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打下了那麼大的勢力為什麼他的子孫後代都被司馬懿給玩死了

2022-04-12 06:52:38 字數 2518 閱讀 4338

1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各有千秋 曹操天下第一大英雄!司馬懿的心計有的都是向曹操曹操啊 曹操厲害,司馬懿再厲害還不是讓曹操給死死地壓制住了,讓他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司馬氏很有才能;其次,曹睿三十多就死了,後面的皇帝幼年繼位,是幼君不可能有作為以及處理政事,託孤是看走了眼遠了司馬懿、曹真、曹洪等人,曹洪有能力但先死了,曹真能力一般結果被司馬懿鬥死了,於是大權落入司馬氏手中。那時,曹家已經不是曹操、曹丕那兩代人才輩出了,沒有曹操父子還有夏侯淳、夏侯淵、曹洪哪些大將鎮住大局了。

3樓:鴻歸蛩病

子孫不如曹操精明,而且司馬懿後期老奸巨猾

4樓:雲舒空業

老曹說過司馬懿鷹視狼顧,不可委以重任的,不聽老子的話,傻了吧

打下大好江山卻讓給別人,自己後代反被殺了,這個倒黴鬼是誰?

5樓:只因陌上花開

是孫策,自己打下的江山沒有給自己兒子,給了弟弟孫權,但是自己的孫子卻被吳末帝孫皓因為造反給殺了。

6樓:乛乛乛

這個人是燕後主,最後因為寵愛的女人被殺。

7樓:路明奇

這個人是三國時期的孫策,最後因為自大被殺。

8樓:寒猿星

孫策沒錯了,讓權給弟弟孫權,不給自己後代,後面後代還被孫皓給殺了。

司馬懿家族是怎樣把曹操後代一個個殺盡的?

為什麼曹操拼命打下的江山,就這麼輕易的被司馬懿後人

9樓:匿名使用者

談起三國曆史,人們對司馬懿「臥底」曹氏集團五十年終於一舉奪得曹魏江山唏噓不已,但是司馬懿同樣也為此事付出了極為沉重的代價,那就是青春,歲月,無止盡的忍耐與努力。

司馬懿的後代為什麼會被滅族?他們做了什麼事?

曹操明知道後人壓不住司馬懿,為什麼在世的時候不殺死他?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司馬懿特別聰明,特會偽裝,在曹操面前表現的特膽小,非常低調,曹操沒有看出來,再加上曹痞一直都在保他所以沒有殺他

11樓:手機使用者

因為他對自己的子孫有信心,並且司馬懿位居高,殺他會引起眾人的不滿,再說,曹操的死算是個意外,在這麼短的時間內,老曹家的事還沒交代完,那還有時間殺司馬懿

12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就知道作出 短歌行 而已 其他的並不理想。

13樓:最愛牛金文

因為司馬懿太聰明瞭,曹操根本找不到合適理由治他的罪,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司馬懿在曹操身邊一直非常低調,從沒有表現出有野心的樣子,再加上他與曹丕的關係一直很好,曹丕力保司馬懿,並且曹操也希望自己的後人有人輔佐,所以他不會是殺一個將來可能成為有野心的人!

15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為了抗衡蜀國的諸葛亮,不得不留著司馬懿。

16樓:**銷魂刀

司馬懿是個帥才,曹操也知道,沒有,司馬懿,不可能滅了孫,和劉備,人都有僥倖心理,也許司馬懿不會造反,也許他的後代能鎮住司馬懿

17樓:海之旺角

誰說壓不住,曹丕死的早,要不哪有他的翻身之日。

18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想甪司馬懿來壓制諸葛亮!控制、牽制諸葛亮!以便自己的曹氏家族覇佔、統治江湖!

19樓:匿名使用者

[治天下,需要能人],還有[惺惺相惜]

20樓:匿名使用者

殺了一個,還有千萬個,那個時代象司馬懿的人多了,難道都得殺光,遊戲規則不能這樣定,人心寒了,散掉了自己也活不下去

為什麼曹操死後司馬懿沒有立馬奪天下?

21樓:丸子閒談文化

因為曹操生前就曾經說過司馬懿鷹視狼顧,所以生性多疑的曹操肯定會懷疑司馬懿會在自己死後做對自己不離的事情,所以就沒有讓司馬懿掌握什麼兵權了。

22樓:沿見

原因就是曹操在死前就把後世安排的很妥當,司馬懿根本就沒有機會去篡奪曹氏的天下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司馬懿當時為了更加穩固一些,等到曹丕死了之後才一奪天下,當時司馬懿還是相當忌憚曹丕的。

24樓:嫣然

因為當時司馬懿為了儲存實力,讓自己的實力更能夠積攢好,等到適當的機會在奪得天下。

25樓:餘溫

那時候曹家人人望很高,無論是喜歡還是不喜歡,都的跟在人家曹家人後面討口飯吃,人們根本不知道司馬懿是誰。

26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曹氏的勢力依舊不可小覷,司馬懿還需要繼續韜光養晦,發展實力,才能與之抗衡。

amdvega為什麼功耗那麼大

主要是因為核心規模過大,加上又一體封裝了hbm視訊記憶體,核心頻率設定同時較高,導致顯示卡工作時溫度和功耗都比較高,基本上來說,目前14奈米制程已經不能滿足這樣的核心規模,導致功耗較高,等今明年新卡換成7奈米以及改進的架構,相信這個問題就有很大程度的改善了。amd cpu超頻問題,很不理解,為啥這麼...

為什麼lv的logo要做那麼大

對於自己品牌的自信,也有這一點炫耀的意思在之中。做的大才會顯得顯眼,可能有那麼一種炫耀的成分。loge做的大不僅僅是品牌文化的體現,代表的更加是一種自信,以及優越感。這樣顯得大氣,讓人比較有優越感,使人更加的自信。為什麼lv的logo要做那麼大的原因不是很好理解嗎?我這個可是lv也,這麼大標誌看到了...

為什麼oppo手機聲音那麼大

1 首先在手機的頁面裡面找到設定。2進入設定後,點情景模式。3 這裡有很多種模式,一般都是標準模式。4 進入標準模式後,在點音量。5 然後就可以設定 鬧鐘什麼的音量聲音大小,然後點確認。6 記得要點設為當前模式哦,這樣就調好了。oppo手機音量自動加大的可能原因 1 不小心誤觸側邊音量下鍵。2 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