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多陪陪父母

2022-05-04 19:26:36 字數 2473 閱讀 7349

1樓:速寫俠俠

因為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自己長大了的時候就是父母年華老去的時候,千萬不要到子欲養而親不待的時候再去後悔,從現在開始,好好的陪父母。

據區健康中心臨床心理科不完全統計:六成「空巢老人」有嚴重的孤獨感。專家認為,物質生活好了,要重視精神贍養。

一、老人的孤獨無法排解

這幾天,張大媽儘管笑容掛在臉上,可內心的孤獨感卻怎麼也無法排解。

今年58歲的張大媽,有兩個女兒一個兒子。這幾年,兒女們結婚的結婚,外地工作的工作,家中只剩下她一個人了。儘管兒女們對她很孝順,經常寄錢寄東西的,老人還是覺得心裡難受。

有話無人說,有結無人解,心理的孤獨,情感的寂寞,讓老人經常晚上睡不著覺。特別是最近一段時間裡,兒女們沒時間來陪伴,張大媽患上了嚴重的失眠。

近日上午,張大媽走進區健康中心尋求幫助。「我知道我的想法很不對,子女們都很忙,不可能陪在身邊。可內心就是很難受,不知道該怎麼辦?」面對醫生,老人很痛苦。

二、六成「空巢老人」感到很孤獨

張大媽的例子不是個案。據中心不完全統計,今年以來,在諮詢的老人中,六成「空巢老人」有嚴重的孤獨感。

特別在中秋節、重陽節等節日,前來諮詢的老人特別多,這些老人多是「空巢老人」。這些老人的子女長期不在身邊,平時很孤單。每逢佳節倍思親,一些子女因某些原因回不來,不能與家人團圓,老人們往往會感到抑鬱、孤獨,嚴重的還會導致生理失調。

有關專家指出,孤獨感對老人身心健康極為不利,尤其是患高血壓、心腦血管疾病、糖尿病等慢性病的老人,會加重病情,甚至會舊病突發導致死亡。

許多老人們都說,生活上可以清貧些,但不能忍受對子女長久的思念。有些老人礙於情面,不願意開口對子女表達思念之情。

但做子女的,一定要對老人的生理、心理狀況做到心中有數。身在異地的子女除了託人照顧老人外,也要注重在精神上贍養老人,最好經常通過**進行感情和思想的交流。子女離家近的,應常回家看看老人,多陪陪他們。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養兒一百歲,長憂九十九。父母在你長大的這段時間不停地在為你的事情操心,你能做的就是多陪陪他們。

3樓:愛吃肉的柚子呀

因為父母為我們操勞了半輩子,如今我們長大了,能賺錢了,而他們卻在漸漸變老,人生短暫,有時間就要多留給自己的父母。

4樓:小小小黃鴨呀

因為不想出現」子欲養而親不待「的場面,父母年紀都大了,趁他們還在,趁他們身體還健康,多陪陪他們。

5樓:獺兔小迷妹

因為他們最親近的人就是你了,那種血脈相連的感覺是一種很神奇的感受,只有自己的孩子在身邊,父母才會覺得溫暖。

6樓:進擊的小二郎

因為你過個幾十年會失去他們啊,那個時候你想再多也沒有用,陪不了就是陪不了,留給你的只是無盡的懊悔。

7樓:華沛仙

時光荏苒,歲月無情,時光的流逝任何人都無法阻止的,父母一天天變老,再不陪伴就真的來不及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父母為了我們操勞了大半輩子,現在他們老了,我們應該多陪陪他們,因為他們的日子也不多了。

9樓:愛或錯覺

父母從小對我們無微不至的照顧,對我們的成長付出了全部的心血,這種感情無私無怨,不需要任何回報。我們長大了,父母卻慢慢變老,這個時候的父母最渴望的就是子女陪伴在身邊,因為這樣才能讓父母感覺到成就感和幸福感。

10樓:great雷小弟

因為父母現在的年齡都是比較大的,他們肯定會先我一步去世,所以在他們在世的時候,我們一定要多陪陪他們。

11樓:

多陪陪父母是每個做兒女應該做的事情,因為他們生我們養我們,我們應該要報答他們。

為何很多人過年都要回鄉?

12樓:古方紅糖

常年在外工作,就算現在通訊非常發達,但是也不能解我們對於家人的相思之苦,因此,大家都會在過年的時候趕回家跟家人團圓,互道一年的收穫。

如果我們不回家,那麼我想在家的父母肯定會牽掛我們,為我們擔心,擔心我們過年在那吃飯,吃的好不好,俗話說「兒行千里母擔憂」,雖然現在外出工作已經成為了社會的主流,那麼我們就更應該珍惜每一次的團圓,所以過年,還是回家吧。

常年在外,在這個快節奏的社會裡,整天忙碌於工作,身體精神緊繃著,好似下一秒就會崩潰,而回家過年剛好給我們一個寧靜的時間段,讓我們能夠拋棄在外的所有壓力,讓我們的身心得到放鬆。

我國是以孝道為先的國家,孝道深入我們的內心深處、骨髓之中,我們為了生活在外打拼,不能陪伴父母身邊,那麼過年了就應該回家多陪陪父母,儘自己的孝道,父母奢求我們不對,就希望我們能夠多陪陪他們。

我國人民有飲水思源的優良傳統,每到過年的時候,家家戶戶都需要祭祀祖先,讓祖先得到後人的祭拜,讓祖先知道我們的孝心,同時後人還會祈求祖先庇佑,保護我們在來年平平安安,事業有成等等。

在外工作一年,肯定想念家鄉的朋友,那麼過年的時候就可以好好聚一聚,說說在外一年的工作情況,同時看看朋友之間有沒有可以互相幫助的,家鄉的朋友總是值得我們相信的。

父母因為什麼打過你?父母為什麼要打你

被老媽打的次數最多,不想上學,被老媽用一根棍子送到學校,從家裡到學校要走半個多。走兩步打一下。小時候哭鬧著要買東西,爸爸拿著掃把打到我鑽進床底下,扎心的疼啊,那手腳的掃把印慘不忍睹。不愛吃飯被打,不想去學校被打,作業不會寫也被打 但是爸媽說他們從來沒打過我,以為我不記得 其實都記著呢。夏天小時候我只...

為什麼我的父母要折磨我

現在都是獨生子女父母都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啦!有時候你和家長也好好談談啊!比如說你和父母說 我下次考到前幾名 你就滿足我什麼願望 慢慢和他們講,也讓你的親戚啦 讓他們幫你勸勸父母 家長也是為了你好,這世上只有爸媽才是真正為我們考慮的人,可能是他們的方式不對,但是你倔強的性子也著實讓他們沒辦法了,只能強...

為什麼有那麼多愛孩子的父母培養出不愛父母的孩子

很多父母在教育孩子的時候都喜歡說 你看人家 比你乖多了 那麼問題來了,憑什麼別人家的孩子那麼好!同事紅豔家裡的生活氛圍,是我長這麼大見過的最 不正常 的一種情況。女兒叫爸爸 豬大屁 上個週末,辦公室會計紅豔非拉著我去她們家看看新買的壁畫,一走進客廳,就看見 梅蘭竹菊 四幅大水墨掛在牆上,確實挺有雅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