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電腦應該選什麼配置,買電腦主要看哪些配置?

2022-04-18 05:37:47 字數 5440 閱讀 9505

1樓:

推薦1款供你參考:

cpu :amd 速龍ii x2 245 430.00無貨次選速龍ii x2 240 410.00

主機板:斯巴達克黑潮ba-270 590.00

或者技嘉ga-ma78gm-s2h(rev.1.0)490.00

顯示卡:(也可以不要).影馳 gtx260+上將 1090.00

或者七彩虹 igame260+ gd3 up烈焰戰神 896m 1380.00

硬碟wd 160gb 7200轉 8mb 300.00

記憶體:金士頓1gb ddr2 800 75.00開雙通可以上兩根 或者金士頓1g ddr3 1333 150.00

顯示器19英寸 800.00

機箱:120.00

電源:150.00

光碟機:裝好系統備份一下,可以不要.此配置主頻高,晶片級別高,**實惠。如果工作中怕溫度高的話可以考慮把風扇升級一下。

推薦一款供你參考:

cpu:intel 奔騰雙核 e5200(散) 430.00

主機板:梅捷sy-i5g41-l 395.00

硬碟wd 160gb 7200轉 8mb 300.00

記憶體:金士頓1gb ddr2 800 75.00 開雙通可以上兩根或者金士頓1g ddr3 1333 150.00

顯示卡:(也可以不要).影馳 gtx260+上將 1090.00

或者七彩虹 igame260+ gd3 up烈焰戰神 896m 1380.00

顯示器19英寸 800.00

機箱:120.00

電源:150.00

光碟機:裝好系統備份一下

2樓:顛峰之反板

cpu,顯示卡。記憶體!其他的沒什麼太大的要求

買電腦主要看哪些配置?

3樓:雨中的舊時光

買電腦主要看顯示卡和cpu。

一、不要太看重配置(硬體),現在的配置幾乎是超出了使用者的使用要求,處理器的更新只要不是里程碑式的更新,不會有多大的使用體驗倍增,不同的處理器其實使用者不會有多大的差別感受,購買的時候只要不是太過時就行。

二、不要太注重外觀和輕薄。這往往是生產廠商的利潤點,外觀好看投入更多的是外觀設計成本,和內部的設計投入給使用者帶來的感受不可同日而語。輕薄更是以犧牲效能為代價,不可取啊。

同樣的配置,由於外觀和輕薄的原因要增加20%以上的無用投入。

三、鍵盤、觸控板的舒適度。這個對於使用者非常關鍵,也是使用頻率最高的部件,擊鍵是否有微微回彈的感覺,觸控板是否靈敏,都直接改變使用者的使用習慣,你能忍受硬邦邦的鍵盤感覺嗎?有些觸控板都滑到觸控框外還是沒點選到頁面的準確位置,有三鍵的能更好的代替滑鼠。

四、螢幕。螢幕的關鍵性不用多說,但往往大家不重視,你的眼睛受不受虐待就看螢幕的質量檔次了。解析度高一些的螢幕本身更細膩,太陽光下不眩光更是優秀。

色域的寬廣表現的顏色更棒,忠實的憑你的眼睛去選就是好的。

現在再回來談談真正的硬體配置:

有個獨立顯示卡的當然更好。當然現在處理器內部整合也不錯了,但始終要吃掉你不少的記憶體做為顯示記憶體使用。好比8車道有一半給顯示卡用,效能你自己想想,單單買到獨立顯示卡還不夠,視訊記憶體應是128bit才能算作真正的顯示卡。

但市面上主流的都是可憐的64bit。這就是很多買家總是感覺同種gpu比較桌上型電腦比筆記本有更好的遊戲體驗的根本原因。

最拖後腿的部件:硬碟,桌上型電腦都是7200轉的機械盤。筆記本普遍都是5400轉。

但這個是幾乎所有廠商的預設配置。只有高階的才使用高速硬碟。不過現在固態硬碟的普及,這個是首選。

速度不可同日而語。但大容量的**太高,和一臺主流筆記本的**相當。

決定壽命的關鍵:散熱效能。不管你的配置多高,品牌多響亮,沒有出色的散熱設計燒掉和損壞內部構件都只是時間問題。

買膝上型電腦主要看什麼配置?

4樓:西檬裡

主要看電腦四個部件配置:

cpu(**處理器):計算機的所有操作都受cpu控制,cpu的效能指標直接決定了系統的效能指標。

顯示卡:有獨立顯示卡也有整合顯示卡,這項對執行超大程式軟體的響應速度有著直接聯絡。

記憶體:主要用途是暫時存放cpu中的運算資料,以及與硬碟等外部儲存器交換的資料,計算機中所有程式的執行都是在記憶體中進行的,因此記憶體的效能對計算機效能的影響很大。

硬碟:作為計算機系統的資料儲存器,容量是硬碟最主要的引數。

其次也可看外觀,介面是否齊全,散熱效果等。

檢視電腦配置的方法:

開啟膝上型電腦,進入桌面直接開啟「計算機」下面就有詳細的計算機作業系統屬性,和cpu、記憶體條基本資訊。

點選右側欄目「裝置管理器」就會彈出膝上型電腦所有的硬體配置資訊。儘量挑選重要的配置檢視。比如cpu、記憶體等。

5樓:皋憶曼運順

多少價位看多少配置!但是作為筆記本來講,我作為一個筆記本生產者來說,

第一,看散熱。散熱是很多筆記本的通病,散熱問題是難題,散熱高於配置,這個是我個人觀點;

第二,看配置實用性。你是做什麼用的,你就需要用什麼樣的電腦。比如你作為職業遊戲玩家的話,那你可以去找桌上型電腦好些,如果你要作為娛樂用的話,配置一般,顯示卡也一般即可,如果你是辦公用的話,一般配置可以滿足,可是作為辦公設計用的話就需要顯示卡和處理器稍微高點的。

第三,看外觀。其實很多時候往往大家都忽律了一個外觀問題。材質最好是高分子材料的,如thankpad和蘋果用的材質,之前華碩,hp之流都用鎂鋁合金,這個對散熱不好,金屬儲存熱量比較久。

外觀大氣一些用起來也舒服。

第4,看牌子!筆記本一線有thankpad,蘋果和松下,蘋果系統適合娛樂,松下比較難買,2線如hp,acer,asus和聯想本土這些牌子來講,散熱和質量都屬於2線。

6樓:偶璧以力勤

就看cpu,顯示卡。cpu從i3,i5到i7,最高是i7,後面跟著的數字越大越好。顯示卡無論是n卡還是a卡,除開第一位數字,後面數字越大越好。

7樓:厚致繁華

主要看樓主買筆記本是做什麼用。如果樓主主要玩遊戲重點就在顯示卡上面,比如1g獨顯或者2g獨顯。

如果樓主為了辦公買筆記本,那就看筆記本的續航能力以及是否輕便容易攜帶。

8樓:興敏陶欣美

主要是看cpu處理器和顯示卡的型號

特別是顯示卡,一般顯示卡高階的 這個筆記本肯定差不了

9樓:宓竹月侯珠

cpu、記憶體、硬碟、顯示卡,cpu要是酷睿i3

i5i7或是奔騰4,儘量是雙核或是四核,記憶體要在4g以上,硬碟是500g以上或是幾t,顯示卡要是1g的,系統要是windows7的,有這些配置幾乎可以通吃所有遊戲了,更不說上網,只有比這好,不要比以上低的

10樓:豐慧雅貝量

跟臺式一樣

記憶體、cpu

品牌最好是聯想或惠普,方正臺式還好,本本就太爛了。

11樓:遇好慕賓閎

1、購買膝上型電腦首先看自己的用途,如果單純玩遊戲那麼買一個**高一些,配置前衛一些的。如果辦公用,**低點,配置低一些沒有關係。

2、其次考慮配置,遊戲需要高配置,辦公不需要配置很高。

3、第三應該從品牌、外**,兼顧散熱功能。

買膝上型電腦要看哪些配置?

12樓:本晴波

1、買膝上型電腦要確定自己的用途,然後才能確定自己選擇什麼樣適合的配置。

2、確認過電腦的用途之後,我們要看的第一個配置是選擇組裝還是品牌。

3、要看顯示卡。n卡看字尾,比如gtx980和gtx1050,980的卡好。a卡基本看數字,越大越好。

4、接著看cpu,也就是處理器,一般情況下i5的處理器可以勝任大部分的工作、遊戲和娛樂。

5、然後看記憶體,主要看記憶體是單條還是雙條。

6、然後看硬碟,硬碟分ssd和機械硬碟。

7、看電源。對於桌上型電腦,好的電源可以讓電腦長壽,而劣質電源由於供電不穩會加快各個配件的老化。

8、最後是主機板,買主機板儘量買新板,越新的板(向後)相容性越高。

13樓:可鴻熙

很多朋友在選擇膝上型電腦時,因為對電腦配置引數缺乏瞭解,不知道該怎麼選擇膝上型電腦。本期文章就結合膝上型電腦配置常識,教大家如何選擇適合的膝上型電腦配置。

一、cpu

只要我們購買電腦,無論是膝上型電腦,或是臺式電腦,首先要關注的核心配置就是cpu引數,它的英文縮寫叫「cpu」,翻譯成中文叫「**處理器」,而它是整個計算機系統的運算和控制核心,是資訊處理、程式執行的最終執行單元,它就像是人體的大腦一樣,是電腦部件中最重要的組成部門。

如果想要挑選膝上型電腦,首先要看的就是cpu,它的效能將直接決定這臺電腦的最高效能。

二、顯示卡

如果說cpu是這臺電腦的核心部件,那麼顯示卡就是這臺電腦的「眼睛」,雖然有一些電腦的顯示卡是整合在主機板上的,但基於使用者對電腦的需求和用途是不同的。而一些特殊用途的電腦,比如用電腦玩遊戲、操作ar、ps、cad等軟體時,就會佔用大量的「視訊記憶體」資源,如果整合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較小、效能較差,那麼執行這些軟體就會造成電腦超負荷運轉,或者出現卡頓等情況。

如果購買膝上型電腦是用來玩遊戲或使用某些特殊軟體(佔用視訊記憶體資源較多)時,購買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購買獨立顯示卡的膝上型電腦,並且顯示卡的配置引數要高才可以。

三、記憶體

如果說主機板是電腦的核心大腦、顯示卡是電腦的「眼睛」,那麼記憶體就是電腦的神經系統,雖然這種必須有些不太恰當,但要知道cpu處理、執行軟體的載體就是「記憶體」,記憶體的大小將直接決定軟體執行的流程程度與速度。理論上講,記憶體越大,電腦執行軟體的速度就越快。

所以,在購買膝上型電腦,或者選擇配置時,儘量選擇記憶體空間大的電腦。

題外話:其實電腦的各個部件都有其作用,但如果是膝上型電腦的話,其他方面的效能不用太在意,畢竟都是配套出廠,只要關注cpu、顯示卡、記憶體這三大部件的引數,即可選擇出最適合自己的電腦。

買膝上型電腦主要看什麼? 配置要什麼樣的才算好?

14樓:北歌帕絲

既然樓主不懂,那我就籠統的說一下吧。

第一看cpu,樓主只要認準i字頭的就可以了,最高階別的i7,下來是i5、i3,再其他的就不能看了。推薦i7

第二看顯示卡,顯示卡引數參差不齊,有什麼gtx850m、gtx760m、gtx630m的,樓主不要看別的,就看gtx後面第二位數字,越高效能越強,別如前面三款顯示卡中gtx760m效能最強。

第三看記憶體,其實現在記憶體普遍都是4g,一般夠用了,最好加點錢上8g,高枕無憂了。

第四看硬碟,很多主流筆記本都帶了固態硬碟,速度槓槓的。推薦固態

其他的東西就是見仁見智了,多花點錢就多好看點什麼的。

綜上所述,我推薦的就是i7,gtx760m,固態硬碟,8g記憶體,比較有代表性的就是神舟了,雖然做工不咋地,但是同配置效能下**最有優勢。基本那一套**在5000-6000左右。

如果用不到的話,預算在3000-4000的話,再不濟也要買個i5,i3實在垃圾,就別買了。顯示卡選擇銅第二條,其他的樓主自己看著辦吧。

手打這麼多字,請採納

買電腦幫忙一款配置,買電腦 幫忙推薦一款配置

u e5200 450 記憶體 威剛 萬紫2g 155 硬碟 希捷 12代320g 320 顯示卡 昂達9600gt 512m 599 主機板 捷波藍光 399 機箱 多彩38度機箱 150左右 電源 航嘉冷靜王2.3版 230 鍵鼠 80 音箱 100 顯示 明基g200hd 800左右 cpu ...

電腦該怎麼選,買電腦時,如何挑選電腦,主要看中什麼

計算機的應用在中國越來越普遍,改革開放以後,中國計算機使用者的數量不斷攀升,應用水平不斷提高,特別是網際網路 通訊 多 等領域的應用取得了不錯的成績。這腦子選擇這個你可以選擇華為的電腦,現在華為膝上型電腦是非常好用的。回答你好,很願意回答您的問題,選擇電腦可以通過以下幾個方面來考慮 1 看品牌 不同...

怎麼選電腦配置,組裝電腦如何選擇配置?

怎樣選電腦配置?我們要選擇好的電腦,也要把配置選好,這樣才能行 電腦的配置,借你當了電腦配置的發貨,我再去諮詢。在系統右鍵屬性看硬體設施,它產品的主機箱裡的東西,有詳細的介紹。怎麼選電腦配置,要想選擇電腦的配置,只要是你需求的,能夠滿足你工作需要的,這是最好的。看cpu,中文名 處理器。兩大製造商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