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華碩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

2022-04-12 06:52:32 字數 4928 閱讀 3953

1樓:匿名使用者

尊敬的華碩使用者,您好!

1、建議您開機按f8 鍵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修復試試看,或者選擇進入安全模式,在安全模式下系統還原到異常之前的狀態試試看,操作方式為「開始--所有程式--附件--系統工具--系統還原」。

2、拔掉電源介面卡,並取下電池;筆記本放置幾分鐘以後,再接上電源介面卡開機,看是否正常。

3、將系統光碟放入光碟機,開機出現asus畫面的時候按下esc鍵,選擇cd-***光碟機啟動重灌系統試一下。

如果仍無法解決,建議您將筆記本帶到華碩服務中心進行檢測,服務中心地址查詢頁面:

2樓:一場樓蘭夢

拔掉電池,連按幾次開機鍵,然後重啟。

再不行開機按f8 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啟動。

華碩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

3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建議您先換電源電池試試,如果還不行就是機器本身部件鬆動

或者晶片虛焊損壞版,常見的原因:權記憶體鬆動或者記憶體本身有問題,重插一下記憶體或者換根記憶體試試;主機板供電晶片虛焊或者老化,屏線鬆動或者主機板給螢幕供電電路短路;顯示卡、南橋、北橋bga封裝晶片虛焊或者損壞,一般虛焊的情況比較多,加焊下就好

4樓:注塑老文哥

華碩的資本電腦開不了機,好,那是筆記本壞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先關機抄,斷開所有外接設襲備,將電池和電源介面卡全部拆下來,按住開關按鍵30秒將靜電放光,等待15分鐘左右,再單獨連線電源介面卡供電開機;

如果嘗試以上操作仍沒有改善,建議將筆記本送至當地的服務中心做進一步檢測。

6樓:二九妙妙妙

有電池就把電池拆下來重新裝,或者重新拔插一下記憶體條

7樓:boss狂跑

不可能的,要不然就是電池沒電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不開機的問題海了去了,要看是系統問題還是硬體問題

9樓:堵柏凌冰綠

你夠格式化了

說明機器裡都沒系統了

需要重灌個系統

其次看看你的充電器是不是壞了

還有開關是不是卡住了

仔細檢查一下

華碩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

10樓:雪v歌

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的原因很多,可能是最簡單的沒插好電源的問題,也可能是硬體損壞的問題,要根據自己的情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耐心找到問題所在,才能解決問題。

工具膝上型電腦

解決方法:

第一步:首先根據具體情況分析,如果直接沒有電源反應,則檢視是否電源、接觸不良、硬體等問題,轉至第二步,如果是不能進入系統可能是作業系統或是軟體問題轉至第三步。

第三步:進入最後一次正確配置進行調整,開機長按f8,進入高階選項頁面,選擇「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然後回車。如果能進入系統,可能是感染病毒、硬體驅動與系統不相容、作業系統等問引起的。

在進入系統之後,執行防毒軟體,查殺病毒,如果有病毒,防毒後重啟動電腦,假如還不正常,則可能是由裝置驅動與程式不相容引起的,刪除顯示卡、網絡卡等驅動程式,刪除驅動之後先重啟一下,如果還有問題,那就轉到下一步。

第四步:修復安裝或重灌系統,在bios中設定「光碟機為第一啟動裝置」,然後插入系統盤,按r鍵進行「修復安裝」。假如故障依舊,就在剛進入系統開始的時候,選擇「一鍵gost還原系統」或者使用系統盤重灌系統。

第五步:檢視是否硬體問題,拆開筆記本檢視是否硬體有鬆動情況,一般硬體沒插好都會有報警聲,長聲不斷響表示記憶體條未插緊、一長一短表示記憶體或主機板有問題、一長兩短表示顯示卡錯誤。如果筆記本內部灰塵太多,最好清理一下先。

另外要注意是否因為新跟換的硬體造成的原因,如果換硬體之前正常,換了之後就不正常了,那就檢查下是否相容。如果這時還不能啟動,那最好送修,專業人員會逐一排查硬體是否有問題。

11樓:可可**的土撥鼠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開不了機的原因第一:

首先根據具體情況分析,如果直接沒有電源反應,則檢視是否電源、接觸不良、硬體等問題,轉至第二步,如果是不能進入系統可能是作業系統或是軟體問題轉至第三步。

開不了機的原因二:

檢查是否電源問題,首先看是否電源沒插好或者插頭有問題,如果用的是電池,那就插上電源再試一下。可以去找朋友或去電腦維修店、銷售店找同型號的電源試一下。重插電源之後,再按開機鍵,如果還打不開,那就多按一會。

如果換別人的電源能開機的話,那就是電源有問題,如果證明電源沒有問題,那可能是硬體的原因,轉至第五步。

開不了機的原因三:

進入後一次正確配置進行調整,開機長按f8,進入高階選項頁面,選擇「近一次的正確配置」,然後回車。如果能進入系統,可能是感染病毒、硬體驅動與系統不相容、作業系統等問引起的。在進入系統之後,執行防毒軟體,查殺病毒,如果有病毒,防毒後重啟動電腦,假如還不正常,則可能是由裝置驅動與程式不相容引起的,刪除顯示卡、網絡卡等驅動程式,刪除驅動之後先重啟一下,如果還有問題,那就轉到下一步。

開不了機的原因四:

修復安裝或重灌系統,在bios中設定「光碟機為第一啟動裝置」,然後插入系統盤,按r鍵進行「修復安裝」。假如故障依舊,就在剛進入系統開始的時候,選擇「一鍵gost還原系統」或者使用系統盤重灌系統。

開不了機的原因五:

檢視是否硬體問題,拆開筆記本檢視是否硬體有鬆動情況,一般硬體沒插好都會有報警聲,長聲不斷響表示記憶體條未插緊、一長一短表示記憶體或主機板有問題、一長兩短表示顯示卡錯誤。如果筆記本內部灰塵太多,好清理一下先。另外要注意是否因為新跟換的硬體造成的原因,如果換硬體之前正常,換了之後就不正常了,那就檢查下是否相容。

如果這時還不能啟動,那好送修,專業人員會逐一排查你的硬體是否有問題。

更多11條

12樓:億邦通科技

一、筆記本無法開機常見原因

1、電源問題

如果是外接電源首先看是否電源沒插好或者插頭有問題。如果使用電池,可能是筆記本電源電量不足。

2、主機板故障

主機板故障是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的主要原因。常由於筆記本進液,摔壞,和主機板本身元件損壞等因素引起,出現以上情況馬上斷電關機進行送修。

3、電路故障

除去人為的進液和短路以外,大部分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的故障都是保護隔離電路出現問題和開機電路及ec周邊電路出現故障,有時電路會被燒壞一大片。

4、bga故障

bga故障也是引起的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的故障,在迅弛一代採用dbm做為南橋晶片的筆記本上極為常見的。

5、如果無法解決建議送至售後中心進行維修處理

13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建議您先換電源電池試試,如果還不行就是機器本身部件鬆動或者晶片虛焊損壞,常見的原因:記憶體鬆動或者記憶體本身有問題,重插一下記憶體或者換根記憶體試試;主機板供電晶片虛焊或者老化,屏線鬆動或者主機板給螢幕供電電路短路;顯示卡、南橋、北橋bga封裝晶片虛焊或者損壞,一般虛焊的情況比較多,加焊下就好

14樓:木恩月城

這種問題直接送去檢修,你自己處理不了的

新買的華碩膝上型電腦開不開機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1、第一,有可能電池跑電,放了一個月也是在慢慢耗電的,而且一般筆記本放置半個月就要充電後才能正常使用的。

2、第二,你的外接電源介面卡,也就是那個變壓器可能有問題,導致沒法給電池充電,無法提供外接電源。介面卡上的燈亮,只能代表它是插著電的,但不代表輸出的12v電也正常。

3、你這個不大可能是電池損壞,電源介面卡的問題最大。

辦法就是,找個其他匹配的電源介面卡 試試,如果可以開機了,那麼就是這個東西壞了,重新換一個,專賣店貴了點,可以網上購買相匹配的電源介面卡。

4、如果還是不行,那麼建議送到指定維修店檢測一下,看看到底是主機板問題,還是介面問題。.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筆記本無法開機常見原因

1、電源問題

如果是外接電源首先看是否電源沒插好或者插頭有問題。如果使用電池,可能是筆記本電源電量不足。

2、主機板故障

主機板故障是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的主要原因。常由於筆記本進液,摔壞,和主機板本身元件損壞等因素引起,出現以上情況馬上斷電關機進行送修。

3、電路故障

除去人為的進液和短路以外,大部分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的故障都是保護隔離電路出現問題和開機電路及ec周邊電路出現故障,有時電路會被燒壞一大片。

4、bga故障

bga故障也是引起的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的故障,在迅弛一代採用dbm作為南橋晶片的筆記本上極為常見的。

5、如果無法解決建議送至售後中心進行維修處理

17樓:_山寨哥

找維修站,找售後,或者直接找商家換貨

如圖,華碩筆記本開不了機怎麼解決? 200

18樓:小米粒

一直常亮主機板介面還是怎麼回事,一般這種情況先看看記憶體問題。其實看看硬碟。

19樓:

系統,或者排風扇有問題,

2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硬碟及散熱系統出故障了

21樓:約起來

這樣的情況還是送到專賣店或者賣電腦的地方給看一下是啥問題。

22樓:熱過火啊

回答您好,此時您按下鍵盤大小寫鍵,看鍵盤大小寫燈是否能亮。如果可以亮,顯示卡或者顯示器問題,電腦算正常開機。如果不亮,自檢不過,電腦沒有正常工作。

建議,1.關機 斷電,記憶體拿下來用橡皮擦擦下金手指部分。

2.開機鍵快速按5-6下,等待2分鐘

3.記憶體插回去,再通電嘗試開機。

4.如果之後還是不行,下硬碟,再次開機看下能否進bios或者能否會亮,如果不能主機板或者記憶體問題,需要送修。

更多4條

華碩膝上型電腦插入了新裝置開不了機

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第一步 首先根據具體情況分析,如果直接沒有電源反應,則檢視是否電源 接觸不良 硬體等問題,轉至第二步,如果是不能進入系統可能是作業系統或是軟體問題轉至第三步。第二步 檢查是否電源問題,首先看是否電源沒插好或者插頭有問題,如果用的是電池,那就插上電源再試一下。可以去...

華碩膝上型電腦有些鍵盤鍵按不了,華碩膝上型電腦鍵盤部分按鍵失靈 怎麼辦

華碩筆記本若按下鍵盤上uiojklm的按鍵出現了數字123456,則為鍵盤開啟了數字小鍵盤所至,可通過fn numlk快捷按鍵關閉數字鍵盤即可 若並非這些鍵出現了異常,可開機進入bios介面,若按下按鍵仍會有異常,則可能為鍵盤自身的故障,可將機器送至當地的服務中心進一步檢測硬體。服務中心地址查詢連結...

華碩膝上型電腦總是宕機,華碩膝上型電腦總是宕機

1 用磁碟清理,清除系統垃圾檔案。2 開始 執行 輸入msconfig 把啟用項裡不必要的都取消勾選 如msn qq 迅雷 電驢虛擬光碟機等等 3 查殺病毒和惡意軟體。把實時監控關閉 保持病毒庫更新定期防毒就可以了。4 檢查散熱通風口是否清潔。5 使用環境溫度是否偏高。6 可以考慮購買一個 的散熱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