後你的思路也會很清晰,如果只給你提供點句子只能用一次或幾次,自己學會了就一直可以自己編寫。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裡面找,尤其是歷史架空的

7樓:蝦醬八醬

去看甄嬛轉,把看到的寫下來就行了

寫一段精彩的場面描寫怎麼寫?一段精彩的場面描寫

場面描寫的段落 場面描寫的段落如下 1 開幕式到這就結束了,接著是運動會。運動會一開始同學們就躍躍欲試,展現自己也想為班級爭得榮譽,第一個專案是跳遠,在進行跳遠的同時,60米跨欄,也在有序地進行著,這次運動會我班的成績雖然不太理想,但是我們班的同學都體現出一種拼搏向上 團結合作的精神。2 不為鮮花的...

描寫梨花的語句一段描寫梨花的句子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這個寫雪的 1 果園中栽滿了梨樹,此時正是梨花盛開時節,遠遠望去,那一簇簇雪白的梨花,如團團雲絮,漫卷輕飄。2 春天,那些樹枝紛披的梨樹上綴滿花朵,彷彿是飄著大片的雪花。3 在遠處看梨花,樹密花稠,好似看一幅重筆濃彩的油畫,濃郁 熱烈。4 在近處看梨花,樹稀花疏,好似...

寫一段描寫巨人的巨大

巨人口像城門。牙齒像禁止路人出城的籬障。鼻孔像即將爆發的火山,撥出灼人的熱氣。眼睛像如血的夕陽,發出駭人的紅光。1.轟!轟!轟!一陣有節奏的聲音從遠處傳來,連地面也在隨之震動。周圍一直很安靜,這聲響顯得尤其突兀!轟!又一聲突兀響起,比起方才,這聲響似乎更大了。轟!再一聲!地面的顫抖更加明顯了。地面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