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在教室裡的學習效率會更高這是心理作用嗎

2022-05-05 13:18:54 字數 2138 閱讀 2799

1樓:夏天高等教育30年

是的,因為在教室看到其他人都在學習,自己就不好意思不學習了,在宿舍的話,根本就沒有學習的氛圍,宿舍是談天說地的地方。

2樓:c醬粉絲團

‍‍教室裡學習確實效率高,這是毋庸置疑的。因為教室裡每個人都在學習,學習氛圍非常的濃厚,你一進教室看見這麼多的人在學習,你但凡有一點的學習上進心以及危機感,你都會去學習而不是玩手機。‍‍

3樓:天道內參

我認為是的,環境確實是比較重要的,好的環境造就人,壞的環境容易毀人。好的學習環境,即使再不喜歡學習的人也會跟著大部隊學習的。

4樓:米酒漂香

不是心理作用,而是環境的影響,沒有可分心的事物,只能埋頭學習。

5樓:迪

‍‍教室的環境是一個相對於寢室而言比較正式,不是相對的放鬆的環境,因此,你就不會有在教室裡吃點啥的念頭,你就會想要學習。我覺得跟心理還是有一點的掛鉤的。因為教室裡的學習氛圍濃厚,你心裡就會產生危機感,因此,你也會學習,融入學習的環境,學習效率高。

而,在寢室裡,你心裡沒有危機感,非常的放鬆,你就覺得學不進去,學習效率低下。‍‍

6樓:遊戲小蝸

這是氛圍的作用,因為你在教室學習的時候大家都在學習,你就會全神貫注不會分心,所以學習的效率就比較高一點。

7樓:海王星的美食寶藏

在教室的大環境下,每個人都在認真學習,會不知不覺被這種氣氛感染,自然就會認真學習了,這並不是心理作用

8樓:炸炸的大橙子

在教室裡有同學在,大家都在認真學習會相互影響,有個好的學習氛圍。如果在家或者在寢室會有所懈怠,這裡弄弄那裡摸摸,吃點零食看看電視,效率就不會很高。

9樓:雙若曼

‍‍不是心理作用哦,我覺得在教室確實學習效率會更高一點。學習教室有著良好的學習環境以及氛圍,當你走進教室時,會不知不覺產生一種對知識學習的神聖感,尤其是當有很多其他同學在安靜地認真學習的時候,你會不自覺的受他們的影響,很快投入到日常的學習中去。‍‍

10樓:卞冰槐

‍‍其實也說不上是心理作用吧,不過要看你自己怎麼認為啦!我覺得呢,在自習室或者是教室裡你會覺得這是在教室裡就和上課的感覺很像這樣的話也沒有人和你閒聊呀,也不會像在寢室裡走來走去,吃吃東西,什麼躺著趴一會,結果一趴下去就是一天,簡直就是學習的悲劇。‍‍

11樓:

‍‍我覺得其實學習的地方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學習的環境氛圍,如果一個環境能讓你完全靜下心來學習,毫無疑問它是適宜學習的環境,也能讓大多數人的學習效率明顯提高。‍‍

1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也不能完全這樣說,主要是看個人的自覺,有自律性的人,在**都能學習。不過這種情況確實有一定的心理作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不是,認清自習室是一個專門為學生提供自主學習的場所。學習環境足夠安靜,設施夠齊全。不似在宿舍是生活休息的場所,且宿舍有電腦、人話語聲干擾。

來自習室的人,基本都是同一個目的——需要安靜做某件事。哪怕是玩手機也是靜悄悄、很專注的。所以能安靜專注自習的人,學習效率肯定更高。‍‍

14樓:夏侯星菱

我覺得在學校裡學習氣場不一樣,因為學校畢竟是學習的地方同學多想學,如果換在家裡的話,就沒有那種氣氛只想玩兒

15樓:王倩

‍‍不一定是教室,學習的話,環境很重要,有一個良好的學習氛圍的話,在**的學習效率都很高。大學裡面,大家開始學習,都是臨近考試,這個時候學生組織工作活動也都結束了,大家也都開始,複習。這個時候圖書館爆滿,自習室爆滿,教學樓的空教室也都是複習的同學們,甚至還有,環境舒適的咖啡廳,也都是複習的同學們。

這個時候,校園裡到處都是濃郁的學習的氣氛,看到別人用功學習,也會感染自己的吧,畢竟大家都在努力複習,自己也會被感染,好好學習的。‍‍

16樓:姚叔不可耐

大家都在學習,本身就形成了一種良好的學習氣氛,基本上沒人說話很多人都在努力學習無形中形成了一種競爭氣氛,所以更容易進入佳境。

17樓:精彩影視基地哦

可能是覺得教室本來就是學習的地方,更有感覺,回到家就是休息的

韓國女歌手組合在教室裡拍的那個mv叫什麼名字

難道是t ara的 roly poly in copacabana 你去優酷看看mv吧 這個mv叫什麼名字?是哪個韓國女團的mv mv名字是李宣美的 full moon wonder girls成員 李宣美 lee sun mi 藝名宣美,1992年5月2日出生於韓國慶州青旦縣 韓國女歌手,wond...

教室裡會有我們看不見的攝像頭,為什麼我在我的電腦裡看不見攝像頭?

我們那會上學的時候教室裡沒有攝像頭,現在的我也不知道沒了解過,我覺得應該沒有安裝攝像頭吧。我們那會上學的時候教室裡沒有攝像頭,現在的我也不知道沒了解過,我覺得應該沒有安裝攝像頭吧。我們那會上學的時候教室裡沒有攝像頭,現在的我也不知道沒了解過,我覺得應該沒有安裝攝像頭吧。我們那會上學的時候教室裡沒有攝...

有時自己會沒有原因的煩惱這是為什麼

女孩子是大姨媽要來,男孩子也是因為這個原因。科學研究顯示,每個月,男人女人都會有那麼幾天,心情不好,沒事就是煩惱。主要是因為你的生活安排的不夠充實,我一個舍友和你一樣的情況,心理醫生和他這樣說的,後來他參加了幾個社團,每天都很充實就不會了,根本就沒有閒工夫來煩惱,而且過的很快樂 是啊,這種狀況就可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