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某省發生乾旱災害,乾旱預警應由什麼釋出

2022-05-06 06:43:38 字數 472 閱讀 5078

1樓:梅花現身了

我國某省發生乾旱災害,乾旱預警應由(b、省級人民**防汛抗旱指揮機構)釋出。

a、中華人民共和國水利部

b、省級人民**防汛抗旱指揮機構c、市級人民**

d、當地的新聞**

讀「我國自然災害區劃圖」,回答問題。 小題1:下列災害中屬於氣象災害的有①乾旱 ②滑坡 ③颱風 &.

2樓:匿名使用者

小題抄1:d

小題2:b

試題分析:

小題1:滑坡屬於地質災害;風暴潮屬于海洋災害。

小題2:圖示b表示黃土高原,是我國水土流失最嚴重地區。

點評:本題解題關鍵掌握自然災害的分類和我國生態環境問題的主要分佈。本題還可結合各地區的主要生態環境問題考查形成原因、綜合治理等方面設計試題。

關於大旱災的一段話,形容乾旱的句子

清朝光緒三年 1877年 即舊曆丁丑年,山西大旱,河東尤重,故稱 丁丑大荒 這年3月,下過小雨,至次年3月未落透雨,小麥略有收成,秋糧顆粒未收。河東蒲 解 絳三州旱情更甚。災後,借麥一市鬥,加利六升,小麥每石價至32兩 白麵每斤錢200文,白饃每斤160文。人吃草根 樹皮 山中沙土 石花。雞犬被人食...

西南地區在冬春季節發生旱災,主要的氣象原因是什麼

大自然對人類的報復,過度對水資源的開採,森林植被的破壞。特別的近幾年對水利發電廠的大量建設,極度破壞了本地區的生態平衡。大家可以查一下。自從三峽工程開始後,西南地區有多少這樣的工程在建。這些工程建設沒有多長時間。西南就開始乾旱了,西南地區乾旱都和人類活動有很大的關係,例如對滇池圍海造田,沒幾年在78...

你知道2023年我國發生了哪些大事嗎

太久了 我想想,戰狼2上映,國家發射天舟一號,光量子計算機誕生。墨子號衛星成功驗證量子糾纏。中國天眼望遠鏡發現脈衝星,頒獎給屠呦呦。中國2017年發生了哪些大事件 1 1 1伊斯坦布林恐怖襲擊事件 1 1伊斯坦布林恐怖襲擊事件是指當地時間2017年1月1日凌晨1時30分左右,土耳其伊斯坦布林市一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