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起飛後,為什麼空姐要把「頭等艙」的簾子拉上

2022-04-20 01:16:49 字數 6340 閱讀 1167

1樓:白羊

目前國內大部分航班採取的是商務+經濟艙模式 拉上簾子是為了給商務艙旅客一個相對較好的私人環境

2樓:教師雲洞察

飛機起飛後,空姐為什麼把頭等艙的簾子拉上?[

3樓:乘務長籤一下字

平飛以後,工作區域的簾子都要拉上的,顛簸和起飛下降都需要把所有簾子開啟固定

4樓:珍惜生活

頭等艙、商務艙的服務內容是不一樣的! 1.會提供拖鞋、報紙、熱毛巾多次!

2.主動提供各種飲料,3.餐食是關鍵,會跟經濟艙很大的不同!

5樓:悶騷男

這個簾子除了分別經濟艙和頭等艙,還有隔絕氣味的作用,因為頭等艙的飛機餐是好於經濟艙的。

6樓:尼德霍格綾羅

拉窗簾是為了區分不同的飛機艙。我們在買飛機票的時候會看到飛機票分為頭等艙和經濟艙,有時候在我們剛上飛機的時候空姐會拉上窗簾,就是為了更好的區分頭等艙和經濟艙,方便人們更好的區分。

7樓:小皓粉絲團

我認為因為經濟艙和頭等艙的服務是完全不同的,拉上簾子也是為了保護頭等艙的客人的隱私。

8樓:緋攻

這個簾子除了能保護個人隱私之外,還能給空姐一個私人環境,來整理妝容。

9樓:仝宜楠

飛機✈️的頭等艙就跟高鐵的頭等坐一樣,空間大一點,在什麼都差不多,

10樓:赫宰是我的

空姐在準備餐飲的時候會拉上窗簾,阻擋飯菜味道的散發。也是為了隔絕互相的氣味。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頭等艙的空間很大,人能平躺著,有的是需要睡覺的所以需要安靜,就把簾子拉上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頭等艙和經濟艙是不同的,為了分別開來所以用簾子把經濟艙和頭等艙隔開。

13樓:猴33970坪抖

因為頭等艙和經濟艙不同,頭等艙的人一般都是要工作的,需要一個安靜的環境。

14樓:喬治

頭等艙太享受了,一般人看見可能會心理承受不起

飛機起飛後,空姐為什麼會悄悄把頭等艙布簾拉上?

15樓:旅愛

隨著時代的進步,飛機的設施和服務也在不斷完善,相信很多朋友都有過坐飛機的經歷,畢竟,飛機已經成為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見的交通工具,機票有時甚至比高鐵票還便宜,這種情況下,對於很多需要出行的人來說,坐飛機可以節省時間和出行預算,價效比很高,為何飛機起飛後,空姐會悄悄把頭等艙布簾拉上?看完才明白。

眾所周知,飛機分為頭等艙、公務艙和經濟艙,一般大部分都是坐經濟艙,其次是一些上班族、公司高管或者一些有錢人,他們往往會選擇坐頭等艙和商務艙,因為**不同,船員提供的服務也不同,飛機的客艙也是按照從高到低的順序排列的,很多細心的朋友會發現,飛機起飛時,空姐會在頭等艙拉起窗簾,原因是什麼?

這主要是反映不同價位享受的待遇不同,商務艙和頭等艙的空間和位置往往比較大,坐起來也比較舒服,相信所有坐過經濟艙的朋友都有過這種經歷,如果是大飛機就更好了,但是如果是中型飛機,經濟艙的座位會有點擠,尤其是靠窗的乘客,想起來半路上廁所,就像爬山,怕踩著別人的腳。

頭等艙不僅空間大,還經常收到「一對一」的服務,顧名思義,空姐是為乘客服務的,當乘客需要點菜、飲料或有其他需求時,乘務員可以迅速為其提供服務,之所以拉上窗簾,主要是為了讓頭等艙乘客有更好的乘坐體驗,畢竟經濟艙人多,有時候很難管住吵吵鬧鬧的孩子,為了避免打擾頭等艙乘客,特設立此項服務。

每當飛機起飛後,空姐就把頭等艙布簾拉上,這是為何?

16樓:微笑微笑微笑子

經濟艙和頭等艙從**上進行區分,那麼航空公司所提供的服務也是不同的。

首先是為了更好的保護雙方的隱私體驗。一般乘坐商務艙的旅客是公務人員或者商務人士,或者明星等擁有較強消費能力的社會人士。他們因為職業特性可能需要保密行程,不可以被其他人知曉,所以隔開也可以避免隱私暴露,**位所享受到的服務和待遇也是不一樣的,商務艙座位寬敞,提供的飛機餐,飲料,酒水等都是比較好的,頭等艙的空乘提供的服務也是更加貼心和面面俱到,用布簾隔開之後經濟艙看不到頭等艙裡面的情況,那麼就不會有太大的心理落差。

最後一點拉上簾子可以給空姐在工作時候有一點放鬆的時間。空乘在飛行工作過程中一直要保持優雅和微笑的狀態,及時為大家提供更好的服務,特別是在長時間的飛行之後,需要保持一定的休息時間,加上空姐在準備餐食或者茶水狀態小,在機艙的狹小空間中做出的動作也會吸引人注意,所以拉起簾子也是可以讓空姐更加投入的工作哦。

17樓:張十一

一是為了乘客們的心理感受,免得看到頭等艙高階的服務和待遇產生心裡落差而影響心情,以免在旅遊的過程中產生不愉快。二是因為在到飯點的時候,空姐要為乘客們準備飛機餐,拉上窗簾可以防止氣味飄散出去。

18樓:雙魚談教育

這是為了保護頭等艙客人的隱私,這樣也會更加安靜一些,也是服務的體現。

19樓:三十五

當飛機起飛後空姐就把頭等艙布簾拉上是為了起到隔離的作用,是為了保護頭等艙客人的個人隱私。

飛機起飛後,為何空姐都會偷偷的把「頭等艙」布簾拉上?

20樓:凱樂看世界吖

說到飛機,經常坐頭等艙的朋友就會發現,在飛機起飛之後,空姐會幫你把布簾拉上,我們心中就會有所疑問,這是什麼原因呢?經過空姐的講解,我們才恍然大悟。

21樓:曦曦

隨著我們交通樞紐的發達,現在很多的人出行都選擇乘坐飛機了,因為飛機是在天空中飛的,和在陸地上的交通工具不同,人們心中會有新鮮感,而且乘坐飛機是非常快的,環境和服務等也非常好。這也是很多的人選擇飛機出行的重要原因。那麼坐過飛機的人不知道有沒有注意到一個問題就是當飛機起飛時候,空姐會把頭等艙的布簾拉上。

這其中也是有點小心機的。

一:讓頭等艙的乘客體會到更優質的服務。

二:保護頭等艙客戶的隱私,營造舒服的環境。

三:照顧其他乘客的心理。

不過,花多少的錢享受多好的服務,有錢的人自然是享受比別人好的服務,如果說也想要得到好的服務的話,那就只有自己多努力,成為頭等艙裡面的人了。

22樓:源於因果

頭等艙是僅次於商務艙的地方,在起飛後,空姐為了保護艙內人員的隱私性,往往都會拉上簾子,也是為了提升艙內使用者的體驗。

23樓:錳錳寶

讓人看到待遇不同有些人還是會心裡不舒服,也是為了避免這種尷尬,人家空姐會用簾子把經濟艙和頭等艙隔開,所以拉簾子也是為了區分飛機上的座位等級。

24樓:蕭萌主說情感

因為頭等艙本來就是比普通的位子要貴而且更好,簾子拉上不會受到吵鬧不會影響到。

25樓:員卿

乘坐頭等艙的乘客所花費的錢財比較多,所以他們將會體會到更加優質的服務,提供給頭等艙乘客的各種服務是和其他乘客不同的,為了讓頭等艙的乘客有更加優質的體驗,避免其他地方的噪音傳過來,空姐才會用簾子將兩個機場隔離開了。

為什麼飛機起飛後,空姐要偷偷把頭等艙布簾拉上?

26樓:tiago達

可能有很多人認為這種方式是為了隔離開頭等艙與經濟艙的乘客,避免經濟艙的乘客打擾到頭等艙的客戶,其實問題並沒有這麼簡單,因為飛機的窗戶不能開啟通風,川航的飛機窗戶突然開啟了,後果我們也都看到了,多危險呀。

大部分的飛機上都會免費為乘客提供餐飲服務,但是空姐在為乘客準備飯菜時味道很大。為了避免影響其他頭等艙乘客,他們只能簡單地拉上窗簾來阻擋一些氣味。

此外,我們都知道飛機**是很難吃,因為飛機上提供的食物有一定數量,而且是事先準備好的。我們平時吃的飛機包是經過二次加熱的,味道肯定不如新鮮烹飪的美味,當食物中有骨頭和魚骨時,空姐都需要清理它們。飛機上的許多東西需要空姐來處理的,窗簾也用來擋住乘客的視線。

畢竟,乘客只需要享受這項服務。沒有必要看廚房是如何工作的。這也允許空乘人員擁有自己的私人空間,以便更好地為乘客服務。

說來說去,空姐偷偷拉布簾,不管哪種原因,其實也都是為了更好的「服務」消費者。而且飛機上大多事情都是空姐親身來做,所以人家也是很不容易的,所以我們在坐飛機的時候,要尊重空姐的工作。

我們普通人往往會覺得受到了一些歧視,為什麼對待頭等艙的人那麼好,其實仔細想想,這些都是無可厚非的,因為人家花的價錢是你的幾倍,所享受的服務當然有權比你好幾倍了。

27樓:女生心事

因為空姐把頭等艙的布簾拉上,是想要把頭等艙和經濟艙隔開。

28樓:小小呂子博

可能這就是為了隔離頭等艙和普通艙位吧。

29樓:青春恍若浮兮

他們是想用窗簾兒來阻擋飯菜的味道。

30樓:怎麼會生出了你

因為空姐是不想讓頭等艙的乘客和經濟艙的乘客混在一起。

31樓:至尊寶和你約騷聊王者

這是他們的工作職責,所以如果客人要求他們這樣做,他們就會把頭等艙布簾拉上。

32樓:做最好的

應該是未來給頭等艙的乘客營造一個更好的環境。

33樓:宇宙無敵帥老爸

因為如果不用簾子把頭等艙和經濟艙隔開,那麼頭等艙就和經濟艙沒什麼區別的。

34樓:暮光夢緣

拉上的簾子其實就是起到了隔離的作用。

飛機起飛後,空姐把頭等艙布簾偷偷拉上,是什麼原因呢?

35樓:遊戲放鬆心情

大家坐飛機的時候都有這樣一個體驗,就是飛機起飛後空姐就會把頭等艙的布簾偷偷拉上,原來這是要起到隔開的作用,保護大家的隱私。就像是我們家的窗簾起到一樣的作用,空姐要在後面做一些事情,沒有大家的注目她們做得更加得心應手,不會有不舒服的感覺。

頭等艙和經濟艙是有很大區別的,用布簾隔開是為了不讓經濟艙的客人心裡有不舒服的感覺,也為了大家有一個相對私密的空間。一般人都會有一定的攀比心理,坐在經濟艙的客人看到頭等艙或多或少的都會心裡不平衡。用布簾隔開每個空間的人都是相同的,大家就會安靜的休息有一個愉快的旅途。

布簾拉上空姐門也就有了自己的空間,可以好好的休息一下。飛機相對比較封閉空姐還要為大家準備食物,這時候就會有飯菜和一些你不太喜歡的味道飄過來。用布簾隔開就能擋住這些讓大家不舒服的味道。

試想一下如果讓你坐在滿是味道的密閉空間你會怎麼樣呢?有了這個簾子就避免了不必要的麻煩。

隨著科技的進步社會的發展,我們的生活水平在不斷地提高,生活質量也隨著提高了,無論走在**都希望自己過的舒服自在。飛機也是一部分人經常需要乘坐的交通工具,它的服務水平也在不斷地提高,從一個小小的布簾就可以看出飛機上工作人員的用心,他們時刻都在為大家著想,讓大家在**都有家的感覺。

36樓:小山村情懷

其實,國內的航班一般只有經濟艙和頭等艙,兩者不僅票價不同,乘坐的體驗也是不一樣的。並且在有時候空姐對於兩者提供的食物和飲品也是有區別的。這布簾拉上後就很好避免了這種尷尬的氣氛,儘可能的避免了大家心理上不平衡。

37樓:敖崖楠

說明普通客乘客。最好不要到頭等艙和駕駛室。問題是飛行安全的需要。

3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為了互不干擾吧。

39樓:低層老百姓

是規定也是工作需要,空姐也有隱私不能讓你們把她休息看戲一樣,所以拉上牢布。

40樓:皖婉婧

因為頭等艙和經濟艙待遇不同,拉上布簾是為了互相不會去幹擾,已便更好的為頭等艙服務。

41樓:欽宛

一、保護客人的隱祕性 二、頭等艙和其它艙的服務不一樣,防止心裡有落差

42樓:磨通

頭等艙消費層次高,提供的服務更好,

43樓:甜喪喪喪

頭等艙價位高,待遇和普通坐不一樣,也是體現它們不一樣的待遇,其實沒有太大的區別 只是為了安靜而已。

44樓:全民小王子

這個主要保護乘客隱私。

45樓:

因為,害怕害怕你恐高症,二是害怕危險有的人憂鬱不症,突然你來一句想下飛機,做壞事呢

坐飛機頭等艙有什麼特殊待遇坐飛機時頭等艙和普通艙的待遇有什麼不同?

頭等 雞尾酒是免費的,食品更加精美,如果想要,還可以 香檳,乘務員只照顧10到15位旅客,所以旅客的每項要求都能立即得到滿足。頭等艙服務最為細緻,餐飲提供的比較精緻,酒水提供的也更高階 遠端航線頭等艙個人空間更加私密 座位更加舒適,可平躺,甚至帶按摩 usb介面 電源插頭 個人娛樂裝置等配備的也更全...

飛機頭等艙和商務艙的區別是什麼?

飛機頭等艙和商務艙的區別是 1 候機區別 持有商務艙機票的旅客可以免費使用機場侯機室,可以在候機的時候做免費的spa。頭等艙旅客可享受vip專貴服務,有私密的房間,可以免費任飲名貴香檳 各種即叫即煮的各國美食。2 座位區別 商務艙座椅可向後傾斜的角度大概為130到180度之間,平均的座椅間隔為127...

坐飛機頭等艙和商務艙有什麼區別啊

頭等艙和商務艙區別如下 1 頭等艙一般設在客艙的前部,座椅本身的尺寸和前後之間的間距都比較大。而經濟艙的座位設在從機身中間到機尾的地方,座位尺寸小且安排得比較緊。2 國內頭等艙的機票 分別為經濟艙的1.5倍。3 經濟艙只提供正餐和橙汁 咖啡等飲料,而頭等艙還備有高 中檔酒類,甚至正餐。4 一般來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