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特崗考試面試考試是什麼形式,2018特崗教師考試面試形式有哪些?

2022-04-15 03:10:16 字數 1171 閱讀 9284

1樓:山西中公教師

山西特崗教師招聘一般是各地市自行組織,面試方式一般為講課,講課教材範圍由各地市自行規定,面試相關安排會在2017各地市面試公告裡面詳細說明。

2樓:中公教育

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面試形式為講課。講課時間不少於20分鐘。應聘人員要按照所報特設崗位要求和相應教材,抽取高學段教材一節課內容進行試講。面試合格成績為60分及以上。

各面試點一般會根據學科設定若干考場,每個考場設候考室、備課室、面試室等相關場所。

一般流程為:

(1)考生憑准考證、身份證、面試通知單進入侯考室,按學科抽籤確定面試順序。

(2)考生按抽取的面試順序號到備課室進行備課,備課時間一般為15~30分鐘(各地要求不同)。考點一般統一提供文具、紙張及課本,考生不得攜帶任何資料進去備課室。

(3)考生進去面試室,只報本人所抽取的順序號,不得自報本人姓名、不介紹個人情況。

(4)試講時間為20分鐘。

(5)答辯時間為10分鐘。

(6)當場評分(一般分值取整數)、計算得分(平均分值一般保留兩位小數),面試成績經確認後一般當場對應試者本人宣佈。

(7)面試結束後,應試者即刻離開考點。

考官席與考生席的距離通常為3米。

2018特崗教師考試面試形式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說課、什麼是試講、什麼結構化

1、結構化面試是當前面試實踐中應用最廣的一種面試方法,一般教師招聘考試面試主要採取這種方式。需要注意的是,教師招聘考試中的結構化問答有一類教育教學理論與學科專業知識題。

2、說課是指教師在備課基礎上,於授課前面對領導、同行或評委主要用口頭語言講解具體課題的教學設想及其依據的一種教研活動,它是教師將教材理解、教法及學法設計轉化為「教學活動」的一種課前預演,也是督促教師業務文化學習和進行課堂教學研究、提高業務水平的重要途徑,還是評估教學水平的有效手段。

3、試講又叫課堂教學,是在有限的時間內,教師通過口語、形體語言和各種教學技能與組織形式的展示而進行的一種教學形式。考查的是教師的綜合能力。

4樓:中公教育

安徽省目前特崗考試的面試是考結構化,主要考的是關於特崗的政策以及日常上課的時候可能會遇到的一些情況的講解。比如:如何關心農村留守兒童?等問題。題目一般還是比較靈活的。

特崗考試都什麼題型,特崗教師招聘考試考什麼?

您是考哪個省份的特崗教師考試?以山西為例 山西特崗教師考試試卷是分學科命題的,其重要題型也是學科常考題型 2017年山西特崗各學科筆試試題題型及分值 特崗教師招聘考試的科目和內容,各地區有差異。筆試科目和內容大致可分為以下兩種情況 第一種的科目和內容為 專業基礎知識和與教育學 教育心理學 教材教法 ...

2019山西特崗教師招聘考試面試內容是什麼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山西特崗教師招聘筆試的主要內容為學科知識 教育理論 教育法規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等。筆試合格成績為60分及以上。面試形式為講課。講課時間不少於20分鐘。應聘人員要按照所報特設崗位要求和相應教材,抽取高學段教材一節課內容進行試講。面試合格成績為60分及以上。如有疑問,歡迎向...

寧夏特崗考試最低學歷是什麼,寧夏特崗教師老師報名條件是什麼

參考2017寧夏特崗教師招聘考試公告中,有關條件規定 招聘物件及條件符合 教師法 教師資格條例 和招聘崗位要求等有關規定,政治合格 品行良好,志願服務農村義務教育,服從組織安排。一 國家 特崗計劃 年齡在30週歲以下 1987年4月27日以後出生 初中招聘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學歷畢業生,小學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