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天生聰明嗎,人的聰明與否是天生的嗎

2022-04-18 17:07:55 字數 3852 閱讀 4365

1樓:匿名使用者

知道了解自己的人是最有智慧的人。

【智慧】是一套嚴密的知識體系而被稱為神祕的成果,當然與人類已經擁有的知識體系密切相關。它告訴我們:靈活的人類是一種具備靈魂充滿靈性與情感的生命,是擁有認知能力、思維能力、判斷力、記憶力、想象力、忍耐力與審美能力等在內的高階智慧型生命。

這種成就是神精心造成的結果,靈魂進入人生雖然一生短暫卻充滿自身存在的意義。因為靈魂要經由人生體現自己的價值,神也要經由靈活的人來完成自己的創造過程。因此每一個人都要被靈魂佔據,被鬼神關注,被神智主宰。

獲得神智的靈魂人物要會發現自己的特殊任務,懂得自我獨特之處所具備的潛力與面對的挑戰。與你同在的神一方面給你準備好了一些難題,也會暗中支援與幫助你獲得成功。最後的快樂與歡聚屬於挑戰得勝的精靈們,上帝等著與你們一起來分享永世的榮耀。

來吧,準備好的精靈,我指揮你們上路。永遠靈活的人類當追隨智慧的指引,這也是你們已經掌握的一條真理。

智慧的廣義定義與本質解釋:智慧是一個質點系統組織結構合理、執行程式優良以及產生的功耗比較大的描述。無智慧的質點組合搭構成某種空間結構,在外力場作用下按一定的時間順序和方向運動,同樣質點數的情況下,系統結構的合理性,內耗與功效的大小決定了系統智慧的高低。

結構越合理,內耗越小,功效越大,系統的智慧越高,反之越低。智慧是一個相對概念,並不侷限用於人類,任何物體組成的體系都有智慧,只是高低不同。我們說,沃爾馬的零售系統相對於和它數量一樣的零散的雜貨鋪來說是一個較高的智慧的系統。

因為沃爾馬有一個各子系統密切互動的高效的組織結構和合理的產供銷流程。人的智慧的高低,其本質也是取決於其腦神經細胞的組織結構合理與否、思維方式(精神場的波動屬性)優良與否和由精神場引導的行為結果功耗比大小。人的智慧是內精神場與外精神場相互作用內精神場優良性波浪式上升的結果。

在外精神場以及時空的共同作用下,人智慧的高低可以改變。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呀,人的聰明是因為後天的努力。再說了,人有各自的潛能,不能以聰明是否來評價。

3樓:慄瑋藝佴冉

可以通過微效基因遺傳,但聰明可以培養出來,與周圍的環境分不開!

人的聰明與否是天生的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後天培養,少數可能也有天生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人之初,性本善。

性相近,習相遠。

6樓:血紅的

有遺傳,環境,飲食,用腦多少有關

7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的確會和常人不一樣,但是大多都是普通人

人的聰明是天生的嗎?還是後天培養的?

人天生就是聰明的嗎?

8樓:米蘇

這個麼,在聰明的人只要不好好利用自己的頭腦也會變笨的,換句話說在笨的人只要多利用自己的頭腦也會邊聰明的!

9樓:蘆蕪

我大學裡有很多天生就很聰明的人 像你說的不但學習好 人品也好 但是你要知道啊 沒有人是十全十美的 他一定有致命的缺點 就是你沒發現罷了 同樣 你也會很出色的 但是你首先必須瞭解自己 看看你什麼是優點 發揮你的優點 你不會比他差的 知道嗎 努力才是真道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的,不要以為靠後天的幾袋奶粉裡面的什麼dha、rha能夠變聰明的,這是基因決定的。要看一個人聰不聰明看他的大腦皮層溝壑的明顯度越明顯則越聰明。 希望採納謝謝!

11樓:手機使用者

人沒有天生聰明的,都是後天努力學習所取得的,只不過有的人智商高一點,有的低一點罷了。

孩子的聰明是天生的嗎

12樓:優勝教育

話嘮「話嘮」是特別讓老師頭疼的「熊孩子」型別,不僅影響老師上課,還影響同學學習。相信此類孩子的家長也經常被老師「關注」吧!

其實,有些孩子天生外向,語言豐富,表達能力很強,只是作為小孩子,較缺乏自制力,暫時不能控制自己想表達的慾望,也不知道什麼場合適合講話,所以才會像個小喜鵲一般,不停地喳喳喳!

但是,家長千萬不要因此強烈的譴責孩子,因為這很有可能抹殺孩子的「說話」天賦,說不定以後就是出色的主持人、記者、主播之類的,而且能說會道的人在社會上也比較吃得開,要知道,小孩的自尊心是很強的,過度責罵會讓孩子產生心理陰影。

不過,為了不影響其他人,家長也需適當引導,告訴他們什麼時候該講,什麼時候不該講,或者讓孩子放學後專門講講學校發生的故事等等。

愛發號施令

這類孩子在某些人眼中是「領頭羊」,可是在某些人眼中是就顯得有點自私、愛出風頭。不管怎樣吧,不能否認的是,這類孩子普遍有著較強的主見性、領導和組織能力,說不準可能以後就會成為領導人。

攢零用錢

其實我還蠻佩服這類孩子的,小時候自制力就能那麼強!能有效控制自己慾望的人,相信做起事來也不會差。目標、雄心、自信等都是很厲害的。

特別愛講小故事

這類孩子跟「小話嘮」不一樣,他們就是特別喜歡故事,經常嚷嚷著讓你講故事、或者讓你聽他(她)的故事,有時候還特別愛扮演故事裡的人物。

經常有些奇奇怪怪的想法,比如他可能會說「這隻小狗可能是哮天犬」之類的,不要打斷他的思路、想法,讓他自由的發揮,畢竟每個**家都會有很多天馬行空的想法,豈是爾等凡人能夠理解的。

多動症對於「多動症」,很多人把它歸結為一種病,但我更願意說他們是「運動細胞」太發達,活動就是他們的生命,靜下來就等於扼制了他們的命脈。

一般這類孩子,動手能力、實踐能力都不錯,而且思維也比較活躍,對新鮮事物的接受能力較強!加以培養,以後會有很好的發展。

總之,不同的孩子有不同的引導教育方法。

做教育這麼多年,無論一開始家長認為這孩子在學習或生活中是多麼的「不可救藥」,我都會用事實告訴他們「你們的孩子其實很優秀,只是現在的方法可能不太適合他,暫時影響了他發光發熱而已!」當然,最終事實也證明我是對的。

13樓:看見妹子洗澡

每個人的智力有一部分是天生的,但後天的努力是更為重要的,後天的努力勤能補拙,也一樣會變聰明的,人只有不斷學習不斷向上才能進步,才會變得很聰明!

14樓:百里鈺軒

有一部分吧,愛迪生說,99分的努力加上1分的天賦,所以說還得靠後天的努力,天賦只是佔了一小部分

15樓:譚

也不完全,現在的孩子都聰明,稱為科學培養,都是配方奶粉

16樓:匿名使用者

智商高低是天生的,但後天不努力還是沒用。

聰明人,是天生的嗎?

17樓:時間嶺

我延續最佳答案來說,我認為智慧也是天生的,並不是每一個聰明的人,都能變成智慧的人,聰明的癟三隨處都是,浪費他的智商了嗎,我認為沒有,因為他天生就不是能夠擁有智慧的人,這種智慧所需的人格世界觀人生觀,絕對是天生的

18樓:師耀函涵蓄

天生佔一部分,加上後天開發大腦會更聰明

19樓:匿名使用者

標準答案:聰明是天生的,智慧不是天生的.聰明人很多,不同的人各有其過人之處.

但是跟智慧相比,聰明又叫小聰明,而智慧又叫大智慧.不過,只要你是聰明的人通過虛心的學習,還是有希望向智慧靠近的."吃一塹,長一智.

"***說過:思之思之,神鬼通之.這是名句.

連神鬼都能和你溝通,你就聰明多了.智者千慮,必有一失;愚者千慮,必有一得.沒有絕對的聰明,業精於勤荒於嬉!

20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種天才是努力型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多了,知識多了,就聰明瞭,你多學習,也就聰明瞭

22樓:

天才和蠢才都是天生的

人是最聰明的動物嗎,世界最聰明的四種動物是 ( ) ( ) (

世界上最聰明的動物是人類,可是最愚蠢的也是人類 最聰明的動物是人,最愚昧的動物也是人。世界最聰明的四種動物是 50 聰明是個抽象名詞。但聰明的舉動,卻能看得見。eyeopener今日話題,高智商動物有多高?人,海豚,黑猩猩,烏鴉 最聰明的四種動物應該是 人 寬吻海豚 虎鯨 黑猩猩。1.人2.海豚 3...

誇獎人聰明的詞語,夸人聰明的成語有哪些夸人聰明的成語有哪些

聰明伶俐 足智多謀 秀外慧中 大智若愚 聰穎 一 聰明伶俐 c ng m ng l ng l 解釋 聰明 智力發達,天資高。伶俐 靈活 乖巧。形容小孩頭腦機靈,活潑且乖巧。出自 吳強 紅日 第八章 這個人真是聰明伶俐 她東問西找,竟然到了我們這裡。二 足智多謀 z zh du m u 解釋 足 充實...

寫人聰明的成語的成語,聰明什麼人成語

聰明伶俐 足智多謀 冰雪聰明 絕頂聰明 慧心巧思 七竅玲瓏 點頭會意 見經識經 見精識精 精明能幹 精明強幹 伶俐乖巧 伶牙俐齒 巧捷萬端 千伶百俐 手疾眼快 手急眼快 四清六活 別具慧眼 百伶百俐 辨日炎涼 冰雪聰明 聰明什麼人成語 沒有的。聰明開頭的人 聰明絕頂 c ng m ng ju d 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