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碟容量變少

2022-04-30 17:56:50 字數 1102 閱讀 2553

1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80g的硬碟一般顯示74.8g左右,這是因為廠商計算容量和電腦計算方法差別所致。廠商所標1k為1000 bite ,1m=1000k 1g=1000m,而電腦採用二進位制,1k=1024 bite(2的10次方),同樣1m=1024k,1g=1024m,所有標識的容量比實際的小。

(1000*1000*1000)*80/(1024*1024*1024)=74.8 。

你的筆記本應該有一個隱藏分割槽,備份系統用的,因為有10g不知去向了。

2樓:

二樓說的對,除此之外就是筆記本還有系統還原的備份,是隱藏的,大概不到10g,這樣就比實際小了,都是的,我的也是

3樓:唉唉

我買的80gb的檢視只有74.41gb~我也很納悶....

4樓:匿名使用者

很正常的啊,一般八十的,都是六十多這樣,當時你應該的他們反映

5樓:緒經學意致

廠家不是按照1g=1024m來算的,都這樣,80g的硬碟只有這麼大

6樓:騰禧嚴時

不管什麼硬碟容量決不可能大於它標註的容量,因為電腦計算的方式和廠商的計算方式不一樣,廠家是按照1000來進位的,而電腦是按照1024來進位的。

7樓:睦許欒星騰

廠家演算法跟實際用的演算法並不一樣,所以有差額這是正常的,因為廠家算是1mb=1000kb,而實際運用時的演算法為1mb=1024kb.

8樓:理菱戚元綠

都是廢話

而是你的垃圾檔案的問題

格式化就能優80g了

保證的請相信我

9樓:毛帥項巍然

計算方法不同,廠家的80g是按照一g為1000mb,一mb為1000kb計算的,如果按照1g=1024mb,1mb=1024kb計算,就是這麼多容量了。

10樓:席釗柯絲

d盤顯示總大小多少?

如果顯示還是29+

那麼把d盤有用的東西移出,重新格式化

如果顯示不是29了,只有幾個g了,就去送修好了

行動硬碟容量變小,行動硬碟容量變小

樓主,你是想把原有硬碟增大容量還是想把整個電腦硬碟系統增加容量啊?如果你是想在原有的硬碟上面增大一下容量,是可以的,但絕不推介.方法是 利用磁碟壓縮原理把硬碟分割槽壓縮後得到更大的儲存空間 在win98時代就有一款很不錯的磁碟壓縮軟體 呵呵,那時電腦硬碟容量確實太過小了 又貴得要命,所以當時很多人採...

電腦磁碟空間為什麼變少了,電腦硬碟容量變少了,是怎麼回事?

硬碟上的檔案系統會佔掉部分空間的,fat ntfs一個只有一位元組的檔案,也要佔用一個分配簇 cluster 4k 32k不等,硬碟分割槽越大,浪費越嚴重對一個30g分割槽,30萬檔案而言,大概要浪費2g如果有大量小檔案,浪費更嚴重 碎片整理,節省空間!換算誤差造成的,可能你的分割槽工具是以1000...

求助,硬碟容量顯示不正確,硬碟容量是指什麼,電腦硬碟容量顯示不正確

因為賣家容量計算與計算機系統的顯示方式是不同,前者是按1000為單位計算的,而後者是按1024為單位計算的,故此硬碟容量越大,實際顯示誤差越大!這是正常現象!同意 你的bios版本太低 硬碟總容量太大無法識別 友情提示 升級bios是專業的事情 儘量不要自己隨便升級 請升級您主機板的bios 硬碟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