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推理題,一道推理題 100個犯人 黑白帽子

2022-04-18 08:42:06 字數 3300 閱讀 8363

1樓:匿名使用者

這一天是週一

週一的前一天是週六

對a村的人來說,週六是說實話的日子,但週一是說謊話的,所以說前天是說謊話的日子;

對b村的人來說,週六是說謊話的日子,而且週一是說實話的,所以也說前天是說謊話的日子;

——————————————————————————————————————

週二的前天是週日,週日是都說實話的日子,但週二當天兩個村一個說實話一個說假話,說法不會一樣;

週三四五六的前天和當天,要麼都是說實話,要麼都是說謊話,所以從週三到週六,兩個村的人都只會說前天是說真話的日子;

週日都是說實話,但週日的前天是週五,兩個村一個是說實話的日子,一個是說謊話的日子,說法也不會一樣;

2樓:若雨繁花開

因a在一三五說謊,b在二四六說謊

又因問ab回說「前天是我說謊的日子」,則必有一人說謊且可週日。如果是雙數,則a與b的說法不成立,因二四六的前天為日二四,如果是單數,因一三五的前天為六一三,即可排除三與五,所以今天為週一才能滿足題設。

則今天是週一

3樓:匿名使用者

這題實在不行,分別假設今天周

一、二……六,日,總共7天,一下就出來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星期天,也不是星期二,其他都行

5樓:苦力爬

星期一,a說了謊話,b說了實話。

一道推理題(100個犯人 黑白帽子) 5

6樓:

1、最後一個人如果看到奇數頂帽子報「黑」否則報「白」,他可能死2、其他人記住這個值(實際是黑帽奇偶數),在此之後當再聽到黑時,取反一次

3、從倒數第二人開始,就有兩個資訊:記住的值與看到的值,相同報「白」,不同報「黑」

99人能100%活,1人50%能活

7樓:跑跑龍

既然可以看到前面所有人帽子的顏色,為什麼還說"是否說對,其他犯人不知道"?

既然可以聚在一起商量,那麼大家彼此告訴各人頭上帽子的顏色不就行了?不就全存活了?

一道推理題

8樓:空等待

使用5why法推理。

關鍵點是最後偵探跳海,從這裡出發,是自殺麼?並不應該是想要自殺,因為沒必要,在海里漂流很久然後淹死是很痛苦的,所以應該是抱著一絲希望想逃跑。

為什麼要逃跑?因為害怕**。

還剩下3個人,2對1為什麼怕**?可以推理出,**並不是一個人,而是剩下的2個都是。

那麼為什麼2個人不直接動手?從前面的話可以看出,**是為了救自己,也就是他要偽造自己被殺的現場,這才藏了四肢頭顱什麼的。然後要在特定的情況下才能殺死偵探並且割下某個部位(應該是半個身體,這樣能拼出另外一個缺半個身體的屍體來冒充自己),而不能有意外,所以不能直接動手,而是想乘他不備,但是偵探發現了蛛絲馬跡先跑了。

所以,**是剩下的2個人。

一道推理題愛因斯坦在20世紀初出的這個謎語。他說世界上有98%的人答不出來。

9樓:墨水

什麼推理題啊( ⊙ o ⊙ )!

10樓:女巫愛上王子

……我覺得這個題目不是愛因斯坦出的。拋開解題的時間長短,凡是我周圍的願意試試看解這道題的人沒有一個答不出來……所以我覺得這題絕對沒說的那麼誇張的難!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那個外國人,房子,寵物啥的題目,不好意思,我不是98%,也許他那個時代的人比較笨吧。

一道推理題,求高手秒了

12樓:馳野之狼

這太簡單了,女子在下雨的時候跑過來坐車,她的鞋底肯定比車主要粘更多的泥土且回有明顯的溼土;車主答一直在騎車,也就是在女子搭車時下了腳,鞋底不太可能粘太多土,更不可能有大面積溼的,因為雨不大,不太可能很快行成泥漿地!

另外,你們其他人回答太表面了,他們要辨別的是車主人,而不是誰當時在騎車,你們這個答案我完全可以用「車是女子的讓男子騎著載她,同樣可以解釋為什麼女子前面衣服沒溼」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兩人的衣服唄,既然是迎風而行,當然溼的肯定是小張的衣服.如果車是女子的,至少她騎過,肯定至少她的衣服也會溼.

14樓:匿名使用者

男的身上特別是胸前會溼,所以,車是男的騎。

1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看他們兩人身上雨水的多少

一道推理題誰是鬼?

16樓:匿名使用者

閨密都下過山了還冒雨上山回來跟你說話噢,閨密鬼,此題已破可以採納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閨蜜說在山下看到男朋友的屍體 話說他們三人不是一起上山的嗎?

18樓:一夫當關雙魚

閨密是鬼啊。想聽我推理嗎

19樓:水蝶之幻

閨蜜和男朋友都是鬼。因為男朋友一開始只是向她招招手,後來看見閨蜜後才大喊;閨蜜在山腳下根本不可能能看到她在向她男朋友靠近!

20樓:玉風相

閨蜜是鬼 假如閨蜜是女的 看見男朋友屍體為什麼不報警?而看見死後的男朋友又出現在山洞裡為什麼不害怕反而能說出是鬼還能害她這種話?男朋友沒有害閨蜜 因為閨蜜還活著 而且閨蜜說看見的是屍體 假如閨蜜是男的 更是內心有鬼

跪求解一道推理題,從一個故事裡推理出**,拜託

找一道推理題

21樓:匿名使用者

大意是:一對夫婦帶孩子坐車,半路上孩子餓了一直在哭,司機就停車讓他們下車吃飯去了。當天下午,這對夫婦在報紙上讀到一條訊息:

一客車被山上落下的石頭砸中,車上的人全部死亡。那對夫婦非常後悔,問為什麼?

答案是:如果司機沒有為他們停車,石頭就會落在車的後方,全車的人便都安然無恙了。

當然不可能一字不差,但大意就是這麼回事

22樓:

不知道,問一問高手,問一問老師

一道推理題,求解釋。要完整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看到樹木從而知道現在是太陽落山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格外高大的樹木 應該是枝葉繁茂的 從葉子的朝向可以分辨方向 (面朝南),所以推斷天色泛白的方向就是西方,也就是說明天馬上黑了,昏迷了一天。

一道推理題,求一道推理題答案

選c a團人最少,最好排隊,後面d團緊跟著排著,c和d都是最短 解析 排隊 檢票時間最短,就要把耗時最短的團放在前面,因此,考慮選項 c 和 d c adcb 團隊 耗時 a 5b 5 10 7 13 35 c 5 10 7 22 d 5 10 15 總共 5 35 22 15 77 d acdb ...

一道推理題

暈 這麼點資料怎麼推理嘛 頂多叫猜測 比如龍二和八郎爭吵,那一方誤會另一方這是他的房間,於是投毒,死者被誤殺 然後生前聽到龍二在爭吵時說過八郎的名字 所以寫個8 所以 是八郎 考慮日語發音 那筆名可能有8的音 也可能是龍二啊 不過一般叫人不會叫筆名 八郎是 可能性更大 而且揮發性的東西如果不是蓄意怎...

求一道推理題的解法,求一道推理題的解法

歸根到底的確是大學學的 離散數學 的範疇,但沒必要講那麼深.用集合表示法就行.第一題絕對是0.先取兩個最少的,即85和80,擁有這兩特徵的人最少有85 80 150 15人,那麼剩下的150 15 135人就缺少一項特徵.現在從這135人中隨便選出100個人讓他們是經理,再隨便選 可與上一個重複 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