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答題 班組長開展工作要注意哪幾個方面

2022-05-05 18:06:13 字數 2624 閱讀 9043

1樓:百科生活小當家

1、認真貫徹公司的各項方針政策,帶頭遵守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

2、貫徹實施安全生產責任制,作好安全、文明生產的管理。

3、合理安排,保質保量的完成公司或部門下達的各項生產任務。

4、搞好現場管理,推進「5s」程序。

5、在團隊中樹立足夠的威信。好的威信不是靠權力樹立的,而是靠為人和能力樹立的。這樣的威信才能持久和有效。才能建立完美團隊。

6、注意與相關部門或班組及上司建立良好關係。溝通很重要。

7、應該注意的是嚴格要求自己,做好模範帶頭作用。

8、多去體諒別人,弄好人際關係。

2樓:夏末秋至

1、首先要明白你的工作內容是什麼。是生產,還是品質?

2、至少要有每天的工作計劃,哪件事先,哪件後。各工作如何做到有效銜接。

3、管理的重點。首先是管理好人才。人是第一生產要素。管理的主要作用是讓為你工作的人把工作做好。你的工作和你下屬的工作一樣好。

4、在工作中,有重要的時期,重要的節點,這些關鍵的工作做不好,可能會不好。

5、在團隊中建立足夠的權威。好的權威不是由權力建立的,而是由人和能力建立的。只有這樣的權威才能持續有效。打造完美團隊。

6、注意與相關部門或團隊及上級建立良好的關係。溝通是很重要的。

7、熟悉相關工作內容,如生產需要了解產品及工藝、裝置、材料等。

8、不斷學習,不斷提高。時代在進步,別人在進步,如果自己不進步,我就怕趕不上員工的思維。

3樓:學齡前

關心愛護,榮譽第一;

取長補短,周到細心;

堅持原則,父兄情誼;

身先士卒,胸有大局!

作為一個新的班組長,需要哪幾個方面風格的自我學習和建立

4樓:

首先你要跟班組裡的同事打好關係,讓大家都認可你。

接著你要找一個合適的機會,樹立自己的威信。讓大家都覺得你當組長是應該的。

假如是一名班組長你會從哪些方面開展工作?你會注意什麼?

5樓:青凝蕊兒

嗯,首先呢,

要更好的為他人服務,

樂於助人,不要總是擺架子。

應該注意的是嚴格要求自己,做好模範帶頭作用多去體諒別人,弄好人際關係。

6樓:毋翔拓跋夢竹

如果你是班組長,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完成上級交配的工作,具體說就是在時間範圍種類

人數計算

分配好工作

,然後去監督

激勵他們完成任務。

7樓:vickey楓

效率成績

多跟員工交流,不能讓人家覺得你比他們高

8樓:月隱日陽

威信,這是看我好友當班長的想法

班組長每日上班應該做哪些工作?

9樓:匿名使用者

班長日常工作內容一般而言有以下幾點:

1、班長應提前上班檢查水、電、氣安全以及相關裝置的點檢工作,如倒班的車間與上個班交接工作事宜;

2、班前會召開;(分配工作任務,傳達上級會議精神、宣導品質要求及改善專案,收集一線作業員意見及建議)

3、班中巡查要做到:觀察員工工作狀態及精神狀態,觀察員工作業是否符合作業要求;製品品質是否達標;裝置、工裝、治具、工具是否有效安全在使用;員工作業是否出現浪費生產材料,浪費裝置及人力資源現象。

4、班後及時、準確做好生產**及其它各種報表,檢討、制定當班異常的改善及預防措施,組織班組成員按要求整理環境衛生等。

以上這些是我總結出來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組長是組織、生活中的領導人,組是對人的一種組織方式。組長是一組之首、負責人。

班組長每日上班應該做哪些工作

10樓:匿名使用者

班長日常工作內容一般而言有以下幾點:

1、班長應提前上班檢查水、電、氣安全以及相關裝置的點檢工作,如倒班的車間與上個班交接工作事宜;

2、班前會召開;(分配工作任務,傳達上級會議精神、宣導品質要求及改善專案,收集一線作業員意見及建議)

3、班中巡查要做到:觀察員工工作狀態及精神狀態,觀察員工作業是否符合作業要求;製品品質是否達標;裝置、工裝、治具、工具是否有效安全在使用;員工作業是否出現浪費生產材料,浪費裝置及人力資源現象;5a及勞動紀律要求的檢查,環境安全隱患的發現,以上工作發現異常及時處理、上報。

4、班後及時、準確做好生產**及其它各種報表,檢討、制定當班異常的改善及預防措施,組織班組成員按要求整理環境衛生等。

11樓:職場老手小山

回答您好,我是職場老手小山,很高興為你服務。

1、開早會,主要是分配當於工作任務,傳達公司相關的指示,另外可以收集員工的意見。

2、對現場進行安全管理,主要內容包括標準化現場作業、人員管理、操作質量、材料管理、裝置維護、危險點的控制等工作。

2、對現場進行安全管理,主要內容包括標準化現場作業、人員管理、操作質量、材料管理、裝置維護、危險點的控制等工作。

3、資料統計和進度彙報,統計當天的產品生產良率,產品維修和報廢率等內容。

希望我的回答能給你幫助。[開心]

更多4條

如何當好班組長,怎樣當好班組長

一 有一定的業務技術水平 班組長的任務就是帶領一班人保證完成企業的各項生產指標。因此,班組長一定要善於學習,不斷學習,掌握一套過硬的業務技術本領。俗話說,打鐵還要自身硬。二 有一定的組織能力 除專業技術外,班組長還要不斷培養 提升自己的組織能力。眾人拾柴火焰高 是至理名言,只有激發每位班組成員的積極...

語文簡答題,簡答題簡答題

孔子的利益觀.有奶便是娘 君子愛財,取之有道!簡答題簡答題 一 古人把漢字的造字方法歸納為六種,總稱 六書 即所謂 象形 指事 會意 形聲 轉註 假借 這六種方法不是在造字之前就有的,而是後代的文字學家歸納和概括出來的。六書 這個詞最早見於 周禮 地官 這六種造字方法的特點,可以簡介如下 1.象形 ...

體育簡答題,體育簡答題

1,字母哥全名揚尼斯 阿德託昆博 giannisantetokounmpo 本賽季他能場均拿到27.2分12.7籃板6助攻,命中率為58.1 各項資料都是生涯最高,在他的帶領下,雄鹿隊高居聯盟第1。2,足球是團體運動,必須依靠整體,巴薩有強大的中場,可以解放梅西輕鬆進攻,但在阿根廷國家隊,中場沒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