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辨別市場上的羊肉是真的還是假的

2022-04-13 13:35:43 字數 5338 閱讀 3946

1樓:赫宰是我的

一些有經驗的吃貨,是不是純正的羊肉,只要送到嘴邊就知道了。這個並不稀奇,因為假的就是假的,口感就存在很大的差別。一般假的羊肉口感比較硬,吃起來就好像沒有嚼頭一樣,而真的羊肉口感是比較韌的,如果細嚼時還會品嚐到一股濃濃的羶味。

所以,要想知道是不是真羊肉,可以多嚼幾下,不要一下子就吞下去了。

2樓:侯慧英

假羊肉一般是用雞肉鴨肉來做的,真的生羊肉是鮮紅色的,而雞肉鴨肉顏色是橘黃色的,另外真的羊肉卷和羊肉片看起來紅白之間呈現的是一個整體,而假的羊肉卷和羊肉片紅白之間完全就是分開的。

3樓:阿qi棄

羊肉和豬肉不一樣,其特徵是比較明顯的。首先是羊肉的紋路是比較粗的,而用其他的肉冒充的羊肉紋理很亂的,是看不清晰的。其次羊肉是有點羶味的,但是假羊肉卻有種刺鼻的尿騷味,這是因為這些假羊肉在羊尿裡浸泡過的。

所以,看紋路、聞氣味是很好的一種辨別方法。

4樓:小皓粉絲團

羊肉肌肉結構堅硬而有彈性,常溫下的羊肉用手摸起來非常光滑,肉質細嫩堅實,而雞肉鴨肉做的假羊肉則不同肉質比較鬆散。

5樓:阿qi棄

真的羊肉在白開水中反覆煮過之後還會有很濃的羊羶味。而假的羊肉多次煮過還絕對不會有這種感覺。

6樓:辰星

真正的羊肉都是有著很純正的羊羶味,而那些假羊肉、以其他肉質等冒充頂替的是不會具有羊肉天然的羊羶味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羊肉一般有綿羊肉和山羊肉,而這兩種肉也是各具特色的,其中綿羊肉的顏色是暗紅色的,肉纖維細而軟肌肉間夾有白色脂肪,而山羊肉的肉色比較的淡,並且還有皮下脂肪,只是在腹部的部分才有較多的脂肪。因為羊肉和豬肉等其他肉類的一個顯著特徵就是它肉中混雜著脂肪,而豬肉是沒有的,也可以從這一點來辨別。

8樓:思念浪漫的歌

專家教你如何辨別真假羊肉

一看顏色。羊肉的顏色一般很鮮豔。豬肉是粉紅色。羊肉比牛肉略淺一些,但肉的紋理要細一些。

二看骨頭。跟豬肉和牛肉相比,羊肉的骨頭一般比較細,這是很明顯的標誌。

三看包裝。有的包裝袋上的配料中會註明,含有豬肉成分的就是合成肉。

四看油脂。由於羊油的融化溫度比豬油高,當溫度較低時,羊肉的油脂要比豬肉的油脂硬很多。

五看肥瘦。假羊肉卷通常是肥瘦各佔一邊,互相分離,用手一捏就會分開,煮熟後更是碎成一片片。

六看紋理。假的羊肉卷紋理粗糙,切片後瘦肉多,呈大片狀,真的紋理細膩,切片後含有白色條紋。

七看**。現在市場上的羊肉**在30元到40元之間,如果羊肉卷的**低至20元甚至十幾元一斤,肯定就不會是純羊肉。

還要看肉的紋理和形狀。羊肉紋理細膩,外面一般有一層白色的脂肪膜。還有一點,羊肉區別於其他肉類的一大特徵是瘦肉中混雜脂肪,細看絲絲分明,俗稱「大理石花紋」。

豬肉和鴨肉則沒有。一些假羊肉通過把肥瘦豬肉切碎再壓緊切片,也能做出這種花紋,但纖維混亂。

真假羊肉怎麼區分

9樓:上海易路榮昕裝潢公司

怎麼看羊肉真假

1、看顏色

從肉質的顏色來可以分辨羊肉的真假。新鮮羊肉顏色比較鮮豔、發紅,用不新鮮鴨肉做的顏色則比較發黃。豬肉則是粉紅色很好鑑別。羊肉比牛肉略淺一些。

2、看肥瘦是否連線

有的商家為了使鴨肉味道更像羊肉,會把羊油融化澆在鴨肉上,這樣聞起來就會有股羊羶味,然後冷凍切片。吃的時候可以觀察一下,羊肉的瘦肉和肥肉連線處是否是那種藕斷絲連的,不容易斷開的,畢竟在造假也不可能把肥瘦肉連線在一起。

3、聞味道

吃過羊肉的都知道,羊肉羶味(臊氣)大都比較重,但鴨肉就比較腥。若生的聞不出來的話,可選擇切下來一小塊羊肉,用打火機燒,如果燒起來有明顯的羊肉味道就是羊肉了。如果有一點鴨肉的腥味,那就是假的了。

4、涮火鍋看看

還可以放鍋裡涮一下來鑑別,一般羊肉放進鍋裡撈出來是抱團的,肥肉和瘦肉連在一起的。而如果是鴨肉撈出來則會是散開的的,肥肉和瘦肉是分離的。

5、摸手感

也可以通過觸控來辨別。多摸兩次兩種肉質就知道差別了,羊油的紋理比較粗些,而鴨肉的比較滑膩。當然,這個技能需要一定的經驗的人才能做到。

6、看紋路

市場上還出現一種高階的複合肉,一般會在肉質外邊裹一層羊肉,裡面是鴨肉,這個可以開啟羊肉卷看紋理來辨別,羊肉的紋路比較亂,肉質比較粗,而鴨肉的紋路比較簡單,肉質比較細。

羊肉區別於其他肉類的一大特徵是瘦肉中混雜脂肪,細看絲絲分明,俗稱「大理石花紋」。豬肉和鴨肉則沒有。一些假羊肉通過把肥瘦豬肉切碎再壓緊切片,也能做出這種花紋,但纖維混亂。

7、嚼的口感

羊肉的口感比較韌,難嚼一點,而鴨肉嚼起來很容易就爛了。

8、羊腰大小

另外,除了鴨肉是最常被冒充的,還有的人用牛腰冒充羊腰。羊腰的形狀是比較規則的,因為羊腰較小,一般都是從中間一分為二。而牛腰較大,切出來的形狀就不規則。

而且羊腰的表面通常都包裹著一層油脂,油脂和羊腰是結合在一起的,烤完了仍然粘連在一起。牛腰在烤完後則是分離開的。

10樓:凌曦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

1假羊肉的白肉和紅肉是分開的,白是白,紅是紅,一塊一塊的。

真羊肉的白肉和紅肉是相接的,紋理很清晰,而且很自然。

2鑑別假羊肉最好的方法就是,把羊肉片化凍。化凍後的假羊肉片立刻就顯出了原形,我們看一下下面這張圖,化凍後的假羊肉紅肉和白肉輕輕一碰就分開了,一看就不是自然長成的肉。

3我們再來看一下真的羊肉(看下圖),而真羊肉則不同,我們用手去撕,白肉和紅肉是相粘連的。肉質很自然,與上面的圖對比下看看。

4再來看一下徹底解凍後的真假羊肉,看完下面這張圖以後,如果再問你哪個是假的,我想你肯定會說第一個是假的。很明顯,假羊肉的紅肉部分和羊肉部分基本全都分離,而且看起來很像是拼接成的。而真的羊肉條紋還是很明顯,看起來很自然。

5假羊肉放進熱水鍋裡煮一下看看,煮了大概2分鐘左右,假的被沸騰的熱水衝擊後散開了,顏色也變的不自然了。而真的羊肉,肉質變緊實了。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您。

提問謝謝

更多12條

怎麼辨認羊肉真假?

11樓:情感付出

很簡單,買回族**的羊肉片,掛清真牌的,或是買包裝上有清真字的羊肉片。還有就是買貴的,一分價錢一分貨。羊肉現在20多元一斤。 你說這個回答你還滿意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冒充涮羊肉的肉多用羊油泡過,因此很難通過氣味識別,但可以通過肉的色澤區別。在生理上,其它肉,如豬肉的顏色較淺,呈淡紅色,肌纖維較細,而羊肉的顏色較深,呈深紅色或棕紅色,肌纖維較粗。多數用其它肉刨成的「涮羊肉」片含有五花肉,在一塊肉上紅白相間;而羊肉的脂肪為灰白色,切面粗糙呈小顆粒狀。

對於用牛肉卷或鴨肉卷刨成的涮羊肉片,一般不混有羊肉或羊油,沒有羊羶味,可以通過氣味識別。而且鴨肉的脂肪呈淡黃色,一般都混有鴨皮,比較容易識別。其實,最簡單的辦法就是看涮羊肉片的**,如果過於便宜,基本上可以肯定是假貨。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市場上有給你對鴨子肉便宜好多鴨子肉沒味你還嘗不出來不過它比羊肉刨出來的要厚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那個超市離我們家還挺近,看來以後要考慮要不要去那家超市買東西了,太缺德了,我看你應該去找他說不定還有很多人跟你一樣都買到了假的羊肉呢。

15樓:一轉折

包裝好了的也有假的,而且是有假的有真的。這也太磨人了吧,現在的黑心商家!

16樓:無知的兜

假羊肉早就有了 基本路邊小吃的羊肉串都是野貓死狗的肉做的 把那些肉放羊尿裡泡 烤的時候刷羊油 放各種香料、、、

17樓:匿名使用者

聞聞看,有羊腥味就是真的

18樓:百我渡河

雖然消費者不是專業人士,但仍可以學著從色澤、紋理、脂肪分佈三個方面來分辨真假羊肉。

色澤。羊肉的顏色是鮮紅色,但比牛肉略淺;豬肉是粉紅色;鴨肉則是暗紅色。此外,羊肉的脂肪部分應該是潔白細膩的,有些羊肉卷脂肪部分發黃,是凍得太久了,這種羊肉新鮮度很差,營養口感也不好。

紋理。豬肉紋路較粗,排列分佈也不規則,會呈現網狀結構;羊肉的紋路較細,呈條紋狀排列分佈。

脂肪分佈。牛肉和羊肉區別於其他肉類的一大特徵就是瘦肉中混雜脂肪,細看絲絲分明,俗稱「大理石花紋」。豬肉和鴨肉則沒有。

一些假羊肉通過把肥瘦豬肉切碎再壓緊切片,也能做出這種花紋,但纖維混亂,很容易辨識。除非經常吃羊肉串和少數民族能一眼就辨認出來,一般不經常吃的好多人是很難辨認真假的。

真正的羊肉發散,很難像豬肉等切出來有角有楞。

但凡許多羊肉串拷出來以後,看著有角有楞,色澤一般,一吃有羊肉味,但沒有真正的羊肉濃香!假!!!!!

真正的羊肉串拷出來以後沒有明顯的稜角,收縮厲害!比較圓滑,色澤發亮,一吃,比較勁道,有濃香!!

19樓:心中的好樂

暈,這年頭啥都有假的!

如何辨別羊肉卷的真假

20樓:江南一豔花

一,看包裝:有的包裝袋上的配料中會註明,含有豬肉成分的就是合成肉。

二,看顏色:假羊肉卷顏色呈鮮紅色或血紅色,而真羊肉卷呈粉紅色或淡粉色,下鍋後不易變色且浮沫較少。假羊肉被沸騰的熱水衝擊後散開了,顏色也變的不自然了。而真的羊肉,肉質變緊實了。

三,看紋理:真的紋理細膩,經過羊肉片機切片後含有白色條紋;假的羊肉卷紋理粗糙,切片後瘦肉多,呈大片狀。

四,看肥瘦:假羊肉卷通常是肥瘦各佔一邊,互相分離,用手一捏就會分開,假羊肉的紅肉部分和羊肉部分基本全都分離,而且看起來很像是拼接成的,煮熟後更是碎成一片片。而真的羊肉應該是一絲絲夾在瘦肉裡的,條紋是很明顯,看起來很自然、分佈、均勻。

五,看油脂:由於羊油的融化溫度比豬油高,當溫度較低時,羊肉的油脂要比豬肉的油脂硬很多。

六,看**:現在市場上的羊肉**在30元到40元之間,如果羊肉卷的**低至20元甚至十幾元一斤,肯定就不會是純羊肉。如果實在看不出來,就只能親口嘗一嚐了,真羊肉卷雖然有羶味但嚼起來卻很香,假羊肉卷吃到嘴裡發硬。

怎樣辨別羊肉的真假?不是羊肉片

21樓:依樂冰霜

假羊肉的白肉和紅肉是分開的,白是白,紅是紅,一塊一塊的。真羊肉的白肉和紅肉是相接的,紋理很清晰,而且很自然。

2,鑑別假羊肉最好的方法就是,把羊肉片化凍。化凍後的假羊肉片立刻就顯出了原形,化凍後的假羊肉紅肉和白肉輕輕一碰就分開了,一看就不是自然長成的肉.

3,真羊肉,我們用手去撕,白肉和紅肉是相粘連的。肉質很自然。

4,徹底解凍後的真假羊肉對比,很明顯,假羊肉的紅肉部分和羊肉部分基本全都分離,而且看起來很像是拼接成的。而真的羊肉條紋還是很明顯,看起來很自然。

5,假羊肉放進熱水鍋裡煮一下看看,煮了大概2分鐘左右,假的被沸騰的熱水衝擊後散開了,顏色也變的不

怎麼鑑別市場上蜂蜜的真假,怎麼樣去辨別蜂蜜的真假?

第一種方法 瓶子倒立,看蜂蜜的流動速度。真真的。流動緩慢 假的。流動速度快。此法,主要通過濃度來辨別,一般用在不能開啟的驗時。第二種方法 拉絲法。真真的。拉絲細長,有彈性。假的。拉不成絲。第三種方法。聞 真的。有淡淡 輕輕的花生氣味。假的。只有濃烈的香精氣味。第四種,含水鑑別,把蜂蜜滴在白紙上。真的...

市場上賣的樹莓樹苗是真的嗎,樹莓樹樹苗需要幾年才能結果

我也買了一顆,都一個月了,還沒發芽。誰知道真假呢?現在中國 太多,已經沒有誠信可言了 樹莓繁殖很快。很便宜。種植戶地理每年度要扔掉很多去 假的 我買過一支 二月種下去到現在還沒發芽 如何鑑別紅樹莓苗的真假?不錯的,我就是選購紅樹莓苗的。1 從理論常識上區分 紅樹莓為薔薇科懸鉤子屬多年生落葉果樹,是小...

商場裡面的玉鐲是真的嗎,市場上賣的玉鐲是真的嗎,值多少錢?

正規商場的玉鐲一般是真的 如果有規範的檢測證書並可以複查的話基本就確定是真品無疑了不過商場的玉鐲可能比較貴就是了 具體上圖看看比較清楚 要採納哦 祝你好運!正規商場裡的能保證是真的,就是 會偏高 市場上賣的玉鐲是真的嗎,值多少錢?玉和翡翠都是玉石,玉,質地細膩溫潤,翡翠,硬度高一點有玻璃質感,一般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