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布怎麼積滿三層盾,呂布為何反董卓?

2022-05-02 05:15:17 字數 5335 閱讀 1536

1樓:

呂布用的是哲學。積滿三層盾。

呂布為何反董卓?

2樓:匿名使用者

書上和電視劇上說是因為貂蟬 英雄難過美人關 事實上什麼原因誰都不知道他怎麼想的

3樓:蘇州恆生廣告

為貂蟬是一個方面,還有另一方面可能是政治的原因。

為什麼水淹下邳,呂布就必敗?

4樓:穰玄

那時候呂布只剩下下邳,失守了就無路可退,所以他必須死守。

又因為呂布軍的內部已經矛盾重重,圍住下邳後斷糧缺水,大水的一淹就激化了矛盾,士兵淹死的,作戰防守疲勞的,於是生出怨氣,將軍也很憤怒不滿。很大程度是水一淹導致人們的恐慌(畢竟外面大軍困日久),人心失散,所以敗也必然。曹軍不用走進城內,只用等著呂軍投降出城就行了,但是戰後修復工作很麻煩很辛苦那就是後話了,打仗這玩意有時就是要靠不擇手段。

只是略微談談,**不懂再詳說。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擊垮呂布手下將士的氣勢與信心,人心渙散,內亂一起不敗也難啊

6樓:匿名使用者

背景簡介:曹操一直想圖謀徐州,奈何徐州有劉備,小沛有呂布,互成掎角之勢,後劉備中曹操奸計傾巢而出與袁術交戰,留張飛守徐州,袁術贈與呂布萬金預謀徐州,呂布謀士陳宮進諫曰:脣亡齒寒,期間張飛醉酒打呂布表弟,表弟告知於呂布城內佈防,於是呂布夜襲徐州而得之。

劉備回,呂布允其駐守小沛。

後曹操奸細陳氏父子進徐州得寵,曹操用計曰劉備與其交好共謀徐州,呂劉二人被起離間,呂布率大軍攻小沛,留曹操奸細陳氏守徐州。不日,曹操大軍來襲輕取徐州。呂布知中計,回徐州不成,於是奔下邳而去。

下邳防守甚固,曹操強取不得,正值夏季暴雨季節,於是 曹操掘開大堤,下邳一片汪洋,馬不能行。呂布軍隊士氣低落,後呂布被部下所縛交與曹操,至此,呂布軍敗被殺,陳宮不為曹操所用被殺,曹操得呂布醫院大將張遼,劉備隨曹操大軍至許昌,認祖歸宗為皇叔。

就知道這些,我很用心在回答,謝謝...

另補充上面的一位朋友,呂布在下邳的時候,糧草可用百日。

呂布的為人? 5

呂布手下的八健將是誰

7樓:楊子電影

張遼(169年-222年),字文遠,雁門馬邑人呂布八將圖《三國演義》中,**早期為長槍,後期用大刀,武藝在整部書中屈指可數,大戰過太史慈、淩統等大將。

臧霸(約165年—230年),字宣高,泰山華縣人,**為槍,曾經大戰樂進三十回合,勝負不分,後和徐庶一起守長安,躲過赤壁之敗。

曹性,《三國演義》中,射箭功夫了得,曾經射瞎曹操手下大將夏侯惇,卻因此喪命於夏侯惇手上,夏侯惇一回合刺死。

郝萌(?-196年),河內人,武藝一般,為幫呂布重新和袁術結姻,被張飛一回合生擒。

成廉,生卒年不詳,荊州臨湘人,被樂進一箭射殺。

魏續(?-200年?),使矛,和宋憲是好搭檔,兩人經常一起行動,一起攻城、一起守城,一起被張飛殺敗,最後為了替宋憲報仇,被顏良一回合砍死。

宋憲(?-200年?),使槍,同魏續搭檔,和顏良戰了三合,被殺。

侯成,所使**不明,最大的表現,就是和魏續、宋憲一起背叛呂布。

一個組合稱謂,特指東漢末年割據諸侯呂布與馬超手下的八員驍勇戰將。歷史上無記載“八健將”稱謂。

組合記載於早期版本《三國志通俗演義》與《三國志演義》,後清代毛綸父子修改《三國志演義》去除馬超八健將為韓遂八部將(這也是唯一一版《三國演義》敘述是韓遂手下,注:“旗本八騎”該稱謂出自2023年5月14日本光榮遊戲公司出品的《三國志9》中相關八名武將的列傳介紹,除此外在史籍**中並無提及。)。

8樓:生與海棠

張遼、臧霸、郝萌、曹性、成廉,魏續、宋憲和侯成。

一個組合稱謂,特指東漢末年割據諸侯呂布與馬超手下的八員驍勇戰將。歷史上無記載"八健將"稱謂,呂布軍臧霸與呂布非統屬關係,馬超軍八將皆是各自割據的軍閥。

組合記載於早期版本《三國志通俗演義》與《三國志演義》,後毛批改《三國志演義》去除馬超八健將為韓遂八部將(注:旗本八騎該稱謂出自2023年5月14日本光榮遊戲公司出品的歷史游戲《三國志9》中相關八名武將的列傳介紹,除此外在史籍中並無提及。)。

呂布軍為:張遼、臧霸、郝萌、曹性、成廉,魏續、宋憲和侯成。

馬超軍為:樑興、侯選、程銀、李堪、張橫、成宜、馬玩和楊秋。

各八健將中,張遼成就最高,臧霸割據一方,樑興、張橫曾斬殺李傕,馬超八將各自割據涼州各地。

西遊釋厄傳怎麼聚氣

9樓:匿名使用者

最高是可以集四層氣。

第二層氣:abc三個鍵一起按將集氣條長滿。

第二層氣:把方向鍵上+bc鍵就可以集到第二層氣,然後再abc三個鍵一按把第二層氣積滿。

第三層氣:abc三個鍵一按把第二層氣積滿,接著還是方向鍵上+bc集到第三層氣然後再把第三層氣積滿。

第四層氣:abc三個鍵一按把第三層氣積滿,接著還是方向鍵上+bc集到第四層氣然後再把第四層氣積滿。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abcd鍵裡即可設定!a=j b=k c=u d=i。 設定的時候 有 j or h ; k or h; u or h; i;這就是4個鍵!

先設定j的時候 按下回車間 再按下你想設定的集氣鍵!這樣就可以設定成功了!

歷史的三國中呂布真的有這麼厲害嗎?

11樓:小瘋子滴故事

的確很厲害 在人物的基本

性格特徵和事蹟上《三國演義》基本都是遵照《三國志》中的歷史原型。

區別僅僅是在呂布相關的幾件事上。

1 陳宮的身份,陳宮不是歷史中救曹操的官,而是曹操的小學同學(用詞不準)

2 貂禪 貂禪是不存在的人物,歷史上寫的關於呂布殺董卓的事蹟裡面的女人僅僅是董卓身邊的侍女,沒有表明人物姓名。也並不是王允的女兒

3 三英戰呂布 這是羅貫中老師為了描寫劉關張的武勇才加入的橋段,歷史並無此事。

4 這就是關於三國演義裡面關於戰爭描寫的問題了,歷史上所有關於鬥將的情節都是虛構的,中國歷史上也沒有此類作戰方法。也就是說所有關於單條的事蹟都是虛構。包括上訴的三英戰呂布,也包括所有關羽,張飛等主要武將的單條紀錄。

當時都是將兵同時作戰,也就是說呂布武勇是真,帶兵打仗也是一流好手,所以才有如此評價。

5 兵器 歷史沒有記載呂布的兵器是方天畫戟,戟在中國歷史上從來都不是戰場上的慣用兵器,而是儀仗所用。歷史上呂布的慣用兵器是長槍長槊一類的刺殺類長兵器。

12樓:大鵬

曹操很厲害吧,曹操和呂布打了三次還敗了兩次,第三次還是靠陰謀詭計才打敗呂布的。還是曹操兵力優勢的情況。個人武力的話,呂布打了那麼多戰,沒有受過傷記載,

13樓:要知道人心不古

呂布是很勇猛,身體素質好,作戰能力強,但是我覺得撰寫還是有所誇大其詞,一個人的能力再強也是有限的,一個人打三個五個我信,一個人打幾十個太浮誇了,更何況幾十個人打幾萬個,還有三英戰呂布也是**裡的,歷史是不存在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不是空穴來潮,如果呂布不厲害,為什麼自己成立了一個不過幾萬人的軍隊,曹操卻還要斬草除根,非滅不可?

15樓:匿名使用者

正史的呂布也很厲害,身體素質或者統兵打仗能力都很牛逼。《呂布傳》裡有描寫他膂力過人、號位飛將。還記載了他在投靠袁紹期間,曾經帶領手下幾十騎衝殺張燕的萬人部隊。並且打敗張燕。

《曹阿瞞傳》有描寫曹操曾經稱讚呂布,人中呂布,馬中赤兔。對呂布的能力有很高的評價。

而且呂布臨死前對曹操說,如果曹操得到他,他和曹操一起統兵,可以取得天下,曹操那時候已經非常心動了,因為曹操一直很欣賞呂布的打仗能力。

16樓:吟遊之風

呂布的武力應該是極高的,“人中呂布,馬中赤兔”也不是**杜撰,可惜沒有政治頭腦,在亂世中僅憑蠻勇是不能生存下去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從不同角度評價,從下面挑吧~

18樓:楓逍遙

正史也有這個人,很勇猛,在幷州殺的很多外族,

19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志·呂布傳》中寫到“布便弓馬,臂力過人,號為飛將”,《曹瞞傳》寫“時人語曰:‘人中有呂布,馬中有赤兔’”。至於呂布與別人單挑的記載,目前沒有。

可以說,呂布在當時還是比較厲害的,至於三英與呂布的武力對比到底怎樣,不好說。

20樓:人也走試過滄桑

#(滑稽) 還有,很有趣的一件事是對呂布擊敗郭汜很多人都嗤之以鼻。

簡單來說一下。

在歷史上,呂布【有虓虎之勇,而無英奇之略,輕狡反覆、唯利是圖】,他像狂怒的老虎一樣勇猛,卻沒有特殊的謀略,輕佻而狡詐,唯利是圖。

注意看,陳壽給他的評語【狡】,狡詐。

他不是一個傻大個。

歷史上呂布玩的手腕很多,完全當得起這個【狡】字。

與郭汜的對決就是其中之一。

【布開城門,將兵就汜,言“且卻兵,但身決勝負”。汜、布乃獨共對戰,布以矛刺中汜,汜後騎遂前救汜,汜、布遂各兩罷。

呂布找郭汜單挑,目的是什麼?

殺了郭汜麼?

非也,是且卻兵,但身決勝負。翻譯過來就是【把兵都退下,就你我二人決勝負。】

呂布為什麼要這樣做?

【王允以胡文才、楊整修皆涼州大人,召使東,解釋之,不假以溫顏,謂曰:“關東鼠子,欲何為邪?卿往呼之!

”於是二人往,實召兵而還。傕隨道收兵,比至長安,已十餘萬,與卓故部曲樊稠、李蒙等合圍長安城。】

【後卓誅,榮改侍漢。李傕、郭汜反,攻長安。司徒王允聞之,乃遣卓故將榮、胡軫擊之於新豐。榮戰死,軫以眾降。】

當時長安主力衛戍部隊被輕易擊敗,長安城守軍面對的是十餘萬敵軍,以軍力兵勢而言,李傕郭汜等佔據絕對上風,而長安這一方面,出外禦敵的主力軍團徹底覆滅,看過《明朝那些事》的人可以參考土木堡之變,而這一次更扯淡,因為熟悉長安城守備的胡軫和他的部下都投向了,也就是說,不但要面對天下強勇的西涼軍,還要面對對自己知根知底的叛軍。呂布方的兵力士氣可想而知。

以兵鬥兵,怎麼都是個死。

於是呂布果斷尋找郭汜要求單挑。

那麼手腕兒來了,呂布與郭汜約定好了,但身決勝負。

如果呂布殺了郭汜,誰來遵守這個約定?

郭汜的部下會遵守這個郭汜生前約定的【身決勝負】麼?郭汜的部下們無人掯勒,難道不會不顧一切的攻擊長安給郭汜報仇?就算不給郭汜報仇,他們就解散了?李傕會放棄這次吞併郭汜軍隊的機會?

對,手腕在這裡,呂布要的就是郭汜活著,我戰勝你,但我不殺你,你得活著去遵守我們的約定,那樣我的計劃才能生效。我就是要通過【身決勝負】這一手段解去你這一股軍勢,並以此提升我的士氣。

結果顯然易見,呂布的目的達到,郭汜罷兵。

同樣的手腕兒呂布在轅門射戟那也有,以遊戲之法彰顯個人勇武,以個人勇武震懾敵軍從而達到自己不戰而屈人之兵的境界。

真三國無雙5中怎麼選擇呂布,或者怎麼收呂布

暈,已經有貂蟬了,你還必須先把曹操 孫堅 劉備打完哪這三個都是君主,每個君主都需要打完下面三個武將的傳然後打完三個君主和貂蟬,呂布就出來了 你可以去看看武將攻略,樓上有不抄了 還有孫權和董卓是隻有呂布傳裡打特殊任務才能出,其它寫著呂布軍的任務貂蟬完成也可以 只有呂布傳有赤壁和虎牢關的呂布軍 給你個全...

三國時期的呂布是怎麼死的,三國演義中呂布是怎麼死的?

被曹操縊死.呂布雖驍勇善戰,但又勢利多變,故除其勇武為人所記,個性卻並不為人所喜。呂布曾在幷州刺史丁原麾下任騎都尉 主簿。漢靈帝死後丁原進京與大將軍何進密謀誅殺宦官,併為執金吾。董卓入京後令其誘殺丁原。董卓得勢後收呂布為義子,任中郎將,封都亭侯。董卓脾氣暴臊,與呂布的 父子情誼 其實甚為薄弱。189...

用思科做三層交換,怎麼做,請教cisco三層交換機上怎麼做IP

boson 6.0 麼?給你個建議,如果你只是玩玩的話,應付考試的話,用boson還行!要是想學點東西,還是用dy 7200吧!cisco 三層交換機要做路由的話是要在全域性模式下開啟ip routing 然後選擇路由協議 請教思科問題,這種方案,三層交換需要做什麼配置?第二種方法就是和你上圖一樣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