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報志願是服從調劑好還是不服從調劑好

2022-05-05 15:57:52 字數 5952 閱讀 2530

1樓:樺談教育

考生注意:這2種情況下,志願填報可以「不服從」調劑!

2樓:蘇沐沐之聲

回答您好,

1、如果看好這個學校,什麼專業都可以接受,那麼填服從調劑比較好,如果僅僅是想報某個專業,不服從調劑還可以去其他學校,那麼不服從調劑比較好。當然如果分數夠,妥妥的能進滿意的專業,那麼服不服從調劑都無所謂了。

2、平行志願模式下,如果被a大學提檔,而填報的專業又非常熱門,分數達不到專業的錄取分數,沒有填報專業服從調劑,就會被學校退檔。

3、退檔的後果就是在這個批次填報的其它b、c、d等學校都不能投檔錄取了,只能填報徵集志願或進入下一批次投檔錄取。

更多2條

3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的分數的,高的話不要服從,低分報你所填院校有一定風險的話服從好了。祝好運!大學轉專業還是比較困難的,首先你的成績要絕對的好,第二是有...

4樓:

如果你是特別想進你填報的那個學校的話就可以填服從調劑 如果不是特別想得話建議還是不要

或者說你可以提前瞭解 那個學校的專業更換是不是有特殊的要求比如成績特別好之類的 如果沒有的話就可以放心填服從調劑了

填志願時是填服從調劑好還是不服從調劑好

5樓:假面

看個人意願。

如果看好這個學校,什麼專業都可以接受,那麼填服從調劑比較好,如果僅僅是想報某個專業,不服從調劑還可以去其他學校,那麼不服從調劑比較好。當然如果分數夠,妥妥的能進滿意的專業,那麼服不服從調劑都無所謂了。

平行志願模式下,如果被a大學提檔,而填報的專業又非常熱門,分數達不到專業的錄取分數,沒有填報專業服從調劑,就會被學校退檔。

退檔的後果就是在這個批次填報的其它b、c、d等學校都不能投檔錄取了,只能填報徵集志願或進入下一批次投檔錄取。

6樓:高考志願吳寶臣

專業調劑時,在什麼範圍內調劑?可以只服從部分專業的調劑嗎?

7樓:

2020高考志願填報:要不要服從調劑,不服從會怎麼樣?注意:填志願是否要勾選服從調劑,會有什麼影響?

8樓:戊力行學珍

高考填志願必須服從調劑,平行志願以後如果第一志願你達到投檔線,而不服從調劑,專業線高於你的分數,你將會被直接退檔,只能參加徵集志願,第二志願及以後的志願全部作廢,徵集志願往往是很差的學校才有錄不滿的,因為不服從調劑,每年都有幾萬學生被退檔,而且600分以上的高分考生落榜大有人在,填志願必須服從調劑。

9樓:麵包

看你個人意願吧,如果你是看好這個學校,就想去這個學校,什麼專業都可以接受,那麼填服從調劑比較好,如果你僅僅是想報某個專業,不想學別的,不服從調劑還可以去其他學校,那麼不服從調劑比較好。當然如果你分數夠,妥妥的能進滿意的專業,那麼服不服從調劑都無所謂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要好學校(服從)還是好專業(不服從),個人感覺不服從好,,

高考報志願是服從調劑好還是不服從調劑好?

11樓:嬴若離

看你自己吧 你如果特別喜歡某個專業(非此專業不學) 並且考試的分數高出這個學校的這個專業很多的話就不調劑。 但是如果你特別想上某一個大學(非此大學不讀)的話 就選擇調劑 因為你即使能保證你考試很高分 但是你保證不了他們一定會把你錄到這個專業裡面

不同意調劑是能確保你被你喜歡的專業錄取 但前提是你得有高出你報考的學校並且高出那個專業很多的分數

同意調劑是能確保你被你喜歡的大學錄取 前提是隻要分數夠就差不多了此答案純手打····

12樓:吉老師說高考志願

高考志願:是否服從調劑不是你想象的可有可無,而是可能影響你一生的選擇

13樓:莫扎克妹妹

高考填志願必須服從調劑,平行志願以後如果第一志願你達到投檔線,而不服從調劑,專業線高於你的分數,你將會被直接退檔,只能參加徵集志願,第二志願及以後的志願全部作廢,徵集志願往往是很差的學校才有錄不滿的,因為不服從調劑,每年都有幾萬學生被退檔,而且600分以上的高分考生落榜大有人在,填志願必須服從調劑。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學校專業如何,一般服從比較好,不至於掉檔。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學校好的話,最好服從調配。

高考志願填報服從調劑是好還是不好?

16樓:張雪峰老師

高考志願填報一定要服從調劑。不填很有可能會滑檔,放在浙江省,就極有可能要填240個志願...

17樓:小菜花學美食

國際經濟與**專業怎麼樣?老師來講解一下,幫你輕鬆填報志願

18樓:濮惜夢府翊

不會的,如果你的高考成績不理想而想挑個好專業,選擇服從調劑是正確的,現在大部分學校進去後是可以轉專業的,如果你的第一專業志願的分很高而你不夠或者第一專業人數已滿,那麼你要是不選擇服從調劑,即使你夠了學校的分也有被退檔的可能,本人建議還是選擇服從調劑好

19樓:太叔靜逸牧蕩

如果你只是為了選學校的話就填服從專業調劑,這樣的話即使你沒有上你所報考的專業但可能把你調劑到這所學校的其他專業;如果你想選專業的話,你可以不填服從調劑,你可以在下一所學校裡選擇好的專業,即使你前面學校的專業沒有錄取你可以進入下一所學校你喜歡的專業。

2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們要明白在什麼情況下調劑起作用,才可以判斷會發生什麼情況。當你的分數已達到了報考學校的投檔線,但是,未到達你所選專業的錄取線,這時,如果你填了服從調劑,就依然可以被錄取,但是,會被調劑到你沒有填報的專業。

因此,只要選擇了調劑,就有可能被不喜歡的專業錄取。

如果不服從調劑,即使你達到該校的投檔線,也可能因為所填專業分數,而被退檔。

至於是否選擇服從調劑,一是要看個人意願;二是要了解所填報學校的政策,是否有機會轉專業等

高考填報志願服從調劑好還是不服從調劑好

21樓:復旦求是

看你的想法了,以及你的成績情況

22樓:

1、高考填報志願最好是選擇專業服從調劑!!

2、目前全國各省份高考基本上都是平行志願設定,平行志願的錄取原則是分數優先,一次投檔。如果考生被投檔到某個平行志願學校,沒有被填報的專業錄取,又沒有填報專業服從調劑就會被學校退檔,這個批次的其它平行志願填報的學校就到無法投檔錄取了。為避免投檔後被退檔,就應該選擇專業服從調劑。

23樓:樺談教育

考生注意:這2種情況下,志願填報可以「不服從」調劑!

填報志願時的服從調劑是怎麼回事?與不服從調劑有什麼區別?急求!!!

24樓:八哥說科技

服從調劑就是從所填報院校中滿足的專業中被隨機挑選一個專業。與不服從調劑的區別:

1、影響報考的專業:

服從調劑:高考分數達到所填報學校的投檔線,但未達到所報專業錄取分數線,同時該校仍有專業未錄滿可以錄取你,這樣你服從專業調劑了便會被未錄滿的專業錄取。

不服從調劑:若不服從調劑,未被該學校的報考專業錄取,不會被調劑到別的專業。

2、影響報考的學校:

服從專業調劑:報考的學校如果還有其他專業符合錄取條件,則可能還會被學校錄取。過了該校的投檔線但不能被你所報的專業錄取,同時該校仍有專業未錄滿可以錄取,服從專業調劑了便會被該專業錄取,若不服從調劑該學校便退檔。

不服從專業調節:不符合報考學校專業錄取條件,又不服從調劑,則不會被該學校錄取。

25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填報志願時,服從調劑是指考生成績不能滿足所填報的所有專業的錄取分數線要求時,同意提檔院校任意分配到其它專業。而不服從調劑意味著考生除了自己所選擇填報的專業,不同意學校分配到其它專業。

服從調劑情況下,考生一旦被所報高校投檔,即使個人所報的幾個專業分數不能滿足,學校可以為考生分配其它專業,確保錄取。而不服從調劑,一旦出現個人所報的幾個專業分數都不能滿足的情況,會造成滑檔,也就是說被高校提取了考生檔案,又錄取不了,而其它同批次高校也再無法提到檔案進行投檔,也無法錄取,就會落入重新填報徵集志願或下一批次的錄取,是很悲劇的。

服從調劑,可以大大增加考生錄取到所報高校的機率,而不服從調劑,有落選的風險。

26樓:陳晟老師課堂

以最低分被學校錄取,雖然幸運,但風險很大,而且大都被安排在最冷門的專業。分數優先政策,對於高分考生比較有幫助,能減少志願填報的風險,可以衝一衝自己想上的專業。

27樓:

服從調劑的是指你的分數線到你學校的分數線了,但是沒到你所報的專業的分數線,的話,你就會被學校隨便安排一個其他專業,被安排的專業應該就是本學校比較次的專業,沒什麼人報考的

如果你的分數到學校的分數線了,但是沒到所報專業的分數線,你也不服從調劑的話,你就會被退檔,進行下一個批次的錄取

2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調檔率高,你呢分數又低,這個時候你要是不服從的話,如果你的分低於你要報的專業,你又不同意專業調劑,那就是調檔了,就是說你所報的平行一本

29樓:勝利

中國的填志願就是迷一樣沒有一個明確的說法,服從與不服從的這一項弄的教授也說法不一,對這一項我說就是一個最大的懸念問題,制定的人都是腦殘們

高考報志願服從調劑和不服從調劑的區別

30樓:量子貓神經

在高考志願填報中,調劑有兩方面的意思:

1.校內調劑:你達到了報考學校的提檔線,未達到所報專業的分數線。這種情況學校會將你調撥到同校招生不滿的專業。當然,前提是你報名表上允許調劑。

2.校外調劑:你的分數低於你報考的學校,如果你勾選了允許調劑,就會被調劑到另一所招生不滿的學校(當然你分數夠高,也有學校會主動錄取你)

而如果不服從調劑,就會直接被學校退檔,檔案進入下一個學校(也就是你所謂的b學校)。

因此,在填報志願的時候,是否服從調劑很重要,尤其對競爭力相對較弱的中等生來說,甚至可能比第

二、第三志願錄取機率還高。

31樓:吉老師說高考志願

高考志願:是否服從調劑不是你想象的可有可無,而是可能影響你一生的選擇

32樓:本才同學的學與思

解密高考報志願中的「調劑」是什麼。

33樓:善琪留雨

服從調劑:如果自己填的專業未被學校錄取,而又選擇了服從調劑,學校就會給安排在分數低的專業,這些專業一般比較冷門,沒什麼人填,所以,分數也就低了。但是冷門不代表就業難。

不服從調劑:就是學校只能根據填的專業來錄取,如果填的專業沒被錄取,又沒有服從調劑,那麼就不能去這個學校了。

34樓:

一般來說是專業服從調劑 服從調劑肯定比不服從調劑好啊 這樣機會大點

35樓:道神傷

服從調劑會影響錄取的,如果你報的專業沒有被錄取,而且你的分數過了該學校的最低錄取分數線,服從調劑就會被錄取,否則不會被錄取。

如果不服從專業調劑,並且專業落選,在學校沒有招滿,或者對你的檔案滿意的時候會打**來徵求你的意見,希望你可以服從調劑。如果你仍然不服從,那就只好退檔。因為招生工作是同步進行的,所以,a志願學校退檔的時候,b志願學校的招生工作已經完成了,不會再考慮你。

  填報志願的時候就要填好是否同意學校調劑和專業調劑。

36樓:_回憶只是個缺

你好,服從專業調劑的話!就是如果你所報的專科已經錄取滿的話,其他專業沒有錄取滿,學校會根據你所報考的專業適當調解,調到跟你所報專業相似的專業。服從專業調劑也就是說提高了錄取的機率!

不服從專業調劑,如果你所報的專業已經招滿,那麼你就不會被錄取了!

填報志願時一定要注意,是否服從專業調劑一定要填寫清楚。如果不填寫按不服從對待的。祝你好運…

中考填志願時服從調劑和不服從的區別

1 影響報考的專業 服從調劑 高考分數達到所填報學校的投檔線,但未達到所報專業錄取分數線,同時該校仍有專業未錄滿可以錄取你,這樣你服從專業調劑了便會被未錄滿的專業錄取。不服從調劑 若不服從調劑,未被該學校的報考專業錄取,不會被調劑到別的專業。2 影響報考的學校 服從專業調劑 報考的學校如果還有其他專...

如果第一志願不服從調劑,是不是會被退檔

志願填報不服從專業調劑有可能會被退檔。按照平行志願投檔規則,考生一旦被a志願退檔,將不再補投到同一批次的b c志願 將進入下一批次投檔。平行志願的投檔規則是 實行一次性投檔 因此,考生一旦因各種原因被高校退檔,即使他的投檔分超出後續高校的調檔線,也不能被投檔,只能參加下一輪投檔錄取 下一志願組 本批...

高考志願不服從調劑沒被錄取,是不是說明我的分數比我報的專業分數低?存在選擇調劑但比我分低的被錄取嗎

是的,每個學校有投檔線,每個專業也有投檔線。你不服從調劑,那就看你的分數在所報學校的專業排名情況,比如要5人,你排第6。那就滑檔了。別人沒有你分數高,但是服從調劑,隨沒有被所報專業錄取,但仍可能被其他專業錄取。在同一省份,高考按照第一志願從高分到低分進行錄取,如果某專業錄取不滿,才會考慮第二志願,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