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都有哪些國家可以稱為世界第一強國

2022-04-11 06:28:42 字數 2700 閱讀 1919

1樓:

在古代前期是羅馬!然後是中國漢代和唐代,到了元代是中國的鼎盛時期!最後開始衰落,變成是荷蘭,英國,德國,最後是美國哦!

2樓:

英國,是世界上第一個工業化國家,

美國 德國

3樓:

4大文明古國.

古中國.古埃及.古印度.古巴比倫

4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曾是日不落帝國;美蘇兩極格局時,美蘇稱霸世界

中國有哪幾個朝代曾經是世界第一強國?

5樓:換季

經濟軍事科技力量綜合來講,漢、唐、宋、元、明,都曾是世界第一

6樓:匿名使用者

元代和清代主體民族漢人們都是亡國奴了,怎麼還能稱之為中國?

元和清個人以為可以排除在外,秦漢之武力強大,漢唐之民族自信,唐宋之民族文采

7樓:開端球藝

宋代,科技、文化、經濟、政治、藝術達到封建時代的巔峰

8樓:4399無雙

很多嘛,最早的是漢朝,(秦朝不確定)隨後是唐,我個人不喜歡宋朝,不過輪經濟宋朝是真的第一,元朝不屬於中國,明朝前期世界第一,清不屬於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世界第三

從古至今都有哪些國家做過世界第一強國?

9樓:黑亞洲

古代有羅馬帝國,亞歷山大帝國,元帝國等可以說是公認的世界第一強國.

近代的是19世紀大英帝國,二戰後的至現在的美國.

10樓:吃橘子的小羊

1.阿拉伯帝國

2.羅馬共和國

3.拜占庭帝國

4.馬其頓王國

5.波斯 帝國

6.奧斯曼帝國

7.不列顛 英國工業革命中拔得頭籌,號稱「日不落」當時8.元朝 我國國土最大的國家

9.清朝

10.沙俄 彼得時期開始發跡

11.法蘭西帝國 拿破崙時期

12.蘇聯和美國 冷戰時期互相較勁,我更傾向於當時蘇聯軍事實力更甚13.美國 蘇聯解體後,唯一的超級大國

11樓:匿名使用者

唐朝,元,明,英國,美國

12樓:匿名使用者

英,美,法、還有中國古代的元朝

中國歷史上幾次當世界第一強國

13樓:匿名使用者

1.秦朝.(秦朝時期,歐洲人口最多的國家不過10多萬.

而秦朝近千萬.部隊人數秦朝多達百專萬.而歐洲最多不屬過5萬.

加上強大的精良的**.足以讓秦朝稱霸全球.加之匈奴被秦朝打敗.

築長城.無不表明秦朝經濟實力也相當雄厚.!)

2.漢朝.(尤其漢武帝統治時期,軍事,經濟.

科學.文化各個方面達到顛峰.迎來了中國歷史上第一次全盛.

可與漢朝相提並論的也只有大食,即古羅馬.就羅馬而言也沒有漢朝在各個方面的強大)

3.唐朝.(經過唐太宗.

武則天多位皇帝的努力.在唐玄宗統治前期.綜合國力空前強大.

整個地球唯一可以與唐朝相比的也只有阿拉伯..但是在經濟上依然無法超越中國!中國第二次到達全盛)

4.二宋時期.(雖然軍事不行.但是在其他方面在世界上達到顛峰.尤其是經濟.再者就是科學文化)

5.元朝(尤其是軍事實力.空前強大.其他方面相比之下教弱)

6.明朝(綜合國力在鄭和七次下西洋.表現的淋漓盡致.明朝各個方面同樣空前繁榮)

7.清朝(康乾盛世.時期中國在世界所佔的gdp.達到全球50%左右.科學技術達到全球33%.軍事實力相當強大)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問你元朝**強誰強 那宋朝出現的4大發明都往哪擺。

15樓:匿名使用者

三次 1 西漢、2盛唐、3元

16樓:匿名使用者

兩次。一次是唐朝。第二次是元朝

中國歷史上從來就不是什麼世界第一強國 各

17樓:浩瀚宇宙天地間

只是在東亞是,連日本還能和他扳扳手

18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說呢?

從國bai力而言,漢、du

唐、明初時代的

zhi中國國力,是當之無愧的dao世界第

專一。只是因為運屬輸能力不足,所以無法在世界範圍內投射兵力,自然算不上世界第一強國。

真正的能夠在世界範圍投射兵力的,人類歷史上只有兩個國家1 日不落時代的英國

2 二戰結束後的美國

另外,世界第一強國不代表戰無不勝,無論日不落帝國還是米帝,都打過敗仗。

歷史上 中國作為世界第一強國 保持過多長時間呢

19樓:匿名使用者

明朝從朱棣後中國國勢開始走下坡路,但整體國力仍然可以稱為世界強國,到明末清初西方國家已經超越中國了

這個第一從什麼時候開始還不好考證,應該是從隋唐時期開始吧

20樓:怨聲大碟

從秦到宋,宋以後就不算中國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提得好,要求得歷史專家來回答這個問題!

拭目以待......

非洲國家歷史上都有哪些王朝,非洲歷史上出現過哪些帝國

古埃及第一王朝到古埃及第三十一王朝。托勒密王朝 公元前305 公元前30年 或稱托勒密埃及王國。是在馬其頓君主亞歷山大大帝死後,其將軍托勒密一世所開創的一個王朝,統治埃及和周圍地區。法蒂瑪王朝 909年 1171年 北非伊斯蘭王朝,又譯法提馬王朝,中國史籍稱之為綠衣大食,西方文獻又名南薩拉森帝國。以...

福建歷史上都有哪些名人,福建歷史上有哪些名人

還有李鴻章 沈葆禎 就是有關與馬尾船政的歷史拉 鄭成功 林徽因 朱熹 宋慈 李贄,黃道周 柳永 嚴復 林紓,詹天佑等!福建歷史上有哪些名人 1.林默娘。宋朝人,也就是大名鼎鼎的海神媽祖。2.朱熹。宋朝著名理學家,這位大家應該很熟悉。3.宋慈。宋朝人,法醫創始人,電視劇 大宋提刑官 說的就是他,大家應...

歷史上都有哪些朝代,歷史朝代有哪些?

夏 商 周 西周 東周 春秋 戰國 秦 漢 西漢 東漢 三國 魏 蜀 吳 晉 西晉 東晉 五胡十六國 南北朝 南朝 劉宋 蕭齊 蕭梁 南陳 北朝 北魏 東魏 西魏 北齊 北周 隋 唐 五代十國 五代 後梁 後唐 後晉 後漢 後周 十國 前蜀 後蜀 楊吳 南唐 吳越 閩 馬楚 南漢 南平 北漢 宋 北...