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對學習有用的書”,對學習有幫助的書是什麼書 要書的名字。

2021-06-30 10:17:20 字數 3672 閱讀 9315

1樓:一支蠟燭的時間

學習是不分國界不分年齡的

日本人怎麼了 我們是在提取他們的學習精華 換言之是在收復我們中國人的知識

我不反對孩子看** 那是一種擴大知識領域的書

你可以看歷史言情 因為裡面的語言可以使你更有條理性 可以幫你補充大腦對歷史的空白

你可以看黑道都市 因為所有的東西不可能空穴來潮 他是有根據的 它反映了社會不為人知的一面

你可以看傳奇童話 因為他可以讓豐富你的想象 帶你回到無憂的童年世代

你可以看娛樂雜誌 因為你可以瞭解當下發生了那些引人關注的事 以至於與人交流的時候不至於顯得那麼無知

你可以看懸疑偵探 因為它能讓你變得思維敏銳 反應迅速

你可以看很多的書 無論什麼樣的書都會幫你掌握一定的知識

所謂有用的書 是你能從裡面領悟一定的道理

我認為只看語數外之類的必學書 長時間下去輕則變為書呆子 重則心理**

我想你的母親肯定不希望你變成對世事一無所知的痴呆

我今年十六 應該和你差不多吧 我想我們的共同語言會多一點

希望我能幫助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覺得所謂對“學習有用的書”,應該是很多型別的,只要你能從中學到點什麼,那應該就是有用的。

現在很多必看的名著,有不少就是**,只不過是名家所寫而已

我建議,可以讓你老師跟你媽媽談談,我想,如果老師也認為那是可以看的,有益的書的話,你媽媽也不會反對的

對學習有幫助的書是什麼書?要書的名字。

3樓:凌煙繞樑

太籠統了吧,說下你的年級,需要的書的型別,科目…不然沒法回答嘛。

對學習有幫助的書是什麼書 要書的名字

4樓:夢幻之魔女

語文:如果提高閱讀理解的話,可買《陽光閱讀》 想提高字詞,可買《詞語手冊》 想做題目,可買《試卷》配套的,想提高作文,可買作文選

數學:數學最重要的是思考,思維清晰。可多做題目,或全解,多背定義,可買《基礎訓練》

英語:語感很重要,買磁帶配套書,每天早上多聽,可買《新概念英語》,裡面有很多語法及短文,每天可背一篇,還有單詞,註釋望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閱讀最有效》挺不錯的。提高閱讀的速度和效率,學習也無非就是提高讀、寫、算、記的準確度和速度。有意識的提高自己的準確度和速度,可以慢慢總結出自己的學習方法。

6樓:匿名使用者

哪方面科目數學建議培優競賽

7樓:旅行顧問陳建新

那要看你想學什麼咯 對學習有用的書太多了

8樓:南宮離雪

哪個方面的?說清楚點

什麼樣的書對學習有幫助? 100

9樓:咖啡醉美人

如果你的問題是,他只會讀不會用的話,你不用太擔心。因為即使是成年人也有很多人是這樣。我認為學以致用是一個人聰明與否的標準。

怎麼學以致用不是看年齡,而是看開竅。\r\n 其實學什麼都是相通的,所謂一理通百理明。至於怎樣做到這一步,我的建議是。

第一,要多看。所謂量變影響質變。一個人實在看得多書的話或多或少有得益。

待他某一天開竅加上之前的積累可以說不可言量。第二要看有益的書,在重量的情況下也要重質,如果怕小朋友怕讀深書的話就讓他讀**。每個小朋友都喜歡故事,**就是故事,從中也會讓他受益良多。

第三,作為家長要不時指導他如何學以致用,要留意他所學到的,引導他把他學到的知識如何運用到生活。

10樓:you是

只要是你喜歡的書,包括漫畫書,我覺得對人是一種精神上的享受,而且是知識上的成長,可包括你不喜歡的書,即使你有多麼的不喜歡,但是都是對學習上有幫助的 祝你學習更上一層樓

11樓:匿名使用者

適合自己的,歷史,名著都有益處

12樓:金燈毅鳳

語文書,數學書,英語書

13樓:小小雛菊先生

資料書。各種科目的資料書

14樓:閃閃閃閃閃光燈

一些哲理或講大道理的書

15樓:零

勵志類類的 能讓你亢奮 有動力

有什麼對學習有幫助的書? 5

16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學習最有效》《憑什麼上北大》

17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名著啊,看一些名家的書吧

中學生應該看什麼書對學習有幫助?

18樓:匿名使用者

中學生是一個成長的階段,建議多看一些有價值的書;不過孩子一般是根據自己的愛好和現代社會發展選擇一些書的,下面的書你可以參考一下: 1:“安妮寶貝”的《蓮花》§推薦理由:

這是一本有關人生寓意,有關心靈歷史的書,寫的很唯美。 2:“夏洛蒂·勃朗特”的《簡·愛》§推薦理由:

本書富有激情和詩意,表現了一個新時代女性挑戰傳統的的形象。 3:“喬斯坦·賈德”的《蘇菲的世界》§推薦理由:

激發人們對生命的好奇和人生終極意義的思考。 4:“小泉吉巨集”的《豕與自以為是的豬》§推薦理由:

這是一本心理學繪畫書籍,主要教人如何走出煩惱的心境,感悟人生的佳作。 5:“楊韶剛”的《神祕的榮格》§推薦理由:

解讀潛意識的構造、組成和運作原理。 6:“韓寒”的《像少年啦飛馳》、《三重門》、《生命力》等§推薦理由:

少年人生的理想和青春叛逆的故事。 7:“甘世佳”的《十七歲開始蒼老》§推薦理由:

手法老到,哲理性強,感情投入。 8:“胡堅”的《憤青時代》§推薦理由:

以無厘頭的方式摹仿出了王小波的深刻。 9:“許宜銘”的《擁舞生命》§推薦理由:

以一種俗世的方式解讀禪學,關注生命和塑造人生。 10:“史蒂芬·霍金”的《時間簡史》§推薦理由:

一本淺顯易懂的科普著作。 11:“忻迎一”的《宇宙與人》§推薦理由:

由精美的插圖和名詞解釋組成的宇宙學科普著作。 12:“李澤厚”的《美學四講》§推薦理由:

解讀與藝術有關的問題的頗有深度的著作。 13:“鬱秀”的《花季·雨季》、《太陽鳥》、《美國旅店》等§推薦理由:

以社評加自傳寫就的,表現了中學生的感受以及複雜的一面。 14:“姜戎”的《狼圖騰》§推薦理由:

一部描繪信仰和人性的史詩般的**。 15:“郭治”的《探索魔幻世界————家庭化學實驗》§推薦理由:

以簡單的親手操作來增強學好化學的興趣。 16:“卡夫卡”的《城堡》、《變形記》等§推薦理由:

用形而上的沉思和魔幻現實主義來揭示這個世界的荒謬和黑暗。 17:“馬丁·加德納”的《引人入勝的數學趣題》§推薦理由:

引人入勝的數學思維體操,增強腦筋的靈活性。 18:“劉淑蘭”和“蔡振英”的《小製作小發明》§推薦理由:

自己動手發現新天地,樂趣無比。 19:“阿瑟·柯南道爾”的《福爾摩斯偵探全集》§推薦理由:

可以鍛鍊人的邏輯思維。 20:“張月媛”的《幾米————閱讀憂傷的城市》§推薦理由:

激發人的同情心,認識人生,給人帶來一個別樣的心情。 21:“李徵華”的《妙語連珠》★配四盒磁帶★§推薦理由:

鍛鍊人的日常生活的口語交際能力。 上面的書都很好看或有意義,你自己去書店看看就是了;好書太多了,就介紹這麼多吧!!!

自信心對學習有什麼作用,自信對學習有什麼幫助

有自信才能堅持學好,學習過程中一定會碰到困難,這時候,自信心能夠幫你渡過難關.不停的暗示自己 這很簡單啊,別人都可以,我也可以的。但你覺得學習很簡單的時候,就會對它產生興趣,也不會太排斥了。相信自己,沒什麼做不到的,只要你去努力。對吧?相信自己比別人好 我永遠是最棒的。1減少壓力2相信自己會做得更加...

學習金融對創業有幫助麼,學習金融對創業有幫助嗎?

你好,如果是創業的話,金融學可以幫你在融資 股權等方面有益處。學經濟學的人要比學金融學的人懂的知識多,知識面開更廣一點,但是經濟學沒有金融學學的專業,如果想成大事的話,建議你學經濟學的理論思維,學金融學的實踐專案。二者都會為你將來的創業打下有用的基礎,而且平時建議你讀一些與經濟相關的書籍。經濟學包括...

自信對學習的重要意義,自信對學習有什麼幫助

沒有,學習要的是全面的記憶,和合乎邏輯的推理。在學習路上,毅力很重要。自信是在沒有自信的時候才問的,一般人不會關注這個。相必,你在生活裡的不到應有的自信,所以到這裡來了?找出你的特長,現在的教育制度,使得有學習方面特長的孩子特別吃香。不過,你也不要介意。誰能沒錯呢?家長都有可能有錯。堅持你的特長,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