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個瞬間作為中國人驕傲,作為一箇中國人,最能另我們感到驕傲與自豪的是什麼

2022-04-11 20:00:43 字數 5642 閱讀 7815

1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2014·孝感)中國近代化經歷了一個由淺入深、由表及裡的發展過程,呈現「學技術—學制度—學思想」的特點,反映了中國人民不懈的探索精神。下列探索中的主張提出的先後順序為:④「自強」「求富」③變法圖強②三民主義①「民主」「科學」

磚石建築方面的典範長城、趙州橋,水利工程方面的成就都江堰、京杭大運河也常常為後人稱頌。

中國近代積貧積弱,土木工程也相對落後。隨著西方技術的引進,有少量代表性工程,其中包括南京中山陵、上海國際飯店、京張鐵路、錢塘江大橋。

新中國成立初期,在資源極度匱乏的情況下,我們建成了一批有重要影響的工程,例如人民大會堂、武漢長江大橋、紅旗渠等。

中國建造歷史悠久、特色鮮明,在促進生產、改善民生、傳承和弘揚文化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展現了中華民族的勤勞與智慧,是中華文明的重要組成部分。

超高層建築、大型公共建築、超大跨橋樑、高聳結構、高鐵等方面,我國當下土木工程取得巨大成就。

以三峽工程、上海洋山深水港、北京大興國際機場、500米口徑球面射電望遠鏡(俗稱 「天眼」)、錦屏地下實驗室、南海填海造島工程為例,中國建造不斷與時俱進,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工程奇蹟,使中國由建造大國成為建造強國,併為經濟騰飛、社會繁榮、民生改善和科技進步發揮了重要支撐作用,使中國整體國力大幅提升。

以雄安新區、港珠澳大橋、青藏鐵路、西部基礎設施等的建設為例,中國建造為支撐我國經濟的協調發展、改善民生、促進民族融合、生態環境優化和各地區文化交融提供了重要物質保障。自2023年以來,國家「一帶一路」倡議的實施為中國建造走出國門提供了更廣闊的舞臺。

「一帶一路」港口、鐵路、典型工程、基礎設施的建設,中國建造在促進「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經濟發展、加強不同文化的交融,構建高效暢通的亞歐大市場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中國建造通過「一帶一路」建設將和合理念由中國推廣到全球,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做出了貢獻。

2樓:匿名使用者

身上沒錢的時候,能有工作,我覺得作為中國人挺驕傲的。有工作了,不強制加班了,我覺得中國進步了,我作為中國人驕傲!和大的觀念不一樣的時候,個人盡力理解大觀念的不得不,大觀念也能理解自己的擔心了。

也能試著表達自己了,雖然大多時候也氣的夠夠的。但是沒有強制手段。說明中國進步了。

作為中國人我挺驕傲的!感謝所有!感謝自己!

3樓:以心

我認為在生活中遇到了很多的瞬間,讓自己覺得作為一箇中國人非常的驕傲,就比如說在看電視的時候看電影的時候,中國人還是比較安全的。

4樓:辰星

就是看戰狼2的時候,最後一幕那個飄著中國國旗,寫著不管你在**有什麼困難,記得還有你的祖國,時刻保護著你。

5樓:我叫84937送茁

生活當中的一瞬間讓我作為中國人感到驕傲,他就是看到國家越來越富強,出去的時候特別的自豪。

6樓:文庫管理員

奧運會的時候,中國奪冠的那一刻真的是讓人特別的感到驕傲和激動,說明我們的努力沒有白費。

7樓:名

就比如國慶節的時候買一個街道上都會插滿國企,感覺雖然很紅火,也特別的驕傲。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唯一感到自豪的就是可以大聲的用中國話告訴全世界,我們是中國人!

9樓:回憶

被困外國時候只有中國派人來接國人,那一瞬間感覺中國人很幸福。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自己國家的乒乓球被別人稱為神的時候,覺得很驕傲。

11樓:春心蕩漾三六九

自我意識到自己是中國人以後的每時每刻。

12樓:愛你的部落格

五星紅旗和太陽☀一同升起的時候最自豪!

在國外的哪些瞬間讓你覺得作為中國人無比自豪和驕傲?

13樓:老陳老沉了

網上流行著一句話:有一種速度,叫做中國撤僑,有一種自豪,叫做祖國帶我們回家。在遇到危險時,我們國家總能第一時間派出救援部隊去解救我們。

而別的國家都不能保證在第一時間將本國被困人員安全的送到本國。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我在韓國出差只能三個月如一日飲食單調的時候,無比自豪中國的多樣化餐飲

15樓:戊清皖

在國外的每個瞬間我都為祖國自豪

16樓:沉夜孤星

我最自豪的就是在澳洲和abc小夥伴雙語切換著聊天,真的覺得自己可厲害了。

17樓:沉夜孤星

我在波士頓唸書,唸了兩年了,來了美國後,真的沒有發覺什麼可以讓你自豪的(畢竟現在,美帝最強大嘛);但是,每次做那個波士頓t,就深深感覺北上廣的地鐵,包括道路、醫療和治安,真心的好。這種優越感是發自內心的;我和我美國朋友抱怨時,他們是真的無法理解中國這類強大經濟體能夠建立起的硬體設施(美國真的很少人有機會可以出國見識)。

18樓:至尊寶點卡聯盟

在新加坡坐地鐵,導遊介紹新加坡的地鐵車廂都是中國造的,質量非常好!當時覺得很自豪!

19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吧,現在中國有什麼值得驕傲的?多了,太多了。紐西蘭**,漫天都是中國領事館派來的救援飛機。

**發生之後,中國駐克賴斯特徹奇總領館迅速反應,啟動撤離計劃。是中國領事館派來的直升飛機,來接被困在當地的中國人。

20樓:万俟凡絲

當然是咱們的無現金支付,澳洲某超市收銀區"hi, how are you, cash, card or……alipay?""alipay, please! " 我掏出手機bi一聲就走了,老外們驚訝看著我!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出國,你永遠感受不到祖國的可愛,一旦出了國,背後如果沒有一個靠譜的國家罩著,確實沒有安全感,哪怕包裡揣再多的美刀也不好使,美刀越多反倒越不安全。無論你走到**,遭遇到何種困境,請相信,解放軍叔叔會千里馳援來接你回家,你意識到這一點,你會不感到驕傲?

22樓:回憶

國外的晚上真的是很安靜的,因為大部分的商店都關門了。但是在中國,人情味十足,大半夜路邊也都是熱鬧的人群。槍支控制嚴格,不用害怕走在路上突然禍從天降還是慘遭劫持。

23樓:王倩

我記得跟我帶我外國朋友吃中餐,讓他選菜系,川魯粵淮揚徽浙湘、滿漢全席世無雙,外國友人:「原來除了牛排和牛奶麵包,這世界還有這麼多好吃的。」

24樓:以心

我在國外,如果往國內郵遞東西不會再被絕情地告知地圖上已經找不到中國了;我沒必要再在自己胸前掛個牌子上書「我是中國人」,因為我的國與我同在,雖然沒有君臨天下的霸氣,但她就在那裡,沒人能否認她的存在,她不再羸弱,以至於讓我這樣走出國門的人被外人隨意羞辱;公園、海灘、娛樂場所,不會再有「華人與狗不得入內」的牌牌;我受到了外國人民的禮遇,不會因為我的黃**黑眼珠而遭受白人的白眼;傲嬌的日耳曼人,當我們用英語侃大山時,他友好表示,中國北京的烤鴨非常好吃,中國在體育賽事方面很牛掰。

25樓:猴46488婆壕

中國安保到位,到處是執勤的警察和監控攝像頭,即使丟失東西還是被壞人侵害都能迅速解決。我在國外的時候,真的是晚上都不敢出去,感覺真的怕被**。

26樓:宗靈波

在國外最自豪的就是老鐵越來越多了。目前在英國讀碩,感覺身邊中國人遠遠多於其他除英國國家以外外國人的人數。中國在海外留學的學生達到126萬人,約佔世界國際留學生總數的25%。

作為一箇中國人,最能另我們感到驕傲與自豪的是什麼?

27樓:潘正得頭三

」時,你有什麼感受了,我想你一定感到無比的驕傲與自豪。是的,我們的祖國巍然屹立於世界的東方,悠久的歷史承載了她過去無限的風光;燦爛的文化開啟了她未來永遠的輝煌,我為之驕傲,因為我是中國人,我以她自豪,因為我是中國人。

凝望著鮮豔的五星紅旗在雄壯的《義勇軍進行曲》中冉冉升起,-性獵獵飄揚,我心潮激盪!萬千感慨縈迴去衝湧,每每禁不住迸出今生無限的驕傲:我是中國人!

我是中國人!這在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十二億炎黃子孫通力一擲,就能響徹上下五千年的最強音,正是我們民族的瑰!這最強音,曾在小英雄雨來懷揣的識字課本上印著;這最強音,曾在吉鴻昌將軍胸前的小木牌上寫著;這最強音,曾在地質學家李四光的心理裝看;這最強音,曾在鄭州小仗子孫天外的口裡吼著……正是這最強音,這民族的魂,大塑起中華之國格,更昇華巨龍之圖騰。

巨龍的故鄉,今天是人民民主的陣地,共產黨領導的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建設不 斷取得舉世矚目的業績,五十六朵開放的花,譜寫著祖國大家庭的欣欣向榮和殷實富足。

巨龍的故鄉親便是我們的故鄉。在圖騰昇華的故鄉,我們又怎能不這般自豪、自強、自信!

莊嚴的時刻,肅立在神聖的國旗下,我們縱說千言萬語,只匯成一句話:我驕傲,我是中國人!

作為一箇中國人,值得驕傲的事情是什麼?

28樓:

1。最早有文字記載的中華文明大概是2023年以前。

2。外國人普遍不瞭解中國的現狀。發達國家的人普遍瞧不起中國人,少部分人有敵視我們的心理。

3。我們目前還沒有能力領導世界,換言之取代美國,但是至少已經處在一個很重要的地位,並且對世界的影響力越來越大,隨著中國整體國力的不斷增強,地位肯定不斷上升。

4。等中國人什麼時候可以認真聽取他人的意見,虛心接受批評,並且可以認識到自己的問題的時候,就應該可以變得很強大了。另外,自私的人少一些,當"真實"取代"河蟹"的時候,也會讓中國變得強大。

5。等中國強大了,河北人作為中國人就已經是值得驕傲的地方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1,五千年指的是文明的開端,而不是歷史。

2,分兩種情況,一種是沒來過

中國的,他們看待中國人的方式只是從他們國家的報道上了解,任何一個國家都會報道中國的負面新聞,有的甚至是誇大的,虛假的,所以這類外國人對中國人偏見較大。另一種是來過或在中國生活的,這類外國人是通過與中國人的交往瞭解的,中國人的一言一都會對他們產生影響。

3,(笑)你太愛國了,中國是大國,對世界的影響約來越大,經濟的發展之快然其他歐美國家感到恐懼,他們會限制中國,同時中國也會有自己的問題。至少,在未來的三十年裡,中國不會成為世界的中心。

4,我們現在的強大普遍是指經濟,中國之崛起,經濟發展之迅速,不過如此,教育,國民,**,都存在很多問題,如同二樓的同胞所說。

5,歷史,文化,小吃...這些都是獨有的,都是你值得驕傲的地方。另外,不管到哪,都要牢記自己是名中國人。

30樓:雷哇

1.2023年的歷史來自於考古發掘與史料印證,是有充分歷史學依據的。

2.古代文明燦爛,近代落後封閉,現代正在崛起。

3.歷史上從未有哪個國家是世界的中心。秦漢時西方有古羅馬,盛唐時近鄰有阿拉伯帝國。中國從未自稱世界中心。

4.看下一代吧。

5.雖已不復燕趙兒女的俠義之風,但保守、本分、勤勞的族群特點值得河北人自豪。

31樓:007無情刺客

成為世界中心 是早晚的事

32樓:風馳電掣

從古至今,值得我們中國人驕傲的事情太多了。遠的不說,2023年就有許多值得我們驕傲的事情:成功的舉辦奧運、神七飛天……

33樓:幸運與72小時

國家團結,治安穩定,我覺得以前的一些倫理綱長中一些好的東西應該延續下去···這樣人們之間的隔閡少了人心也團結了。

作為中國人,大家真的感到自豪麼,作為一箇中國人,大家真的感到自豪麼?

平常不可能每一箇中國人都會為自己是中國人而感到自豪,但當中華民族遇到一件 大事 時,你會情不自禁的去關心,同時會產生不同的情緒,我想這就是 民族自尊心,或民族自豪感 作為中國人是否應該感到自豪,從感情角度講,這個問題其實與中國是否強大以及其他自然因素沒有直接因果關係.因為做為一個有國籍的公民,他對祖...

我會讓你們感到驕傲的英文怎麼說,作為中國人,我們感到很自豪。英文怎樣翻譯?

三種說法 i will be your proud.i will make you be proud of me.i will let you be proud of me.i will make you proud of me i won t led you down i will let you...

外國人中國人打一成語,一個外國人一箇中國人打一成語

中外合璧 發音 zh ng w i h b 成語解釋 中西合璧。成語出處 清 李寶嘉 官場現形專記 第三十一屬回 這長苗子是我們中國原有的,如今攙在這德國操內,中又不中,外又不外,倒成了一箇中外合璧。成語使用 作賓語 定語 用於書面語 褒貶解析 屬中性成語 近義詞 中西合璧 一個外國人一箇中國人,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