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適合種植哪些蔬菜,農村有哪些蔬菜可以種植?

2022-05-04 19:26:29 字數 2142 閱讀 8227

1樓:

1、西紅柿。記得自家種的西紅柿特別甜,皮也特別薄,但是外面賣的西紅柿卻皮厚,不甜不酸,沒有西紅柿味,所以如果有小院子的話在家種上幾棵西紅柿,如果養護好的話,那麼這一夏天便不用再買柿子吃。

2、黃瓜。黃瓜也是農村種植最多的蔬菜之一,黃瓜生長迅速,澆一次水就會發現黃瓜一晚上就長好多,如果家裡人少,種上三五棵黃瓜那麼這一夏天都可以吃到純天然無公害的黃瓜了.

4、茄子。茄子也是很高產的蔬菜之一,夏天飯桌上總是少不了茄子的身影,茄子可以炒著吃,可以煎著吃,還可以涼拌,還可以晒乾留著冬天吃。

5、韭菜。真心建議在院子裡留出一小塊用來種韭菜,韭菜是種一次,收穫無數次,香椿的時候割一茬韭菜,過不久便會長出新的韭菜。韭菜可以包餃子,也可以做韭菜盒子。

能在小院種植的蔬菜真是太多了,除了以上幾種以外,還可以種植芹菜、油菜、油麥菜、西葫蘆、南瓜、冬瓜等等。

芽苗菜

芽苗菜很多人都吃過,尤其是吃烤魚、火鍋的時候是最佳的配菜。一般情況下,各類穀子、豆子、樹的種子都能培育出芽苗菜。

芽苗菜富含維生素c,一般一到兩週就能收穫上市了,是生長週期最短的蔬菜之一了,有興趣的可以嘗試折騰下。

生菜

生菜是很多街邊小吃的必備食材,譬如生菜是煎餅果子、手抓餅、公安鍋盔必備原料之一,亦或是在漢堡裡必不可少。另外生菜也能煮湯、下面條都是絕配。

生菜一般種下,10天左右破心,長到6-8片也需要25天左右,所以生菜一般播種後一個多月就能陸續採收了。

小白菜

由於小白菜對高溫和低溫都能適應,所以一年能播種、收穫好幾次。一般春節前後是消費小白菜的高峰期,小白菜從播種到收穫週期大概在30到40天左右。

2樓:梨梨梨落

白菜土豆蘿蔔,比較好儲備。夏天的時候可以多種些,各種綠葉菜,像萵苣、油麥菜、茼蒿、香菜,還有豆角,絲瓜,南瓜都可以。

3樓:白珍全全全

芹菜,白菜,油麥菜,土豆,西紅柿,豆角,生菜,娃娃菜,香菜,韭菜,大蔥等等。

4樓:蛋蛋獸影視娛樂

豆類:四季豆,長豆角,扁豆,黃豆,紅豆,綠豆。

瓜類:黃瓜,苦瓜,西瓜,香瓜,佛手瓜。

綠葉菜:生菜,苦菊,麥菜,空心菜,雞毛菜。

還有最常見的辣椒,有長條辣椒,菜椒,指天椒。西紅柿,韭菜,紅薯,長茄子,圓茄子,黑玉米,彩色玉米和黃玉米,黑花生,紅皮花生,向日葵,香芋,還有現在只有農村才種的板薯,蕉芋,藠頭。這些都適合農村種植。

農村有哪些蔬菜可以種植?

5樓:汙即是淨

除了季節性很強的蔬菜要在大棚閃種植外,有一部分在露天底下四季皆種,也就是說,這一部分蔬菜四季都可以吃到,具體有哪些呢?讓小丫來給你嘮嗑嘮嗑。

韭菜大蔥

大蔥也是四季都可以種植的蔬菜,除了在春季種植的這茬容易開花外,其它三季種植的大蔥品質都比較好,特別是冬季這茬的大蔥最為鮮嫩。

青菜白菜

青菜白菜是一種四季都可以種植的蔬菜,只要按季節來選擇種不同的品種就可,如:在夏季種植小白菜和小青菜,而秋季和冬季則可以種植大白菜和大青菜,相對來說,秋冬季種植的白菜品種比夏季的要稍多一點。

香菜香菜除了雨水多的夏季難種一點,春季易開花外,四季都可以種植。這種蔬菜喜冷涼怕熱,不耐澇,若是氣溫高易徒長,不過我們這裡四季都可以種的。

茴香菠菜

小茴香,菠菜和青菜白菜一樣,也可以四季種植,外省氣候較為嚴寒或炎熱的地方就只能在春秋兩季種植了,這兩類菜相對來說還是比較易種的。

蘿蔔蘿蔔也可以四季種植,但是四季種植的品種稍有不同,我們這裡冬季種植的品種較大,品質也非常好。而春季易開花,只合適撒秧苗做綠葉蔬菜食用,或種胡蘿蔔。夏季種植的蘿蔔品質稍差一點,到了秋季就可以種植水果蘿蔔了。

除了以上這些,我們這裡四季都可以種植的蔬菜還有番茄,辣椒,茄子,黃瓜等等蔬菜,現在的反季節蔬菜都可以在大棚裡種植,品種多為抗寒的新品種,四季通種。

6樓:不敗姑娘呀

農村有很多蔬菜都可以種植比如油麥菜、空心菜、生菜、豌豆、西紅柿等等。自己家種的蔬菜比較健康好吃,有地方的話還是可以多多種植的。

7樓:法律人張大炮

可以種植的蔬菜有很多,例如生菜,雞毛菜,茼蒿菜,蘿蔔,豇豆等等。這些都是比較常見,也是經常吃的,蔬菜市場較為廣闊。

農村種植業的專案有哪些,種植農業專案有哪些?

1 山野植物家植 舉例 野生金蓮花 藥材 可以擴大產量。2 引種國內新研究出來的農作物新品種 有至少兩點優勢 1 為別人提供種 苗 2 爭先獲得高產。種植農業專案有哪些?異地種植專案 反季節栽培種植專案 黑色作物種植專案農業含義 是利用動植物的生長髮育規律,通過人工培育來獲得產品的產業。農業屬於第一...

農村土地種植水果還是蔬菜好,農村承包土地該種植什麼好

一般而言,我認為,農村土地適宜種蔬菜的就種植蔬菜的好,因為蔬菜是我們日常要吃的,市場上需求量很大,農民的種植可以及時收到回報。如果農村土地可以種植的水果,是市場上賣的很好的品種,那就要種植水果。這要看土地,土壤性質和氣候適合種植的農作物,其次要考慮到人工問題,再者還要根據市場需求,農村土地是農民的主...

大學生農村創業是否適合,農村創業有哪些好專案

曾經說過,農村是一個廣闊天地,在那裡是可以大有作為的。只要你心存善念,心裡裝著農民,就一定能找到適合自己的投資機會和發展空間 創業前,請在你想創業的領域裡,先打工一年左右,熟悉了裡面的各種流程後,再創業,把風險降到最低 大學生回農村創業有哪些好的專案 你好 畢業季正值夏季,冷飲行業算是比較好做的,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