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戴助聽器有適應期嗎?多久,配戴助聽器的適應期大概是多長時間?

2022-04-15 02:25:42 字數 5724 閱讀 8263

1樓:匿名使用者

佩戴佩戴助聽器一般適應期為一個月,有的甚至更長。助聽器是一種幫助耳聾患者聽清聲音的裝置,通過這種裝置可以將聲音進行不同程度的放大,當患者不能通過藥物,手術等方法有效改善聽力時,要接受醫生建議通過使用助聽器來改善交流。

選擇助聽器要因人而異,應根據聽力損失的型別,程度以及顧客的需求來決定的。

另外,在臨床常常遇到一些患者由於不能正確使用助聽器,佩戴後不適應,很快就放棄了。聽力障礙者,初戴助聽器就像人們初戴眼鏡,新鑲假牙一樣,會有一個適應過程,短則一兩個月,長則一兩年,初戴助聽器時,音量調節鈕開小,然後漸漸增大,以便於適應,戴助聽器的時間由短漸長,根據適應能力逐漸延長時間,初戴時候要選擇安靜的室內,一兩個人面對面的交流,然後再到鳥語花香的自然環境,最後才可非常自如地到社交場合和公共場合去使用。還要強調,助聽器不能使聽力恢復正常,也不能完全補償聽力損失,即使最理想的助聽器,也難以徹底解決語言解析度差的問題,在不好的聽力環境下也難以取得良好的助聽效果故在選配助聽器是對其要有一個合適的期望值。

給顧客解釋清楚後,顧客一般也欣然接受,瞭解了助聽器的情況和自身的情況,自己通過適應來提高自己的生活質量。

2樓:行走的藝術行為

助聽器的適應期一般是1~3個月,依據每個人的適應能力、聽力損失程度、聽力干預的早晚來共同決定的。

一般老年人適應期長一些,年輕人適應能力快一些。

3樓:

有的,先在安靜下短時間佩戴,再到嘈雜環境下佩戴長時間。

4樓:風冷是為了更暖

沒有適應期的。

戴著不舒服會越來越不舒服的。所謂的適應期:你不舒服習慣了,就適應了。

建議:儘量買戴著舒服的助聽器。戴著不舒服的你會越來越不舒服的。

5樓:深藍世紀中心店

聽力損失後,聽得越來越少或越來越小,突然接受聲音也需要接受和過度,所以助聽器就有了適應期,助聽器選配後,有2-3個月適應期,應先遵守先簡單到複雜,先短後長的過程,慢慢累加適應,祝好!

6樓:深藍鳳慶店

你好,開始佩戴的第一週每天可以先佩戴1-2小時,最好先在家或是熟悉的環境佩戴,等慢慢習慣再到人多的地方,第二週可以適當的增加到2-3小時,以後再慢慢增加佩戴時間,這個因人而異,有的人適應的快些,有的慢一點,只要沒有什麼不舒服的就可以佩戴時間長些,如果聽力有損失,建議還是要經常佩戴使用,儘快適應助聽器,另還可以保護殘餘聽力,提高語言分辨能力。

7樓:亻寸丨

一般是需要4周時期的輕鬆鍛鍊來適應你的助聽器,以更好的幫你聆聽。

第一週(聽覺注意期):每天戴助聽器1-2小時。要呆在家中重新熟悉和分辨各種聲音,比如:

廚房的做飯聲、使用吸塵器做家務、與家人交談。患者由於耳聾,長期處於「安靜」狀態,戴助聽器後一旦聽到外界的各種聲音會不適應,但要堅持,不要灰心。

第二週(聽覺識辨期):每天戴助聽器2-3小時。學會集中精力去聽想要聽的聲音,並把要聽的聲音從背景聲音中分開。

可以戴上助聽器外出,到安靜的場所聆聽(如到公園裡聽打太極拳的**)。你可能會發現一些原來聽不到的聲音或者你會比以前聽的更清楚。

第三週(聽覺鍛鍊期):每天戴助聽器3-4小時。可以戴著助聽器適當出入各種公共場所(如菜場、商場),鍛鍊能聽清自己講話聲,在室外可以和多人交談,學會看著別人的臉、脣聽話,提高視覺-聽覺交流能力。

在這一階段應多和朋友、親人交流;但不應長時間交談,以避免聽覺疲勞。

第四周(迴歸本能期):每天戴助聽器6小時以上。患者可以整天戴著助聽器看電視、聽**,出入各種複雜環境的公共場所(除了劇烈運動、睡覺、洗頭、洗澡等)。

在本週結束後請記錄下使用過程中的問題和不滿意的地方,去聽力中心複查並重新除錯、評估助聽器

配戴助聽器的適應期大概是多長時間?

8樓:

你好,一般佩戴助聽器適應期為3-6個月,對於初次佩戴助聽器的患者,為保證其聆聽效果,如何正確渡過助聽器佩戴適應期尤為重要。 首先從安靜環境慢慢過渡到嘈雜環境,佩戴者自身的聽力解析度及年齡的不同,所需時間長短而因人而異

9樓:蕭山惠耳二店

幾乎沒有人可以立刻適應佩戴助聽器,經過1-2個月的適應期,肯定會感覺比剛佩戴時舒適清楚很多,每個人的適應期是不一樣的

10樓:無錫立聰堂

您好!每個人對助聽器的適應期都不一樣,有的人適應能力也彆強,剛帶上助聽器一個禮拜左右就適應了,有的人適應能力差,覺得耳朵裡一有東西就不舒服,對於助聽器的聲音也不適應,可能需要3個月到半年甚至更長的時間才能適應。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11樓:深藍世紀中心店

助聽器選配後,有2-3個月適應期,應先遵守先簡單到複雜,先短後長的過程,慢慢累加適應,祝好!

12樓:海之聲

適應期一般是一到三個月。

初次佩戴助聽器要多久才能度過適應期呢?

13樓:海之聲沙市中心

助聽器最初的**計劃是一個月 根據自己的情況來衡量

14樓:惠耳聽力

在剛開始使用助聽器時,需要注意兩點:一,配戴助聽器後和以前不戴時的感覺是完全不同的。二,適應配戴助聽器需要一些時間。

就象配戴不同焦距的眼鏡時,需要逐漸適應。開始時可能有些困難,但這只是時間的問題。 對助聽器保持正確的期望很重要,同時要學習在困難的環境中如何最佳的使用助聽器。

這個學習的過程需要積極主動及耐心。它將對今後持久使用助聽器大有幫助。能否成功使用助聽器的決定性因素是使用的態度。

當初次配戴助聽器時,大腦必須學習如何重新理解這些聲音,特別是聽複雜的語言。如果馬上聽不懂別人說話、偶爾聽不到有些較輕的談話,請彆著急。注意與別人交談時一定要結合視覺提示,要觀察談話人的面部表情或體態來幫助理解他的談話。

初次配戴助聽器時,還會感到自己的聲音有些古怪,要與熟悉你聲音的朋友多練習聽說。

佩戴助聽器是不是有個適應期?適應期是多久時間?

15樓:板雨琴

初次佩戴助聽器都有一個適應的過程,一般是一到三個月,具體情況因人而異,如有疑問或佩戴過程有不適感可及時與驗配師溝通解決。

16樓:

適應期因人而異,有的人直接就適應了,有的則快則1-3個月,有的1年多。

17樓:健耳聽力雙峰永豐***

一般佩戴助聽器的適應期為3~6個月。

剛配助聽器,可能剛開始聽到聲音,比較新鮮。

但是助聽器的佩戴我們一定要循序漸進。剛開始佩戴時間較長的話,會引起聽覺疲勞。這樣反而不利於聽力健康。

建議按照適應期為1個月,以周為單位進行逐漸增加佩戴時間。

第一週:每天佩戴2小時左右。比較安靜的環境中。

第二週,每天佩戴4小時左右。相對安靜的環境中。

第三週,每天佩戴6小時左右。輕微嘈雜的環境中。

第四周,每天佩戴8小時左右。正常佩戴,如果確實太吵的時候,可以摘下來。也可以升級降噪效能更好的助聽器。

一般每天佩戴6小時及以上就算是已經適應了助聽器。良好的佩戴習慣能很好的幫助提升生活質量。

18樓:隕沒法閻

諸聯《明齋主人總評》:書中無一正筆,無一呆筆,無一復筆,無一閒筆,皆在旁面、反面、前面、後面渲染出來。中有點綴,有剪裁,有安放。

或後回之事先為提掣,或前回之事閒中補點。筆臻靈妙,使人莫測。總須領其筆外之深情,言時之景狀。

作者無所不知,上自詩詞文賦、琴理畫趣,下至醫卜星象、彈棋唱曲、葉戲陸博諸雜技,言來悉中肯綮。想八斗之才又被曹家獨得。全部一百二十回書,吾以三字概之:

曰新、曰真、曰文。 [7]

助聽器需要這麼去適應好呢?一般適應期是多久?

19樓:計力巢沈思

初次佩戴助聽器的使用者一般需要1-3個月的適應期,這一過程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不要心急。

第一個週期(1-2周)

首先您需要在家中,每天戴上一或者二小時來重新熟悉和分辨各種聲音,比如:在廚房做飯、使用吸塵器做家務、家人交談或者看報紙等等。即使有些聲音您可能沒有意識到、請堅持不要灰心。

第二個週期(1-2周)

您可以帶上您的助聽器在樹林或鄰近的公園裡散步,在這個比較安靜的環境裡,您可能會發現一些令您振奮的聲音或者您會聽得更清楚。

第三個週期(1-2周)

現在您可以準備走入公共場所了,調節助聽器的音量直到感到舒服為止(電腦程式設計助聽器會自動調節),並可以和您的朋友或陌生人交談,但是不要時間太長。

第四個週期(1-2周)

現在您可以配戴助聽器到各個環境下,逛商店,去餐廳,參加**會或者看電影等等。做您想做的事情,並再次體驗這世界上的所有聲音,您會發現很多樂趣。

20樓:於尋聖梅花

您好,助聽器需要這麼去適應好呢?一般適應期是多久?

初期佩戴助聽器的適應期因人而異,一般情況下6-12周才能完全適應,適應能力強的可能2周時間即可,適應能力弱的,適應期相對會延長。為了能更好更快地適應,建議佩戴時間循序漸進,第一次佩戴助聽器的患者建議第一週每天佩戴1-2小時,第二週每天佩戴4小時,慢慢延長至整天都能佩戴,佩戴期間,以舒適為原則,不要勉強自己。適應環境由簡單到複雜環境,不要急於求成,交談由一人到多人,並要對助聽應有合理的期望值。

適應後,長期堅持佩戴,助聽器對您的生活工作將發揮很大作用,您將受益於助聽器的幫助。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21樓:深藍世紀中心店

聽力損失後,聽得越來越少或越來越小,突然接受聲音也需要接受和過度,所以助聽器就有了適應期,助聽器選配後,有2-3個月適應期,應先遵守先簡單到複雜,先短後長的過程,慢慢累加適應,祝好!

22樓:笪安晏書白

您好!您說的很對,一般來說助聽器都是需要一個適應過程的,關於適應期的長短因人而異,還有佩戴標準耳背機的適應期要比定製機的適應期要短些。謝謝!

助聽器佩戴多久才能完全適應呢?

23樓:海之聲天津兒童

因人而異,每個人適應都不一樣的,建議先從2、3個小時佩戴,慢慢往上增加時間

24樓:白羊軒軒愛吃肉

需要慢慢適應的,這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 先佩戴時間短一點,慢慢適應在稍微長時間的佩戴。

25樓:佰之麗語

每個人的耐受能力不一樣,一般情況下,每天堅持佩戴從2、3個小時到4、5個小時再到6、7個小時,每天遞加到最後適應,一兩個月時間就可以。

26樓:小生說影剪輯

佩戴助聽器的適應期是根據每個人的差異和耳聾性質,一般一個月左右就適應了。

一般佩戴助聽器要多久才能適應呢?

27樓:悅耳之聲連鎖

助聽器的適應期是因人而異的,一般需要1---3個月的適應期,這期間聲音要從小到大,環境從安靜到嘈雜,時間從短到長,需要和驗配師積極反饋和溝通,及時調整和評估,儘快度過適應期。

28樓:立聰堂助聽丹陽

一般助聽器的適應時間在一個月到三個月,因人而異,但是也可以通過除錯來幫助佩戴者更好適應的,建議選擇專業的驗配中心驗配,舒適度和效果都會好很多。助聽器需要注意防水防摔防震,不戴時要把電池艙門開啟放在乾燥盒內。

29樓:李本雪若英

助聽器佩戴後適應期是因人而異的,一般真正適應1-2個月,建議聲音從大到小,環境從安靜到嘈雜,佩戴時間從短到長,還有就是老年人神經性耳聾言語解析度不好的,聲音從簡單到複雜,交流語速放慢,循序漸進慢慢適應。

一般佩戴助聽器要多久才能適應呢,剛配的助聽器,一般需要多久才能適應

助聽器的適應期是因人而異的,一般需要1 3個月的適應期,這期間聲音要從小到大,環境從安靜到嘈雜,時間從短到長,需要和驗配師積極反饋和溝通,及時調整和評估,儘快度過適應期。一般助聽器的適應時間在一個月到三個月,因人而異,但是也可以通過除錯來幫助佩戴者更好適應的,建議選擇專業的驗配中心驗配,舒適度和效果...

冬天佩戴助聽器有什麼注意事項,冬天使用助聽器有哪些注意事項?

冬天佩戴助聽器需要注意如下幾點 耳背式助聽器的導聲管因室內外溫差的原因,容易有積水珠,導致助聽器沒有聲音。冬天最麻煩的是導聲管容易有水珠導致助聽器無聲,這個時候需要把導聲管的水珠清理 助聽器怕受潮,一個月去做一次保養 1 每天晚上不用助聽器的時候,將助聽器放到乾燥盒裡面進行乾燥,記得乾燥劑是處於有效...

長期佩戴助聽器有依賴性嗎,經常戴助聽器會有依賴性嗎?

從聽力學的角度分析,當聽力損傷的患者戴上助聽器後,由於助聽器賠償了患者的聽力,佩戴助聽器後,聽到的聲音無論從音量 還是清晰度來講,都比不戴助聽器時要好,患者不用非常警覺就可以輕鬆地聽清晰聲音,時間久了,患者的聽覺中樞就適應了佩戴助聽器的輕鬆狀態,變得不那麼警覺了,當突然拿下助聽器時,聽覺中樞還沒有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