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社會上什麼專業比較吃香,當今社會最好的專業是什麼?

2021-07-23 20:14:22 字數 5677 閱讀 8458

1樓:原海秋

1. 電子資訊 電子資訊產業是一項新興的高科技產業,被稱為朝陽產業,產業前景十分廣闊。 未來的發展重點是電子資訊產品製造業、軟體產業和積體電路等產業;新興通訊業務如資料通訊、多**、網際網路、**資訊服務、手機簡訊等業務也將迅速擴充套件;值得關注的 還有文化科技產業,如網路遊戲等。

此外,電子商務和互動**、資料庫開發和軟體工程方面的需求量也非常大。 2.生物技術 21世紀是生物的世紀,生物科技經濟發展起來是必然趨勢。

生物科研人才近年來一直是國際人才競爭的焦點之一。隨著基因技術、生物工程等領域的發展和產業升級,這類高技術專業人才的缺口會越來越大。 3.

醫藥類 全球現代醫藥技術產業繼續呈高速增長態勢,現代生物技術產業已經成為醫藥產業新的國際競爭焦點。科技部已將“創新藥物與中藥現代化”列為“十五”期間國家12個重大科技專項之一。 4.

汽車類 隨著汽車逐漸成為我們生活中的必需品,汽車專業也成為了社會上十分走俏的專業。汽車類專業人才成為了炙手可熱的“搶手貨”。此外,熱能與動力工程、工業設計等相關專業人才需求也將持續看漲。

5.物流類 隨著公路貨運、倉儲、海上搬運運輸、船舶**等方面進一步開放市場,相關行業和企業與國外物流企業將開展全面合作,現代物流將進入快速增長、全面發展的新時期。 6.

材料類 新材料的應用範圍非常廣泛,發展前景十分廣闊,其研發水平及產業化規模已成為衡量一個國家經濟發展、科技進步和國防實力的重要標誌。同時,國內支柱產業及高技術產業發展對新材料的需求不斷擴大。 7.

環境能源類 環保產業有著巨大的發展潛力。隨著環境保護投入的大幅度增加,環保產業發展較快,成為國民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環保產業的發展之快,效益之顯著,無疑是環保技術人員的研究與開發的結果。

8.管理類 因為加入wto和申奧成功將直接帶動外經外貿的大發展,所以,管理類專業人才社會需求大增將指日可待。 9.

法律類 目前我國律師人才十分缺乏。據不完全統計,目前我國取得律師資格的專職律師還不到2萬人,同時,隨著全民的法律意識逐漸在增強,企業的法律意識也在增強,對法律專業人才的需求將會大大提高。法律專業因此成為未來熱門專業之一。

10.營銷類 由於我國市場經濟不斷完善,市場營銷已經滲入到各種各樣的企業,人們對市場營銷的觀念也將有更深的認識,所以對這方面人才的需求將繼續看好,並有繼續升溫的可能。其中最好的就是房產推銷員,汽車營銷人員,保險推銷人員。

2樓:成都萬通技工學校

汽修,現在的汽車數量與日俱增,相應汽車崗位的人員也是呈現出增加的趨勢,這樣也就為學習汽車修理專業的人員提供了就業的機會,發展前景和就業的前景都是很不錯的,

3樓:大萬說

高鐵 城軌 汽修 計算機 會計 具體還是得看自己的興趣

4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電子競技還要學會創作故事、制定規則、創新玩法,並與程式和美工人員溝通,讓腦海中的策劃落地,成為呈現在玩家面前的遊戲作品等。要求從業者有相應的人文素養、創新精神和合作能力。為了培養能賦予遊戲“靈魂”的人才,動畫與數字藝術學院在培養方式上做了很多探索。

5樓: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的前景還是蠻不錯的

因為人們的經濟水平提高了,花費在吃的方面的支出自然也就多了而且現在娛樂休閒要吃飯、朋友聚會要吃飯、生意應酬要吃飯,一日三餐說不定還有宵夜

都是吃吃吃

所以餐飲行業發展好,對於廚師的需求也大,找工作不成問題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汽車後市場在飛速的發展中,汽修行業也進入了現代化,技術也並不一定都是髒、亂、累的活,比如說汽車儀器診斷、4s店管理、汽車營銷、汽車美容裝潢

7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沒有比較吃香的專業 真正吃香的是人本身具備的能力。不論哪個行業,只要你具備行業上優秀的能力,那麼你就是這個行業最需要的人。那麼你就會很“吃香”

8樓:石家莊新東方廚師學校

廚師行業高薪低壓收入高,前景廣闊發展好

餐飲行業的飛速發展,帶動了廚師薪資的整體上升,如今,廚師位居藍領職業,成為人們眼中掙錢多的**職業。無論是中餐廚師,還是西餐廚師,其月薪達萬元早已不是新聞,而技術精湛、經驗豐富的行政總廚更能拿到百萬年薪。

學廚師選擇專業的廚師學校,學習紮實全面的烹飪技術,將來更有發展前途!

9樓:舒彤雯彌半

現在這幾年,計算機技術是熱門,但是隨著全民電腦計技術的普及,九零後這一代,會出現供過於求的危機,我個人建議你專攻平面設計.,給你推薦一個學校哈師大現代藝術設計教研中心

祝你成功!!!

10樓:匿名使用者

資訊化時代,是計算機的天下。它提高了人們的生活質量,加快了人類的生存步伐,促進了社會的更快發展。現在隨處隨地,軟體都在起著積極的作用。

11樓:南京萬通汽車技工學校

學汽修是個不錯的選擇。汽修行業是很有前景的。

1、汽修行業現在需求量很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汽修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汽修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只要多練習,刻苦點多問,4、你可以找個專業的汽修學校,學個技術,學完出來,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開個機修店也是不錯的。 現在中國的汽車越來越多,而汽修人才並沒有倍數增,汽修人才肯定緊缺,拿高薪也就成為必然。但以後汽修行業的競爭也會很激烈,那就要看你汽修技術是否過硬。

這個專業都很好找工作的,只要你好好幹,工資肯定會讓你滿意的。

當今社會最好的專業是什麼?

12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去學一門技術是個正確的選擇,不然進入社會也沒有很好的發展。在所有專業裡,個人建議學習設計類或者電子商務類專業

13樓:安徽萬通大哥

新能源汽車檢測與維修不錯的,目前國家正在實施節能減排,大力推廣新能源汽車。現在新能源無疑是個熱門專業,而且現在正缺少這方面的人才,就業和工資待遇肯定相當樂觀。

14樓:瀹団湗钀

不知道你說的是哪方面的專業,如果是技術類的話,本身覺得還是汽修專業好一點。畢竟發展趨勢在這擺著,而且前景也非常好。

15樓:安徽萬通客戶

汽修是現在最熱門的專業之一,前景好,就業容易,很吃香的。

16樓:山東新華電腦

不說學什麼好,要看自己喜歡做那方面的,根據自己喜歡的來選,才不會覺得枯燥和無聊,也會有毅力堅持下去

17樓:泫音繪

21世紀就是網際網路的時代,也是資訊高速發達的時代。當你走在大街上,你會發現,幾乎每個人都會隨手帶著手機玩或工作,這幾乎成為了現在非常普遍的一種現象,而造成這種現象的原因就是電子資訊的快速發展。所以,資訊的發展就是人才的高度需求,而電子資訊類專業就是培養這種人才的,在加上現在這種人才的需求緊缺,使現代資訊類專業非常的受歡迎,成為很多人心目中的熱門專業。

18樓:安徽萬通小哥

女生的話建議可以學汽車美容,銷售,保險理賠這些專業,都是挺適合女孩子的工作。而且市場的需求也很大。甚至與可以考慮一下新能源汽車維修技術。

這門技術也是不錯的,心細的女孩子學習還是不錯的。

19樓:安徽萬通詹姆斯

汽修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20樓:安徽萬通

現在學汽修是很不錯的,汽修是現在熱門的技術行業,汽修是目前技術行業公認的工資很高的。只要技術好,隨便到**都能找一個好工作,以後還能自己開店創業,很不錯的技術職業。

21樓:笑非笑

可以學汽修,汽車行業發展十分迅猛,有車族的消費觀念也是逐步傾向於“以養帶修”。在此背景下,懂修車的人才,越來越受到汽車企業的青睞。擁有紮實汽修技能的中高階汽修人才,月薪上萬都不是問題。

由此可見,學好汽修,不但不愁找不到工作,還能成為高薪族!

22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建議學習汽車維修技術,比較好就業!越來越多汽車修理站、汽修的廠出現似乎已經從側面證明汽車行市場業前景十分廣闊。這是規範化的修車方法。

隨著我國汽車保有量的不斷增加和改革的深入及高新技術的發展,我國的汽車維修企業近年來迅猛發展,並已開始走向成熟,汽車維修企業不斷向大規模、高檔次、高水平發展。

由於現代轎車從結構到控制技術已經高科技化,再採用過去“手藝修車”的方式已行不通,單靠經驗大拆大卸的解體方法已不適應現代汽車維修。現代汽車科技含量高,必須採取不解體方法,用檢測儀進行診斷,正確地尋找出故障及產生故障的原因,制訂排除故障方案。

汽車人才逐漸吃香。好的汽修、保養師傅待遇相當不錯,鈑金技師月薪更是高,假若是懂得更多專業知識和新技術、擅長維修新型車和進口車的技師,工資必定一路**。

想要快速就業,高薪就業,建議學習汽修技術

23樓:安徽萬通

現在汽車使用量越來越大,市場對汽修人才的需求量也在不斷增大,汽修行業的發展前景還是很好的。學成之後不管是就業還是創業都是很不錯的。

24樓:安徽萬通小黃人

首先你要看一下哪個職業現在比較靠譜,我覺得汽修就不錯,因為現在中國汽車保有量也多去,所以這個職業發展前景有也不錯,只要你肯吃苦還是很不錯的

25樓:北冥

汽修的前景十分廣闊,尤其是新能源專業方面,需要大量的新技術人才加入。

26樓:王將軍的助手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27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汽修市場的蓬勃發展,汽車維修人才的需求量日益擴大。專業汽修人才在就業市場上非常“搶手”,企業高薪招聘的情況也屢見不鮮。 學汽修無論是對於初高中畢業生、想“回爐”的大學生,還是想學一門技術的年輕人來說,都是很有前途的。

28樓:山東新華電腦

有報道說,高校畢業生就業激戰正酣之時,有些大學畢業生對前途茫然。顯然,面對正處於巨大轉型期的社會現實,年輕的大學生們多少有點找不著北。因此在高考時盲目填報志願,到畢業時又一哄而上地去找工作就成了大學校園裡年年上演的一幕,孫子之“知己知彼,百戰不殆”看來亟須普及。

本文可能會對新世紀的高中生填報志願和大學生擇業提供一些參考。

現在社會當中,什麼職業最吃香?

29樓:匿名使用者

研發技術行業最吃香,不管是那個職業的。

30樓:匿名使用者

1人工智慧工程師

人工智慧英文簡稱ai,是一項高科技,學習這項技術不僅要懂得心理學、計算機知識,還要懂得哲學。所以可想而知,學習ai是件很困難的事情,也並不是每個人都能當上人工智慧工程師,但隨著時代的發展,許多企業對人工智慧工程師的需求會大大增加。所以說在未來頂尖的ai人才是不用為找工作而費心的。

就這點來看,未來人工智慧行業發展前途將是無比光明。

2新能源的開發和利用者

關注自然環境保護的朋友應該都會知道,石油、煤炭等非再生能源由於在過去的幾十年裡被人們不斷的開採和利用而在逐漸變少。所以人們現在已開始意識到不可以繼續一味地使用這些能源了,瞭解到要找新能源來代替它們。這也由此促進了我國新能源技術的發展。

而正因為如此,那些與新能源的開發和利用有關的工作崗位將變得越來越吃香。比如太陽能安裝工、清潔能源從業者,他們的就業前景會越來越好。

現代社會上是好人多還是壞人多,當今社會上好人多還是壞人多?為什麼呢?

在名利等慾望 來面前,自確實能算好人的不多bai。處於經濟從落後du而進入較快增長zhi這樣歷史階段的國家,人們dao的價值觀念波動相對更大。所謂高尚,文明,有品位等都需要一定的條件。否則,這天下豈不都是聖人了嗎?儘管如此,壞人不一定幸福,其身心受煎熬也許更重。相反,不整人不算計人的好人不見得吃虧,...

現在社會上最流行什麼語言程式設計啊,目前社會上最流行的語言是什麼?

英語英語作為官方語言的人口超過10億,有73個國家作為官方語言,聯合國的標準語言也是英語。北美的美國 加拿大,歐洲的英國,大洋洲的澳大利亞,亞洲的印度,還有非洲過半數國家,都將英語定為官方語言。從說英語國家的疆域來說,無疑是第一位的。從說英語國家的經濟來說,也是第一位的。從軍事上來說,更是第一位的。...

社會上現在缺少什麼樣的技術人才,當今社會最缺少的技術人才是什麼?

1 上海市教育研究院的一項研究表明,隨著我國經濟與社會的發展,今後10年內,我國對人才的需要將有較大的變化。從技術和產業發展的角度來說,今後幾年我國將大力發展6大技術領域 生物技術 資訊科技 新材料技術 新能源技術 空間技術 海洋技術。6大技術可形成9大高科技產業 生物工程 生物醫藥 光電子資訊 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