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述計算機發展的時代,簡述計算機發展的五個時代

2022-05-06 04:03:35 字數 1691 閱讀 6487

1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的發展可劃分為四個時代:電子管時代、電晶體時代、固體電路時代和大規模積體電路時代。

簡述計算機的發展史

簡述計算機發展所經歷的四個時代及其特點?

2樓:冰凝火炎

2023年到2023年這段時期我們稱之為「電子管計算機時代」。第一代計算機的內部元件(主要邏輯元件)使用的是電子管。主存貯器採用磁鼓,外儲存器使用磁帶。

軟體使用機器語言和組合語言編寫程式。特點:體積大,耗電多,運算速度慢,儲存容量小,可靠性差。

主要用來進行科學計算。

2023年到2023年,主要邏輯元件是電晶體,所以我們將這段時期稱為「電晶體計算機時代」。主儲存器採用磁芯,外儲存器使用磁帶和磁碟。軟體開始使用管理程式,一些高階程式語言相繼問世。

特點是體積小,運算速度快,功耗低,效能更穩定。應用於:科學計算、資料處理、工業控制等。

2023年到2023年,計算機主要邏輯元件中,小規模積體電路代替了分立元件。因此這段時期被稱為「中小規模積體電路計算機時代」。使用半導體儲存器替代了磁芯儲存器,外儲存器使用磁碟。

軟體:作業系統進一步完善,高階語言逐漸增多。特點:

體積和耗電顯著減少,計算速度、儲存容量、可靠性有較大提高。應用於:科學計算、資料處理、事務管理和工業控制等許多科學技術領域。

2023年到現在,主要邏輯元件是大規模和超大規模積體電路。被稱之為「大規模、超大規模積體電路計算機時代」。儲存器採用半導體儲存器,外儲存器採用大容量的軟、硬磁碟,並開始引入光碟。

軟體:作業系統不斷髮展,同時資料庫管理系統、通訊軟體也得到發展。特點:

體積更小、耗電更少、運算速度更快、可靠性不斷提高。應用:已經進入了人工業、生活等各個領域。

計算機發展經歷了哪幾個階段?每個時代的特點是什麼?

3樓:小黑裙

四個發展階段

第一個發展階段:1946-2023年電子管計算機的時代。2023年第一臺電子計算機問世美國賓西法尼亞大 學,它由馮·諾依曼設計的。

佔地170平方 ,150kw。運算速度慢還沒有人快。是計算機發展歷史上的一個里程碑。

(eniac)(electronic numerical integator and calculator)全稱叫「電子數值積分和計算機」。

特點:體積大,功耗大,速度慢

第二個發展階段:1956-2023年電晶體的計算機時代:作業系統。

特點:採用電晶體作為邏輯開關元件;  使用磁芯作為主儲存器(記憶體), 輔儲器(外存)採用磁碟和磁帶;儲存量增加,可靠性提高; 輸出輸入方式有了很大改進; 開始使用作業系統,有了各種高階語言。

第三個發展階段:1964-2023年積體電路與大規模積體電路的計算機時代 (1964-1965)(1965-1970)

特點:計算機變的更小,功耗更低,速度更快,使用了作業系統,使得計算機在中心程式的控制協調下可以同時執行許多不同的程式

第四個發展階段:1970-現在:超大規模積體電路的計算機時代。

特點:體積小,運算速度快,系統穩定性高,發熱量小,維護方便。

計算機發展經歷了哪幾個時代,各有什麼特點?

計算機的發展經歷了哪四個時代?

4樓:弋貘君

那依據都有哪些表現形式呢?

簡述計算機簿的特點,簡述計算機病毒的特點

計算機病毒是一個程式,一段可執行碼。就像生物病毒一樣,計算機病毒有獨特的複製能力。計算機病毒可以很快地蔓 延,又常常難以 它們能把自身附著在各種型別的檔案上。當檔案被複制或從一個使用者傳送到另一個使用者時,它們就隨 同檔案一起蔓延開來。除複製能力外,某些計算機病毒還有其它一些共同特性 一個被汙染的程...

計算機工作原理,計算機的工作原理是什麼?簡述!

計算機的基本原理是存貯程式和程式控制。預先要把指揮計算機如何進行操作的指令序列 稱為程式 和原始資料通過輸入裝置輸送到計算機記憶體貯器中。每一條指令中明確規定了計算機從哪個地址取數,進行什麼操作,然後送到什麼地址去等步驟。組成部分 軟體系統 軟體系統包括 作業系統 應用軟體等。應用軟體中電腦行業的管...

簡述計算機內二進位制編碼的優點,計算機使用二進位制的優缺點

1 技術實現簡單,計算機是由邏輯電路組成,邏輯電路通常只有兩個狀態,開關的接通與斷開,這兩種狀態正好可以用 1 和 0 表示。2 簡化運算規則 兩個二進位制數和 積運算組合各有三種,運算規則簡單,有利於簡化計算機內部結構,提高運算速度。3 適合邏輯運算 邏輯代數是邏輯運算的理論依據,二進位制只有兩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