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對分子質量為276 5的酮是什麼酮

2022-05-05 17:50:24 字數 2800 閱讀 6310

1樓:匿名使用者

酮是羰基與兩個烴基相連的化合物。根據分子中烴基的不同,酮可分為脂肪酮、脂環酮、芳香酮、飽和酮和不飽和酮。 芳香酮的羰基直接連在芳香環上;羰基嵌在環內的,稱為環內酮,例如環己酮。

按羰基數目又可分為一元酮、二元酮和多元酮。一元酮中,羰基連線的兩個烴基相同的稱單酮,例如丙酮(二甲基甲酮)。互不相同的為混酮,例如苯乙酮(苯基甲基甲酮)。

酮分子間不能形成氫鍵,其沸點低於相應的醇,但羰基氧能和水分子形成氫鍵,所以低碳數酮(低階酮)溶於水。低階酮是液體,具有令人愉快的氣味,高碳數酮(高階酮)是固體。

化學性質活潑,易與氫氰酸、格利雅試劑、羥胺、醇等發生親核加成反應;可還原成醇。受羰基的極化作用,有α氫原子的酮可發生滷代反應;在鹼性條件下,具有甲基的酮可發生滷仿反應。由仲醇氧化、芳烴的醯化和羧酸衍生物與有機金屬化合物反應制備。

丙酮、環己酮是重要的化工原料。

酮的分子中都含有羰基,且其羰基碳原子上連有兩個烴基。

酮可分為脂肪族和芳香族兩類,原則如下:

a. 選擇含有羰基的最長的碳鏈做主鏈;

b 合併相同取代基名稱,標明位置,寫在酮母體名稱前如果在羰基的α碳原子上聯有三個體積不同的基團,就會造成羰基平面兩側的空間阻礙不同,給親核試劑進攻羰基創造了空間上的選擇性,我們用 l、m、s 分別表示α碳原子上體積大、中、小的三個基團。

希望我能幫助你解疑釋惑。

2樓:光陰的筆尖

條件太少,沒法計算,請提供更多資訊。

酮體是什麼意思

3樓:允善

酮體是我們人體肝臟

中的一種物質,其屬於脂肪分解的一種產物。

4樓:種花家的小米兔

酮體是在肝臟中,脂肪酸氧化分解的中間產物乙醯乙酸、β-羥基丁酸及丙酮,三者統稱為酮體。肝臟具有較強的合成酮體的酶系,但卻缺乏利用酮體的酶系。

酮體是脂肪分解的產物,而不是高血糖的產物。進食糖類物質也不會導致酮體增多。

1、兩個乙醯輔酶a被硫解酶催化生成乙醯乙醯輔酶a。β-氧化的最後一輪也生成乙醯乙醯輔酶a。

2、在乙醯乙醯coa再與第三個乙醯coa分子結合,形成3-羥基-3-甲基戊二醯coa。由hmg coa合成酶催化。

3、hmg coa被hmg coa裂解酶(hmg coa lyase)裂解,形成乙醯乙酸和乙醯coa。

4、乙醯乙酸在β-羥丁酸脫氫酶(β-hydroxybutyrate dehydrogenase)的催化下,用nadh還原生成β-羥基丁酸,反應可逆,注意此處為d-β-羥丁酸脫氫酶催化,不催化l-型底物。

5、乙醯乙酸自發或由乙醯乙酸脫羧酶催化脫羧,生成丙酮。乙醯乙酸和β-羥基丁酸都可以被轉運出線粒體膜和肝細胞質膜,進入血液後被其它細胞用作燃料。在血液中少量的乙醯乙酸脫羧生成丙酮。

5樓:盧勝明

答:這個"酮"字很可能誤會.

要說一個女人的身軀完美,就說美麗的"胴體","胴體"即軀體."胴"念dong,第四聲.

而"酮"念tong,第二聲."酮體"是化學物質.

6樓:阿爾茨海默協會

由脂肪酸的β-氧化及其他代謝所產生的乙醯coa,在一般的細胞中可進入三羧酸迴圈進行氧化分解,但在動物的肝臟、腎臟、腦、等組織中,尤其在飢餓、禁食。糖尿病等情形下,乙醯coa還有另一條代謝去路。最終生成乙醯乙酸、β-羥基丁酸和丙酮,這三種產物統稱為酮體。

酮體是人體利用脂肪的正現象,對於不能利用脂肪酸的腦組織來說,利用酮體作為能源具有重要意義,肝臟氧化脂肪酸時產生酮體,但由於缺乏轉硫酶 、乙醯乙醯硫激酶故不能利用酮體。而肝外組織則相反,在脂肪酸氧化過程中不產生酮體,卻能氧化由肝臟生成的酮體,這樣肝臟把碳鏈長的脂肪酸分解成分子較小易被其他組織供能的酮體,為肝外組織提供可利用的能源。

7樓:匿名使用者

酮體酮體(acetone body):在肝臟中,脂肪酸的氧化很不完全,因而經常出現一些脂肪酸氧化分解的中間產物,這些中間產物是乙醯乙酸、β-羥基丁酸及丙酮,三者統稱為酮體。

在飢餓期間酮體是包括腦在內的許多組織的燃料,酮體過多會導致中毒。

其重要性在於,由於血腦屏障的存在,除葡萄糖和酮體外的物質無法進入腦為腦組織提供能量。飢餓時酮體可佔腦能量**的25%-75%。

酮體代謝

乙醯輔酶a在肝和腎可生成乙醯乙酸、β-羥基丁酸和丙酮,稱為酮體。肝通過酮體將乙醯輔酶a轉運到外周組織中作燃料。心和腎上腺皮質主要以酮體作燃料,腦在飢餓時也主要利用酮體。

平時血液中酮體較少,有大量乙醯輔酶a必需代謝時酮體增多,可引起代謝性酸中毒,如糖尿病。

(一) 合成

1. 兩個乙醯輔酶a被硫解酶催化生成乙醯乙醯輔酶a。β-氧化的最後一輪也生成乙醯乙醯輔酶a。

2. 乙醯乙醯輔酶a與一分子乙醯輔酶a生成β-羥基-β-甲基戊二醯輔酶a,由hmg輔酶a合成酶催化。

3. hmg輔酶a裂解酶將其裂解為乙醯乙酸和乙醯輔酶a。

4. d-β-羥丁酸脫氫酶催化,用nadh還原生成β羥丁酸,反應可逆,不催化l-型底物。

5. 乙醯乙酸自發或由乙醯乙酸脫羧酶催化脫羧,生成丙酮。

(二) 分解

1. 羥丁酸可由羥丁酸脫氫酶氧化生成乙醯乙酸,在肌肉線粒體中被3-酮脂醯輔酶a轉移酶催化生成乙醯乙醯輔酶a和琥珀酸。也可由乙醯乙醯輔酶a合成酶啟用,但前者活力高且分佈廣泛,起主要作用。

乙醯乙醯輔酶a可加入β-氧化。

2. 丙酮代謝較複雜,先被單加氧酶催化羥化,然後可生成丙酮酸或乳酸、甲酸、乙酸等。大部分丙酮異生成糖,是脂肪酸轉化為糖的一個可能途徑。

女人完美酮體 指身段

8樓:匿名使用者

飢餓或糖尿病時肝中脂肪酸大量氧化而產生乙醯輔酶a後縮合生成的產物。包括乙醯乙酸、β羥丁酸及丙酮。

在化學方程式中的相對分子質量叫什么

相對分子質量也可看成物質分子的平均質量與碳 12原子質量的1 12的比值。由於是相對值,所以為無量綱量,單位為1。參考如下 相對分子量,組成分子的所有原子的原子量的總和。原子量就是該物質的一個原子與一個c12原子質量十二分之一的比,即原子量 相對原子質量 該物質一個原子的質量 c12原子質量的1 1...

初中常見物質的的相對分子質量,初中常用的所有物質的相對分子質量都是多少

下面列出中考經常考到的物質的相對分子質量 氫氧化鈉40 硫酸98 鹽酸 hcl 36.5 二氧化碳44 氫氧化鈣74 碳酸鈣100 氯化鈉58.5 碳酸鈉106 碳酸氫鈉84 過氧化氫34 氯酸鉀122.5 高錳酸鉀158 再有就是常用到的某些金屬的相對原子質量,這裡就不一一列出了。如果沒記錯的話,...

寫出符合下列要求的化學式各 (1)相對分子質量最小的氧化物2)密度最小的氣體是

1 氧化物必須有氧,而陽離子中氫質量最小,因此相對分子質量最小的氧化物是h2o 2 氫氣是密度最小的氣體,它的化學式為h 2,故密度最小的氣體是h2 3 氮氣在空氣中的含量為78 是空氣中含量最多的氣體,其化學式為n2 4 汞的熔點最低,是在常溫下唯一呈液態的金屬,故溫度計中填充的液態金屬是hg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