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上現在缺少什麼樣的技術人才,當今社會最缺少的技術人才是什麼?

2022-05-04 22:21:22 字數 5288 閱讀 4092

1樓:小鋒

1、上海市教育研究院的一項研究表明,隨著我國經濟與社會的發展,今後10年內,我國對人才的需要將有較大的變化。從技術和產業發展的角度來說,今後幾年我國將大力發展6大技術領域:生物技術、資訊科技、新材料技術、新能源技術、空間技術、海洋技術。

6大技術可形成9大高科技產業:生物工程、生物醫藥、光電子資訊、智慧機械、軟體、超導體、太陽能、空間產業和海洋產業。 2、按照國家人事部的有關統計**,我國今後幾年內急需人才主要有以下8大類:

以電子技術、生物工程、航天技術、海洋利用、新能源新材料為代表的高新技術人才;資訊科技人才;機電一體化專業技術人才;農業科技人才;環境保護技術人才;生物工程研究與開發人才;國際**人才;律師人才。 3、未來網際網路將成為名副其實的當今最大的富翁製造工廠,網路人才將逐漸吃香,其中最走俏最賺錢的是下列3類人才: ——軟體工程師一份最新報告顯示,從2023年至2023年,我國將有100多萬個新職位需要軟體技能,目前已有10萬至40萬人需要電腦軟體技能的職位因無人填補而空著。

軟體工程師的頻頻告急,引發了一場全球性的爭奪大戰。據悉,軟體工程師由於享受期權**,不少優秀的軟體工程師早已成為百萬富翁甚至億萬富翁。 ——電子資訊產業是一項新興的高科技產業,有「朝陽產業」之稱,有著巨大的潛力和廣闊的發展前景。

近兩年,國家每年對通訊基礎設施的投資都超過1600億元。從總體上看,電子資訊類畢業生的就業**十分看好,10年內將持續走俏。 ——遊戲設計師在我國,電子遊戲、電腦動畫和特別效果業求才若渴,年營業額50億美元的電子遊戲業需求胃口驚人。採納哦

當今社會最缺少的技術人才是什麼? 20

2樓:

應該說中國正處於大發展時期,缺少的人才是大範圍的、各門類的和各式各樣的,特別是創新型人才。僅從技術方面講,電子科學、資訊系統創新及經營管理,機械製造、材料學、建築設計與施工管理等等都很缺。

缺少的是發現新東西、新方法、新思路、…………缺少的不是技術人才,現在缺少的是新東西,也就是將來該怎樣發展。

我們不能老停留在原地,要有遠見,這才是現在社會所缺少的東西

3樓:劉延兵

公正清廉的**和敢說實話的人

現在社會上最缺什麼樣的技術人才

4樓:伏安筠沙芊

怎樣的人說不準的,每天都可能變的我覺得當今社會需要的不是光靠知識來解決任何事情的人..有技術的人才``能力終究比學歷更有資格佔有社會``有的人擁有學歷而不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這樣的只是空虛``而擁有能力技術的就能以實際去操作自己想做的和別人想做而做不到的事.

社會不能缺少。

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1.學廚師前景好。現在的廚師工作好找,待遇也很高,技術好可以是白領的好幾倍,就是需要很努力。

技術行業不比高中什麼的,以前成績不行沒關係,這個行業完全需要自己一步一個腳印。當然,如果興趣在此,學起來更不錯。

廚師,是以烹飪為職業,以烹製菜點為主要工作內容的人。廚師這一職業出現很早,大約在奴隸社會,就已經有了專職廚師。隨著社會物質文明程度的不斷提高,廚師職業也不斷髮展,專職廚師隊伍不斷擴大。

中國目前的狀況缺少什麼樣的技術人才

6樓:《騎驢看唱本

這個問題 怎麼說呢中國什麼人才都缺,就看做好與做不好了少了人任何一個行業社會都是無法進行的

7樓:**中的胖熊

缺少很多,主要是可以踏踏實實工作的人,

國家現在缺少什麼技術人才?

8樓:純潔瀟瀟8前

最近,教育研究院的一項研究表明,隨著我國經濟與社會的發展, 今後10年內,我國對人才的需要將有較大的變化。 . 從技術和產業發展的角度來說,今後幾年我國將大力發展6大技術領域:

生物技術、資訊科技、新材料技術、新能源技術、空間技術、海洋技術。 6大技術可形成9大高科技產業: 生物工程、生物醫藥、光電子資訊、智慧機械、軟體、超導體、太陽能、空間產業和海洋產業。

. 按照國家人事部的有關統計**,我國今後幾年內急需人才主要有以下8大類: .

以電子技術、生物工程、航天技術、海洋利用、新能源新材料為代表的 高新技術人才;資訊科技人才;機電一體化專業技術人才; 農業科技人才;環境保護技術人才;生物工程研究與開發人才; 國際**人才;律師人才.

如今社會缺少的是什麼樣的人才?

9樓:絆你一生

如今社會缺少的是開發和創新的人才,我們現在這會已經有很多人再去踏實肯幹的去工作,但就是缺少了一些,敢於去創新,去突破的人,所以說,可現在社會發展還不是那麼的迅速,就是需要這樣的人才。

10樓:糾結中

如今的社會缺少,有能力的人才1是電子資訊類,電子資訊產業是一項新興的高科技產業,被稱為朝陽產業,根據資訊產業部分析,十五期間是我國電子資訊產業發展的關鍵時期,所以,電腦資訊是最缺人才的。

11樓:花開80701縷島

覺得社會上現在缺少的比較是全能性的人才,因為某些方面比較強勢的人可能有很多,因為現在專業學校培訓的特別多,當然往往需要一些綜合能力比較強的,就是每一件事情可能都會略懂一點的人,這樣的人我覺得是比較稀缺。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如今社會上缺少一些及自動化這樣的人才,如果有了這樣的人才,我們的社會發展的腳步會越來越快,而不是說缺少一些知識的分子,我們缺少的是一些技術成功,他們如果說有了足夠的思想和技術,就能夠使出發展的腳步更加快。

13樓:9267滅韓賀泊

其實當今社會最缺少的是,但是中國民族的政治人才,至於避開政治報復,談社會需要的是在某方面比較精神專業的人才,比如好醫生,不為良相,就為良醫,比如好律師為民請命,剷除不平,比如好的發明家問了人類的進步添磚加瓦。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如今社會缺少的是一種全能型人才,因為可能在同一個公司中,或者說在同一個產業上那麼需要的技術人員是不一樣的,那這個時候呢,我們可能就需要個全能型的人才,那麼可以解決各種問題。

15樓:名

缺少就是積極向上,勇敢面對的年輕,還有就是勇敢承認錯誤,不能因為,就是做錯事了,然後就躲著,自己做錯了就應該自己解決,不應該因為什麼,然後就說不行不行,但是我覺得這樣不對。

16樓:曉淡

現在是社會上,我感覺應該是缺,比較敢說話的人才,現在各種圓滑,各種利益,對於敢說話,這樣的人才是非常的少了,還有就是研究各種大型**或者是高階型的才能,這種人才是非常稀少的。

當今社會缺少什麼技術人才?

17樓:小樂彤

1、上海市教育研bai究院的一項研究表明,du隨著我國經濟與社會的發zhi展,今後10年內,我國對人才的需要將有較大的變dao化。從技術和產業發展的角度來說,今後幾年我國將大力發展6大技術領域:生物技術、資訊科技、新材料技術、新能源技術、空間技術、海洋技術。

6大技術可形成9大高科技產業:生物工程、生物醫藥、光電子資訊、智慧機械、軟體、超導體、太陽能、空間產業和海洋產業。 2、按照國家人事部的有關統計**,我國今後幾年內急需人才主要有以下8大類:

以電子技術、生物工程、航天技術、海洋利用、新能源新材料為代表的高新技術人才;資訊科技人才;機電一體化專業技術人才;農業科技人才;環境保護技術人才;生物工程研究與開發人才;國際**人才;律師人才。 3、未來網際網路將成為名副其實的當今最大的富翁製造工廠,網路人才將逐漸吃香,其中最走俏最賺錢的是下列3類人才: ——軟體工程師一份最新報告顯示,從2023年至2023年,我國將有100多萬個新職位需要軟體技能,目前已有10萬至40萬人需要電腦軟體技能的職位因無人填補而空著。

軟體工程師的頻頻告急,引發了一場全球性的爭奪大戰。據悉,軟體工程師由於享受期權**,不少優秀的軟體工程師早已成為百萬富翁甚至億萬富翁。 ——電子資訊產業是一項新興的高科技產業,有「朝陽產業」之稱,有著巨大的潛力和廣闊的發展前景。

近兩年,國家每年對通訊基礎設施的投資都超過1600億元。從總體上看,電子資訊類畢業生的就業**十分看好,10年內將持續走俏。 ——遊戲設計師在我國,電子遊戲、電腦動畫和特別效果業求才若渴,年營業額50億美元的電子遊戲業需求胃口驚人。

18樓:呼和浩特萬通汽修學校

你好,你可以考慮學習汽車方面的技術,現在汽車保有量逐漸增加,對汽車維修技術人才的缺口比較大,就比如:汽車美容,汽車維修,汽車鈑金噴漆,二手車評估,汽車新能源,汽車電路,等等這些專業都是熱門而且好就業的技術專業,你可以考慮從這方面發展!一點建議希望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19樓:盧初南滿閎

什麼技術人才都缺少,因為技術有高低之分,像電腦維修,一般的都會,可是精通的沒幾個。把一門技術學精通,你就是缺少的人才。

20樓:美麗的人生

當今社會,表面上看好像各行各業都有大量的技術人才,有學歷有職稱,但是依然真正熱愛本行業、能沉下心專研的人太少了。尤其缺乏基礎科學方面的技術人才太多了。

21樓:裝糊塗先森

物聯網產業是近幾年才出現的新興產業,各高校也剛剛開辦物聯網專業不久,還沒有畢業生,甚至很多學校還沒有開設這個專業。因此,在未來5年內,難以適應物聯網應用領域快速發展的需要,不能解決物聯網人才稀缺的局面。

據重慶市人才交流中心的調查報告顯示,隨著物聯網市場的爆發性擴張,預計物聯網行業今年有2萬以上人才缺口!而且未來10年,每年會以30%的缺口遞增!

22樓:讓妻子幸福的男人

問的太籠統了,你有啥技術

23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醫學,金融行業都缺

現在社會最缺少什麼樣的人才?

2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汽車美容行業人才緊缺,我朋友學習汽車美容出來第一個月1500,第二個月就2000了,聽說這個行業前景不錯,過完年後我也打算去學習一下,我朋友推薦我去湖南佳誠汽車美容學校,有興趣的可以一起去看看。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問題將註定了你永遠是個為別人工作的打工者

我想你該換個問題問問自己:

我究竟需要什麼樣的工作?

26樓:完顏楚星春

認真的學一門真正的技術吧,多謝社會經驗也不是不好。我有一同學在北京的@安@博@測@試@空@間@學的@軟@件@測@試@,在北京上了一年班,都結婚了,也在家買了房,混的挺得。

27樓:萇實俟媚

最缺少的就是技術性的人才。比如高階設計師,工程師,數控操作師,高階焊工。

缺乏什麼樣的人才,要看那個行業的發展前景和潛力。所謂彼之所匱,我之所長嘛!

什麼樣的人在工地吃得開,社會上什麼樣的人最吃得開

情商高,人緣好,做很多事情都有人幫忙的人,男女通殺.這種人無論男女在職場都很吃得開 聰明肯學的人。或者會偷偷的跟別人學習技能的人。這樣的人在工地應該很吃得開。社會上什麼樣的人最吃得開?嘻嘻 我跟你差不多 我剛上大一 看見帥哥就不好意思 我覺得做人 首先要大方!在任何場合都要大大方方的,特別你是個男生...

現在社會上什麼專業比較吃香,當今社會最好的專業是什麼?

1.電子資訊 電子資訊產業是一項新興的高科技產業,被稱為朝陽產業,產業前景十分廣闊。未來的發展重點是電子資訊產品製造業 軟體產業和積體電路等產業 新興通訊業務如資料通訊 多 網際網路 資訊服務 手機簡訊等業務也將迅速擴充套件 值得關注的 還有文化科技產業,如網路遊戲等。此外,電子商務和互動 資料庫開...

形容社會上什麼人都有的詞語,形容什麼樣的人都有的成語有哪些?

關於社會人的詞語,示例 世情看冷暖,人面逐高低 世情 社會人情 人面 人的臉色。社會人情從人的態度的冷淡或熱情可以看出來,人的臉色好壞因對方的地位高低而不同。形容什麼樣的人都有的成語有哪些?三教九流,良莠不齊,魚龍混雜,形形色色,參差不齊。解釋 三教九流 s n ji o ji li 舊指宗教或學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