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老是宕機,安裝了新的系統也是一樣的

2022-04-17 09:45:54 字數 3403 閱讀 8850

1樓:

提供以下原因,僅供參考:

1、散熱不良,cpu應保持良好的通風狀況,這很重要。工作時間太長也會導致。cpu的散熱問題,也是電腦故障發生的重要原因。

2、機箱內灰塵過多。請及時清乾淨,保持內部乾燥和清潔。

3、可能是記憶體條鬆了、應拔出檢查下看看是否損壞。

硬碟老化或使用不當也是原因之一。

4、軟硬體存在相容性問題。

5、記憶體佔用太大,

結束不必要的程式或記憶體配置低

。6、硬碟存在邏輯或物理壞道

7、病毒

下栽查殺軟體防毒。

8、垃圾檔案過多或碎片檔案過多,建議你定期清理一下系統垃圾。也可以還原一下系統,方便容易。

9、檢視電腦主機板裡的電容是否爆裂。

2樓:崇樂安福羽

硬體太差,新的系統對電腦配置要求太高

可以看一下是不是cpu過時了,或是記憶體太小了

3樓:旁代天盍林

是哪種宕機法?新的系統也是一樣,極有可能是硬體問題,檢查一下cpu風扇是否鬆了,cpu風扇是否鬆動了,cpu會過熱宕機,再一個就是記憶體,可試試將記憶體拆下更裝上,還有一個就是電源,看看電源是不是燒壞了,聞聞是否有燒膠味。如果都沒問題,將機子拿到河邊,扔下去

4樓:毋巨集勝田霓

應該是散熱不好,開啟機箱,清理裡面cpu,顯示卡風扇和電源上的灰塵,如果還不行的話,就要更換功率大一點的cpu風扇了,最近這種毛病挺多的,都是以前配機的時候,風扇功率小了,散熱方面用了廉價的配件,在加上現在的網遊做的挺大的,電腦執行久了,無用的系統垃圾,積灰比較多,執行大型網遊等,cpu佔用多了,無法快速散熱,導致cpu溫度過高,造成電腦無故宕機!

5樓:僧醉波俎越

最近天氣超熱,我電腦今天超慢(以往還可以)。關機後開啟機箱摸了一下cpu風扇,燙手。關機冷卻後,又恢復正常。你也可以看看是不是類似問題。

6樓:閎綺梅說鯨

把你記憶體取下來用橡皮擦擦下記憶體條的金手指看看,看看你cpu風扇是不是積塵太多了?清一下。或者清空一下bios(把主機板上面的電子取下來,等待1分鐘左右再裝上去)

如果問題依然就要送到維修店去除錯檢測了

我的電腦經常會藍屏宕機,我已經重新安裝過系統,都是一樣。

7樓:翠恭節釵

這問題暫時還沒遇到。

給你幾點建議

1,檢測cpu,顯示卡,主機板溫度是否正常

2,把所有的硬碟都拆下來,重新連線安裝,(注意硬碟的跳線,分清主次)重新更換硬碟資料線,(新的資料線也不一定是好的)檢測硬碟主機板ide介面,是否完好。

3,重新防毒(360的防毒是不怎麼樣的,建議選用卡巴),要是發現病毒,建議你把硬碟完全格式化後再重灌系統

8樓:星素琴福鳥

硬碟拆下來時有沒有撞到過

看情況好像是硬碟不行了

還有硬碟資料線插反的話

會提示0-80錯誤

有時也會造成反應變慢的

9樓:潭蘭英青綢

驅動出了問題導致藍屏

你到www.drivergenius.com

10樓:瞿梅雋培

電腦藍屏一般會是實體記憶體在原因引起的!通常情況下重起就可以解決問題了!有時候軟體上的衝突也可能造成電腦藍屏(包括遊戲軟體)...

不過說到底,軟體衝突也就是記憶體的問題導致藍屏的!還有某些病毒也可能導致電腦藍屏的,那麼還是建議還是要好好殺殺病毒,並用優化大師優化下系統!還有就是硬體相容性方面的原因..

相容性的問題也能導致藍屏的!具體原因還得樓主自己判斷了.

11樓:隋遠賞衣

磁碟分割槽被改寫了

因為你從盤修改過..導致現在系統分割槽有你朋友那塊硬碟的資訊..

你可以清空一下bios..

這個你應該會的..

不會的話,就把電腦電源線拔下來,然後把主機板上的那塊圓電池扣下來..

2分鐘之後再放上..

問題應該可以解決..

如果沒有解決你再來補充下..

新裝的電腦 裝了系統後用不了多久就老宕機 是系統的問題還是主機的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多觀察一下宕機的共同特徵:比如看開了什麼軟體(那軟體肯定有問題,卸掉吧!);還是開機後都是過那麼一段時間宕機,還是用的時候比較卡後才宕機!

這對你自己分析,學習電腦很有幫助,是在你自己對電腦感興趣的前提下!

13樓:

額~~太籠統了~重新分割槽和格式化硬碟 換個作業系統 檢查記憶體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多數是因為顯示卡原因,如果你的系統沒有致命錯誤的話。

要麼驅動不對路 更新最新顯示卡驅動

要麼與主機板相容效能不好,更換

或者顯示卡雜牌劣質,還是得換

其他原因 如記憶體,cpu,主機板問題的可能較小 也不排除多年經驗判斷故障原因 顯示卡》主機板》記憶體》cpu找給你新裝電腦的商家吧 新東西還是他們解決較好

電腦新做系統以後經常宕機是怎麼回事

15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電腦經常宕機可能有以下三種原因:

1、散熱不好

2、硬體鬆動或老化

3、電腦進灰

新組裝的電腦經常宕機是怎麼回事?

16樓:向楠普流麗

主機板溫度和其它幾個裝置比較有點異常,考慮主機板問題,換塊主機板測試一下,現在的系統和應用軟體基本不會導致電腦真宕機,出現宕機就是硬體問題,希望早日查出問題找電腦店更換去,久了人家都不理你了。

17樓:潘淑華東曼

顯示卡驅動沒裝好?或者硬體不相容?曾經碰到過七彩虹主機板跟三代記憶體條不相容出現藍屏宕機,也碰到過金榜記憶體條跟主機板不相容宕機的,換個記憶體條試試

18樓:匿名使用者

.宕機只有兩種情況。一種就是系統問題,一種就是硬體問題。如果硬體沒問題,那就只有可能是系統的問題了。(再者是不是散熱不好。電腦自動關機也有可能)

19樓:匿名使用者

1、相容問在一段時間過後這種問題就會少。

2、硬體本身有問題,可能是硬碟問題,也可能是主機板記憶體問題。

3、就是系統自帶問題,系統不是正版,帶有其他人改過的木馬或者病毒導致系統宕機問題

20樓:fhfsh樂園

藍屏表示組裝機不穩定 內部的硬體衝突不相容建議去問問別人什麼硬體組裝在一起好一點

21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電腦經常宕機可能有以下三種原因:

1、散熱不好

2、硬體鬆動或老化

3、電腦進灰

我的電腦為什麼老是宕機啦,重灌了系統也不行

電腦 宕機 原因大全 宕機是令操作者頗為煩惱的事情。宕機時的表現多為 藍屏 無法啟動系統,畫面 定格 無反應,滑鼠 鍵盤無法輸入,軟體執行非正常中斷等。儘管造成宕機的原因很多,但是萬變不離其宗,其原因永遠也脫離不了硬體與軟體兩方面。硬體原因引起的宕機 alt f4專利,拷貝被人內容可恥 1 散熱不良...

電腦重灌了系統之後安裝了360瀏覽器,開啟其他軟體沒問題,但是一開啟360瀏覽器就藍屏,請問是為什麼

按f8進安全模式把360瀏覽器解除安裝,重啟下看會不會好 奉勸 洲納 有些事你是必須要反省的,你三番五次地請求我 跟你見面 都被我依次拒絕!那就是在委婉地告訴你 我的真實想法其實很殘忍!你總是在別人美麗的謊言裡自我陶醉,你的下場可想而知 被別人捧得越高,就摔得越慘!洲納 你就別豬八戒戴花 臭美啦!我...

新組裝電腦做系統,自己新組裝了一臺臺式電腦 不知道怎麼安裝系統

shinehigh曦幻 回答我不是很認可,還異味?新的電腦不會出現這樣的情況,我組裝了n臺了,也沒像你說的什麼異味,你當電腦是電爐子呢,一開就有異味?組裝電腦無非跳線算是最難接的,但是主機板上也有對應的說明,其它的我想只要熟悉一點的人都知道怎麼組裝,組裝完電腦就是對其進行分割槽,分好區就做系統吧,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