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AF自動對焦,什麼叫對焦?相機中AF是什麼意思?

2022-04-28 18:05:22 字數 1937 閱讀 5679

1樓:

自動對焦就是在使用相機的時候如果開了自動對焦功能,在相機對準目標景物的時候就會自動將焦距調好使目標景物最清晰.一般入門級別的相機都有這個功能.和過去的傻瓜相機一個意思,就是不用你手動調節只要將相機的快門按到一半相機自動將焦距調準再按到底就可以拍的很清晰.

2樓:幹嗎激凸

相機鏡頭無論結構多麼複雜,實際上都可以被視為一片凸透鏡,從基本的光學原理我們可以看到,凸透鏡軸心以外無論什麼方向來的光線,在通過凸透鏡後,都會被折射,而交匯於一點,這些光線的交會點被稱為焦點,通常將能夠清晰成像位置上所有點組成的平面叫做焦平面,對於那些處在焦平面的物體,相機都能清晰的拍攝下來,而離焦平面前後越遠的景物,圖象就越模糊。

什麼叫對焦?相機中af是什麼意思?

3樓:庹菲類靜恬

對焦就是將焦點核實,就是讓你想拍攝的物體最清晰,自動對焦指的是靠相機自身的光學系統自動對焦,手動就是靠你自己的眼睛和手,覺得清晰了,就是手動對焦成功

af是英文auto

focus的縮寫,自動調焦的意思。因此,af照相機即是自動調焦照相機的簡稱。

這種照相機的調焦是利用電子測距器自動進行的。當按下照相機快門按鈕時,根據被攝目標的距離,電子測距器可以把前後移動的鏡頭控制在相應的位置上,或者旋轉鏡頭至需要位置,使被攝目標成像最清晰。

4樓:儀秀英紅亥

字母pf

表示「泛焦」。當僅僅拍攝短片時可以使用泛焦模式。通常在您拍攝影像時,在實際拍攝之前相機會執行自動對焦操作。

通過使用泛焦,焦點會固定在預先設定的焦距上,因此您可以立即拍攝,無需等待相機執行自動對焦操作。注意:對焦範圍取決於變焦設定及當前的亮度

af是英文auto

focus的縮寫,自動調焦的意思。因此,af照相機即是自動調焦照相機的簡稱。

這種照相機的調焦是利用電子測距器自動進行的。當按下照相機快門按鈕時,根據被攝目標的距離,電子測距器可以把前後移動的鏡頭控制在相應的位置上,或者旋轉鏡頭至需要位置,使被攝目標成像最清晰。

實際拍攝時,如果是多個場景那得用af,因為每次都要對焦;當拍一個場景,距離變化不大,想拍多張,可以用pf,就是固定了af的焦距,不用每次都對焦了.

對焦時af–和af–s有什麼區別?

這個單反相機中的自動對焦模式中這個af-a,af-s,af-c,這個後面的那個a、s、c,各指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af-s 單次自動對焦 用於拍攝靜止物體,半按快門相機進行一次對焦,對焦既被鎖定,按下快門拍攝。

af-c 連續自動對焦 用於拍攝移動物體,半按快門相機進行連續對焦,可以隨時釋放快門拍攝。

af-a 自動伺服自動對焦 相機自動判斷拍攝物體的移動性,選擇af-s af-c模式。

d90自動對焦的af-a,af-s,af-c有什麼區別?具體怎麼用?

6樓:

af-s

單次自動對焦

用於拍攝靜止物體,半按快門相機進行一次對焦,對焦既被鎖定,按下快門拍攝。

af-c

連續自動對焦

用於拍攝移動物體,半按快門相機進行連續對焦,可以隨時釋放快門拍攝。

af-a

自動伺服自動對焦

相機自動判斷拍攝物體的移動性,選擇af-saf-c模式

。上面的af-s不是鏡頭的引數,不同於af-s超聲波馬達

鏡頭的那個af-s(swm)

相機的af和mf是什麼意思?相機自動對焦還是手動對焦更好

7樓:天津君子蘭

相機的af是自動對焦的意思,使用自動對焦時置af;mf是手動對焦的意思,使用手動對焦時置mf。使用哪種對焦方式根據拍攝情況定,一般是用自動對焦,但在合焦困難或精細對焦時,多用手動對焦。

什麼叫對衝相,什麼叫對衝相

兩顆星角度呈180 這表示兩個星球之間的能量互相沖突 無法達到一個平衡 占星軟體上藍色線連線的兩顆星就為對衝 這是一種挑戰格局 是不良相位 出現在本命盤上代表對人性格 生活習慣 思想 興趣 信仰 愛好等方面的產生的與生俱來的影響或者註定要經受的考驗 因此可能在某些方面的行為會比較極端 出現在流年盤上...

數碼相機的對焦是什麼意思啊,照相上講的對焦是什麼意思?它有什麼用?謝謝!

對焦就是調整焦距。首先要明白什麼是焦點,拿人眼來說焦點就是你所凝視的那一點,在那一點前後的影像是最清晰的,相機的鏡頭和這個是一樣的道理。其次,焦距的意思就是焦點到鏡頭的距離。所以對焦的意思就很明白了,其目的就是使你要表達的物體儘可能的清晰 數碼相機是很好用的。若a站著讓你拍照,而a君的背後有一座山作...

為什麼佳能1740比1585的最小對焦距離還小

由於光學上物 bai距越小,du 像距越大,所以如果 鏡頭焦距zhi相同,那麼原dao則上長度越長的鏡內頭,最小對焦距離越小容。17 40外觀就比15 85大而長,所以最小對焦距離小很正常啊。當然以上是很簡單的分析,是把鏡頭簡化為一塊凸透鏡來判斷的,而實際上鏡頭並不能這樣簡單簡化,所以以上規律並不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