氰凝防水塗料與環氧樹脂有何不同,環氧樹脂和聚氨脂有什麼區別

2022-04-22 07:50:14 字數 5932 閱讀 9164

1樓:ok倚樓聽風雨

氰凝防水塗料又叫氰凝防水防腐材料 分為環保無毒型。是由汾陽堂郭家建築防水防腐建材****研發而成。是以氰凝高聚物為基材加以改性環氧樹脂乳液的一種雙組份高聚物分子改性基高分子防水,防腐系統。

由氰凝高聚物為基材加以改性環氧樹脂乳液的乳液共混體,加入基料和適量化學助劑和填充料製作而成。是國內首創的既防水又能防腐的兩棲產品。壽命長,施工方便,長期浸泡在水裡壽命在50年以上。

環氧樹脂是泛指分子中含有兩個或兩個以上環氧基團的有機化合物,除個別外,它們的相對分子質量都不高。環氧樹脂的分子結構是以分子鏈中含有活潑的環氧基團為其特徵,環氧基團可以位於分子鏈的末端、中間或成環狀結構。由於分子結構中含有活潑的環氧基團,使它們可與多種型別的固化劑發生交聯反應而形成不溶的具有三向網狀結構的高聚物。

凡分子結構中含有環氧基團的高分子化合物統稱為環氧樹脂。固化後的環氧樹脂具有良好的物理、化學效能,它對金屬和非金屬材料的表面具有優異的粘接強度,介電效能良好,變定收縮率小,製品尺寸穩定性好,硬度高,柔韌性較好,對鹼及大部分溶劑穩定[1] ,因而廣泛應用於國防、國民經濟各部門,作澆注、浸漬、層壓料、粘接劑、塗料等用途。

2樓:匿名使用者

氰凝防水塗料是以氰凝高聚物為基材加以改性環氧樹脂乳液的一種雙組份高聚物分子改性基高分子防水,防腐系統。由氰凝高聚物為基材加以改性環氧樹脂乳液的乳液共混體,加入基料和適量化學助劑和填充料製作而成。是國內首創的既防水又能防腐的兩棲產品。

壽命長,施工方便,長期浸泡在水裡壽命在50年以上。

環氧樹脂防水塗料(包括無毒環氧樹脂防水塗料)是一種常用的建築防水材料,環氧樹脂防水塗料加玻璃纖維佈施工屬於玻璃鋼防水範疇,環氧樹脂防水塗膜(包括無毒環氧樹脂防水塗膜)適用於各種蓄水池、游泳池、地下室等部位,兼有防腐、防水、防黴等優異效能,使用壽命長、物化效能優良。

——深港黑豹防水

環氧樹脂和聚氨脂有什麼區別

3樓:雨說情感

一、組成不同

1、聚氨酯(pu),是多苯二異氰酸酯、聚醚多元醇,在催化劑三乙烯二胺存在的情況下交聯固化,形成高聚物。聚氨酯具有較好的粘結性、絕緣性、耐候性等特點,硬度可以調整二異氰酸酯和聚醚多元醇的含量而改變,能夠運用到各種電子電器裝置的封裝上。與環氧樹脂相比,毒性大。

2、而環氧樹脂一般由雙酚a環氧樹脂、固化劑(胺類或酸酐)、助劑、填料等組成,室溫固化時間較長,可以加熱固化,固化後粘接強度大,而且硬度一般也比較大,可以做成透明的,用於封裝電器模組和二極體等。但聚氨酯具有更好的耐候效能,高低溫下不開裂,**稍貴。

二、用途不同

1、聚氨酯樹脂作為一種具有高強度、抗撕裂、耐磨等特性的高分子材料,可用作滾筒、傳送帶、軟管、汽車零件、鞋底、合成皮革、電線電纜和醫用人工臟器等。

可用於製造塑料製品、耐磨合成橡膠製品、合成纖維、硬質和軟質泡沫塑料製品、膠粘劑和塗料等;用於各類木器、化工裝置、電訊器材和儀表及各種運輸工具的表面塗飾。

2、環氧樹脂塗料一種高強度、耐磨損、美觀的地板,具有無接縫、質地堅實、耐藥品性佳、防腐、防塵、保養方便、維護費用低廉等優點。

可根據客戶的要求設計多種方案,如薄層塗裝、1-5mm厚的自流平地面、防滑耐磨地板、砂漿型地板、防靜電、防腐蝕地板等。產品適用於各種場地,如廠房、機房、倉庫、實驗室、病房、手術室、車間等。

擴充套件資料

聚氨酯和普通環氧樹脂產品特性

1、兩者都具有抗拉伸性好,不龜裂、不脫落等效能;

2、兩者都具有耐強酸、鹼、鹽及各種油類物質腐蝕等效能;

3、兩者都具有防塵、防水、表面耐磨損、耐重壓、抗衝擊等效能;

4、前者面漆適用於室外,後者適用於室內;而後者最大的弱點或缺點是怕強紫外線照射,在強的紫外線照射下會發生黃變,即褪色,但不會分解也影響使用。

不過前者較後者在耐候性方面改良了很多,尤其黃變的時間前者比後者長了許多,因此前者常常被用於室外的施工要求。

4樓:冰夏

環氧樹脂和聚氨脂的區別是:成分不同、優缺點不同、用途不同

一、成分不同

1、環氧樹脂是指分子中含有兩個以上環氧基團的一類聚合物的總稱。它是環氧氯丙烷與雙酚a或多元醇的縮聚產物。

2、聚氨酯是聚氨基甲酸酯的簡稱,英文名稱是polyurethane,它是一種高分子材料。

二、優缺點不同

1、環氧樹脂作為防腐蝕材料不但具有密實、抗水、抗滲漏好、強度高等特點,同時具有附著力強、常溫操作、施工簡便等良好的工藝性,而且**適中。

缺點是:產品脆性大、**較高。

2、聚氨脂的優點是:效能可調範圍寬、適應性強;耐磨效能好;彈性好,具有優良的復原性;耐候性好,使用壽命長達15~20年,耐油性好,耐生物老化。

三、用途不同

1、環氧樹脂的用途:

(1)環氧樹脂在塗料中的應用佔較大的比例,它能製成各具特色、用途各異的品種。

(2)環氧樹脂有有萬能膠之稱,環氧膠粘劑是結構膠粘劑的重要品種。

(3)環氧樹脂的絕緣效能高、結構強度大和密封效能好等許多獨特的優點,已在高低壓電器、電機和電子元器件的絕緣及封裝上得到廣泛應用。

(4)用作防腐地坪、環氧砂漿和混凝土製品、高階路面和機場跑道、快速修補材料、加固地基基礎的灌漿材料、建築膠粘劑及塗料等。

2、聚氨酯的用途:

(1)用於航空、鐵路、建築、體育等方面;用於木製傢俱及金屬的表面罩光。

(2)用於貯罐、管道、冷庫、啤酒、發酵罐、保鮮桶的絕熱保溫保冷,房屋建築絕熱防水。

(3)可用於製造塑料製品、耐磨合成橡膠製品、合成纖維、硬質和軟質泡沫塑料製品、膠粘劑和塗料等。

(4)用於各類木器、化工裝置、電訊器材和儀表及各種運輸工具的表面塗飾。

5樓:是你找到了我

一、組成不同

1、環氧聚氨酯:為雙組份自幹型漆,成份一為聚酯色漿,成份二為專用固化劑。

2、聚氨酯:可以分為雙組分聚氨酯塗料和單組分聚氨酯塗料。雙組分聚氨酯塗料一般是由異氰酸酯預聚物(也叫低分子氨基甲酸酯聚合物)和含羥基樹酯兩部分組成,通常稱為固化劑組分和主劑組分。

二、用途不同

1、環氧聚氨酯:廣泛用於要求較高的室內用工業品及木器傢俱的塗裝。

2、聚氨酯:此類漆漆膜光亮豐滿、堅硬耐磨,耐油、耐酸、耐化學品和工業廢氣,電效能好,能和多種樹酯混溶,可在廣泛範圍內調整配方,以滿足不同需要。廣泛應用於木器、汽車、飛機、機械、電器、儀器儀表、塑料、皮革、紙張、織物、石油化工等各個方面。

三、效能不同

1、環氧聚氨酯:環氧聚氨酯漆具有良好的裝飾性和機械效能,硬度和耐磨性較高,且具有耐水、耐油、耐溶劑的特點。

2、聚氨酯:單組分聚氨酯漆的特性:具有良好的耐磨、耐鹼、耐油和耐溶劑性,但耐侯性差,不適合室外使用。

雙組分聚氨酯漆的特性:羥基固化型聚氨酯漆具有可以室溫乾燥、毒性小、漆膜堅韌、光澤度高、附著力好、耐侵蝕性、耐油、耐水機能優良等長處。

6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接枝的柔性環氧樹脂的,ctbn,聚氨酯,熱塑性彈性體等化學改性,相容性好,能增強粘結力, 改善環氧樹脂的脆性,耐冷熱衝擊等效能!

氰凝防水塗料與聚氨酯防水塗料的區別及優缺點

7樓:

氰凝防水塗料:

是由異氰酸酯、聚醚等經加成聚合反應而成的含異氰酸酯基的預聚體,配以催化劑、無水助劑、無水填充劑、溶劑等,經混合等工序加工製成的單組分聚氨酯防水塗料。該類塗料為反應固化型(溼氣固化)塗料、具有強度高、延伸率大、耐水效能好等特點。對基層變形的適應能力強。

聚氨酯防水塗料:是一種液態施工的單組分環保型防水塗料,是以進口聚氨酯預聚體為基本成份,無焦油和瀝青等新增劑。它是空氣中的溼氣接觸後固化,在基層表面形成一層堅固的堅韌的無接縫整體防膜。

氰凝防水塗料的優點

氰凝防水塗料能在潮溼或乾燥的各種基面上直接施工,與基面粘結力強,塗膜中的高分子物質能滲入到基面微細細縫內,追隨型強,塗膜有良好的柔韌性,對基層伸縮或開裂的適應性強,抗拉性強度高,綠色環保,無毒無味,無汙染環境,對人身無傷害。

聚氨酯防水塗料的優點

耐候性好,高溫不流淌,低溫不龜裂,優異的抗老化效能,能耐油、耐磨、耐臭氧、耐酸鹼侵蝕,塗膜密實,防水層完整,無裂縫,無針孔、無氣泡、水蒸氣滲透係數小,既具有防水功能又有隔氣功能,施工簡便,工期短,維修方便,根據需要,可調配各種顏色,質輕,不增加建築物負載。

環氧樹脂與聚酯之間有什麼區別嗎?

8樓:是你找到了我

一、組成不同

1、環氧樹脂:環氧氯丙烷與雙酚a或多元醇的縮聚產物。

2、聚酯:由多元醇和多元酸縮聚而得的聚合物總稱。主要指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酯(pet),習慣上也包括聚對苯二甲酸丁二酯(pbt)和聚芳酯等線型熱塑性樹脂。

二、應用領域不同

1、環氧樹脂:環氧樹脂主要用於塗料行業和電子行業。複合材料成型用環氧(主要應用於電子行業的印刷電路板)佔四分之一。

2、聚酯:pet可加工成纖維、薄膜和塑料製品。聚酯纖維是合成纖維的重要品種,主要用於穿著。

薄膜一般厚度在4~400μm之間,其強度高,尺寸穩定性好,且具有良好的耐化學和介電效能,用作支援體,廣泛用於製作各種磁帶和磁卡。

9樓:廣東博皓小賴

聚酯樹脂:

玻璃纖維零件中的大多數都是使用聚酯樹脂製成的,這是複合材料行業中使用最廣泛的樹脂型別。聚酯樹脂需要催化劑來固化或硬化,通常是甲乙酮過氧化物(mekp)。它們天然抗紫外線,具有易於使用、快速固化、耐溫度和催化劑變化,並且比環氧體系便宜。

聚酯樹脂之所易於使用,是因為它們具有高的觸變性指數,基本上,它們在垂直表面上的附著力很好,因此在製造零件和模具時,樹脂不會流淌或滴落。它們還可以快速、輕鬆地潤溼織物,並且易於混合。作為行業中最常見的樹脂型別,可能很難縮小常用範圍。

儘管上述優點使得聚酯廣泛應用,而且在許多應用中顯然受到青睞,但仍存在一些必須考慮的缺點。首先,聚酯的耐腐蝕性不如乙烯基酯樹脂,或極限強度不如環氧樹脂;而且,聚酯樹脂的薄塗在暴露於空氣中時仍可保持發粘。

乙烯基樹脂:

乙烯基酯樹脂通常被認為是聚酯樹脂和環氧樹脂之間的交叉領域。像聚酯樹脂一樣,它們需要mekp作為固化或硬化劑。乙烯基酯的**、大多數物理效能和處理質量上介於聚酯和環氧樹脂之間。

乙烯基酯樹脂耐腐蝕性、耐溫性和延伸率(韌性)實際上超過了聚酯和環氧樹脂。因此,它們通常用於需要高耐用性、熱穩定性和極高耐腐蝕性的領域。這些應用通常包括建造和維修化學品儲罐。

海洋工業越來越多地利用這些特性,通過使用乙烯基酯來生產和維修玻璃纖維船體。當使用聚酯樹脂時,乙烯基酯船體幾乎不受水泡和滲透問題的困擾。

乙烯基酯樹脂也越來越廣泛地用於現代高效能複合材料的所有領域。這是因為乙烯基酯樹脂已被證明是賽車、航海和航空航天應用中傳統樹脂的絕佳替代品。乙烯基酯樹脂主要缺點是它們的儲存期有限,許多乙烯基酯樹脂的儲存期限僅為3個月。

它們也比聚酯樹脂昂貴,並且不能提供環氧樹脂所具有的極限強度。

環氧樹脂:

在複合材料行業廣泛使用的三種樹脂中,環氧樹脂具有最高的極限強度效能。環氧樹脂不同於聚酯和乙烯基酯,因為它們需要固化劑而不是催化劑來固化。因此,環氧樹脂有時會提供各種硬化劑選項,可以選擇最適合專案適用期的硬化劑。

環氧樹脂的保質期也非常長。環氧樹脂與增強織物之間的結合力最強,其優異的強度特性使其可用於重量最輕的零件以及最耐用的模具。選擇環氧樹脂是因為它具有出色的機械強度和尺寸穩定性,以及良好的耐化學性和耐熱性以及低收縮率。

環氧樹脂通常用於航空航天、賽車、軍事和國防應用。

這並不是說環氧樹脂沒有不利之處。首先也是最重要的是,環氧樹脂要比同類產品貴,它們還需要更精確且通常很複雜的混合比例,它們對混合和鋪層期間的水分和溫度變化更敏感。這意味著,與露天工地或車庫相比,環氧樹脂更適合在專業的氣候控制環境中使用。

同樣,用環氧樹脂製成的固化零件如果未塗有抗紫外線的面漆,則會在紫外線照射下變黃。最後,環氧樹脂具有相容性考慮。環氧樹脂與聚酯膠衣不相容,因為膠衣不會與環氧樹脂粘合。

環氧樹脂還與許多玻璃纖維氈不相容。(廣東博皓是一家複合材料行業整體解決方案服務商,致力於為客戶提供更為完善的複合材料產品解決方案,更為頂尖的複合材料工藝及技術服務,更為先進的複合材料模具設計與製造。購纖維增強樹脂基複合材料,何必東奔西跑,選博皓,助您成功之道 )

聚氨酯防水塗料是什麼,JS防水塗料與聚氨酯防水塗料區別是什麼?

聚氨酯防水塗料是什麼?防水材料中以焦油型聚氨酯應用最為廣泛。煤焦油中含有大量的脂肪族和芳香族化合物,具有強烈的刺激性氣味,其中蒽 萘等成分對人體危害極大。1997年北京市建委就提出希望生產企業開發環保型聚氨酯防水塗料。聚氨酯防水塗料因其優異的物理 化學效能,現已廣泛應用於防水工程中。其中以焦油型聚氨...

防水塗料怎麼用,防水塗料怎麼使用?

1 對材料的外觀 品種 規格 包裝 尺寸和數量等進行檢查驗收,形成相應驗收文字記錄。2 對材料的質量證明檔案進行檢查,納入工程技術檔案。3 材料進場後應按規範出具材料進場檢驗報告。4 材料的物理效能檢驗專案全部指標達到標準規定時,即為合格 若有一項指標不符合標準規定,應在受檢產品中重新取樣進行該項指...

防水塗料怎麼做,防水塗料怎麼使用?

製備新型防水聚氨酯塗料 1.實驗部分 1.1原料及試劑 蓖麻油 c1o 化學純,天津市標準科技 2,4 甲苯二異氰酸酯 tdi 化學純,武漢市江北化學試劑有限責任公司 亞甲基雙鄰氯苯胺 moca 化學純,江蘇武進化學廠 二月桂酸二丁基錫 化學純,國藥集團化學試劑 甲苯 二甲苯 分析純,天津新通精細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