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的主要城市有哪些,丹麥的主要城市有哪些?不少於10個

2022-05-05 19:11:10 字數 1467 閱讀 1123

1樓:舞璇瀅

丹麥的主要城市有哥本哈根、奧胡斯、歐登塞、奧爾堡、腓特烈斯貝、埃斯比約、根措夫特、格拉德薩克斯、蘭訥斯、科靈等。具體介紹以下幾個城市:

1、哥本哈根

哥本哈根,是丹麥王國的首都、最大城市及最大港口,也是北歐最大的城市,同時也是丹麥政治、經濟、文化和交通中心,世界著名的國際大都市。哥本哈根坐落於丹麥西蘭島東部,與瑞典第三大城市馬爾默隔厄勒海峽相望。

2、奧胡斯

奧胡斯又譯奧爾胡斯,是丹麥第二大城市和主要港口,它位於日德蘭半島沿岸,也是奧胡斯郡的郡治所在。奧胡斯在丹麥日德蘭半島東岸,濱奧胡斯灣。

3、奧爾堡

奧爾堡又譯「阿爾堡城」。丹麥日德蘭半島北部的港口城市,北日德蘭州的首府,臨利姆水道,是丹麥最古老城市之一,建於2023年。有鋼鐵、造船、水泥、化學、紡織和食品等工業。

有克里斯蒂安九世浮橋(長580米)跨狹窄水道同諾勒鬆比市相連。

4、蘭訥斯

蘭訥斯是丹麥日德蘭半島東部的港市。屬中日德蘭大區。蘭訥斯是丹麥的第六大城市,臨蘭訥斯海峽、古登河口。

5、科靈

科靈,是一座歷史與現代和諧交融的丹麥城市。科靈位於菲英島的對岸,日德蘭半島的東南部。科靈城堡巍然屹立在市中心,城堡以南為老城區。

丹麥的主要城市有哪些?不少於10個

丹麥有哪些城市

2樓:

最好的學校在丹麥的首都,哥本哈根.而且是個美麗的城市啊

3樓:匿名使用者

丹麥有哪些重要的城市呢?

丹麥的主要城市是哪些?

4樓:拿杯底

‍‍‍‍‍‍‍‍‍‍‍‍‍‍哥本哈根丹麥首都,全國最大的城市及主要的商業中 心、海港和新興工業城市。哥本哈根幾乎被花園和 林蔭大道所環繞,城市內的著名建築有17世紀所 建托特宮(現為法國使館)、卡洛增博格宮(現為 皇家藝術學院,2023年成立)和皇家劇院(1874 )。歐登塞丹麥第三大城市。

歐登塞通常被稱為「丹 麥的花園」,世界著名童話家安徒生在此誕生 (1805 ),其故居現已闢為安徒生紀念博物館。此 外,還有藝術、歷史、鐵路等各類博物館。  座落在哥本哈根市中心東北部的長堤海濱(langelinie)。

此銅像是丹麥雕刻家艾特瓦•艾立克森(edvard eriksen)根據安徒生童話《海的女兒》塑造的。故事描寫海王最小的女兒同人世間一位王子的愛情故事。銅像表現美人魚坐在岸邊的岩石上,目光凝視著大海,神態憂傷而美麗,表現了她對所愛戀的王子和海里親人的思念。

‍‍‍‍‍‍‍‍‍‍‍‍‍‍

丹麥的主要城市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首都:哥本哈根

主要城市

奧胡斯、歐登塞、赫爾辛格、菲特烈堡等

求丹麥具有童話色彩的景點,丹麥有哪些著名的景點

想看童話色彩的啊,去看看美人魚嘍,可以坐遊船 再就是去tivoli公園雖小五臟俱全,特別是聖誕前後的晚上,很有童話氣息 還有嘛就是各大城堡 lego land也不錯,全是拼出來的。丹麥有哪些著名的景點?丹麥怎麼玩?陳數來教你 丹麥好玩的地方都有了 安徒生童話中的 美人魚 在很多心中就是美好 單純的象...

歷史上丹麥的起源,丹麥國旗的來歷

公元前1萬年左右,日德蘭半島開始有人類居住,以狩獵為生。公元前4200年 前3400年左右,定居在這一地區的人類進入新石器時代,開墾土地,耕耘農作。公元前400年左右進入青銅時代。丹麥國旗的來歷 丹麥國復旗的來歷是公元1219年丹麥國王制瓦bai爾德瑪 維克托du里斯 也稱 勝利王zhi 率軍對愛沙...

城市有哪些主要特徵世界城市具備哪些主要特徵

城市的基本特徵 掌握 1 城市的概念是相對存在的。城市與鄉村是人類聚落的兩種基本形式,兩者的關係是相輔相成,密不可分的。若沒有了鄉村,城市的概念也就無意義了。2 城市是以要素聚集為基本特徵的。城市不僅是人口聚居 建築密集的區域,同時也是生產 消費 交換的集中地。城市集聚效益是其不斷髮展的根本動力,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